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稱,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叫什麼名字?

2021-04-07 09:36:13 字數 4823 閱讀 2173

1樓:周周

彩虹竹芋,是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株高可達60釐公尺,葉橢圓形或卵圓形,葉面,葉脈青綠色,近葉緣處有一圈玫瑰色或銀白色環形斑紋,如同一條彩虹,故名彩虹竹芋。

2樓:陽光女孩

是彩虹竹芋,這是它開花的**。

3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這是彩虹竹芋

彩虹竹芋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土壤:彩虹竹芋喜排水好、肥沃、疏鬆的微酸性的腐葉土或培養土。盆土宜用腐殖土、堆肥加1/3河沙或木屑配成,ph值以5.5~7.2為宜。

2、溫度:彩虹竹芋的最適生長溫度為20~25℃,冬季溫度要求不低於15℃,10℃以下地上部分逐步死亡。

3、光照:彩虹竹芋忌陽光曝曬,夏秋季要遮蔭,陽光過強,葉色易顯蒼老乾澀,光線過弱,葉質變薄而無光澤,失去美感。冬季應給予充足陽光。

4、水分:彩虹竹芋喜濕潤的環境,在夏秋季高溫期要經常保持盆土濕潤,否則會出現葉緣枯焦,生長不良,每天除澆一次水外,還應加強噴霧,使空氣相對濕度保持在85~90%。

5、肥料:彩虹竹芋在生長期內每週施稀薄的碧卡水溶肥1次,,也可施經腐熟的稀釋餅肥水,避免單施氮肥,冬季時要停止施肥。

4樓:恰恰熊

這是竹竽,從底下那片有一圈紅色小葉看來,好像是彩虹竹竽。竹竽是一種**帶植物,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平時要經常在頁面上噴水,不能陽光直射,一般放在室內通風有散射光的地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叫什麼名字?

5樓:

油點百合屬於百合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別稱是豹紋紅寶。原產於南非。株高約10-15公分,紫紅色的莖肥大呈酒瓶狀,莖頂著生3-5片肉質葉子,葉銀綠色並具有不規則的斑點,葉背紫紅色。

花期春夏季,圓錐花序,小花綠色,約0.3公分,花瓣6枚,基部聚合呈鐘型,雄蕊為紫紅色。栽培需要有充足的光照。

6樓:有效期子湧

看著是有像是一帆風順

7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這是油點百合

油點百合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土壤:土壤首選是一些排水效能好的土,大顆粒的蛭石和珍珠岩與園土混合就是不錯的選擇,混合園土配製的土壤很適合它的生長。

2、光照:平時養殖的時候,要把它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盡量給它提供充足的光照。但是要保證它不會被陽光暴曬即可,夏季適當遮陰。

3、澆水:澆水遵循見幹見溼的原則即可,但是一定要注意花盆裡不能出現積水。尤其是夏天的時候,如果溫度過高,也可以在葉片上噴些水來降溫。

4、施肥:新上盆、新栽種的和剛換盆初期要施加碧卡水溶肥料,到後期不需要太過嚴格的管理,十天半月的少量施一點即可。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8樓:忠言逆耳

小薊【別名】

野紅花、小刺蓋、刺菜。貓薊、青刺薊、千針草、刺薊菜、刺兒菜、青青菜、萋萋菜、槍刀菜、野紅花、刺角菜、木刺艾、刺杆菜、刺刺芽、刺殺草、薺薺毛、小惡雞婆、刺蘿蔔、小薊姆、刺兒草、牛戳刺、刺尖頭草、小刺蓋、 七七牙(安徽亳州地方叫法)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9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斗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布:分布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

生於海拔60-2 200公尺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公尺,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干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梁、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名字是什麼?

10樓:諸葛小琛

豬籠草copy是豬籠草屬全體物種的總稱。其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豬籠草擁有乙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

因為形狀像豬籠,故稱豬籠草。在中國海南,其又被稱作雷公壺,意指它像酒壺。豬籠草因原生地土壤貧瘠,而通過捕捉昆蟲等小動物來補充營養,所以其為食蟲植物中的一員。

11樓:旅映万俟駿年

1,2,幸福樹。也叫菜豆樹3,4,海芋,也叫滴水觀音。5,球蘭。6,龍血樹。

12樓:有禎張廖芃芃

1和2為菜豆樹;3和4是滴水觀音(和海芋不同,海芋有毒的);5為灰莉;6為劍葉龍血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謝謝!

13樓:

空氣鳳梨起源於拉丁美洲和美國南部地區, 其作為觀賞花卉已有百年歷史, 20世紀80年代在歐美、日本等國家廣泛流行, 21世紀初傳入我國, 慢慢開始流行起來。因其生長不需泥土、管理方便、潔淨美觀、節省空間且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 特別符合現代家居生活理念, 為人們所喜愛

14樓:以色列冰冰

楓香樹撫育管理

新造林要連續除草鬆土2~3年,在5~6月和9~10月撫育2次,第1年以除草為主,第2、第3年以擴穴為主,穴徑60cm,深度15cm。幼林在9月至翌年5月結合撫育進行施肥,用有機肥或翠姆複合肥進行條狀溝施,成林施肥最好在冬季進行。造林後第2年開始修除樹木基部1/3以下枝條及雙叉枝和競爭枝,直至鬱蔽成林。

修剪在樹木休眠期進行,修枝切口要平滑,不傷樹皮,不留樁。林分鬱閉度達0.9以上時,被壓木佔總株樹的20~30%時進行間伐。

起始年限在10年左右。主要採用下層撫育法,第1次強度為林分總株樹25~35%,間伐後鬱閉度不小於0.7,間伐間隔期不小於8年,以後問伐強度為20~30%。

30~40年後採取主伐。

15樓:閔君汗夢凡

河南人都知道,但是我是山東人,就不說!

