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長高,14歲了個子偏矮,十四歲小女孩個子偏矮,要吃什麼才能長高點

2021-03-29 14:29:40 字數 5699 閱讀 6221

1樓:

長高前提是給骨骼提供充足的均衡的營養,你可以用安高樂,長高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一般需要連續補充營養3個月到12個月時間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安高樂長期以來證明無***。

2樓:

1、不能做肌肉訓練,例如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無氧運動;不要做負重運動,如舉重等。活動不要過度,不能太累,如馬拉松賽跑、長途滑雪等,過度疲勞也有礙生長。

2、每天作息有條理,不能晚睡,爭取晚上10點睡,別睡午覺, 因為10點到凌晨2點是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的時候,在熟睡40分鐘後開始,一夜分泌幾次。是長高的最好時機。睡午覺到晚上就睡不著了。

3、不能抽菸,喝酒,誤服含性激素的藥物或食品,否則易早熟!如蜂王漿、含激素的飲料等;

4、別太過容易發怒,胡思亂想,每天有個短期的奮鬥目標,良好的情緒也有利於身高的生長發育。

5、營養均衡,不挑食、絕食、少食、濫食。肉類,蔬菜不可少,花寶寶建議你,一天至少乙個水果;節食**會影響身高的增長,還有損學習精力。

6、每天最好1公升牛奶,最少也要500毫公升牛奶,記住,要高鈣純牛奶,睡前喝一杯熱鮮奶,可促進睡眠和生長激素的分泌;

7、不妨看看醫生,查查骨齡,看看骨骼線閉合沒有,或者查缺少什麼微量元素,例如鈣、鋅、鐵等;

8、多曬太陽,因為太陽光能把人體內的營養物質轉化成維生素d,從而幫助鈣在人體內有效的吸收,而維生素d一般很少能從食物中直接攝取的。

9、少吃過多糖分、鹽分、新增劑含人工激素的食品。可樂、甜點、肯得雞翼等過多的糖鹽分會阻礙骨骼鈣質的吸收。

10、堅持每天適度運動二小時,因為體育運動可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快骨組織生長,有益於人體長高。推薦打籃球或跳繩,每次30到40分鐘為宜;據研究,持續1-2小時的運動量,在一定時期內可使生長激素含量明顯增加,隨著血液中生長激素含量的增加,管狀骨生長區也跟著活躍,從而增長身高。

3樓:孤燈寒夢

給你個建議,多嘗試打籃球,多聯絡提起腳跟,這樣可以促進你的跟部肌腱,有助於小腿的發育,盡量多彈跳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鈣,不要過多去打籃球,提足球,跑步什麼都可以

5樓:淺藍半微

你可以嘗試一些鈣片,還是有作用的,多吃飯。

十四歲小女孩個子偏矮,要吃什麼才能長高點

6樓:暗自著迷你

練習彈跳吧,有助於長個,多吃水果青菜,還有乙個就是如果已經來例假了那麼長個機率會有點小,發育期建議多吃點海鮮,蝦皮補鈣,還有芝麻醬補鈣效果最好,海鮮有助於胸部發育。

身材矮小怎樣長高

7樓:健十**官方客服

首先bai考慮是什麼原因導致;du

1、生長激素缺乏或分泌不zhi足、甲狀dao腺功能低下者,及時版給予補充即可。

2、家族性權矮身材、其他疾病,如先天性卵巢發育不全、某些代謝性疾病(如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腎小管酸中毒等)和某些慢性疾病及營養不良等,**機率很小。

其次考慮幹垢端是否鈣化,此臨時鈣化帶隨著軟骨內成骨而不斷向骨骺側移動,骨即不斷增長。

矮小症**方案:

在矮小症**的過程中,三個層次去實施

一層次:基本營養促進

如果身高在-1sd之內,使用維生素a、維生素d、鋅、鈣、賴氨酸等營養促進為主,再結合上運動和睡眠干預。

二層次:營養促進+ gaba

如果身高在-2sd之內或每年生長速度低於5釐公尺者,除了基本營養以外,還應該給予適當劑量的gaba(γ-氨基丁酸簡稱)。

三層次:營養促進+ gaba + 生長激素

如果身高在-2sd以下,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給予生長激素**。

注:1)gaba 為γ-氨基丁酸的英文簡稱

2)sd為標準差(standard deviation)定義為方差的算術平方根,反映組內個體間的離散程度。

8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多參加運動!不要熬夜影響睡眠,因為生長是在夜間最快

9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伸展運動

)不錯的。利用運動原理可以幫助更好的成長。

成長伸展內運動=生長板刺容激運動(籃球、跳繩等)+ 壓迫的生長板恢復運動(瑜伽、伸展運動等)

一般認為對長高有幫助的籃球等運動是屬於生長板刺激運動,伸展運動就是生長板恢復運動。可以簡單方便的做到以上所有運動。

10樓:張木頭

1.注意睡bai眠,處於生長期的孩子一定要

du注意休息zhi,頻繁的熬夜真dao的會讓你發育變慢回,不再生長答

,因為只有在睡覺的時候生長激素才會分泌的更多,所以充足的睡眠可以幫孩子長高高

2.多曬太陽,但是不要在烈日下暴曬,曬太陽可以幫助鈣質吸收,幫助骨骼發育。

3.注意多運動,尤其是青春期的少年們一定要多多運動,(成長伸展運動),游泳等活動都有助於骨骼發育。

注意飲食,飲食一定不能挑食,高脂肪的食物也要盡量少吃,因為過度肥胖很可能導致性早熟,激素分泌能力差等情況反而會影響生長.

