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老闆說了辭職的事,我三天前就打招呼了,可她還是不同意走,讓我等她招到人在走,我現在還在試用

2021-04-08 15:03:30 字數 2489 閱讀 5433

1樓:濤聲海韻

如果員工提前乙個月(試用期提前三天)書面向單位

申請離職,或者與單位協商經過單位同意,或者單位有違法情形的,當事人都可以離職。單位故意刁難不讓離職,是違法的,可以去勞動行政部門申訴。

另外,非全日制用工,無需提前書面申請的,當天口頭申請就可以結束用工關係。

但是如果提前申請離職,勞動合同有依法約定培訓費等協議的,當事人需要與單位協商給予合理的補償。

另外,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對行業競爭要求保密的單位,如果有補償,當事人離職後還要遵守相關的要求,如果違約,還要賠償單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2樓:國家維護者

在試用期可以直接走!

吳江華豐電子辭職最後乙個月不發工資條嗎?以前都是正常發工資條的

3樓:灞橋雪飛

很有可能是既然你要辭職了,那麼最後乙個月的工資,廠裡就認為沒有必要給你發工資條了。只要能把工資發了,要什麼工資條呀?難道要把工資條當做證據來用嗎?

離職感言

4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bai懷,幫助…任何du時間,請zhi

接受我最真心的祝dao願!

2、我也許不是您版最出色的員工權,而您卻是我最崇敬的領導,感謝你對我的照顧。

3、人生旅程上,您豐富我得心靈,開發我得智力,為我點燃了希望得光芒,謝謝您!

4、上天安全的僅僅是時間地點和人物——而您讓我體驗了生命的精彩過程!謝謝您對我的關愛!

5、xx總,由於在外找到了更適合自己的工作,特提出辭職申請,望您批准,祝您工作順利,謝謝。

6、感謝歲月讓乙隻船,在這裡找到了落帆的願望。您的溫情不是花朵,是青青的枝,冬天過後總有新葉。

8、真心感謝所有領導和同事,感謝與這一群熱愛生活熱愛工作的領導同事們一起成長一起拼搏,一起努力。

5樓:清風羽箭

特別感謝*****的知遇之情,給了我工作的機會,給了我提高的機會。

特別感謝*****,是你讓我明白了很多理論上難懂的知識,你平易近人的態度給我留下非常深的印象,今後我會多多學習您的長處。

這是我的第乙份工作,我會好好的懷戀它的。

今後我會以我在****工作過為榮。感謝大家,希望大家事事順利,身體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真愛在心,難說再見 親愛的同仁們,由於我個人的一些原因,明天我將離開金雲這個:

7樓:大愛而已

離職了還要那麼多感言做什麼,那有多不捨呢?就像乙個老師說的那樣,世界這麼大我先去看看。就好了。

我要辭職,一件事情做到一半,我把紙質資料留下來了,電子版的原件刪掉了,過分嗎?

8樓:專業顧問

當然過分了,你留紙質資料有啥用,電子版的做乙個多費勁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資料的用途了,辭職是需要把自己的工作和別人交接好的。

我辭職了,老闆給我三天時間,叫我回服老闆,我木回服老闆,我該怎么辦

辭職把老闆欠你的工資結算一下就行了。如果雙方互不拖欠,離職就和這家單位沒有什麼關係了,就算不回覆老闆也沒有關係。如果你想賣老闆個人情就回覆他一下,也損失不了什麼。如果還有什麼扯不清的關係,找勞動監察大隊來處理。還是想簡單點好 首先你這裡有錯別字,回覆和沒。你沒有回覆老闆的話。你得明白老闆就到底讓你回...

我現在想辭職,已經和老闆口頭辭職多月,他仍然和我說要等到招到人才能走

首先你寫一 bai封辭職信,du最後是郵件 zhi的形式。在者,和你們老闆談dao一下,內約定乙個容時間,不能老是這樣一直耗下去,也不是乙個含團燃事情。如果是有了約定時間到了,你們公司還沒有找到人,那就是你們公司的事情了,你到時候走,你們老闆也沒有什或鍵麼理由留你了,祝談虛你好運。像這攔乎汪樣的情況...

今天被老闆說了一頓,我不想幹了,怎麼辦

正如你老闆所說,他在給你打工。你沒帶鑰匙本身就是你的工作失誤,最後反而成了你休假的介面,態度強硬,並且張口閉口的一個 你 字,毫無尊敬之意。你還是趕緊辭職吧,你老闆心裡能暢快點。小事一樁,何足掛齒。不放在心上就可以了。怕什麼,不幹就不幹,休息休息 1 不想幹,就換個環境 2 慢慢的試著適應環境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