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中級會計師考試提供工作證明需要社保嗎

2021-03-04 07:01:58 字數 6011 閱讀 32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提供社保的交納情況。提供工作證明只是因為報考中級會計職稱的時候,對工作年限是有要求的,如果工作年限不夠的話,是不能夠參加考試的。所以需要提供工作證明。

計提社保會計分錄

2樓:雙人餘

1.分配工資

借:××費用(管理/銷售等)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2.計提社保(企業部分)

借:××費用(管理/銷售等)

貸:應付職工薪酬——社保

3.次月發放工資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應付職工薪酬——社保(個人部分)

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庫存現金/銀行存款

4.上交杜保

借:應付職工薪酬——社保(企業部分+個人部分)注意事項:

社會保險沒辦理之前不能計提,「五險一金」計提比例各地不一樣。企業按勞動保障部門規定比例繳納部分,可列入「管理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五險的會計賬務處理

(一)個人負擔部分

發放工資時(按個人繳納比例,從中扣除)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其他應付款--社會保險費(代扣職工應交納的部分)貸:庫存現金(實際發放的金額)

(二)企業負擔部分

提取時藉:管理費用--社會保險費

貸:其他應付款--社會保險費(養老、醫療、事業、工傷、生育保險)(三)交納時

借:其他應付款--社會保險費(單位+代扣個人應繳的金額)貸:銀行存款(總交納的金額)

3樓:一零啞劇

1.由於社保的扣款方法是當月月初扣除當月的社保, 扣除的金額包含個人承擔社保及公司 承擔社保兩部分, 而個人承擔的社保一般是在下月或月底發放工資時才在工資中扣除, 二者 存在一定的時間差,為了便於財務核算,在核算時,在銀行扣除社保款時,將公司承擔的社 保按部門記入相關的費用中,將個人承擔的社保記入往來科目(目前為「其它應收款—代扣 未繳職工個人扣款—個人承擔社保」科目)中,下月從工資表中扣除社保時,沖減往來款。

2.銀行扣款計提發放社保時:

3.在下月發放工資時通過扣除社保的方式在員工工資中扣除,賬務 處理時,根據扣除的金額沖減「其它應付款—代扣未繳職工個人扣款—個人承擔社保」

4樓:虹口魔法師

兩種方法:

第一種是代扣繳納

1、計提工資

借:管理費用-工資 1800

貸:應付職工薪酬 1800

2、計提保險公積金

借:應付職工薪酬 465.78

貸:其他應付款-保險 165.78其他應付款-住房公積金 300

3、繳納保險

借:其他應付款-保險 165.78

管理費用-保險 386.1

貸:銀行存款 551.884、繳納住房公積金

借:其他應付款-住房公積金 300

管理費用-住房公積金 300

貸:銀行存款 6005、下月發放工資

借:應付職工薪酬 1334.22

貸:現金/銀行存款 1334.22

第二種是先由公司繳納,再扣個人部分

借:管理費用-保險 386.1

其他應收款-個人保險 165.78

貸:銀行存款 551.88借:管理費用-公積金 300

其他應收-個人公積金 300

貸:銀行存款 600

下月計提工資時做:

借:管理費用-工資 1800

貸:應付職工薪酬 1800

發放工資

借:應付職工薪酬 1800

貸:其他應收款-個人保險 165.78

其他應收款-個人公積金 386.1

現金/銀行存款 1334.22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計提和繳納社保會計分錄如下:

已執行新會計準則的

繳納時藉:應付職工薪酬--社會保險(單位部分)其他應收(付)款--社會保險(個人部分)

貸:銀行存款

計提時藉:管理(銷售、製造)費用、生產成本貸:應付職工薪酬--社會保險(單位部分)

未執行新會計準則的

借:管理(銷售、製造)費用等科目 (單位部分)其他應收(付)款--社會保險(個人部分)

