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蜥蜴有多長多重,中國最大的蜥蜴有多大?

2021-04-02 12:49:13 字數 2136 閱讀 1360

1樓:匿名使用者

科摩多龍巨蜥.哇你問這個幹嘛.外國才有的.好像最長有兩公尺多.重一二百斤把.我也不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公尺五左右兩百斤左右 科莫多巨蜥

中國最大的蜥蜴有多大?

3樓:貝克街流浪貓

國產最大的蜥蜴應該是水巨蜥(五爪金龍),主要分布在廣東、廣西、雲南、海南等地,最長可達2-3公尺。

世界上最大的蜥蜴有多大?

4樓:展教諾嫻靜

349公斤的非洲蜥蜴是世界上最大的蜥蜴

體型最大的蜥蜴是什麼?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所有蜥蜴類動物中,巨蜥要算是體形最大的一類了。它們之中,大的能夠長到2公尺多長。不過,巨蜥科中也有身長只有十幾厘公尺的小型種類。

只是由於它們的親緣關係與大型的巨蜥很相近,在分類學上才把它們分在巨蜥科中。

在巨蜥當中,最大的要屬科摩多龍。它們主要生活在印度尼西亞的島嶼上,全長竟然可以達到3公尺,體重也可以達到165千克。

世界上最大的蜥蜴,到底能有多大

6樓:寧宇碧凡桃

科莫多龍(也譯作科摩多龍)、也叫科莫多巨蜥。現存種類中最大的蜥蜴。該物種瀕臨滅絕,已列為保護物件。體長可達3公尺(10呎),重達約135公斤(300磅),壽命約100年。

7樓:泥新庚鴻暢

笨的就,當然生活在地球上,時間長沒見,你髒越勺了浪。

世界上最大的蜥蜴有多大?

8樓:搗年糕大會

科莫多巨蜥,成年一般身長三點五到五公尺左右(雌性大,雄性小),體重一百到一百五十公斤。

世界上最大的蜥蜴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科摩多龍

印度尼西亞有乙個群島叫努沙登加拉群島,科摩多就是該群島的一部分。科摩多島長四五公里,寬十— 十三公里。在這裡,生活著世界上最大的蜥蜴,島上的居民稱之為「 科摩多的龍」 。

科摩多島氣候溫和,叢林茂密,四周環海,海岸有成片的沙灘和林立的礁岩。這樣的自然環境,成了巨蜥蜴生活的「 天堂」 。

成年的蜥蜴.一般身長三點五—— 五公尺左右( 雌性大,雄性小) ,體重一百— 一百五十公斤。**粗糙,生有許多隆起的疙瘩,無鱗片,黑褐色,口腔生滿巨大而鋒利牙齒( 世界二十六種巨蜥蜴,只行它有牙齒) 。但是,它基本上是「 啞巴」 ,聲帶很不發達;即或激怒時,也僅能聽到它發出的「 嘶嘶,嘶嘶」 的聲音。

它撲食動物時,兇猛異常.奔跑的速度極快。它那巨大而有力的長尾和尖爪是撲食動物的「 工具」 。它以島上的野豬、鹿、猴子等為食。

只要成年的巨蜥一掃尾巴,就可以將三歲以下的小馬掃倒,然後一口咬斷馬腿,將馬拖到樹從中吃掉。吃不完時,它還將餘下部分埋在沙土或草里,餓時可吃。生活在科摩多島上的野鹿、野豬、山羊和各種猴子,見到巨蜥就逃。

蜥蜴吃飽後,趴伏於叢林間,沙灘上或礁岩上,甜睡,曬太陽。它善游泳,具有潛入水中捕魚吃或在水下呆幾十分鐘的特殊本能。

科摩多巨蜥,三— 五年性成熟,每年七月發情,交尾,八月開始產卵。剛成熟的雌蜥只能產四-- 六枚卵,每隔二-- 三天產一次。十歲左右,進入產卵旺期,每次產下二十幾枚,將卵埋在沙窩裡,靠太陽輻射的自然溫度孵卵,八個月後,幼蜥才破殼而出。

剛出殼時,小蜥大小如同我們飼養的家鵝。它能活五十-- 八十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生活在非洲科摩多島上的科摩多巨蜴

史前動物中最大的蜥蜴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恐龍了。恐龍這個詞本來的意思就是「恐怖的蜥蜴」。

目前發現的最大的恐龍都屬於梁龍科的食草恐龍,但具體哪一種最大還沒有定論。

有人認為最大的恐龍是發現於阿根廷的烏因庫爾龍,長度超過35公尺,重達88-110噸。許多古生物學家都相信,這種恐龍是世界上曾生存過的最大的陸地動物。

也有人認為最大的恐龍是發現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的震龍,時代為侏羅紀晚期。初看起來它很像梁龍,但震龍具有更長的尾巴和粗壯的骨盆。據初步估計,它的長度至少有50公尺。

不過已縮水至29-42公尺長,22噸重。

世界上最大的蟒蛇有多大多長多重,世界上最大的蟒蛇有多大,多重,多長?

有20多公尺長,2.2公尺粗。是世界上最大的蟒蛇,可吞掉一頭500斤重的牛。世界上最大的蟒蛇有多大,多重,多長?印尼捕獲蟒蛇王 重447公斤約有145歲 一條於2002年 獲的巨大蟒蛇在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中部庫魯什烏村的原始動物園首次公開展出,吸引了大量遊人前往 那是一條網紋蟒蛇,長14.85公尺,重...

蛇最大有多長? 15,最大的蛇有多長?

目前13公尺 記載23公尺但未考證。最大的蛇有多長?蛇最大有多長 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長?蛇本身就是一種特別特殊的爬行動物,這種爬行動物並沒有腳,但是卻能夠移動,所以蛇本身就是一種很神奇的動物,而世界上最大的蛇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世界上最大的毒蛇是眼鏡王蛇,這種蛇和劇毒的眼鏡蛇很像,但是眼鏡蛇往往喜歡...

中國捉到的最大的蛇有多大,中國最大的眼鏡王蛇有多大最長有多長眼鏡王蛇怎麼抓

近日,印度尼西亞一家小公園展出了一條非常罕見的蛇,身長14.85公尺,體重447公斤,這是近100年來人類所發現的最長最大的蛇,也是目前世界上所知最長的蛇。據英國 12月30 道,這條大蛇是在印尼西部蘇門答臘島的乙個原始森林中被發現的,當地人將它捕獲後賣給了公園,公園的管理人員將這條大蛇取名為 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