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生讀的大專怎麼專公升本是要那種考試,還是去學校就能上

2021-04-08 21:13:22 字數 4015 閱讀 5158

1樓:星馬教育

樓主所說的大學本科有兩種,一種是專公升本,一種是專轉本。專公升本是一種函授本科,利用週六週日的課餘時間,讓你所考的本科大學老師到你所讀的學校授課,然後參加你所報讀該科的所有專公升本考試,考試全部及格後,你就可以得到該校的專公升本的本科證書。註明:

是專公升本的證書,而不是本科證書。是函授的本科,跟正規的本科是不一樣的。

專轉本是當你專科畢業後,參加專轉本的考試,然後考取你分數所相對應的本科學校。要在你讀完專科的基礎上再讀多兩年,參加該科的考試並拿到一定的學分才可以畢業。而畢業拿的證書是跟該校讀四年的正規本科是一樣的證書。

依照樓主的情況,參加專公升本是可以的,不需要什麼條件,只需要交錢和考過該科的考試就可以了。如果要專轉本的話,一般的大專是可以在大三的時候就報考該考試,但由於樓主是**大專,所以要等到拿到畢業證後,才可以報考專轉本的考試。

還有一點,專公升本的考試比較容易,而專轉本的入門考試很難,要有充足的準備,不然是很難可以考到的。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於選擇學校,很直觀的當然是網上了解,或者是口碑了解。建議還是從歷年的成績去考量一下,看看自己到底適合在怎麼樣的教學環境下學習,管理模式還有學校老師的教學風格等方面。其次就是可以去學校實地參觀了解一下,看看平時學生上課的情況或者是平時學校的管理,這樣選擇下來我相信肯定就能選到最適合你的學校了。

選擇專業其實還是要看自己,旁人只能給點建議,最終的決定權還是在自己手裡。不過以下幾點建議可以參考一下:

1、現在高薪行業比較多,熱門的電子商務、平面廣告設計、**網頁設計、室內裝修設計、等都是就業情景好,薪資待遇高的行業。

2、選擇什麼專業還要看自己,最起碼自己也要感興趣的,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感興趣了才能學得更好。並且自己學起來也不吃力。不管什麼專業,只要能夠選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那一定會學得很好,並且也會是以後給自己帶來優厚的物質條件的專業。

3、選擇學校建議還是要到學校實地參觀了解的,特別現在職業學校比較多,對於學習者來說是很難選擇的,建議還是要多對比、多了解再做決定。可以多問問自己身邊的人上過的學校。

最後,當然是祝你選得一所好學校,選得乙個好專業,擁有乙個好未來

3樓:勤奮的按分

技校考的大專證是可以考大學公升本科的。自考不需要入學考試,只要報名就可以考試,考試全部通過就可以辦理畢業手續。報名可以去當地自考辦,也可以在助學單位(就是你選擇的學校),每年一月,四月,七月,十月考試(有的地方只有四月,十月兩次,),每次最多報四門,及格的科目就發給合格單,最後辦理畢業要上交審核。

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專公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亦稱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

我今年十八歲,初中畢業上的技校,我當初去的時候說畢業之後給大專證。我可以專公升本去考大學嗎? 5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今,社會上有一種誤解,認為初中畢業生沒有前途,大學畢業都不包分配,若上中專更沒有指望了。豈不知行行出狀元,有時候中專畢業生比大學畢業生更搶手

考慮下網際網路it 設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上大學,已經不可能了,從你初中畢業後選擇技校開始,就注定了這輩子無

內緣大學生活。容

初中直公升的大專,說白了就是在乙個中專學校裡讀書,拿「函授大專」的學歷,這種學歷不能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只有「全日制大專」學歷能參加「專公升本」),所以沒機會拿「全日制本科」的學歷。

你現在如果取得了「函授大專」的學歷,那麼可以參加**高考,去讀「函授本科」,一邊工作一邊上課,學3年,就可以拿本科畢業證。

**高考的這條路,是一邊工作一邊讀書,一般都是工作日上班,然後週末會上課。如果你是期待像學生那樣正兒八經成天在學校裡讀書的那種「大學生活」,很遺憾你這輩子都沒機會了。

6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教育專公升本學來歷提源公升的方式:**高考專公升本;自學考試專公升本;網路遠端教育專公升本;電大開放教育專公升本。其中網路教育學習方式靈活,更適合在職工作的學生提公升學歷。

報名需要大專畢業證書和身份證直接查詢需要報名的院校進行報名。

7樓:公尺老師

如果有大專畢業證的情況下是可以報考本科的!加油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汽車維修技術就是很好的,

比如汽車美容、汽車新能源、汽車檢測與維修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

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 然後選擇就行...

