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教育學我想考研想換專業。有高人幫指點一下考什麼專業比較好考還有我想去北京的學校幫忙一下唄

2021-04-08 20:09:58 字數 6628 閱讀 4014

1樓:芯小思

我也想考北京的教育學,不知哪個學校好考些,能告訴我嘛?

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考研想換個專業,有什麼好專業給推薦下?

2樓:中公教育

你要是將來想考公務員,以下幾個專業很熱門。

財經類相關專業:會計學、經濟學、財政學、稅務、統計、審計、金融、保險、投資、國際**、貨幣銀行、市場營銷等。

法律類相關專業:法學、法律、法學理論、憲法學與行政法、刑法學、訴訟法學、經濟法、國際法、民商法、訴訟法、環境資源保**等。

計算機類

相關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應用、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工程與管理、計算機系統結構、自動化、軟體工程、通訊工程、網路工程、資訊工程等。

管理類相關專業:工商管理、財務管理、公共管理、公共事業管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行政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產業經濟管理、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物流管理等。

中文類相關專業:漢語言、漢語言文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語言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國際教育、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文秘、秘書等。

公****招錄較多的熱門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方向:師範類專業學科教學(英語)、漢語國際教育、漢語言文字學或對外漢語碩士、工商管理碩士等,基本上和語言文化類專業相關專業。

一、語言文化類專業考研方向:學科教學(英語)

學科教學(英語)專業碩士和學術學位處於同一層次,培養方向各有側重。學科教學(英語)專業碩士主要面向經濟社會產業部門專業需求,培養各行各業特定職業的專業人才,其目的重在知識、技術的應用能力。

二、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方向:漢語國際教育

國際漢語教育方面的人才還十分缺乏。隨著中國的不斷發展,其國際影響力越來越大,國際上其他國家對中國的興趣也越來越濃,所以他們有強烈的學漢語的意願。但由於漢語的複雜程度及近現代中國對世界的影響力不足,對外漢語教育人才的儲備明顯不足,尤其是高層次的人才更為短缺。

綜上所述,其就業前景比較看好。湖南師範大學,廈門大學,福建師大等等。

三、語言文化類專業考研方向:漢語言文字學

漢語言文字學是研究漢民族語言文字的歷史、現狀及其內在規律的一門學科。研究漢語發展歷史,它的起源,它的興盛與發展,也就是研究漢民族和漢民族文化的起源、發展和未來。現代漢語建立於古代漢語的基礎之上,又是當代中國人思維、交流和表達的主要工具,因此,對現代漢語的語音、語法、詞彙、修辭的構成規律進行系統研究也是本學科的重要內容。

四、語言文化類專業考研方向: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是管理學大類中與現代企業結合最緊密的乙個一級學科。會計學專業解決公司財務問題,技術經濟與管理專業解釋新科學技術在經濟增長中的角色問題,企業管理專業解決企業的組織構成問題,現代公司管理的三大部分,全都包含在工商管理這個一級學科內。

由於上述這些專業都需要運用數學的分析手段來進行研究,因此工商管理要考查數學(三)的內容,技術經濟與管理以及企業管理中的企業組織學、企業決策學等專業方向對數學的要求更高,需要考生做好準備。文科生報考這些對數學要求較高的專業時,一定要把握住時代發展的方向,在時政方面做足文章,善於聯絡實踐,對熱點經濟問題進行理性分析,才能博得導師的青睞。

工商管理對考生的本科專業沒有太大的限制,本科學經濟、管理的學生能考,學計算機、電子的也可以跨學科報考,文科類的經過一系列的數學強化訓練以後也可以報考。

4樓:hyn珠玉

1、英語類專業考其他專業還是比較有優勢的,因為英語是考研必考科目2、換專業主要考慮三個因素:就業方向、個人興趣和考試難度如果你不想考數學就選擇不考數學的專業,比如教育學、心理學、法學、哲學、行政管理等等。會計專碩考的是初高中數學,也可以考慮

如果不懼怕數學,可以選擇的專業就更多了,可以結合就業方向和興趣選擇

5樓:科教園法碩考研

1、推薦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

2、考法碩,相對來講不難。一不考數學,二全國聯考相對公平,法碩非法學都是跨專業考,起點一樣。英語專業考研是有優勢的,能拉開分數,是強項。

3、考法碩複習教材使用法律社的法碩綠三本:考點解析、真題、6套卷。反覆看教材,理解知識點,形成體系框架,認真做真題,真題是最好的練習題,好好研究。

同時建議報個班,聽聽名師課,對複習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考個高分上個好學校。祝你好運。

