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怎麼煮才會熟的快,藕怎樣燉才熟的快

2021-03-04 08:38:55 字數 5369 閱讀 2302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它出水,即是沸水,然後過冷河,再放入一定的醬料爆炒和燜煮就會相當的快熟和綿軟了。

1、藕屬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

2、藕也是藥用價值相當高的植物,它的根葉、花須果實皆是寶,都可滋補入藥。用藕製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體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珍。

3、藕含豐富的維他命c及礦物質,具有藥效,有益於心臟,有促進新陳代謝、防止**粗糙的效果。

藕怎樣燉才熟的快

2樓:是

1、將排骨和藕洗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

2、加入一勺白醋,轉中火煮20分鐘,然後加入油鹽。

3、最後大火煮5分鐘,加入蔥花即可出鍋。

擴充套件資料

蓮藕的維生素c含量高(每100克中含40~50毫克),還含有多酚類化合物、過氧化物酶,能把人體內的「垃圾」打掃得一乾二淨。

蓮藕中含有比較豐富的優質蛋白質(約2%),其氨基酸構成與人體需要接近,生物學價值高。此外,蓮藕還富含膳食纖維(2%左右),鈣、磷含量也較高(鈣為89毫克,磷285毫克)。蓮藕含鐵量較高,常吃可預防缺鐵性貧血。

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對肝病、便秘、糖尿病等虛弱病症頗有裨益。

所含有丹寧酸有收縮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對淤血、**、衄血、尿血、便血者及產婦、血友病人極為適合。

可以消暑清熱,是良好的祛暑食物。

排毒養顏

蓮藕,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肉質肥嫩,白淨滾圓,口感甜脆。

中醫認為,藕是一款冬令進補的保健食品,既可食用,又可藥用。

生食能涼血散淤,熟食能補心益腎,可以補五臟之虛,強壯筋骨,滋陰養血。

同時還能利尿通便,幫助排洩體內的廢物和毒素。

含有澱粉、蛋白質、天門冬素、維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鮮藕能清熱解煩,解渴止嘔。

如將鮮藕壓榨取汁,其功效更甚,煮熟的藕性味甘溫,能健脾開胃,益血補心,故主補五臟,有消食、止渴、生津的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藕要使用高壓鍋燉才熟的快。

主料排骨邊八坨    嫩藕三節

姜切碎末    花椒八顆

蒜八顆    鹽    適量

1、排骨熱水煮沸,把血水緊出來,直至排骨變色為止2、嫩藕切滾刀,最好用刀面拍一下,但有些嫩藕容易拍碎,需注意。

3、水加到高壓鍋把手那兩個小圓嘟嘟那就可,把蒜和姜分散放入,再加入一勺鹽。

4、蓋好蓋子,在高壓鍋出氣後再煮個十五至二十分鐘的樣子,便可出鍋。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挑粉的藕,就是表面比較粗大,顏色比較深那種~因為有種偏白色藕是爽的,這麼煮都不軟的哦~把藕切了之後用熱水泡它半個小時或用水燙熟它,如何撈出——煮的時候再用其他配料下去煮15分鐘就夠軟了~

藕有湖藕和菜藕,燉用湖藕,炒用菜藕。現在市場上帶泥的,胖胖的一般是湖藕。洗乾淨的就看顏色,湖藕顏色比較深,菜藕則比較白。

自己不能區分的話也可以問菜販。湖藕要買那種胖胖的,肉質比較厚的,這樣燉出來的藕才會比較粉、爛。

蓮藕燉排骨

原料:排骨500克(小排為佳),長節蓮藕2—3節,蔥白3—5段,薑片若干,小辣椒2只,鹽、味精、雞精、茴香、花椒適量。

過程:先將蓮藕切成楔形塊狀燒了一鍋開水,倒出一半至另一鍋內。在其中一鍋內放入蓮藕塊,用中火煮。

在另一鍋中放入新鮮排骨,高火燒3分鐘後將油水倒出,再將已顯白色的排骨放進有蓮藕的鍋中,同時放入薑片、蔥白,加蓋高火清煮。

約10分鐘後,再開啟鍋蓋時,已有清香撲面而來,用勺略略翻攪後,將小辣椒截成兩段、花椒、茴香適量入鍋,並放入少量鹽,再加蓋中火燉之。

20分鐘後,廚房裡已經瀰漫著排骨的香味,讓人忍不住想去嚐嚐湯的鹹淡:)。此時,在翻滾的湯裡加適量雞精、鹽,稍加混合後再加蓋小火燉10分鐘,然後灑些許味精,開蓋用小火煨2分鐘左右。

怎樣煮藕容易煮熟

5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切塊狀,先將蓮藕在熱鍋裡翻炒幾下,再使用大火煮,這樣更容易將藕煮熟。煮藕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蓮藕 500克、豬肉 300克、油 適量、鹽 適量、蠔油 適量。

