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經濟師的考試難嗎,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度大嗎?

2021-03-04 08:49:29 字數 5434 閱讀 4048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師要求掌握巨集觀經濟方面的知識,用於分析國家經濟大局及發展方向;會計師要求掌握企業財

2023年經濟師考試|答案《球108專5933業180球》部務管理的知識,屬於微觀經濟,用於企業財務管理、決策。

經濟師和會計師都是屬於中級職稱,但會計師考試比經濟師要難得多,能通過會計師,再去考經濟師也是非常非常容易的(不用乙個月學習就可通過)。

2樓: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師中級的考試難度適中,只要大家在備考的時候認真學習,不斷積累知識,還是比較容易順利通過考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完~~3

善~~9,多做

的~~6

經~~0,眾人拾柴

濟~~0

師~~2

考~~4,火焰高。

式~~5

叩~~2

勤學和知識是一對最美麗的情侶。

4樓:吳秀菅利

不是很難主要有專業課

和公共課

兩科中華會計網校有輔導班過關率挺高的

****chinaacc.***

登入可以免費試聽

諮詢**52006940還有論壇

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度大嗎?

5樓: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師中級的考試難度適中,只要大家在備考的時候認真學習,不斷積累知識,還是比較容易順利通過考試的。

6樓:新東方職上

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度大嗎?這個問題見仁見智。對於首次報考經濟師的考生,小編認為可以從兩方面來看待中級經濟師的考試難度。

從狹義的角度來看:中級經濟師考試通過率及考試內容根據相關資料顯示,全國中級經濟師考試通過率平均水平在30%左右,且不超過40%。加上考題較偏,難度較大,通過率會相對偏低一些。

總體而言,中級經濟師考試是有一定的難度的。

原因有這些:1、必須同時通過兩科經濟師考試分為兩個科目,乙個是《經濟基礎》,乙個是《專業知識與實務》。其中《經濟基礎》是不管報考哪個專業的考生都要考試的乙個基礎科目,另外經濟師考試需要在一年內通過兩科才算是成績合格,所以說經濟基礎知識作為經濟師考試的半邊天,對大家來說尤為重要。

2、考試內容比較廣泛中級經濟師考試科目之經濟基礎出題往往緊扣大綱、全面考核。經濟基礎6大部分每年幾乎都是章章都有考點出現在試題中,因此考核非常全面。考察內容如此全面和廣泛,也導致了部分考生難以通過考試。

因此我們在經濟基礎的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全面學習,逐章擊破,不能感覺某一章不重要或者太難就輕易放棄某一章。

7樓:紅紅紅紅貨

從總體上來看,中級經濟師的難度要遠小於一建考試。

經濟師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合格標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統一釋出。因此,要參加考試的小夥伴不需要擔心,只要成績過了當年統一規定的合格標準,都可以通過考試的。

一般為該科目考試試卷分數的60%(個別省份會降低分數),經濟基礎和專業科目都是滿分140分,根據往年的合格標準來看分數線都是84分,只要達到分數線標準均視為考試通過。

通常註冊類報考的工作年限,指的是從事本行業的工作年限。如果要報考消防工程師,最好找消防企業或與消防企業相近的公司幫忙蓋章,證明從事本行業或相近的工作。

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輔導教材共三冊,含《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一二級資格考試考生均適用,是公安部消防局委託中國消防協會組織編寫的唯一一套輔導教材。

8樓:提著捕魚器

中級經濟師相對於同等級的中級職稱考試例如會計、 審計來說, 從考試層面來說是容易很多。

「中級經濟師」是中國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類別;要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按專業可分為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運輸(公路)、運輸(鐵路)、運輸(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經濟、房地產經濟、旅遊經濟、建築經濟等。

1、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參加考試並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2、2023年1月,人事部下發了《人事部關於印發《經濟專業專業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及其《實施辦法》的通知》,決定在經濟專業人員中實行中、初級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制度。考試工作由人事部和部分專業主管部門負責,日常工作由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負責。

