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蘋果,紅棗,枸杞,香蕉能一起榨汁嗎

2021-04-02 05:57:16 字數 5922 閱讀 2649

1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是可以的,紅棗、枸杞是具有補血明目、養腎的作用的,蘋果、香蕉是水果,具有健胃的功效,可以提供充足的維生素,牛奶富含營養。這幾者食物不會發生食物相剋,一般來講,榨汁喝可能不能充分的利用果肉。

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和鈣、鐵等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物質,故有明目之功,俗稱"明眼子"。歷代醫家**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並且,枸杞子從詩經"集於苞杞"時起,便用於醫藥,迄今已有3000餘年的歷史,自古就有晉朝葛洪單用枸杞子搗汁滴目,**眼科疾患的故事。

枸杞子之名始見於《神農本草經》,並列為上品,千百年來深受人們的喜愛。

香蕉含鉀元素豐富的香蕉是食物中排名第一的「**高手」,它所含的豐富的鉀元素能幫助你伸展腿部肌肉和預防腿抽筋,使你的腿得到緩解。同時,香蕉香蕉味甘性寒,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國外**報道,早餐午餐和晚餐分別吃一根香蕉,能夠為人體提供豐富的鉀,從而使得大腦血凝塊機率降低約21%。

主要功用是清腸胃,治便秘,並有清熱潤肺、止煩渴、填精髓、解酒毒等功效。由於香蕉性寒,故脾胃虛寒、胃痛、腹瀉者應少食,胃酸過多者盡量少食用。把香蕉和牛奶混合成泥狀,塗抹在臉上可以美白。

2樓:咻咪咻咪天蠍

可以。紅棗、枸杞是具有補血明目、養腎的作用的,蘋果、香蕉是水果,具有健胃的功效,可以提供充足的維生素,牛奶富含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和蘋果,紅棗,枸杞,香蕉能一起榨汁嗎?

4樓:風吹褲襠髮型亂

枸杞【功 效】: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

紅棗1.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3.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發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

4.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5.棗所含的蘆丁,是一種使血管軟化,從而使血壓降低的物質,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

6.棗還可以抗過敏、除腥臭怪味、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

牛奶,蘋果和香蕉有什麼功效相比不用說你也知道的,這些放在一起榨汁不會有什麼影響,

紅棗枸杞牛奶可以和香蕉一起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吃香蕉,接著吃其他。

詳見大象0308:提倡食物搭配的利

6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和牛奶的味有點對沖、建議如果想長期喝的話用紅棗

香蕉和蘋果和紅棗能一起吃嗎

7樓:曹狀元燒餅加盟

好。香蕉為性寒味甘之品,寒能清腸熱,甘能潤腸通使,常用於**熱病須回渴、大便秘結之症,再加上答香蕉中含有一定膳食纖維和少量脂肪,可起通便潤腸之效,而紅棗果肉肥厚,色美味甜,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因此大棗歷來是益氣、養血、安神的保健佳品。

吃香蕉的好處

1、吃香蕉可預防或**高血壓

2、增加免疫力,預防癌症

3、香蕉可以預防和緩解便秘

4、飯前吃香蕉可以**

5、香蕉含有微量元素硼

吃香蕉4大禁忌

1、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秘

2、過量吃香蕉可引起微量元素比例失調

3、香蕉忌放於冰箱中冷藏

4、忌空腹食用香蕉

8樓:李和霖

您好,香蕉紅棗來沒有相剋,可以一自起吃。 謝謝!!

香蕉食物相剋表香蕉+西瓜:會引起腹瀉

香蕉+酸奶:會產生致癌物質

香蕉+芋頭:一起吃會使胃不適,感覺脹痛

香蕉+紅薯: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香蕉+土豆:一起吃面部會生斑

香蕉+芋頭:會引起腹脹

香蕉+紅薯: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棗食物相剋表紅棗+蔥:易導致消化不良

紅棗+蟹:會易患寒熱

紅棗+魚:會致消化不良

紅棗+黃瓜:會破壞維生素c

紅棗+胡蘿蔔:會減低營養價值

紅棗+蝦:會中毒

紅棗+蝦皮:一起吃會中毒

紅棗+玄參:功能相剋

紅棗+牛奶: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紅棗+銀魚:令人腰腹作痛

紅棗+魚+蔥: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紅棗+海蟹:一起吃容易患寒熱病

9樓:從眾保平台

香蕉和蘋果能一起吃,但是吃過兩者之後不可以立即喝蜂蜜水,因為香蕉和蜂蜜在一起可能會導致輕微的腹瀉

10樓:理科小將

能,因為香蕉利便,蘋果可以補充維生素c,紅棗補氣血,在一起吃有利。

11樓:

