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審計師的含金量高嗎?和中級會計相比呢

2021-04-03 07:06:09 字數 4412 閱讀 1165

1樓:水瓶沒有眼淚

審計和會計在工資上其實是差不太多的。不管學會計還是審計,只要你cpa過了,效果差不多。做到某乙個層次,會計人員和審計人員之間的流通性很大,現在許多老的審計人員都是會計改過去的,而審計做的好的話也可跳到企業做財務主管。

審計師的平均薪酬高於社會平均收入水平。但是一名剛剛入行的審計人員一般只拿2000元左右的月薪。薪資水平雖然不是很高,但是看這項職業,要從長遠來看,隨著經驗的不斷豐富,薪水也會不斷提高。

在上海、廣州、深圳等經濟相對發達地區,普通的審計員平均年薪在4—6萬元,高階審計師年薪約20萬元左右。

會計人員的一般工資是:實習生工資一般是在2500-3500,工作一年以上的薪資4500左右,工作3-5年且有初級職稱或是熟手會計4500-8000薪資不等,會計主管薪資一般是6000起步。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是偏向審計的,中審是進入企業審計部門的必備資質,是晉公升高管層的強有利**。現在在上海、廣州、深圳等經濟相對發達地區,普通的審計師平均待遇在4—6萬元,高階審計師待遇約20萬元左右。小霞建議,想考盡量往上考,待遇會很好。

3樓:活寶牛來倫子

考過的經驗,個人感覺中級比較簡單,注稅稍微難點,畢竟考的多一點。中級審計師看書的難度不大,不過自己沒考,就不發表意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會計師和中級審計師都屬於「中級職稱證」。如果說前途的話,需要看你想做賬,還是審別人做的賬。想自己做賬就是會計師,想審別人做的賬就審計師,具體還是要看你未來的發展規劃,不過目前來說,還是會計師從業人員要多於審計師的。

會計師好還是中級審計師

5樓:水瓶沒有眼淚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公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公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6樓:混世達人

中級會計師和中級審計師含金量實際上主要看你從事什麼工作,會計師影響大點,認可高點。

會計師是你從事主管會計,財務經理乙個基礎的證書。因為注會,高會受制於難度和條件限制人數少。

審計師很多年前考過的,感覺難度不高,如果不從事審計工作,單考審計師用處不如會計師。

7樓:原創**夢工廠

這只能代表各自行業,

不存在什麼好不好,

幹好靠自己了。

8樓:中公教育

會計師,審計師都比較實用(企業裡還是會計師好一些).如果你是會計人員,只想提高工資,那就考審計師,審計師比會計師稍微好考,而且審計師很多單位都比較缺.又和會計專業有關.

如果你想得到鍛鍊和重用,就考會計師.經濟師大多是事業單位又不幹會計的人考的多,因為特別好考,可以漲工資.|||會計師更實用經濟師更好考|||最實用會計師其次統計師審計師最後經濟師|||你要考證這些沒有什麼可比較的,這是屬於不同的職稱系列,不是證書。

|||建議考注會,最實用經濟師考的人比較多審計和統計好考些,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適合你的。可參考「環球網校」的課程介紹及考試相關詳細資訊,上面還有免費試聽課程,祝你考試成功。

|||如果說最實用的那是會計師。相對來說審計師與統計師要好考一些。經濟師的考試要求要相對高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審計好考,因為考中級會計師的人太多,通過率會控制的

10樓:環球網校

這個和你的就業方向有關

中級審計師與中級會計師級別一樣嗎

11樓:卓奕聲邗嫣

中級審計師不是很難,上幾節培訓課業就行了。含金量肯定比不上中級會計師

12樓:明長青陽鳥

一起考吧.....因為審計基於會計

相對於考試審計容易一點

我看過教材

因為厚厚2大本的審計書我都看過

重點是重複記憶

我報的是初級審計師

還好能過

註冊會計師與審計師相對比,二者誰的含金量更高

13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你好,註冊會計師與審計師二者的區別還是非常大的,乙個是職稱考試,另乙個則是職業資格考試!從二者的意義上看就是不一樣的!至於哪個更難,含金量更高,下面我分析一下:

一、註冊會計師考查的更全面

審計師與初級會計職稱,中級會計師這些職稱類的證書是一樣的,都是職稱類的考試,涉及的領域是比較單一的,就像會計師,涉及的大都是教材上的知識點,不會涉及其他方向的知識點!

註冊會計師不一樣,雖然註冊會計師更加偏向的是審計的方向,但是註冊會計師考查的是非常的全面的,會計、審計、財管、經濟法、稅法以及戰略,這些科目涉及的知識點都非常的多,一些實際案例考查的也非常多,這個是非常的重要的!當然注會的難度顯然是高於審計師的難度!