3、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1月初。原則上只在地級以上城市設定考場,必要時可在縣設定考場。

9樓:風衣

全國經濟師考試的難肯定小於一建的難度,而且是遠遠小於。如果考過一建,再考經濟師的話,相當於看書也省心了一大半了。經濟師考試的內容全部來自於書上的內容。

把書看一兩遍,然後多做做真題,通過是沒得問題的。

10樓:敖潤達安雙

中級經濟師不是很容易嗎,為什麼聽說通過率不到30%。

其實,先不說通過率,只從難度來說經濟師考試在所有職稱中真的不難。

11樓:鄒洪傑

中級經濟師說難考也不難,說不難吧,但需要付出一定的學習時間的,中級經濟師沒有太高的專業壁壘,只考兩科、全是客觀題,滿分140分、考到84分即合格,所以中級經濟師職稱是好考的。

中級經濟師只考兩科《經濟基礎知識》與《專業知識與實務》,考試雖然涉及的內容和知識點比較多,但是考題比較容易都是教材中的知識點,極少內容是書本上找不到的,更多的是在題庫中差不多的題目。

乙個考試到底難不難,要因人而異,正確看待考試,正確評估自己的實際情況才是最重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是不難,認真地看兩遍書就能通過,都是麵兒上的題。

13樓:紅桃凱哥

不難,加油,失敗的嘗試勝過胎死腹中的預謀。

中級經濟師好考嗎??

14樓: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師中級的考試難度適中,只要大家在備考的時候認真學習,不斷積累知識,還是比較容易順利通過考試的。

15樓:233網校

中級經濟師好考嗎?難還是不難?這不是乙個能簡單回答的問題。我們可以從各個方面分析一下:

1、考試內容

中級經濟師考試設定兩個科目《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考試內容側重於考察教材中基礎知識的理解,考核的是廣度而非深度。雖然近兩年中級經濟師考試出題越來越靈活,越來越細,但是只要提早開始預習,掌握好教材內容,注重好的學習方法和技巧,通過考試基本是沒有問題的。

2、考生背景

對於本身就是經濟專業畢業,從事經濟工作多年的人來說,肯定不算難!但對非經濟專業畢業,現在又想考的人來說,還是有點難度的。不過小編認為只要肯花時間,認真備考,考過中級經濟師並沒有想象中的難。

畢竟我們很多學員都是零基礎、非專業的考生報考一次通關的。

3、考試性質

眾所周知,考職稱對公升職加薪是有一定幫助的。很多人在考職稱時都會首選經濟師考試。原因是中級經濟師考試可以以考代評,拿證後直接評定中級職稱。

而在如今同等級的中級職稱類考試中(例如會計、審計等),經濟師的考試難度算是相對簡單的了。

3、成績有效期

中級經濟師兩個科目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同時通過,一年同時通過兩個科目,對於很多在職考生來說,也許算是乙個難點。但時間都是擠出來的不是嗎?

其實每個考生的情況不一樣答案也都不一樣,要相信越努力的人越幸運。

16樓:帥帥帥

中級經濟師職稱是所有中級職稱中相對比較好考的,中級經濟師沒有太高的專業壁壘,只考兩科、全是客觀題,滿分140分、考到84分即合格,所以中級經濟師職稱是好考的。

「中級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類別。要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1月初。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中級經濟師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參加考試並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17樓:王雪

難度因人而異,認真準備複習基本沒問題。

級經濟師考試採取的是考評結合的方式,需要考《經濟理論與實務》課程,考試通過之後,再參加評審即可。如果工作需要,單位也可以聘中級經濟師,這個的含金量還是很大的,對以後晉級、工資待遇都有影響的。

中級經濟師考試沒有指定教材,考試大綱公布也比較晚,很多省份的考試大綱每年都有一些變化。考試的特點是簡單、範圍廣、題量大、綜合性強。因此考生複習時注重基礎知識、提前半年複習、大綱變化的部分重點關注、做好強化訓練。