1、第一步準備好食材。

2、蓮藕用刀切塊,豬肉、油、鹽、蠔油拌勻放旁邊備用。

3、鍋內放油加熱,如下圖所示。

4、鍋內放入醃好的豬肉,炒熟盛出裝盤。

5、鍋內放油加熱。

6、鍋內倒入蓮藕塊、鹽翻炒5分鐘。

7、蓮藕放入湯鍋,加入適量的水。

8、蓋上蓋子大火燉20分鐘。

9、20分鐘後加入瘦肉,再大火燉5分鐘。

10、時間到後盛出,這樣藕就已經煮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挑粉的藕,就是表面比較粗大,顏色比較深那種~因為有種偏白色藕是爽的,這麼煮都不軟的哦~把藕切了之後用熱水泡它半個小時或用水燙熟它,如何撈出——煮的時候再用其他配料下去煮15分鐘就夠軟了~

蓮藕要煮多久才熟

7樓:晶晶斌斌的故事

喜歡吃脆的蓮藕水開以後要煮2-5分鐘,喜歡吃粉的蓮藕水開以後要煮10多分鐘。

多長時間看你刀切的薄厚,煮湯的要切厚塊,煮到它顏色變紫,吃起來沒有澀味。藕要買那種胖胖的,肉質比較厚的,這樣燉出來的藕才會比較粉、爛。

要看藕的種類,一般白藕為脆藕,紅藕為面藕,使用的鍋不同,時間也不一樣,高壓鍋則更短,普通鍋則同上,因鍋而異了。

8樓:黃浦高中數學

豬肋排用流水清洗乾淨,剔去多餘的油脂、血塊,用厚背廚刀剁成6cm左右的小段。

蓮藕切去兩頭的蒂,縱向刨開成兩半,清洗乾淨,檢查藕眼內有無殘餘泥沙,再切成長邊約6cm的滾刀塊。燒開一鍋水,將排骨段放入沸水中氽燙,水重新沸騰後撇去血沫,反覆撇幾次直到沒有血沫冒出,撈出排骨瀝乾。

將排骨段放入湯鍋中,加蔥段、薑片和料酒,注入3/4鍋的溫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煮15分鐘。

開啟鍋蓋,放入蓮藕塊,將鍋蓋蓋嚴,大火煮開後調成小火,保持微沸狀態燉煮,燉1小時。

熄火後撈出蔥段和薑片不用。

燉好的蓮藕排骨湯中調入鹽、胡椒粉即可。在準備食用前調入鮮香菜調味。可以加點蔥花

藕眼裡如果有太多泥沙是很難清洗乾淨的,燉到湯裡面才叫難過。所以購買蓮藕時要選擇兩端藕節均完整的,這樣藕眼裡才不會有灌進的泥沙。

買新鮮豬脊骨(腔骨)燉蓮藕也是一味好湯。

9樓:伽妍半永久

整個煮的話,用高壓鍋15分鐘搞定。

請問藕要怎麼煮才容易軟爛?

10樓:秋風中我在笑

稍微加一點小蘇打,即可使藕軟爛。

使用高壓鍋也是乙個好方法,這樣會使藕更加軟爛,甜味也比較均勻,完全不用擔心煮不爛的!高壓鍋多煮一會也是沒有問題的。

選購的時候要注意所購買藕的種類,如果所購買的是九孔藕這種脆藕,那就會怎麼燉都不爛了。九孔藕又稱白花藕,外皮光滑,呈銀白色,體形細長,生吃脆嫩香甜。但在燉食時不易軟爛。

適合於燉食的是粉藕,粉藕的特點是水分少,澱粉含量較高,所以比較容易煮爛。就算是同一根蓮藕,不同的藕節也有不同,越靠近根部的藕節,成熟度越高,也就越粉。

簡單分辨出蓮藕粉不粉的小竅門就是——看顏色!顏色深而且沒有光澤度的,就是粉藕;而泛白的,比較光滑的則是脆藕。

拓展資料

排骨藕湯做法:

材料:蓮藕:1000克、小排:400克、老薑:1大塊、花椒粒:5、6粒、開水:適量

步驟:1 小排焯水,去血腥,老薑用刀背拍碎。

2 蓮藕去皮,滾刀切塊。

3 焯水後的小排,加開水燉,肉質更細嫩。加入老薑、花椒粒、蓮藕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至小排軟爛,蓮藕粉面。煤氣慢燉四小時。

另外,不要用鐵鍋燉蓮藕,蓮藕中豐富的多酚之一——沒食子酸與鐵離子結合後會形成藍黑色的物質,鐵鍋燉藕湯,會把藕湯搞成墨汁湯。

11樓:仵英卓烏婀

蓮藕排骨湯,蓮藕切成滾刀塊,小排燙去血水,放沙鍋裡煲乙個半鐘頭.或者省事的話放在高壓鍋也可以.放氣關小火15分鐘.放一些鹽就可以,湯和蓮藕排骨都可以吃.不要放其他的調料,很鮮的.而且也去火.

