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要燉多長時間才是安全無毒的,豆角要燉多久才熟

2021-04-08 17:19:58 字數 3581 閱讀 397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豆角當中含有一種毒素,需要高溫才能破壞掉,所以一定要充分加熱煮熟,或急火加熱10分鐘以上,以保證豆角熟透,有害物質就會分解變成無毒物質了。因此燜豆角必須要把它燜到沒有本身的綠色,顏色變深,變軟才可以出鍋。

要想快點的話最好在炒豆角之前用開水焯一下,只要與生時顏色有所區別後就撈出來瀝乾水分,再放進油鍋裡炒。這樣燉的不但時間會少一些而且色澤翠綠很好看哦。判斷豆角是否熟透的方法是:

豆棍由支挺變為蔫弱,顏色由鮮綠色變為暗綠,吃起來才會沒有豆腥味。

2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能食用。當豆角處於煮沸5分鐘的狀態下,皂素產生達到最高點,而後逐漸減弱。在煮沸狀態下烹飪20分鐘,豆角的毒素就會完全消失。

3樓:刁

長豆角用開水燒開放進去煮,再燒開3分鐘,就成熟了短豆角用不太熱的油多炸一會就熟了了,新鮮短豆角如果燉燉十分鐘就行了,也幾乎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油鍋裡翻炒下,一盤豆角飯半碗水,炒乾了豆角就熟了哦,毒素就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撈出來用手掐一下,一掐就斷,就是熟了

豆角要燉多久才熟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豆角一定要充分加熱煮熟,或急火加熱10分鐘以上,以保證豆角熟透。

7樓:那年那天不再來

確實豆角如果做不熟,會中毒,如果要是燉豆角的話,大概有七八分鐘就熟,可以用筷子夾一夾,覺得軟了就可以

8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20分鐘。

做法1.豆角清洗摘段,

2.油燒熱倒進豆觥炒勻,

3.放辣椒提辣,

4.加鹽炒片刻,

5.放清水將豆角煮熟透。

6.放點味精和蠔油炒勻,

7.出鍋

豆角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能食用。當豆角處於煮沸5分鐘的狀態下,皂素產生達到最高點,而後逐漸減弱。在煮沸狀態下烹飪20分鐘,豆角的毒素就會完全消失。

9樓:嗨程又青

15至20分鐘。沒熟會中毒。

資料擴充套件

一、食用豆角的注意事項

豆角不能生吃的,容易中毒腹瀉。

二、豆角的簡介

1、豆角是薔薇目豆科豇豆屬的一年生蔬菜。又名豇豆、 長豇豆、 帶豆。富含蛋白質、 胡蘿蔔素、 營養價值高,口感好,是我國北方廣泛栽培的大眾化蔬菜之一,其普及程度在各類蔬菜中居第一位。

2、豆角的適應性強,既可以露地栽培,也可以保護地種植,同時還可以周年生產,四季上市。

三、判斷豆角是否熟透的方法

豆棍由支挺變為蔫弱,顏色由鮮綠色變為暗綠,吃起來沒有豆腥味。燜豆角必須要把它燜到沒有本身的綠色,顏色變深,變軟才可以出鍋。要想快點的話最好在炒豆角之前用開水焯一下,只要與生時顏色有所區別後就撈出來瀝乾水分,再放進油鍋裡炒。

四、豆角的家常做法

1、茄子炒豆角

(1)材料

主料:豆角,茄子。

調料:乾辣椒,蒜粒,薑末,生抽,雞精,鹽。

(2)做法

1.先把茄子切成小長條,先放鹽水中浸泡,去除有毒質。長豆夾洗乾淨,切成小拇指長的段。幾顆大蒜備用。

2.水燒開,把切好的豆夾放入,過水幾分鐘,撈起放冷水中淋一下。

3.鍋稍多放點油,放入薑末,乾辣椒再把撈起的漏乾水的茄子倒入鍋中。翻炒,待變色,有點軟時,放已過水的豆夾,大蒜,生抽,再翻炒後放少量的鹽,雞精起鍋。

2、粉絲肉末炒豆角

(1)材料

豆角, 粉絲。

(2)做法

1、開水燙熟豆角,粉絲冷水泡軟。

2、蔥、姜、蒜末炒香,加肉末炒乾,加豆豉蒜茸醬炒香,加豆角、洋蔥絲翻炒,加點酒、糖、醬油和一點水燒入味,加粉絲拌炒勻。

參考材料

10樓:卿丶朝朝暮暮

盡量燉時間長點吧,我吃過沒燉熟的,中毒了,膽汁都吐出來了才好

11樓:it界老大

要想快,最好在炒豆角之前用開水焯一下,只要與生時顏色有所區別後就撈出來瀝乾水分,再放進油鍋裡炒。這樣燉的時間會少一些。

12樓:耷拉two兔

很久我都得再悶會兒才出鍋

13樓:青苗

用時間衡量豆角是否燉好、不太好說、我告訴你乙個經驗。燉豆角放點水、水開時不能超過豆角千萬別蓋鍋蓋否則豆角會發黃變軟、用中火靠到水乾收汁為最好。這麼樣燉豆角絕對能分解豆角的毒素並且色香味特好、保持原豆角的清香、其味道全靠到豆角裡、不防一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當中含有一種毒素,需要高溫才能破壞掉,所以,燜豆角必須要把它

燜到沒有本身的綠色,要變成黃色才可以出鍋!

