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的兒童牙齒變黑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1-04-09 10:40:22 字數 1803 閱讀 6333

1樓:萌蛋

去醫院看看,是不是兒童小時使用藥物不當引起(比如「四環素」使用多會使牙齒變黃等等)。

四五歲的孩子牙齒發黑是怎麼回事?她並不怎麼吃糖.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變復黑變黃是由於牙釉制質發育出現了障礙,注意孩子的引用水中和食物中的含氟量,含氟兩過高可以引起牙釉質發育的障礙。孩子到了幼年要換牙,現在的牙齒對以後的換牙不會有影響,但是如果不注意同樣的問題,還可能發生類似的情況。另外,要提醒你注意給孩子補鈣,許多孩子的牙齒發育不良也與缺鈣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已經齲壞了,建議及早去醫院看一下,如果已經壞了,還是應該補一下的,不然發展了,牙齒會疼的,而且後面的牙齒要到9-12歲才換掉的.

4樓:六蕾青嫣

你好,首先要來糾正你一

自個錯誤的想法,不怎麼吃糖不代表就不會患上蟲牙了。食物殘渣中的澱粉和糖份都容易被致齲菌利用腐蝕牙齒,形成蛀牙。按照你的描述,您的孩子是患上了蟲牙。

目前的蛀牙程度可能還不是很嚴重,您只要讓孩子做好牙齒清潔,選擇一些具有功效型的兒童牙膏,如奧樂v兒童護牙劑,就可以把蛀牙控制住了。

牙齒疼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5樓:鄭州牙博仕牙科

牙痛是一種常見疾病。其表現為:牙齦紅腫、遇冷熱刺激痛、面頰部腫脹等。牙痛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齲齒(蛀牙)或折裂牙而導致牙髓(牙神經)感染所引起的。

出現牙痛症狀應盡早去醫院進行檢查,然後進行針對性的**才能有效的解決牙痛困擾。

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發現蛀牙,及時**。

睡前不宜吃糖、餅乾等澱粉之類的食物。

牙齒變黑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著色、發黃有很多原因,大體上可以分為兩方面,即內源性和外源性。外源性著色是由於牙齒表面存在著多種細菌,它們分泌許多黏性物質,日常飲食中的茶垢、煙漬以及飲用水中的某些礦物質吸附在這些黏性物質上,逐漸使牙齒變黃或變黑。內源性著色是在牙齒發育過程中形成的,如四環素沉積在牙本質內,就會使得牙齒變成黃色、棕色或暗灰色,稱為四環素牙;如果飲用水中含氟過多,也可能導致氟斑牙,牙面呈白粉筆色、棕褐色斑塊,如果牙神經壞死與細菌分解產物結合也可使牙齒變黑。

對於外源性著色的牙齒來說,咖啡、茶、抽菸、紅酒是罪魁禍首。據統計,中國有15%~25%的菸民,其中不乏女性菸民,也就是說中國有2~3億人的牙齒是發黃發黑的。而咖啡、紅酒和茶對牙齒的影響也是不可忽略的。

萊菝臘狀穎局噬轄彩且恢智宄

7樓:阿卡什麼都問

要麼是牙齒壞了去口腔科看,通常兩大門牙間會出現黑縫,是不知不覺壞的.

不過通常喝咖啡,吃了紅黑豆什麼的,不及時的刷牙也對牙齒的顏色有影響,

8樓:魅力太陽花

可能你吃了什麼藥物或是你對什麼食物過敏造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是有齲齒了~

去補吧~可以補得和你原來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牙神經壞死,牙齒就會變黑

11樓:唐姿字鴻哲

考慮是牙結

石抄,刷牙是預防牙結石形成的一bai種簡便而又行之有效du的方法。牙結石的zhi沉積是由少到多,逐dao漸形成的。經常刷牙可將剛剛開始沉積於牙面的牙垢、牙結石及時刷掉。

所以應該讓兒童堅持刷牙,如若等到牙結石沉積很厚、附著很緊密時,就刷不掉了,必須由牙科大夫協助才能去除。

尿酸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尿酸高可能與飲食不當 尿酸生成過多 尿酸排洩障礙 腎功能不全等原因有關。1.飲食不當 不合理的飲食習慣,長期攝入太多高嘌呤含量的食物,如動物內臟 海鮮 啤酒等,都容易導致體內的尿酸增高。2.尿酸生成過多 體內尿酸生成過多,常見於痛風患者,多有家族遺傳性。主要與患者體內各種酶的活性及濃度有關,因此引起...

膽結石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膽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膽結石形成的原因比較複雜,一般分為三個大類 第。一 先天性的 人為不可控制的因素,比如性別 年齡 地域 種族 遺傳因素。其實這些因素都有可能對膽結石的形成產生一定的影響,而這部分因素無法控制。發現膽結石喝德輔御石樋茶溶石,讓結石變小,可以有效控制結石增長。此方為藥食同源中藥配方,安全無 可在官網或t...

眼皮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眼皮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眼部浮腫多數情況下是由於前天晚上臨睡前喝水量多所造成。因為眼部 組織最為疏鬆,在夜間,身體的水分會積聚在 表層下,使 擴張,形成眼睛浮腫的現象。浮腫時間一長,還容易變成永久性的眼袋。造成眼部浮腫的另乙個原因與腎功能問題有關,表現為尿液中有大量紅白細胞和蛋白。輕微的眼皮浮腫,通常是由於睡覺時體液集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