16樓:巧峰霜簫

松樹芽兒。**不清晰

17樓:雪瀾饒谷翠

野胡蘿蔔花

傘形花科

胡蘿蔔屬

草本植物

性寒、味苦微甘,有小毒。野胡蘿蔔是二年生草本,高15—120釐公尺。莖單生,有倒糙硬毛。野胡蘿蔔主要生於田野荒地、山坡、路旁,花期5~7月,果期7~8月。

18樓:昝軍揚曲

這是毛豆

中文學名

: 大豆

。大豆的含義包括黃豆和毛豆。學名是大豆俗稱毛豆。大豆古稱菽。大豆是黃,青,黑,褐,雙色等各色大豆的總稱,約有5000多年的栽培歷史,起源於中國南方地區。

中國種植約有九成是黃大豆。毛豆。就是新鮮連莢的黃豆,曬乾之後又稱大豆。粒的大小分六種

: 極大粒

: 百粒重30克以上

; 特大粒

: 百粒重24.1-30克

; 百粒重18.1-24克

; 小粒

: 百粒重6.1-12克

; 極小粒

: 百粒重6克以下。

毛豆是一年生的農作物,莖粗硬而有細細毛,它的莢作扁平形,莢上也有細毛,所以人稱為毛豆,新鮮時,豆莢嫩綠色,青翠可愛。

毛豆為一年生草本植物,高30-90cm。莖粗壯,直立,或上部近纏繞狀,上部多少具稜,密被褐色硬毛。葉通常具3小葉,託葉寬卵形,漸尖,長3-7mm,具脈紋,被黃色柔毛,葉柄長2-20cm,幼嫩時散生疏柔毛或具稜並被長硬毛,小葉紙質,寬卵形,近圓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頂生一枚較大,長5-12cm,寬2.

5-8cm,先端漸尖或近圓形,稀有鈍形,具小凸,基部寬楔形或圓形,側生小葉較小,斜卵形,通常兩面散生粗糙毛或下面**,側脈每邊5條,小託葉鈹針形,長1-2mm,小葉柄長1.5-4mm,被黃褐色長硬毛。總狀花序短的少花,長的多花,總花梗長10-35mm或更長,通常有5-8朵無柄,緊擠的花,植株下部的花有時單生或對生於葉腋間,苞片披針形,長2-3mm,被糙伏毛,小苞片披針形,長2-3mm,被伏貼的剛毛,花萼長4-6mm,密被長硬毛或糙伏毛,常深裂成二唇形,裂片5,披針形,上部2裂片嘗合生至中部以上,下部3裂片分離,均密秛白色長柔毛,花紫色,淡紫色,淡紫色或白色,花期6-7月,果期7-9月。

19樓:袁悠夏凡波

**不清楚,問一下採集的人,他們應該是什麼、做什麼用。

請問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

20樓:理想家

這是雀梅藤[學名:sageretia thea (osbeck) johnst.],為雙子葉植物綱、鼠李科植物雀梅藤sageretia theezans brongn.

的全株。別名對節疤、刺楊梅等。

有刺狀短枝;葉近對生,卵狀橢圓形,葉面有光澤,具短柄;花小,兩性,白色,簇生或成穗狀花序;果為漿果狀核果。分布於中國江蘇、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台灣、湖北、廣東、雲南、四川等地;印度、日本也有分布。繁殖用播種或扦插。

要求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疏鬆、排水良好之土壤。栽培容易,寒冷地區須冷室越冬。溫暖地區常作綠籬及製作盆景;果甜可食,嫩葉代茶,根可供藥用。

性味甘、微苦,涼。入肺、胃、大腸經。功效化痰散結,消炎止痛。

用於感冒,口瘡,咽喉腫痛,咳嗽氣喘,胃痛,瘡癤,燙傷,火傷,水腫。含麥胚鹼、紫丁香酸、香英蘭酸等化學成分。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能吃嗎?

請問這棵植物叫什麼名稱,請問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

霧水葛 pouzolzia zeylanica linn.benn.蕁麻科 urticaceae 霧水葛屬別名 霧水葛 白石薯 啜膿羔 啜膿膏 啜膿膏 水麻秧 糯公尺草,蕁麻科植物糯公尺團 的帶根全草,多年生草本。請問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蔓陀蘿!中草藥一種!應該是小顆的姬將軍。你好朋友,這是菊科多年...

請問這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請問這植物名稱叫什麼?

樓主,這是百合科蘆薈屬多年生常綠肉質草本 綾錦蘆薈。蘆薈,要麼就是寶石花 我奶奶家好像有.應該叫蘆薈.請問這植物名稱叫什麼?這是菇涼。菇娘 學名 physalisalkengi l.var.franchetii mast.makino 又稱戈力 洋菇娘 毛酸漿 金姑娘,滿洲乳果。菇娘的漿果是一種食用...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鑽葉紫菀 多年生草本,高25 80cm。莖基部略帶紅色,上部有分枝。形態特徵 葉互生,無柄 基部葉倒披針形,花期凋落 中部葉線狀披針形,長6 10cm,寬0.5 1cm,先端尖或鈍,全緣,上部葉漸狹線形。頭狀花序頂生,排成圓錐花序 總苞鐘狀 總苞片3 4層,外層較短,內層較長,線狀鑽形,背面綠色,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