6樓:喬姆斯基研究

法律,英語專業的孩子大多數換專業都選法律了。因為法律是文科專業,相對來說對學英語的人來說較容易,所以很多人都選了。

7樓:口碑課程考研

英語專業跨考的話,本科由於數學接觸的相對較少了,可以考慮一些不考數學的專業,比如:哲學 法學 文學 歷史學 教育學 。哲學和法學相對較好考一點,建議可以考慮法學,法學還是比較容易上手的,而且學好了之後如果能出來當律師,就業還是很不錯(主要是不可替代性很強),畢竟西方國家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從大趨勢來看,以後人口的素質提高,很多事情有律師來代辦,所以需求度也會提高,所以就業形式應該還是不錯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及時考公的話很多崗位也是要求法學。

而在法學畢業生中,五院四系的認可度最高,其次就是985院校了,所以考法學需要把目標定高一些。

8樓:unique馬

什麼專業好啊 it 通訊?賺錢多 不過累!

其他的,比如設計,如果考上也可以我就比較喜歡這類專業,不過得有點美術底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跨考,那就跨文了。選什麼專業,那就得看你自己的興趣了。還有就是看你自己比較看重什麼了,是就業還是就想考個知名的學校。現在熱門的專業,也就是經管類的,報考的人比較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經濟或者管理都不錯,這些專業上手快,並且你的英語專業知識以後應用也比較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專碩、法學、教育學、新聞傳播學都可以的,不過跨專業專業課是一大問題,可以考慮報個班輔助一下自己,這樣對自己的複習是很有幫助的,尚考,值得推薦。

12樓:都柏林之戀

法學,教育學之類的,不用考數學,都是死記硬背的東西,但建議不要輕易轉專業,除非你真的不喜歡本科專業,複試的時候有些老師傾向與專業對口的學生,面試時也比跨專業的要好點。被錄取以後,跨專業的學生還要進行課程補修。

13樓:

看你考研的目的 如果你是為了好找工作考研的話學商科mba更好 因為實用 如果想考博士的話 要選乙個你喜歡的專業 你知道的 鑽研學術是很枯燥的 所以要選自己喜歡的專業 要不還沒學乙個學期你就煩了

我是學工商管理的,想換專業考研,能考什麼專業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專業本科畢業後,適合考mba(本科畢業後需要有3年工作經驗,專科5年,碩士2年),或者「企業管理」,「行政管理」(此專業不是每個學校都有)。這三個是與工商管理聯絡最緊密的。其他的專業比如「市場營銷」,旅遊管理,酒店管理,財務管理,國際**等等這些也可以考慮!

報考專業沒有限制,主要看自己的興趣和基礎。關鍵還是選擇合適的報考學校。

15樓:協進教育

工商管理碩士(mba)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只是培養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偏向理論,不參與實踐;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並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可以招收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在職人員;培養方mba教育從本質上講是一種專業實踐,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mba起初誕生於美國,經過百年的探索和努力,它培養了為數眾多的優秀工商管理人才,創造了美國經濟發展的神話和奇蹟。mba被譽為"天之驕子"和「管理人才」,成為企業界乃至社會敬重和羨慕的特殊人物,甚至在公眾心目中被視為「商界英雄」。據統計,美國最大的500家公司的總經理、董事長等高層主管,絕大多數都是mba。

這一驚人的事實,是對mba教育的成功業績的最好說明。mba意味著超群的能力、膽識、品德;代表著財富、地位、權力、榮譽;預示著希望、成功和輝煌。

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開設為期兩年的mba課程,成為亞洲區第一所提供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的商學院。

工商管理碩士(mba)的出現,使得中國教育與世界接軌。我國有兩種碩士學位,一種為學術碩士學位,一種為專業碩士學位。通常情況下所說的學術碩士學位是中國特有的學位系統,在國外並不存在學術學位一說。

專業碩士學位是世界高校統一的學位,也就是說國外只有一種碩士學位,不管是搞學術研究,還是搞實踐的碩士,在國外都是授予ma學位,國外不存在學術學位與專業學位之分。所以說中國兩種碩士學位的存在,是具有中國特色的,中國引進ma,mfa,mba等等學位制度,是為了與世界接軌。在國外攻讀文學領域的碩士課程,最終都是授予ma學位;攻讀藝術領域的碩士課程,都是授予mfa學位;攻讀商學的碩士課程,都是授予mba學位,這是世界高校統一的學位系統,國外不存在學術碩士學位一說的,也就是說在國內獲得的工商專業的學術碩士與專業碩士到國外時,都被認證並翻譯為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也就是mba,但有些情況學術碩士學位在國外是不被承認的。

