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這麼做是什麼用意,曹操為什麼叫阿瞞,,阿瞞是什麼意思

2021-03-27 18:32:31 字數 927 閱讀 9989

1樓:愛阿道

或許這只是乙個故事,反正看起來象假的。

據說在毫州一帶,自古有乙個奇怪的習俗,就是人貴名賤。很多人家的小孩,一直都長到十二歲才取名字,怕閻王從生死簿上看到小孩的名字,把小孩帶去另乙個世界;也有的人給孩子取個賤名,想以此不引起閻王的注意。所以有的小孩小名叫「阿狗」、有的叫「阿貓」,就是希望孩子可以平平安安的長大。

曹操的父親曹嵩原本是夏侯家的人,因為曹家一直沒有後代,夏侯家又與曹家感情很好,所以夏侯家就將乙個幼子給了曹家,就是日後的曹嵩。曹嵩後來長大又生下了曹操,曹家真是欣喜若狂,把曹操當成至寶一樣對待;同樣的,因為擔心閻王把曹操帶走,因此曹家便一直不替曹操取名字。不巧的是,這次換到夏侯家生不出男孩了,曹家很擔心夏侯家會把曹操給要回去,因此更是把曹操給藏了起來。

只是再怎樣躲藏、欺瞞,還是應該給曹操乙個稱呼吧!連隔壁老黃家母狗生的小狗都有「小黑」的名字了,難不成要叫曹操「小白」嗎?但只要提到曹操,曹家總是瞞呀瞞呀含糊的說,日子一久,就索性叫曹操「阿瞞」,這也就是曹操「阿瞞」小名的由來羅!

這是唯一有解釋的故事,為什麼叫阿瞞?哈哈,天知道呢!

也可能阿瞞讀著順口,和叫阿貓阿狗一樣隨便喊的罷了。

2樓:以史為鑑

曹操為什麼叫阿瞞?有3個原因!

3樓:步復

隱瞞的意思,這個名字到底是什麼意思,又是怎麼來的呢? 那曹操為什麼 小名 叫做阿瞞呢? 據《禮記》的有關記載,古人出生三個月之內,父母為其命名。

4樓:艾馬爾_巴喬

曹操小名阿瞞的說法應是民間演義說書流傳時的改動,曹操小字應是「阿滿」,表示可愛的意思,後來因為《三國演義》尊劉貶曹,於是可愛的「阿滿」就變成了貶義的「阿瞞」。

5樓:單吊灬紅中

阿瞞基本可以理解為說謊話的小鬼的意思,古代以為名字賤容易養活,例如狗兒之類的

老師為什麼這麼做,老師為什麼這麼做?

老師不會和學生計較,尊重老師是學生應有的品德,有時間當面說出來,你的老師會很高興。這類老師其實也不是很能因材施教,充其量是生氣懲罰你,純粹是浪費學生的學習時間,有這種情況,你應該要和老師溝通好,講學習時間用在有效的方面上。您好!1 你已經想通了 老師讓你罰抄 你就不應該計較這件事。2 你已經想通了,...

她為什麼要這麼做,這麼說,她為什麼要這麼做,這麼說?

我可以肯定,她心理有你的。而且還很在乎的!否則她也不會因為你和別的女生走的近,她也跑去和男生走的進。這種女生,你不要對她太好了,不要什麼都讓著她,這樣她會覺得你很喜歡她,沒有她不行的。所以呢,有時候晾晾她,你和別的女生走的近了。她如果跑去和別的男生走的近了,你就當看不見,你一段時間不要對她太熱情,稍...

說曹操到曹操對說曹操曹操到是什麼意思

說曹操到曹操對說曹操曹操到的意思為 在談論某人的時候,這個人剛好就出現了。通常形容對方出其不意的出現在說話者面前,常常給人驚喜。典故 漢獻帝在李傕與郭汜火拼時曾一度脫離險境,然而李郭二人合兵一處後繼續追拿漢獻帝,有人獻計推薦曹操,說他平剿青州黃巾軍有功,可以救駕,然而信使未出時聯軍已殺到,眼看走投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