要切!!或者用沙鍋來慢火熬兩個鐘頭就軟了

壓力鍋也行!(那就壓1小時半後

再放氣用小火壓半小時)

挑蓮藕要挑蓮藕兩節之間及兩邊的連線處沒切開和沒破損的,通常兩頭切開或破損

的,裡面的孔很容易進泥水,怎麼洗也洗不乾淨。挑蓮藕時要選中間是9個小洞的,除了注意皮白、粗壯、帶清香這三個特點以外,頂端的「鸚哥頭」也要越小越好。

12樓:郝林梅

藕要煮軟爛,最好使用高壓鍋進行燉煮。

1、選購皮略白,大肚子的粉藕,去皮,洗淨。兩頭若有節,可仔細洗乾淨削去外皮留用(蓮藕的節可是好東西喲)。

2、將蓮藕從中間一劈為二,切成粗條狀,再改刀為大丁塊。

3、切香蔥、幾片生薑,放幾粒花椒,鹽兩小勺(熟了嘗鹹淡再決定是否還放鹽)。

4、用高壓鍋裡倒入溫開水,水差不多剛好淹沒藕。大火煮開,蓋鍋蓋,氣出來了再上閥。

5、大火燜煮15-18分鐘,改小火燜煮10分鐘,關火後自然冷卻。開蓋後,嘗鹹淡,放胡椒,蔥花(我家有人不吃蔥花味),就可食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燉湯的話就煮久一點,或者也可以做桂花糖藕,很香也很好吃,也比較軟爛。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材料的時候就得注意,有一種藕是脆的,怎麼燉都不軟;有一種藕是面的。 買那種面的紅蓮藕,很容易燉爛的。或者用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放在高壓鍋裡面壓10分鐘左右,能夠變得很軟。

蓮藕燉肉的做法:

一、材料:肋條肉,蓮藕,薑片,大蔥,小蔥,乾紅辣椒,八角,冰糖,料酒,老抽,雞精。

二、製作過程:

1、肋條肉洗淨均勻切塊,開水氽燙5分鐘,撈出瀝水待用。

2、蓮藕去皮,切成小塊,放置清水。大蔥切段,小蔥切碎,薑切片。

3、熱油鍋,下冰糖,小火炒糖漿,直至深褐色。

4、下蔥段,薑片煸炒出香味,再倒入肋條肉煸炒,翻面,直至肉身均勻全部上色。

5、下藕翻炒均勻,再下辣椒,八角炒勻。

6、依次加料酒,老抽翻炒均勻,最後加入開水,直至淹沒肉身。

7、大火煮開,小火燜煮40分鐘,再轉中火收汁,加適量雞精,出鍋用小蔥點綴即可。

15樓:py可可

蓮藕需要在有水的情況下容易煮軟糯,否則直接幹炒沒有水,是很難炒軟的。

拓展資料:

1、蓮藕也分白色的蓮藕,還有粉色的蓮藕,粉色的蓮藕更容易煮爛一些,講粉色的蓮藕清洗乾淨。

2、將蓮藕清洗乾淨以後,切成塊,可大可小,根據自己需要來操作。

3、蓮藕切好以後,將鍋裡放入油,然後清炒蓮藕,一兩分鐘以後,加入熱開水,一勺左右。

4、加入開水以後反炒蓮藕,多加幾次水,或者鮮湯,蓮藕即可炒軟。

沒有熟的榴蓮被開啟了,要怎樣放才會熟的快又不會壞?

榴蓮沒熟存放方法 方法1 榴蓮開了沒熟也只能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裡了。放冰箱,第一味道會好吃了很多,奶味會重很多的。第二也不會壞,放個一兩天就會熟的。方法2 跟香蕉 蘋果或者其它熟了的水果放在一塊。熟了的水果會產生出乙烯,乙烯有催熟的作用,所以,讓熟了的水果跟沒熟的榴蓮放在一起,就起到了催熟的作用。方...

煮水餃時怎麼才算煮熟了,煮餃子怎樣才算熟啊

肉餡要求三開,即放過涼水兩次後,水沸騰兩次,加上沒放涼水前一次沸騰的一次,一共三次,即可熟透。素餡要開兩次,煮餛飩和煮水餃不一樣,餛飩餡少,再乙個是帶湯煮的,所以看到麵皮透明,即可出鍋了,水餃全都浮在水面上時,就差不多了,這時候在用一勺涼水均勻澆在水餃上,在煮半分鐘就差不多了 餛飩餡少,加上沒放涼水...

獼猴桃怎麼弄才熟的好吃 ?獼猴桃怎樣熟得快

應該是將獼猴桃和香蕉放在一起,因為香蕉會產生乙醚氣體,也就是人們一般說的催熟氣體,它可以加速獼猴桃的催熟。一般選擇4 8個有些發青的香蕉於獼猴桃共同放在乙個容器中,也可以是塑膠袋中,密封好。大約15天後用手去捏一下獼猴桃,如果發軟則成熟了,如果還是比較硬則還需要放15天。這個期間香蕉不會腐爛的,但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