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在校學生怎樣專公升本,在校大專生怎麼考專公升本

2023-05-28 19:20:02 字數 1757 閱讀 3332

在校大專生怎麼考專公升本

1樓:賈隊長的白科技

綜述:可以自考。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國現階段高等教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高職高專畢業生,某些省份應往屆畢業生均可報名,(還包括退役普通專科士兵免試進入普通專公升本)。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如上海為大學英語四級成績過425分、無不及格記錄。

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專科所在省份的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已有某些地方(如河北省)允許跨專業報考。

2樓:sankl熊

不一定大三,各個大學規定不一樣,有的是大二,因為好去和統招的本可以一起讀。

一般的程式是輔導員或班主任推薦,然後參加學校組織的考試,通過就ok。你具體問問你的輔導員。一定要提前,免得錯過了就沒有了。

最好大一下學期或者大二一開學就去問輔導員。還有在校大專公升本必須是統招大專!自考、成教在大學內讀的班是不行的。

3樓:偶葉偶葉

專公升本的時間是在最後一年大三的時候。

需要買相關專公升本的書看,也有專門輔導的培訓機構,培訓的通過率比較高。

總共考四門,英語,計算機,文綜【政治+語文】,還有就是你要報考專業的專業課。

等到四月初的時候就可以在niit所考學校裡正式參加考試了。

在讀大專,想專公升本,應該怎麼做?

4樓:憨批使用者名稱

首先明確自己選擇自考還是統招專公升本。

統招專公升本和自考是有很大區別的,慎重選擇。統招專公升本,是只有畢業那一年報名考試,然後在本科學校讀兩年,第一學歷是全日制本科,自考是發本科學歷證書,但是第一學歷是專科,含金量低。

一定要關注每年專公升本的院校資訊和錄取資訊,專業考試科目,一定要看考綱,以及當地專公升本政策。特別是專業,如果不是特別想換專業,或者說真的迫不得已,真的建議不要跨專業報考。最後一年一定要積極關注班級通知,輔導員會發報名時間,填報志願時間,以及考試內容及要求。

每個專業專公升本的科目,有一些專業是數學+英語+專業科目,有一些是語文+英語+專業科目,每個學校的分數線也有所不同,只有達到分數線才能被錄取。至於報班學習還是自主學習,我沒有很具體的推薦,如果自主性不強,建議報班,一定要報,報班相對複習重點,給你分配學習任務,對於不自律的學生很有幫助,寧願花兩三千或者四五千塊跟著老師拿本科學歷。如果自主性強,要買考綱規定的教材。

考慮自己自律與否,來決定報班還是自學。自學對自己算使一種考驗,需要耐心,堅持抓重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三的時候應該提前做好準備,一定要做好備考工作,還應該在網上購買教材,同時也應該參加專公升本的輔導機構,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專業性,要多背知識點,多背單詞。

6樓:撒的謊

可以先了解一下專公升本考試的科目,考試政策,考試大綱,買一些輔導書,也可以找乙個靠譜的機構,在大專期間就可以開始學習,到時候就會相對輕鬆點。一定要有毅力,堅持下去,加油。

大專在校生能考函授本科嗎,大專在校生能考函授本科嗎

大專在校生可以報函授本科,建議可以選擇自考的方式考本科,自考相對來說含金量更高,認可度也高,可以考公務員 職稱 資格認證 研究生 出國留學 司法考試 辦理北京居住證均可用。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可以的,但是好像是不太被承認啊,還是考專公升本吧,要是考函授的話也不要做什麼太多的準備,現在社...

大專院校在校學生去當兵還是畢業去當兵那樣好些

你好 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確定。如果是畢業後再去當兵,很多人都會錯過在部隊報考軍校的機會,因為報軍校的條件比較嚴格。如果不能報考軍校,參軍後發展的會受到限制,最多只能選改士官了。概括地講,有報考軍校意願的士兵,政治思想 文化程度 年齡 軍事和體能等,必須符合軍隊規定的報考條件,具體要求如下 1.政治思...

山東省大專,在校大二學生,今年能報考教資麼

單科筆試成績 可以保留2年,筆試通過的合格證可以保留3年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您,祝您成功 請參考山東省教師資格報考要求,具體以當地為準符合學歷層次要求的普通高等學校三年級 含 以上學生,可以報名參加本次教師資格考試 指在讀普通全日制3年級及以上專科 本科學生,在讀普通全日制專升本本科生 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