4.一定要注意營養搭配,膳食纖維,蛋白質等都要均衡。

5.一定注意不要去吃一些亂七八糟的增高藥,這樣對身體可能會有很不好的影響,甚至一些三無的藥品可能反而會影響發育。

6.當然如果骨骼線已經徹底閉合的話就不要做關於長高的美夢了。

怎樣才能讓個子長高?

11樓:ok小

1、合理膳食:

根據身體形態(胖瘦),結合家庭飲食習慣給被干預者制定合理的營養食譜(微調),要保證飲食種類的多樣化,特別要重視早餐,要吃飽吃好;同時根據不同季節,提供動態的營養食譜,並經常回訪飲食。

2、改善睡眠:

保證睡眠時間以及睡眠質量。改善睡眠環境,按時快速入睡,享受高質量的睡眠。

3、減輕壓力:

須經常運動,和別人多交流、多鼓勵,在家庭生活、學習中形成良好的家庭氛圍。

4、科**動:

根據被干預者運動功能的檢查結果,不同階段制定不同的運動方案。

例如:張某每週末干預一次,由專業人員現場推拿,矯正一些脊柱側彎等問題,放鬆相關部位的肌肉;然後到公園訓練50分鐘,主要訓練內容為:前三個月以快走為主,中間穿插單足跳、開合跳、交叉跳、前後跳、跨步跳、小步跑、高抬腿跑等內容,3個月後增加變速跑、慢跑、加速跑等內容,循序漸進。

其他時間(週一至周五)在學校和家裡按照教練所教的內容訓練。每天訓練時佩戴計步器,保證每天8000-10000步。家長負責晚上拍照反饋給教練,拍照後計步器清零。

教練根據運動量完成情況給予精神和物質獎勵,以此調動積極性。

12樓:寧雪容洋馳

每天保證喝奶(ad鈣奶)或酸奶、雞蛋、豆製品。多吃些含鋅、磷、鎂等礦物

質的食物(蔬果、豆類)。

平時可以多吃些蔬果促進鈣的吸收,尤其是胡蘿蔔等顏色鮮豔的蔬果。

平日裡多做些體育運動,也促進骨鈣的運動噢,運動是促進長高的最有效的方法。

13樓:泰蕾止綢

年齡到了就長高了

年齡是說22歲左右

注意營養多吃蔬菜多吃水果多看大力水手

也不知你幾歲

別的沒法說……

14樓:逄奕琛孫媚

⒈影響長高的因素有多種,其中後天影響最大的是體育鍛煉。體育鍛煉能刺激機體內的代謝過程,從而導致骨組織的加速生長,尤其是各種各樣的動力性練習,如縱跳、懸垂、跳遠、游泳等。

⒉精神因素對長高也有很重要的影響。心理的激奮狀態能通過內分泌系統對身高發生積極影響。自信自己的個子一定能長得高高的,想象自己在不斷長高,對機體生長有積極的作用。

⒊體育鍛煉後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飲食多樣化,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品,如肉、魚、新鮮蔬菜、水果和奶製品等,對長個關係極大。而尼古丁、酒精以及各種病害則會妨礙身高的增長。

有利於長高的體育訓練方法有多種,下面介紹的是國際運動健將、蘇聯跳高冠軍艾哈邁托夫在青少年時代,因不長個子,教練為他設計的一套訓練方法。此法使停止長高已兩三年的艾哈邁托夫,在17-20歲的四年中長高23釐公尺。

慢跑--5-7分鐘。

柔韌和放鬆練習--劈腿,擺動,抖動18-20分鐘。

單槓懸垂--盡量放鬆身體,兩組不帶負荷,每組20秒鐘;一組帶5-10公斤負荷(重物系在腳上)。

頭朝下懸垂(雙腳用皮帶固定)--兩組不帶負荷,每組15秒;一組帶5-10公斤負荷。

跳,雙手摸高(樹枝、籃板、天花板等)。雙腿跳、左腿跳、右腿跳各兩組,每組10次。每組間歇5-8秒,換腿時間歇4-5分鐘。要全力起跳,盡量跳高些。

登20-30公尺高的小山,盡量加快速度,然後疾步跑下。重複3-4次。

請同伴幫助,一人抓住你的雙手,一人抓住你的雙腿,兩人同時向相反方向輕輕振拉你的軀幹2-3次,每次15-20秒。

此外,應多參加游泳、打籃球、排球和各種練習。體育鍛煉盡可能多樣化,球類、跳躍運動、騎自行車、滑雪、滑冰、跑步等可交替結合進行。其中,最主要的是跳,每天應盡可能全力跳200次。

15樓:堵慶生夙愷

你現在正處在發育時期,應該多運動,建議打打籃球,可以有助於骨骼的發展!