大棗和香蕉可以在一起吃,根本不會有所謂的相剋情況發生,大棗補氣血,維生素c也很豐富,一天吃幾個就可以了,不宜吃的過多。

12樓:小啤

可以,可以的,可以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充維c,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沒有說不能一起吃的。如果有不良反應可能吃的過多,或者是有什麼不衛生情況導致的。

13樓:莊如夢

你好,我是bai營養學專

du業的,我可以很zhi負責任的告訴你,食物相剋這dao種說法專是不科學的,準確來說屬,不會有食物相剋這個現象。比如狗肉跟綠豆湯啊,雞蛋糖精會死人什麼的,都是不可信的。所以香蕉跟棗子肯定可以吃的,放心哈~

香蕉、蘋果、紅棗這個是可以一起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煮成水果粥,還可以放一點別的水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幾種食物並不衝突,

香蕉,蘋果,牛奶能一起榨汁嗎?

16樓:萍雅富

香蕉蘋果牛奶可以一起榨汁,你也可以試試哦

17樓:可兒

香蕉性寒,所以是不適合和同樣寒涼的水果一起吃的,脾胃虛弱的朋友就更加不宜同時吃太多寒性的水果,否則容易引起腹瀉。下面說一下有哪幾種水果不宜與香蕉同食。

2、西瓜:香蕉和西瓜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水果可以分為寒性和熱性兩大類。

通常「火氣」較旺的人經常吃寒性水果可以幫助降火排毒,但過量食用寒性水果則會導致氣虛和脾胃不適。所以,氣虛體弱的病人在食用寒性水果時更要謹慎。

3、西紅柿:香蕉和西紅柿一起吃會產生不溶的化合物,對健康不利。香蕉和西紅柿尤其不宜空腹食用。

香蕉裡鉀、鎂含量較高,空腹食用會使血液中鎂量公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西紅柿裡含有大量果膠質、柿膠酚及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空腹食用易與胃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公升高,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蘋果不能一塊吃的食物有:

1、蘋果+鵝肉:會導致腹瀉

2、蘋果+蘿蔔:會導致甲狀腺腫大

3、蘋果+白蘿蔔:會導致甲狀腺腫

4、蘋果+胡蘿蔔:會破壞維生素c

5、蘋果+海味:會引起腹痛、嘔吐

6、蘋果+沙丁魚:身體不適

18樓:new開開心心

可以的。

步驟如下:

先把材料預備好待用。

2. 香蕉,蘋果去掉外皮切小適量的大小。

3. 水果,鮮奶和蜂蜜倒入攪汁機中。

4. 把材料攪打成汁即可。

5. 簡單美味的果汁完成!

香蕉蘋果牛奶汁的功效:

香蕉蘋果牛奶汁的功效很多,它裡面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軟化大便,**便秘,香蕉蘋果牛奶汁中還有大量的鐵,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對人類的貧血有很好的調理功效。另外香蕉蘋果牛奶汁還是一種清涼的飲料,可以清除體內燥熱,對咳嗽和肺熱有不錯的緩解作用。

19樓:啊往事知多少

當然可以啦,還可以加蜂蜜一起榨呢

原料:  香蕉1個,蘋果半個,蜂蜜、牛奶制法:

1、香蕉去皮,蘋果去皮去核,同切成小塊。

2、將牛奶、蜂蜜、香蕉、蘋果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攪打拌勻,倒人杯中,加以裝飾即可。

特點:香滑滋潤,口感香甜。

20樓:a聖女不是天使

可以的,很好喝的,糯糯的,,,

21樓:張小五之郵箱

你榨好水果再兌牛奶不行嗎

枸杞,紅棗,雞蛋,核桃,芝麻,香蕉,蘋果,牛奶打成糊狀中年人早上吃好嗎?