貸:銀行存款

6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應繳納的金額做如下分錄,

借:管理費用-應付職工薪酬(養老保險)

借:管理費用-應付職工薪酬(醫療保險)

借:管理費用-應付職工薪酬(工傷保險)

借:管理費用-應付職工薪酬(生育保險)

借:管理費用-應付職工薪酬(失業保險)

貸:應付職工薪酬-醫療保險

貸: 應付職工薪酬-工傷保險

貸: 應付職工薪酬-生育保險

貸:應付職工薪酬-失業保險

實際支付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醫療保險

借: 應付職工薪酬-工傷保險

借: 應付職工薪酬-生育保險

借:應付職工薪酬-失業保險

貸: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

7樓:

1. 計提工資的會計分錄:

借: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職工薪酬/工資

總額? ? ?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總額2. 發放工資時的會計分錄: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總額

? ? ?

?貸:其他應收款---社會保險費(個人繳納部份)?

? ? ?

? ? ??

其他應收款---公積金(個人繳納部份)? ? ?

? ? ?

? 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

? ? ?

? ? 銀行存款

3. 繳納社保的會計分錄:

借: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職工薪酬/工資總額社保保險(企業繳納)? ? ? ?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職工薪酬/工資總額公積金(企業繳納)

? ? ?

?其他應收款---社會保險費(個人繳納部份)? ?

? ?其他應收款---公積金(個人繳納部份)?

? ? ?

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 ?

貸:銀行存款

4. 至於計提和繳納社保時,可根據員工所在部門記入相應的費用裡即可。

8樓:數你非尋不可

計提單位社保

金借:管理費用-社保金-養老保險金

借:管理費用-社保金-失業保險金

借:管理費用-社保金-工傷保險金

借:管理費用-社保金-醫療保險金

借:管理費用-社保金-生育保險金

借:管理費用-社保金-住房公積金

貸:應付職工薪酬-單位交納社保

同時做個人部分

借:應付職工薪酬-代扣個人社保-養老保險金借:應付職工薪酬-代扣個人社保-失業保險金借:

應付職工薪酬-代扣個人社保-醫療保險金借:應付職工薪酬-代扣個人社保-住房公積金貸:其他應付款-代扣個人社保-養老保險金

貸:其他應付款-代扣個人社保-失業保險金

貸:其他應付款-代扣個人社保醫療保險金

貸:其他應付款-代扣個人社保住房公積金

9樓:喻尋梅進欣

1.全部計提(公司部分)

借:生產成本

管理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住房公積金

社會保險

2.扣個人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應付職工薪酬——社會保險

住房公積金

應繳稅費——個人所得稅

3.繳納時(含公司、個人)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社會保險

住房公積金

貸:銀行存款

根據新會計準則原列入其他應付款的五險一金、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均列入應付職工薪酬。不過準則又規定在不違背會計制度的情況下可以自行使用會計科目。

10樓:即墨毅絲

計提時dr:生產成本/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等

cr:應付職工薪酬-社會保險

11樓:資彤出景

公司承擔部分

借:對應費用

貸:其他應付款-社保金-對應五險

個人承擔部分:

借:其他應收款-員工

貸:其他應付款-社保金

12樓:橋木有博

借: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 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公積金

貸:應付職工薪酬--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公積金

13樓:慶真熊俊語

醫療保險屬於福利費核算專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醫保

-四險貸:應付職工薪酬

1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費用-公積金 300

其他應收-個人公積金 300

貸:銀行存款 600

16樓:三水一川

個人承擔社保部分: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其他應付款---代保個人五險一金

企業承擔社保部分:

借:應付職工薪酬---五險一金(單位承擔部分)貸:其他應付款---代保個人五險一金

繳付社保:

借:其他應付款---代保個人五險一金(個人承擔部分)借:其他應付款---代保個人五險一金(單位承擔部分)貸:銀行存款

報考中級會計,社保你交夠了嗎?