吃的方面也要注意,如果爆飲爆吃的話,就是再運動。也是很難長高的.

自己每天多注意運動與飲食。祝你有個好的身體!

16樓:空旭函寄真

其實,要是身高高一點,完全可以省去這麼多的麻煩,還可以為自己的魅力加分。維持骨骼的健康,促進體內機質吸收及代謝作用,使骨骼能突破侷限快速增長,絕不含任何激素成份,也絕不是通過任何催高的手法強制增高,它的目的在於消除矮小因素,合理增高,如果經濟寬鬆,還可以選擇英國的奧卡爾對身體也沒一點***。但也因為這樣好,所以價位高,很多人接受不了

17樓:費亮戎姬

您好,我是後兒保優勢成長中心的營養師。女孩在這個年齡一般是停止長個兒了。建議您先檢測一下骨齡,看看骨骺線是否已經閉合。您可以在我們的官網向專家諮詢。

18樓:濮新蘭苟歌

有很多種方法!如多吃補鈣的食物;睡覺的方向也要主意;還有要多運動。

19樓:海盈秀赫韶

首先,要正常吃飯,而且每頓飯要吃得飽一些。第二,要補鈣,長期堅持,但每次的量要小,細水長流。第三,要鍛鍊,打籃球最好。

第四,要保證睡眠充足。這四樣同時做好,保你長大個!我兒子就長到了1.

9公尺,呵呵。

20樓:線浩言業人

鍛鍊——改變矮小身材的唯一途徑。積極從事體育鍛煉,可以使身體中促使人體長高的激素分泌旺盛。下面是專家介紹的一套專門體操:

一•熱身運動。活動四肢的各個關節,脊背保持平直,身體前傾,雙手伸直用力向後上方揮動。二•走。

大幅度擺臂,有力地向前走。三•跑。小步下坡跑,同時,雙拳放在肩上,雙臂屈肘向前旋轉,快速跑跳25~50公尺。

重複4~6次,每次之後稍事休息。四•抻拉。雙手向上抻拉,然後向各方抻拉,同時踮起腳後跟。

重複6~8次,中間稍事休息。五•槓上練習.。懸垂(從20秒到1分鐘)懸垂的時候身體向右•左轉動,雙腳併攏;身體向前後擺盪,沿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擺盪。

引體向上。脊背保持平直,向上挑起,抓住單槓,並利用跳躍的慣性,做引體向上。每個動作重複6~8次。

六•跳躍。向上跳時爭取每次跳的比上一次高,或達到某一既定的高度。向下跳時從稍高的

地方向下跳,著地時用力用力彎曲雙腿。

可適當地選擇上述練習,但從一開始就要按照規定數量做動作;逐漸加大運動量;運動之前充分準備;做完每節操後稍事休息,讓呼吸平穩,抖動四肢,使其放鬆;做完全套操之後,平躺在地板上,繃緊背部和臀部的肌肉,微微挺腰.

每週做這套操不少於三次,每次35~45分鐘,一定要堅持,方有可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17歲了,怎麼才能在長高一點啊,怎樣才能長高 說點實際的 我17歲 身高172 怎麼才能在長高一點

多吃水果蔬菜。多做縱向運動,如 跳繩 跳高 跳遠 打籃球等。使用增高產品,不要用藥物的。現在有增高鞋 磁療等。可每天做做壓軔 拉筋等運動。方法要正確。每天確保睡眠至少八小時。你現在的情況,嗯,不是很好.所以要堅持 加油。暈你男的女的也沒說清楚 教你寫實用的方法 1.運動對長高是肯定有好處的,只要注意...

14歲了能長高嗎 14歲還能長高嗎

當然能,只要多運動,睡眠和休息也不能少,多吃些含鈣高的食物,如魚 肉 禽。類,適當的做些有氧的中等活動強度的運動,比如慢跑 打球 游泳 桌球等。初一的時候我同學矮我個頭 初三的時候他高我乙個頭。你說你還能不能再長?運動 睡眠 固然重要 但心理也要保持輕鬆的狀態哦 當然能長。注意營養。運動。足夠的睡眠...

怎樣讓孩子長高個子,怎樣才能讓個子長高

減去自身的因素可以讓孩子多吃點有營養的食物,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 如何讓孩子長高?星知計畫 可以適當吃點賴氨酸 適當補充賴氨酸能夠促進孩子的生長發育,而長期缺少賴氨酸則會使孩子生長停滯 反應淡漠 面色蒼白 乾燥 肌肉鬆弛 抵抗力降低,嚴重的還會影響智力發育。按照中國居民的飲食習慣,平時所攝入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