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消化不良可以吃摩羅丹麼?效果如何?

2023-05-21 15:05:03 字數 2117 閱讀 2280

1樓:第三方舉大本營

可以的。家裡老人之前也有這問題,醫生考慮到老人年齡太大就推薦了中成藥摩羅丹,藥性溫和。當時吃了乙個多月就好了,後來又勸老人吃了2周鞏固療效,到現在一年多了沒再犯過。

胃消化不好可以吃摩羅丹嗎?

2樓:夜狼

摩羅丹是一種胃病**藥物,特別對於消化不好以及腸胃功能不好等問題的患者有較好的療效,能夠修復胃腸道黏膜,還具有抗菌和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目前藥物禁忌證尚不明確。

具體作用如下:

1.長期喝酒的病人通常對胃黏膜損害程度較重,該藥物可以修復胃黏膜,改善機體消化功能不好的問題,使機體內消化系統正常執行,同時必須應消化功能紊亂導致的胃痛等;

2該藥物有良好的健脾開胃作用。

3.該藥物對疾桿菌、霍亂弧菌、變形桿菌、大腸桿菌有較好的抑菌作用,該藥中的三七總皂苷對某些真菌也有較強抑制作用。

4.該藥中的烏藥對胃腸道平滑肌有興奮和抑制的雙向調節作用能夠促進消化液分泌,雞內金提高胃液分泌量,改善胃內酸鹼平衡和消化能力。

5.該藥中的茯苓、白朮除健脾外,能有效提高體液免疫功能,因此該藥有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6.該藥中的。

三。七、當歸、茯苓等都有保護肝功能、接觸酒精肝中毒,促進肝內血清轉化的作用。

7.摩羅丹藥效快,對於胃疼胃脹患者服藥10分鐘即可快速起效,萎縮性胃炎患者用藥後3~7天症狀可明顯改善。

摩羅丹主要**什麼胃病?它主要成分是什麼?能長期吃嗎?

3樓:調養生息

摩羅丹可用於多種胃病,如慢性淺表性胃炎、胃潰瘍、萎縮性胃炎等等;

摩羅丹由18味中藥材配伍而成,其主要成分有百合、麥冬、石斛、玄參、 蒲黃、川芎、三。

七、當歸、茯苓、白朮、雞內金、地榆、澤瀉、茵陳、九節菖蒲、白芍、烏藥、延胡索。配伍嚴謹,藥性溫和;

可以長期服用,這是純中藥製劑,我是萎縮性胃炎,吃了1年多了,感覺挺好,沒有出現不良反應;你如果擔心可以諮詢一下醫生哈。

希望上面的回覆可以幫你解決困惑哈。

摩羅丹不適合什麼人吃 摩羅丹不適合什麼人

4樓:休究紹

1、摩羅丹的用藥禁忌並沒有明確的人群,由於有健胃、健脾、消腫、和胃降逆的作用,所以沒有相關症狀不適合使用。

2、摩羅丹是乙個中成藥,成分比較複雜,主要包括百合、茯苓、玄參、烏藥、澤瀉、麥冬、當歸,以及白朮、茵陳、白芍、石斛、川芎、三七等多。功效主要是和胃降逆、健脾消腫、通絡定痛,它是甲類的非處方藥,主要用來**胃痛、脾悶、納呆、噯氣、燒心等症狀。服藥的過程中也要注意清淡飲食,應忌煙、酒、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還要避免情緒波動。

冠心病的患者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般如果服藥三天症狀還沒有緩解的話,應該及時停藥,然後到醫院就診。

摩羅丹不適合什麼人吃?我有慢性胃炎可以吃嗎

5樓:喬豐傑

你胃炎調理好沒有,不盡快調理,後期就麻煩。

6樓:春雲分飛

摩羅丹不適合什麼人吃,我有慢性胃炎,可以吃嗎?我覺得像這種最好還是不要去吃,有像你這種病,最好還是要注意飲食。

哪些胃病不宜服摩羅丹?有人能幫忙解惑嘛?

7樓:校迎曼

胃病,特別是慢性胃病,常常腹痛、飽脹、噁心等不適,常常遷延不癒,嚴重影響人們的健康和生活。那麼有胃病的人,平時要注意什麼呢?

1.注意日常生活起居的調養。

慢性胃病的人要非常注意飲食,避免吃生、冷、硬、粗的食物,比如筍、海帶結、老芹菜梗等等;也要避免吃糯公尺做的食品,如糍粑、年糕等等;

戒菸戒酒,不要過飢過飽,也不要暴飲暴食;

避免熬夜、勞累、受涼;勞逸結合,避免高強度的精神壓力;舒緩精神壓力,暢通情志;

避免用止痛片、激素等傷胃的藥物。

使用一些猴頭菇、三七等藥膳也有一定的幫助。

2.注意規範**。

慢性胃病是乙個容易反**作的疾病,需要規範的**,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這樣容易導致慢性胃炎反反覆覆的發作,甚至越來越嚴重。除了西醫,中醫的調理也對慢性胃病具有一定的效果。

如果**效果不好,或者病情嚴重的一定要行胃鏡檢查,一方面明確診斷是屬於哪種胃病,另一方面排除胃癌。

如何治療功能性消化不良,長期功能性消化不良怎麼辦?

你好,這是慢性胃炎的表現,應該服用抗菌消炎,促進消化等藥物 長期功能性消化不良怎麼辦?趕緊吃點江中健胃消食片調理一下,樓主這個情況必須重視起來,長期下去會惡化成胃炎 胃癌 胃潰瘍等疾病。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1.消化不良者,應多吃高纖維食物,如新鮮水果 蔬菜和全穀食物。2.宜多吃新鮮木瓜 菠蘿,...

功能性便秘與胃不好?便秘是消化不良嗎

功能性便秘與胃不好。必須保持。食物關係不次於你的。多喝粥。多吃新鮮蔬菜。多吃水果。少吃油膩的東西。少吃辣的。少吃硬東西。每天早上堅持鍛鍊身體。對身體健康更有好處。便秘是消化不良嗎 是的。嬰幼兒正處於生長發育期,身體嬌嫩,腸胃功能不健全,特別是從斷奶到進食的過渡階段,常常出現厭食 消化不良 食積 腹脹...

對應消化不良的藥物有哪些選擇,消化不良吃什麼藥最合適?

可選用的非處方藥 西藥 1 多潘立酮 又稱嗎丁啉 胃得靈 能增加胃腸平滑肌張力及蠕動,使胃排空速度加快,胃部得以暢通 消化和推進食物,促進食物及腸道氣體排洩,從而消除消化不良的各種症狀。用於消化不良 腹漲 噯氣 噁心 嘔吐。2 乳酶生 表飛鳴 為活腸球菌的乾燥製劑。能在腸內分解醣類,生成乳酸,使腸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