中級經濟師考試、評審、答辯是由各省獨立組織的,考試形式、考試時間、命題範圍、考試特點、取證程式等都不同,考試形式差別比較大。

18樓:

有簡單有難的方面

簡單:因為不太涉及專業知識,只要讀教材基本就能懂裡面包含的意思,而且有些知識點涉及複雜的建模和計算,但是考試不會涉及。

難:指不定書地哪句話拿出來,改動乙個字,成為選擇題的干擾項,範圍太大,防不勝防

簡單應付思路:

多做模擬題,雖然我說正本書的考點防不勝防,但是主要的題目還是有點大方向的。

最認真的備考方法:

首先教材通讀,確保知道在說一回什麼事情,難度較大的建模和理論未必要理解。然後聽網校課程,他們將的基本是重點,至少不講的東西考的概率比較小。然後做模擬題。

模擬題出現的考點,你在教材上的該知識點旁邊標註一下此點容易出多選題或者單選題。然後把常用干擾項都抄在旁邊,以後考試碰到不會被蒙蔽。然後對一些基礎性的幾大原則、幾大性質、幾大特點、幾大功能等等嘗試著背出來~

以上第二個思路非常枯燥,因為我說了,範圍太大,防不勝防

**上賣盜版教材十塊一本,輔導書十塊一本,網校課件幾塊錢一科,如果報名網校要幾百了。你隨便搜搜好了,肯定很多的,太具體變成做廣告了

19樓:訾可欣迮詞

這是乙個人的中級經濟師學習心得:

20樓:新東方職上

與其他中級職稱考試相比較,還是比較簡單的。

眾所周知,中級經濟師是我國職稱考試之一,大部分考生選擇經濟師都是為了獲得中級職稱。在如今的中級職稱考試中,除了有中級經濟師外,還有中級會計職稱、中級統計師、工程類中級職稱考試、藥師職稱考試等。如果拿中級經濟師和其他中級職稱考試相比,那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度就不算大了,因為……據相關資料顯示,儘管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考人數達百萬,但是因其專業性強、計算量大等特點,使得歷年通過率不足10%,難度就可想而知了。

而其他統計師、工程師和藥師類職稱考試,也都是對專業要求較高,需要具備一定的專業基礎,才能通過考試。中級經濟師屬於經濟系列職稱,專業範圍較廣

綜上所述,中級經濟師,說好考也不好考,說不好考,其實也不難。

中級經濟師哪個好考中級經濟師哪個專業好考

中級經濟師有15個專業,哪個專業最好考呢?從往年的報考情況來看,中級經濟師報考人數比較靠前的幾個專業依次是 工商管理 人力資源 金融 財政稅收 建築 商業 房地產 農業 保險等。一般工商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內容相對比較簡單,計算題相對比較少,而財政稅收專業計算題相對比較多點。工商管理是乙個巨集觀...

中級經濟師成績怎麼複核啊,經濟師考試成績不可以複核嗎

一 各類全國專業技術資格 執 職 業資格 職稱外語等考試的成績,均經國家人事部核定並批准,省人事廳 或授權省專業技術人員考試中心 按規定的程式及方式向考生和社會公布。二 考生如對本人的考試成績有異議要求複核的,應在考試成績公布 以廣東省專業技術人員資格中心資訊網公布時間為準 之日起乙個月內辦理核查手...

中級經濟師可以從是哪些工作,經濟師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中級經濟師只是個職稱而已。例如統計 計畫管理 財務等很多都可以,純粹經濟學術研究的鳳毛麟角,一般都是和其他工作崗位交叉的,這個職稱只能說明你可能比別人更適合某個崗位。三分鐘了解中級經濟師 分分鐘幫你了解中級經濟師到底是個啥?你考的什麼專業的,農業?道路?還是什麼的,不一樣,這跟你的專業有關。經濟師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