二、註冊會計師難度更高

與審計師相比注會的難度顯然是更高的,註冊會計師是6+1的模式,專業階段的難度是非常大的!像職稱類的考試,都是從初級到中級到高階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知識也是在慢慢的積累的!

但是注會不一樣,注會考試是一上來就是很高的難度,並且會給你一定的成績保留期限,5年的成績保留期限也足以可以說明注會的難度!

注會考查的知識點非常的細緻,教材的難度都非常的大,注會每年的通過率只有20%左右,種種的因素都足以說明注會有一定的難度!

三、註冊會計師更注重實務經驗

想要考中級審計師也是需要具備一定的經驗,只有滿足了年限才可以報名參加考試。但是註冊會計師是不一樣的,註冊會計師只需要滿足大專以上的學歷就好了,不需要你具備工作經驗!但是注會在考查的時候同樣也會考查一些偏實務的經驗!

所以最好是可以具備,當然零基礎也是可以考過注會的,高頓cpa就有很多這樣的考生!

四、註冊會計師擁有唯一的簽字權

註冊會計師有在審計報告上簽字的唯一權利,這也是為什麼注會的含金量那麼高!注會證書與職稱類證書是不一樣的,難度大,含金量高!

五、註冊會計師的就業面更加的廣

由於職稱類的證書知識點比較單一,考查的方向比較單一,相對而言這樣的就業麵是比較單一的。

注會證書考查的相對是比較全面的,就業方向也是非常廣的,

在這一點上注會顯然是佔據很多的優勢的!考到注會證書之後,可以選擇去審計師事務所,諮詢公司,還有銀行等等,都是非常不錯的就業單位!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到你!

中級會計師和審計師考試,哪個難度大?

14樓:好運

還好我是兩個考試都參加了,切身感受中級會計要難一些,考的較深。而中級審計考的面廣,比如審計師除了會計的三科外,還多了巨集觀經濟學,審計學但考的淺。

15樓:鹿田陶棠

審計考試難度中等,我認為會計師更難考一些。

16樓:廖蒼貊春蘭

你好!我國現行財經類職稱考試中難度由難到易依次為:中級會計,中級統計,中級審計,中級經濟。

財經類考試(會計類)難度由難到易依次為:註冊會計師,稅務師,資產評估師,中級會計,初級會計。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7樓:益怡所之玉

同意,中級會計主要考經濟法、財務管理和會計,而審計師主要考《審計專業相關知識》:巨集觀經濟學基礎、企業財務管理、企業財務會計、法律;

《審計理論與實務》:審計理論與方法、企業財務審計。

18樓:任俏鍾離湉

肯定是審計師考試難度大。

會計是資訊產品的製造,審計時資訊產品的審核。

會計是從經內紀業務發容生--憑證--賬簿--報表,審計是從報表--賬簿--憑證--經濟業務真實性。

如果會計基礎薄弱的話,審計根本做不起來。畢竟沒有金剛鑽攬不了瓷器活呀。建議還是先把基礎搞好,其他的才能順利。

單就考試來說。中級會計主要考經濟法、財務管理和會計,而審計師主要考巨集觀經濟學基礎、企業財務管理、企業財務會計、法律,審計理論與實務,審計理論與方法、企業財務審計。

初級審計師和初級會計師哪個證好用含金量高

初級會計師和初級審計師都屬於初級職稱證書,級別都是一樣,只是專業不一樣,對於從事審計工作,審計師比會計師好,對於從事會計工作,會計師比審計師好!初級審計師和初級會計師哪個好?您好,從工作上看,兩個證件都是有相連點的,有這兩個證,都可以從事財會方面的工作。單還是會計師更實用一些,也比較容易拿下來。如果...

中級經濟師和中級會計師含金量一樣嗎

會計師和經濟師的含金量其實對不同人群是作用不同的,含金量也是分人而言,對於準備就業的人可能會計師的含金量要高一些,但是對於事業單位的考生可能兩者沒什麼區別,但是對於準備中級職稱的人可能經濟師含金量反而高一些。中級經濟師和中級會計師含金量一樣嗎?不一樣。經濟師平均薪資各地不一,寧波相對較高,達到140...

中級會計師難考嗎 中級會計師考試難嗎

總的來說不難考。關於中級會計師的難度,大家也是眾說紛紜,中級會計考試難度的問題是因人而異的,說難其實通過的人也不在少數,說簡單也有很多考生依然沒有通過,只要保持一顆堅定的心,克服困難,就會迎來勝利的曙光!要說中級會計師沒有難度,那肯定不是,畢竟也是職稱考試,肯定會有難度,但是儘管難,也是有不少人能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