整體來說,學術學位是中國國內制度體系,mba學位是全球高校國際制度體系。

16樓:匿名使用者

1、更正你的乙個錯誤認識。你本科的「工商管理」專業,不是你如果想繼續深造的必須就得考「工商管理碩士」(mba),mba是專業碩士的一種,其目的是為了某些專業人士進行職業繼續教育培訓而設定的,法律碩士、教育碩士、公共事業管理碩士、農業推廣碩士都屬於專業碩士範疇。

咱們平常說的碩士研究生,其實正確的名稱應該是「學術碩士研究生」。其目的才是為了繼續深入進行科研工作而設定的。此外,研究生專業名稱設定與本科專業設定大不相同。

其實你就根本不用換專業。你可以報考「工商管理」一級學科下的專業,比如:會計學、企業管理、旅遊管理、技術經濟及管理。

其中,你比較對口的是「企業管理」專業。所以,你就不存在什麼換不換專業的問題。

2023年高校學科評估(排名)結果

一級學科**及名稱:1202 工商管理

本一級學科中,全國高校具有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有30個,參加本次評估的有28個;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有28個,參加本次評估的有9個;還有7個具有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和15個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也參加了本次評估。參評單位共59個。

學位授予單位**及名稱

整體水平

排名得分

10003 清華大學194

10698 西安交通大學

10002 中國人民大學392

10055 南開大學

10284 南京大學590

10384 廈門大學689

10248 上海交通大學787

10001 北京大學886

10272 上海財經大學

10335 浙江大學

10558 中山大學

10246 復旦大學

1280

10611 重慶大學

1379

10173 東北財經大學

1478

10532 湖南大學

10056 天津大學

1677

10213 哈爾濱工業大學

10486 武漢大學

10487 華中科技大學

10183 吉林大學

2076

10520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10651 西南財經大學

10004 北京交通大學

2375

10533 中南大學

10559 暨南大學

10423 中國海洋大學

2674

10036 對外經濟**大學

2773

10079 華北電力大學

10140 遼寧大學

10475 河南大學

10610 四川大學

10007 北京理工大學

3272

10034 **財經大學

10247 同濟大學

10290 中國礦業大學

3571

10385 華僑大學

10561 華南理工大學

10011 北京工商大學

3870

10353 浙江工商大學

10251 華東理工大學

4069

10217 哈爾濱工程大學

4168

10027 北京師範大學

4267

10285 蘇州大學

10108 山西大學

4466

10459 鄭州大學

10593 廣西大學

10702 西安工業大學

10466 河南農業大學

4865

10488 武漢科技大學

11846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90026 軍事經濟學院

10052 **民族大學

5264

10200 東北師範大學

10701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10110 中北大學

5563

10712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10637 重慶師範大學

5762

10708 陝西科技大學

11318 江西科技師範學院

5961

本科教育學考研想跨專業跨專業教育學考研難不

跨專業考研注意事項 1.慎重選擇 不要輕易下決定 2.審時度勢 了解自己,踏實去做 3.報考準備 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4.全力複習 堅持到底,毫不畏懼 教育學是一門研究教育現象及其規律的社會科學。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生活中。通過對教育現象 教育問題的研究來揭示教育的一般規律。好多人想誇專業考教育學研究生...

教育學考研有什麼建議,教育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首先,從時間上來說 教育學知識點零散,所以我們要花大量的時間整理知識點,將知識點連線成系統的框架。所以我們需要早點準備,並且中途不能斷開,不然會前功盡棄。其次,在選院校方面也要注意 目前,教育學的權威機構有 北師大 首師大 華東師範大學 南師大等重點院校,既然考研,不如把考研院校定高點,有利於複習和...

我是英語專業大專生,想跨專業考研,考教育學專業

教育學專業課不難,而且不用考數學,但這玩意虛的很,就業面很窄,如果不上名牌大學專 屬至少實力大於等於西北師範大學 否則基本出來就是廢柴。而且你還要考慮人家名牌大學的導師在複試時會不會歧視你。不知道你為什麼選這個專業,想當老師?學校招聘的時候沒幾個招教育學的,非要學的話我建議你學中文,不僅招老師一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