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等級考試哪個的含金量比較高

2021-04-03 06:41:10 字數 3021 閱讀 2031

1樓:匿名使用者

等級考試裡沒有硬體內容,絕大部分都是軟體的! 計算機等級考試可分為四級,下面給你介紹下: 一級考核微型計算機知識和使用辦公自動化軟體及網際網路(internet)的基本技能。

基本要求:1.具有計算機的基礎知識(包括計算機病毒的防治知識);

2.了解微型計算機系統的基本組成及各部分的功能;

3.了解作業系統的基本功能,掌握windows的基本操作和應用;

4.了解文書處理的基本知識,掌握word的基本操作和應用,熟練掌握一種漢字輸入方法(鍵盤輸人);

5.了解電子**的基本功能,掌握電子**軟體excel97的基本操作和應用;

6.了解文稿演示的基本知識,掌握powerpoint 97的基本操作和應用;

7.了解計算機網路的基本概念及網際網路(internet)的初步知識,掌握網際網路(internet)簡單的應用。

一級b類以考核計算機應用能力為主,與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

一、二、

三、四級同屬乙個系列,其考核內容和水平與一級相當,考試採取無紙化形式,考生在計算機上完成答題,考試內容更加符合機關幹部、企事業單位管理人員的需要。基本要求:1.具有計算機的基礎知識;2.了解微型計算機系統的基本組成;3.了解作業系統的基本功能,掌握windows的使用方法;4。

了解文書處理的基本知識,能夠熟練使用windows環境下的字處理軟體word,熟練掌握一種漢字輸人方法;5.了解電子**的基本功能,能夠熟練使用windows環境下電子**excel的基本操作;6.了解計算機網路及網際網路(internet)的初步知識;7.了解計算機病毒的防治常識。

二級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一種高階語言(包括qbasic、c、fortran、foxbase、visual basic、visual foxpro)編制程式以及上機除錯的基本技能。基本要求:1.具有計算機的基礎知識;2.了解作業系統的基本概念,掌握常用作業系統的使用;3.掌握基本資料結構和常用演算法,熟悉演算法描述工具——流程圖的使用;4.能熟練地使用一種高階語言或資料庫語言編寫程式、除錯程式(qbasic、fortran、c、foxbase四種語言任選一種)。

**分為「pc技術」、「資訊管理技術」、「資料庫技術」和「網路技術」四個類別。「pc技術」考核pc機硬體組成和windows作業系統的基礎知識以及pc機使用、管理、維護和應用開發的基本技能。「資訊管理技術」考核計算機資訊管理應用基礎知識及管理資訊系統專案和辦公自動化系統專案開發和維護的基本技能。

「資料庫技術」考核資料庫系統基礎知識及資料庫應用系統的專案開發和維護的基本技能。「網路技術」考核計算機網路基礎知識及計算機網路應用系統開發和管理的基本技能。

四級考核計算機專業基礎知識以及計算機應用專案的分析設計、組織實施的基本技能,按國際規範設計考試。基本要求:1.具有計算機及其應用的基礎知識;2.熟悉計算機作業系統、軟體工程和資料庫的原理及其應用;3.具有計算機體系結構、系統組成和效能評價的基礎及應用知識;4.具有計算機網路和通訊的基礎知識;5.具有計算機應用專案開發的分析設計和組織實施的基本能力;6.具有計算機應用系統安全和保密性知識。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分為qbaslc、fortran、pascal、c、foxbase。

時間如下:

二、考試方式及時間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包括筆試和上機操作考試兩部分。每年分上、下半年舉行兩次考試。

上半年時間在4月的第乙個星期六。

下半年時間在9月倒數第二個星期六。自我覺得vf還是比較好考的。具體你是看你在哪個省份了。

時間也有可能會不同。報個培訓班還是有所幫助的。等級證不需要年檢,但是兩年有效。

3樓:一生依在

考office應用比較好,也可以考當下流行的python語言

4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而且盡量搞等級高的,畢竟人要往高處走(考慮自我實際啊)

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中哪個含金量更高一點

5樓:jet中晶

1,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中網路技術最好考,pc技術和資料庫比較實用!但回筆試不太好考,答

計算機軟考與計算機等級考試哪個含金量高

6樓:希賽教育

計算機二級只是代表自身的計算機水平,但是軟考代表的具體的某一項工作的能力。

另外軟考的中高階證書,可以掛靠、評職稱、在北上廣等發達城市申請落戶等;

如果你自身主要是為了提公升自己的計算機水平,考計算機等級考試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您是自身工作崗位需要(比如你是做專案管理,需要提公升自身的專案管理能力),那就可以考軟考。

7樓:殘若惜雨

計算機等級考試含金量高,軟考專業性比較強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三,四級)中哪幾個證含金量高?值得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bai沒有,這些考du試簡單的非計算機zhi相關專業的同學背dao幾天都可以拿到,你版說它的含金量有多少?

不建權議考計算機三四級,原因如下:

1,作為計算機相關專業的,考這些證本身就是對本專業的侮辱,你都計算機專業畢業了,這些知識已經是你必備的了,考了倒是累贅了。還不如你自己在下面多做些專案來的實際。你要是計算機專業的拿著三四級證書去面試,會讓人笑掉大牙的。

2.非計算機相關專業的學生,如果想從事it行業的,參考意見同上。沒有打算從事it行業的學生,完全沒必要去畫這個冤枉錢,有時間好好捯飭捯飭自己的專業,還有計算機一級,就是那些辦公軟體的應用,這個倒是挺實用的,如果不從事計算機行業,那些三四級證書,形同虛設。

僅個人意見,僅供協助思考。

9樓:玩具衝鋒槍

**網路相對比較簡單 只是為了拿證的話 可以考慮

計算機資格證和計算機等級證哪個含金量高,哪個社會認可度高? 50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認為是資格證 跟醫生 教師資格證一樣的作用啊 對你能力的評估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含金量差不多,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關於計算機等級考試,計算機等級考試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首先她是專科。專科的要求一般是 1 要求過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一級 或 省計算機等。級考試一級。2 要求過 省b級英語。而專公升本是 如果你能通過nit認證 在專公升本的公共科考試中可以免。考計算機的科目。專公升本計算機不是考幾級的問題,這兩個不搭界的,是大一的時候要考計算機一級,...

計算機等級考試考什麼,計算機等級考試1 2 3 4級分別考什麼內容啊

計算機基礎及ms office應用 計算機基礎及wps office應用 計算機基礎及photoshop應用 網路安全素質教育,一共四個科目。於四個科目中選擇一個參加考試並通過即可。我知道計算機一級b考試,不知道跟你說的這個有沒有關係,就是考基本操作,world 文書處理 excel 電子 漢字錄入...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和「大學的計算機專業考試」有什麼不同嗎

就是所謂的國二和省二的區別,當然還有國三什麼的.你可以理解為大學計算機專業考試是學校騙錢的,不要把它看那麼重基本上大學計算機專業考試 省 考試都能過,因為學校會給劃題什麼的,沒有什麼價值,也沒有人認同的.因為都是從那個時候過來的,知道怎麼回事,反正我在公司不會認同這個證書.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也不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