22樓:小展不愛鬧

好,都非常有營養。

枸杞既是傳統名貴中藥材,又是一種營養滋補品,最適合與靈芝搭配服用。在衛生部公布的63種藥食兩用的名單中,名列榜首。 作為傳統中藥,枸杞性平味甘,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潤肺的功效,與靈芝搭配可防治百病,與藍養片搭配護肝。

通過化學成分分析,枸杞的果實檢測出含有豐富的天然胡蘿蔔素、維生素c、枸杞蛋白多醣、甜菜鹼、亞油酸以及鐵、磷、鈣等營養成分,有補虛安神、明目祛風、滋腎潤肺以及護肝抗腫瘤等作用。

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紅棗為溫帶作物,適應性強。

紅棗素有"鐵桿莊稼"之稱,具有耐旱、耐澇的特性,是發展節水型林果業的首選良種。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乙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核桃,又稱胡桃,羌桃,為胡桃科植物。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四大乾果」。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

對人體有益,可強健大腦。是深受老百姓喜愛的堅果類食品之一。被譽為「萬歲子」、「長壽果」。

芝麻,又名脂麻、胡麻(學名:sesamum indicum),是胡麻的籽種,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60-150釐公尺。它遍布世界上的熱帶地區以及部分溫帶地區。

芝麻是中國主要油料作物之一,具有較高的應用價值。它的種子含油量高達55%。中國自古就有許多用芝麻和芝麻油製作的各色食品和美味佳餚,一直著稱於世。

含鉀元素豐富的香蕉是食物中排名第一的「**高手」,它所含的豐富的鉀元素能幫助你伸展腿部肌肉和預防腿抽筋,使你的腿得到緩解。同時,香蕉香蕉味甘性寒,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國外**報道,早餐午餐和晚餐分別吃一根香蕉,能夠為人體提供豐富的鉀,從而使得大腦血凝塊機率降低約21%。

主要功用是清腸胃,治便秘,並有清熱潤肺、止煩渴、填精髓、解酒毒等功效。由於香蕉性寒,故脾胃虛寒、胃痛、腹瀉者應少食,胃酸過多者盡量少食用。把香蕉和牛奶混合成泥狀,塗抹在臉上可以美白。

蘋果,屬於薔薇科大宗水果,不僅是我國最主要的果品,也是世界上種植最廣、產量最多的果品。其味道酸甜適口,營養豐富。據測定,每百克蘋果含果糖6.

5~11.2克,葡萄糖2.5~3.

5克,蔗糖1.0~5.2克;美國流傳一種說法:

「每頓飯吃乙個蘋果,就不用請醫生」。此話證明了蘋果的營養和藥用價值。又因蘋果所含的營養既全面又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所以,非常適合嬰幼兒、老人和病人食用。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

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低脂及脫脂牛奶。目前市面上牛奶的新增物也相當多,如高鈣低脂牛奶,其中就增添了鈣質。

紅棗枸杞牛奶可以和香蕉一起吃嗎,大紅棗酸牛奶和香蕉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先吃香蕉,接著吃其他。詳見大象0308 提倡食物搭配的利 枸杞和牛奶的味有點對沖 建議如果想長期喝的話用紅棗 大紅棗酸牛奶和香蕉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酸奶中含有一種生長活性因子,能增強肌體免疫機能,有利於身體健康,抗...

牛奶能和香蕉一起吃嗎,香蕉和牛奶能一起吃嗎,香蕉牛奶能不能一起吃

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如做成牛奶香蕉糊。牛奶香蕉糊這道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鈣 鉀 磷 鐵 鋅 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香蕉有 智慧型之果 的美稱。嬰兒食用此糊有益智作用,有利於大腦發育和骨骼的生長。附 哪些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經常喝牛奶對健康好處多多,但食物總有互相牴觸發生反應的時候...

吃香蕉牛奶能一起吃嗎 香蕉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隨著現在生活水平逐漸的提高,現在很多人在食用食物是都會格外的注意是否有相剋的情況,其中被詢問的比較多的就是香蕉和牛奶能不能一起食用。香蕉是生活中常見的水果之一,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 鎂 蛋白質 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物質,經常食用可以起到潤腸通便 增強食慾 助消化 促進生長發育 保護神經系統 降血壓 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