17樓:中公教育

2023年全國各地中級會計報考公告已經釋出,小編研究了全國各地的資格審核條件,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門檻相較來說,還是偏高的,今年江蘇省蘇州市更是毫無爭議獲得2023年最嚴中級報考地區,為什麼這麼說呢?

屬地社保繳費證明原件?單位從事會計工作年限證明?且聽小編為你詳細解讀。

1、屬地社保繳費證明原件;

報名人員須自行提供蘇州市社保中心(含各區中心)、工業園區公積金管理中心等社保相關機構自助列印的或開具的社保繳費記錄單(該證明要有具體的繳費起止時間、工作單位以及當地社保部門公章)。工作單位和參保地(2023年)隸屬於報名考區。

解讀:這一條的字數雖然不多,但是資訊量很大,估計蘇州一大波考生心都涼了。

1)地域限制:在蘇州地區報名的小夥伴除了要提供身份證、學歷證明外,還必須提供社保的繳費記錄單,而且要有具體的起止時間、工作單位,而且2023年社保的參保地必須是蘇州區。如果你現在暫時沒有工作,找朋友蓋章已經沒有任何可能性。

2)夠折騰:社保繳費記錄單還要有當地社保部門的公章,這對中級報名的小夥伴是個很大的考驗。比如說我現在在蘇州工作,我剛畢業的前兩年在南京工作,後來又去了杭州工作,那麼你就需要到南京、杭州當地的社保部門蓋章。

2、單位從事會計工作年限證明(格式附後,單位名稱必須與社保證明一致且社保證明所反映的累計繳納年限應不少於報考條件中相應的專業工作年限(截止2023年12月31日)),江蘇省會計管理資訊系統中的相關資訊記錄(提供會計從業資格證及參加並完成會計人員繼續教育的相關證明)可在有單位證明的基礎上作輔助證明。

解讀:1)會計工作證明由兩點來確定的,一是你的畢業年限必須滿足中級的報考條件,二是您的社保繳費累計年限必須滿足中級報考年限,如果你中間有一段時間沒有繳納社保費,即使畢業時間滿足了,社保累計時間不滿足也不能報考。

2)經常跳槽的小夥伴請注意:工作年限證明上面的單位必須與社保繳費清單上面的單位一致。

3)需要公司蓋章:報名表和工作年限證明上的蓋章單位必須是現在繳納社保的單位,如果您的公司不願意幫你蓋公章的話,那您也無法參加2018中級考試了。

其實不止江蘇省蘇州報考如此之嚴,要求有屬地社保繳費證明原件,以下這些地區也要求提供社保證明。

2023年中級會計報考不易,如果已經滿足了你報考地區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的話,說明你已經走在一大部分人前面了,現在就來開始備考吧,原地不動只會讓人超越,只有一直前進才能贏得先機,在會計之路越走越遠,豐富精彩人生。

考中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

1 對於職稱來說,初級和中級之間沒有關係,可以跳過初級直接考中級,但是必須滿足中級的報名條件。首先必須具備大專以上的學歷,其次從會計證的發證日期開始計算,大專學歷的話從業須滿5年,本科4年,雙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的2年,碩士1年。報名的時候會讓你出示會計證,根據上面的發證日期現場審核。任何單位 學校為...

江蘇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江蘇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不可以吧,到參加考試時間要註冊滿5年。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限制主要是學歷和會計從業年限,一般在持有會計證的情況下要滿足以下情況的一種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

中級會計師難考嗎 中級會計師考試難嗎

總的來說不難考。關於中級會計師的難度,大家也是眾說紛紜,中級會計考試難度的問題是因人而異的,說難其實通過的人也不在少數,說簡單也有很多考生依然沒有通過,只要保持一顆堅定的心,克服困難,就會迎來勝利的曙光!要說中級會計師沒有難度,那肯定不是,畢竟也是職稱考試,肯定會有難度,但是儘管難,也是有不少人能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