9樓:肥婆燕你在哪

沒有機會上全日制本科了。不過可以報成教或者網教專公升本,拿非全日制本科學歷。

不是高中畢業。技校畢業。全日制大專生去部隊。後能考軍校嗎?是專公升本還是什麼。可我沒有高中文憑。只有

10樓:崔愛功軍考教育

1、你從技校考的大專是嗎?如果是全日制大專畢業就可以的。

2、全日制大專畢業,是按照大專生士兵考軍校的,專公升本。

大專畢業生士兵報考軍事院校的基本條件

入伍前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經省級招生辦統一錄取、取得全日制大學專科學歷且學籍資訊在教育部高校學生資訊資料中心註冊;年齡不超過24周歲;被評為優秀士兵或受到旅、團(含)級以上單位表彰或擔任班長、副班長職務。其他條件與普通士兵招生要求一致。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的什麼技校,發的畢業證是脫產的還是函授的。

12樓:冢冢園茵

技校畢業怎麼上的全日制大專呢?

我是乙個技校的大專生,專公升本後是不是在上4年啊?我初中畢業的,沒考上高中,現在是大專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哪種專公升本,全日制的讀兩年,**的讀三年,不過**的不需要在學校學習,就是平常週末上下課,平常沒事的

14樓:奧鵬教育

專公升本最長是三年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專科上完以後,還要上夠本科的年數。

16樓:雯血淚

你好,這個要看你的學校的。

17樓:落業隨風

你要是還想上學就繼續,不想了就工作

上技校3加2還要考試嗎?,3年中專公升大專的時候還要考試嗎?

18樓:伊森滴麻麻

要的。要參加全省統一組織的統招專公升本考試。

統招專公升本指的是普通高等學校的專公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統招專公升本,普高專公升本,普通專公升本,3+2專公升本,全日制專公升本)。根據教育部下達的各省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學校出卷),通過考試選拔進入普通本科院校進行在校兩年制本科學習,專科畢業後可公升入所在省份設有對口專業的本科院校,並享受與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符合條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學位證,派發就業報到證。畢業證書印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計畫性質是統招,學習形式是普通全日制,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統招專公升本的考試形式,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

(1)公共科目

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考試科類;考試科目; 錄取類別

文科;大學語文、英語 ; 文史類、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理科;高等數學、英語; 理工類、經管類、農學類、醫學類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讀技校還能考大學嗎,技校生能考大學嗎?

讀技校是可以考大學的 可以考,但是你得去找個復讀班去對高中的課程進行複習!畢竟技校和高中學的是有出入的!只要你分數夠可以隨便報學校!其實現在技校的學生在社會上很受歡迎的,比一般的大學要好找工作,我現在明白乙個道理,只要有經驗有能力學歷其實很無所謂!不過,你要想參加高考就必須好好學,中國的教育體制不是...

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嗎?讀技校還能考大學嗎?

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不需要參加會考。技校生報名高考的方法 職業高中 中專 中技畢業生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必須先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並達到院校錄取相應的等級。此類考生可憑二代身份證 戶口簿 所在學校開具的同意報考證明到市招考辦安排的社會報名站報考。鑑於普通高考的考試內容與職中 中專 中技學校所...

我是技校生,學汽車專業的,以後會有前途嗎

據經濟學家分析 未來市場最有發展前途的行業有如下幾個 一 家用電器銷售業消費者對照相機 電腦 vcd等產品的消費將以每年10 的速度遞增。從事家用電器產品的銷售,估計會有10 至35 的投資回報。二 家用汽車行業據 國內汽車市場將會在今後10年內調整發展。與汽車行業相關的如汽車配件 維修 洗車等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