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能連上別人的wifi電腦不能連上wifi怎麼辦

2021-03-31 17:02:21 字數 2287 閱讀 359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確保你們家網路是聯通的;電腦這些是否能聯網,如不能重啟路由器嘗試;

如電腦能上網,手機不能;檢視無線路由器的ssid號是否中文;如果是改為字母加數字;手機有時候不能有效的識別中文;

給手機設定靜態ip;

無線路由器支援的無線裝置在15-20臺之間;當連線的無線裝置超過最大數目時,雖然你是連線上了無線;但是你是無線上網的;這時候你可以拔掉無線路由器電源;10分鐘以後開啟無線路由器。

路由器(router),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說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路由器(router)又稱閘道器裝置(gateway)是用於連線多個邏輯上分開的網路,所謂邏輯網路是代表乙個單獨的網路或者乙個子網。當資料從乙個子網傳輸到另乙個子網時,可通過路由器的路由功能來完成。因此,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位址和選擇ip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可用完全不同的資料分組和介質訪問方法連線各種子網,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資訊,屬網路層的一種互聯裝置。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的主要結點裝置。路由器通過路由決定資料的**。**策略稱為路由選擇(routing),這也是路由器名稱的由來(router,**者)。

作為不同網路之間互相連線的樞紐,路由器系統構成了基於tcp/ip 的國際網際網路絡inter*** 的主體脈絡,也可以說,路由器構成了inter***的骨架。它的處理速度是網路通訊的主要瓶頸之一,它的可靠性則直接影響著網路互連的質量。因此,在園區網、地區網、乃至整個inter***研究領域中,路由器技術始終處於核心地位,其發展歷程和方向,成為整個inter***研究的乙個縮影。

在當前我國網路基礎建設和資訊建設方興未艾之際,**路由器在互連網路中的作用、地位及其發展方向,對於國內的網路技術研究、網路建設,以及明確網路市場上對於路由器和網路互連的各種似是而非的概念,都有重要的意義。

手機連不上無線網 其他人的手機都能連上 唯獨我的連不上 怎麼回事啊

2樓:中國移動

手機無法正常連線wlan(wi-fi)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1、確認密碼輸入錯誤

故障現象:提示密碼有誤,提示拒絕,無法連線網路。

解決方法如下:

1)、檢查密碼輸入是否錯誤或填寫的字元有大小寫區別,輸入密碼位數過長或過短。

2)、連線的無線網路使用者太多,嘗試稍後連線。

2、提示連線wifi被拒絕

故障現象:別人能連上,自己連不上wifi,連線被拒絕。

解決方法如下:

1)、路由器裝置可能開啟了無線mac位址過濾,建議聯絡網管新增手機的mac位址。mac位址在【設定】-【關於本機】中檢視;

2)、路由器故障,嘗試重啟路由器。

3、手機連線wifi提示已儲存但無法連線

故障現象:手機連線wifi提示已儲存,但連線失敗。

解決方法如下:

1)、此提示為wifi訊號的加密方式、密碼或者路由器的訊號通道被修改了。建議重新設定路由器的密碼和加密型別,連線此網路的終端需要【忽略此網路】,重新輸入密碼連線即可。

2)、路由器故障,嘗試重啟路由器。

3樓:田田方便火鍋

這種情況一般來說是你的路由器的問題,你拔掉路由器的電源,幾秒鐘後再插回去,應該可以解決問題。如果還是連線不上,在手機裡點你wifi的名稱,選擇不儲存,然後關閉手機的wlan,幾秒鐘後再開啟wlan功能,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手機無法連線無線網的解決方法:

檢查無線路由器,dhcp功能是否開啟,需要開啟該功能。

2.在手機端長按住網路名稱-選擇忘記,開啟手機wlan,搜尋訊號連線嘗試。

3.如還無法連線,可以在手機上設定靜態ip位址,連線嘗試。

4.如果還是無法連線,您可以更換其他路由器嘗試連線。

4樓:中國聯通

有可能是由於存在以下情況導致:

(1)提供wifi熱點的寬頻存在問題,可嘗試電腦單機連線;

(2)如寬頻正常,有可能是wifi設定問題導致,可重新設定無線網路進行連線嘗試;

(3)手機問題引起,可換機測試。

5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可能是你的設定被設定了唄,你去設定裡看一下嘛

買了個360隨身wifi手機能連上,但上不了網

先說一下你的電腦是怎麼上網的?有線還是無線?手機能連上wifi路由,說明手機到wifi路由是通的,上不了網,說明wifi路由跟外網沒連線好或被部分軟體攔截或寬頻賬號密碼錯誤。是不是你差無線wifi的地方做了行為管理,限制非指定ip不能上網。360隨身wifi已連線上,但是手機卻無法上網,求解 別人使...

手機能連上WiFi,電腦卻連不上網,怎麼回事

首先我們確認網路時聯通的 可以看其他裝置能否正常上網 如果大家都不能正常上網 可能是欠費 網路問題等等 一般可以聯絡服務商 在只有我們自己不能上網的情況下 我們看無線連線是不是正常連線還是有黃色感嘆號 受限制的訪問連線 1 死循壞狀態 很多無線路由器路由器有時候會發生連線陷入死迴圈的現象,就是不斷獲...

手機能連上wifi,就是讀不出SIM卡

手機無法識別sim卡處理方法 一 請根據手機型號確認使用sim卡型別是否正確。不正確的sim卡可能會損壞卡託和卡槽,甚至不能取出 二 請確認使用標準的sim卡。請勿使用非標準sim卡或自行剪卡,剪卡容易導致sim卡無法識別或損壞手機,建議到營業廳換原裝的標準sim卡 三 請確認卡片放置是否正確。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