梅花魂這篇課文中祖父為什麼說梅花是中國最有名氣的畫

2021-03-04 01:51:22 字數 2498 閱讀 6701

1樓:體娛荒原

因為梅花代表中國的乙個傳統文化,中國文人的乙個傳統。

梅花魂 課文中外祖父讚美梅花的一段話有哪三層意思 15

2樓:雨懿

第一層是讚揚梅花那種不怕嚴寒、不怕「風欺雪壓」的品格;第二層是說我們中華民族具有梅花那種「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的精神;第三層是對外孫女的勉勵,希望她學習梅花的品格。

梅花魂課文中,外祖父為什麼要在我回國前一天贈我墨梅圖,對我說的那番話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答:外祖父儲存這幅墨梅圖,正是讓自己保持梅花的秉性。離別的前一天晚上,外祖父把他那副珍貴的墨梅圖送給了「我」,並教育「我」要有梅花的品格,是想讓「我」成為乙個有著梅花秉性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外祖父喜歡梅花,很可能有個與梅花圖相關的人,也許這個人身上還很可能具有和梅花類似的品質;外祖父這麼思念但是不回國,未必是回不了國,也許是無法面對或斯人已不在;外祖父最終回不了國,但是心中的思念未解,心結難了,他希望後代能替他繼續珍藏這份思念,也許那個人有機會看到,能夠了解自己的哀思……對祖國的眷戀是抽象的,對物的思念肯定與與物密切相關的人有關。

梅花魂 課文中外祖父讚美梅花的一段話有哪三層意思

5樓:洪荒太子長琴

第一層是讚揚梅花那種不怕嚴寒、不怕「風欺雪壓」的品格;

第二層是說我們中華民族具有梅花那種「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的精神;

第三層是對外孫女的勉勵,希望她學習梅花的品格.

6樓:安桀

第一層:讚美梅花堅強不屈,不畏嚴寒,不怕「風雪欺壓」的品格;

第二層:表示我們中華民族擁有像梅花一樣堅強不屈、百折不撓的精神風貌;

第三層:希望外孫女能夠像梅花學習,擁有梅花一樣撿錢、努力的品格。

1.簡介:《梅花魂》講了一位老華僑,十分珍愛墨梅圖,在回國時,將一副墨梅圖以及繡著血色梅花的手絹交給外孫女,並讓她好好保管的故事。

3.賞析:《梅花魂》通過乙個簡單的故事,表達了老華僑對於祖國的熱愛,梅花是我們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文章通過貫穿在全文中老人的三次流淚,讓讀者感受到乙個僑居在異鄉的老人乙份對祖國的深切熱愛和對家鄉的眷戀之情。

4.文章收錄:人教版小學五年級上冊第6課、鄂教版小學六年級上冊第24課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乙個像外祖父這類人擁有美好的品質。

在梅花魂這篇課文中外祖父為什麼要送我丹青和雪梅這兩樣東西有什麼深刻的含義?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外祖父希望我也懂得他的愛國之心,並希望我把此美好品質繼續延續下去,而且他想念祖國。

小學五年級第六課梅花魂問題:為什麼外祖父說梅花是中國最有名的花?啊啊啊隨知道啊!!! 50

9樓:懿淼為才

因為,梅花他擁有中國人民的堅強不屈,梅花它即使冬天冰天雪地,他也一樣傲然開放

10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是中國花中四君子之首,代表著中國人堅韌不屈的品質。

梅花魂外祖父為什麼說梅花是中國最有名的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梅花具有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和品格!

12樓:紫夢欣蝶小歌唄

因為在外祖父心中,梅花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梅花具有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和品格!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哈哈哈哈,我是魔王,你是我小第

14樓:匿名使用者

vhjmvhvhvnbvbnmvbnvfhjffhg

梅花魂這篇課文裡面的祖父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漂泊海外,中國人的氣節沒有變,就像他深愛的梅花一樣,有品格,有靈魂,有骨氣.

本課以梅花為線索,講了外祖父的幾件事,從中表現了這位老人對梅花的摯愛,表達了身在異國的華僑眷戀祖國的思想感情.課文由故鄉梅花的開放引出了對摯愛梅花的外祖父的回憶,然後具體敘述了反映外祖父喜愛梅花、思念祖國的幾件事,最後又借梅花點明了外祖父的愛國心.反映外祖父對祖國的思念之情.

寫愛梅花,是因為梅花是中華民族民族精神的象徵,在外祖父的心目中,梅花就是祖國的代表,愛梅花和愛祖國是統一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外祖父是乙個漂國他鄉的人。

梅花魂中外祖父心中梅花是最什麼的花(三個答案)?

17樓:混子幻幻

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魂一課中外祖父為什麼不能回國?

不僅僅是外公年紀大了,還因為外公在新加坡是有資產的,身份特殊,回國就不好說了,肯定會受到衝擊什麼的。

梅花魂課文有什麼詞語,《梅花魂》這篇課文中有哪些詞語?

1 頗負盛名 頗,很。頗負盛名,就是名氣很大。2 不甚在意 不太在意。3 大抵 大多,大都。4 骨氣 堅強不屈的氣節。5 折節 屈服。6 無所謂 談不上,說不上。7 眷戀 懷念,留戀。8 頂天立地 形容形象高大,氣概雄偉豪邁。9 氣節 堅持正義,在敵人或者壓力面前不屈服的品質。梅花魂 這篇課文中有哪...

梅花魂這篇課文中外祖父讚美了怎樣的人

第一層是讚揚梅花那種不怕嚴寒 不怕 風欺雪壓 的品格 第二層是說我們中華民族具有梅花那種 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 的精神 第三層是對外孫女的勉勵,希望她學習梅花的品格.梅花魂這篇課文裡面的祖父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漂泊海外,中國人的氣節沒有變,就像他深愛的梅花一樣,有品格,有靈魂,有骨氣.本課以梅花為線...

《梅花魂》這篇課文中,作者讚揚了梅花的什麼感情

梅花經霜傲放,被人們賦予堅強的品格,為人們所讚頌,成為中華民族頑強不屈的精神象徵。課文由故鄉的梅花又開放了,引出了對漂泊他鄉 葬身異國的外祖父的加快。梅花年年開,我 的記憶之門也一次又一次地被開啟,而這梅花引發的回憶都跟外祖父有關。外祖父愛梅花,在他的心目中,梅花是中國最有名的花,梅花就是祖國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