15樓:

10分就好了。先大火,後小火。再有法看熟:用菜勺切一下要好的豆角,用中等有,就把豆角切斷了,那就是好了。

16樓:樂百氏純淨

顏色變深,變軟,建議吃豆角時吃點蒜,不然是會食物中毒的

四季豆要煮多久才沒有毒?

17樓:有夢既敢為

煮熟就沒毒了。

如果四季豆未煮熟,豆中的皂素會強烈刺激消化道,而且豆中含有凝血素,具有凝血作用。此外四季豆中還含有亞硝酸鹽和胰蛋白酶,可刺激人體的腸胃,使人食物中毒,出現胃腸炎症狀。為了防止出現四季豆中毒,一定要將四季豆煮透、煮熟。

18樓:鄂欣悅伏卓

四季豆是人們普遍愛吃的蔬菜,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鉀,是大眾餐桌上的一道美味。因為它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皂苷這種天然毒素,好多人愛吃而又不敢吃。那麼怎樣才能去除四季豆的毒素呢?

要想去除四季豆的毒素其實也很簡單,那就是高溫煮熟四季豆就可以了。只要將四季豆高溫煮到開鍋,然後持續一段時間,使四季豆熟透,其毒素就會被破壞而被分解掉了。那怎樣才能知道四季豆熟透沒熟透呢?

熟透的四季豆外表失去了原有的翠綠色而變為暗綠色,口感檢查四季豆由硬變軟,吃起來沒有豆腥味,這樣的四季豆才是熟透的,就不會中毒了。四季豆引起食物中毒主要是烹調時加熱不徹底,沒有熟透,毒素成分未被破壞,吃了這種沒熟透的四季豆後會引起食物中毒。

在日常飲食中有人採用急火炒四季豆的方法,由於加工時間短,炒(煮)溫度不夠,往往不能完全破壞其中的天然毒素,就會引起中毒。像東北的大豐收燉裡面就加點四季豆,是隨肉煮的,熟的很透,既美味營養又去除了毒素,是很好的烹調方法。有的地方因為怕食物中毒,乾脆規定大型食堂不准加工**四季豆,我認為強行規定大食堂不准加工**四季豆也是不可取的,畢竟它是一種大眾食品,要想解決這一問題,主要採取燜煮和切絲使其熟透就可以解決了。

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光是四季豆,像豆類的扁豆、蠶豆、毛豆、芸豆等豆莢裡所含有的天然植物毒素,都應該在烹調加工中高溫煮透去除豆腥味後吃才會安全。

19樓:赫維緹斯

我是冷水煮,直到煮透了為止

20樓:豆豆老媽

煮熟了就行,本來就沒有毒!大火快炒,一般5分種以上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豆本就無毒,煮熟為止,

一塊阿膠燉多少碗水?阿膠一般要燉多長時間?

製成的固元膏。點選看詳細具體做法 取阿膠半斤 冬天可用1斤 黑芝麻1斤,1公斤核桃,紅棗一斤半,每斤白糖。點選看詳細明膠的大塊連包裝成小塊,用錘子,然後倒在毆打粉狀食品加工機 黑芝麻洗淨,炒至幹在鍋裡,所以有利於機器壓碎的 核桃在機器內部不容易折斷,這是最好的絞肉機絞碎在家中的小 紅棗洗淨,去核,然...

宣傳片一般要製作多長時間才是最好的

一般企業宣傳片最佳的時間長度是2 3分鐘,但是這麼短的時間企業方肯定不幹,覺得花了錢要做長一點,所以一般我們給企業做宣傳片都建議長度為5 8分鐘。超過這個時間肯定效果不好。海棠影視傳媒製作公司很高興為您回答,這個不一定,要看公司的業務板塊和特色亮點有多少。對外的一般是1 2分鐘,對內的5 10分鐘也...

每天晒太陽的時間需要多長,每天要晒多長時間太陽好啊

每天晒太陽需要的時間多長短隨海拔 地區 季節 個體 部位的不同而不同。絕大多數人每天在陽光下呆10分鐘 20分鐘,即可獲得機體所需的維生素d,兒童短些,老人長些,但一般都建議控制在30分鐘以內。在高海拔及長期低度缺氧環境下生活的人群,由於缺氧本身會加劇骨量丟失,需延長日晒時間至每天30分鐘 6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