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同的樓房隔音效果差很多,現在房子的隔音效果為什麼普遍都很差?怎麼解決?

2021-09-17 00:02:36 字數 2879 閱讀 8632

1樓:蘇木槿華

因為不同的樓房的建築外延以及內部結構的不同,導致隔音效果的不同。

常用的隔牆材料和構件主要有5大類,它們的隔音狀況大體如下:

(1).混凝土牆

200mm以上厚度的現澆實心鋼筋混凝土牆的隔音量與240mm粘土磚牆的隔音量接近,150~180mm厚混凝土牆的隔音量約為47~48db,但面密度200kg/m2的鋼筋混凝土多孔板,隔音量在45db以下。

(2).砌塊牆

砌塊品種較多,按功能劃分有承重和非承重砌塊。常用砌塊主要有陶粒、粉煤灰、爐渣、砂石等混凝土空心和實心砌塊;石膏、矽酸鈣等砌塊。

砌塊牆的隔音量隨著牆體的重量厚度的不同而不同。面密度與粘土磚牆相近的承重砌塊牆,其隔音性能與粘土磚牆也大體相接近。水泥砂漿抹灰輕質砌塊填充隔牆的隔音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牆體表面抹灰層的厚度。

兩面各抹15~20mm厚水泥砂漿後的隔音量約為43~48db,面密度小於80kg/m2的輕質砌塊牆的隔音量通常在40db以下。

(3).條板牆

砌築隔牆的條板通常厚度為60~120mm,面密度一般小於80kg/m2,具備質輕、施工方便等優點。條板牆可再細劃為兩個分類:

一類是用無機膠凝材料與集料製成的實心或多孔條板,如(增強)輕集料混凝土條板、蒸壓加氣混凝土條板、鋼絲網陶粒混凝土條板、石膏條板等,這類單層輕質條板牆的隔音量通常在32~40db之間。

另一類是由密實面層材料與輕質芯材在生產廠預復合成的預製夾芯條板,如混凝土岩棉或聚苯夾芯條板、纖維水泥板輕質夾芯板等。預製夾芯條板牆的隔音量通常在35~44db之間。

(4).薄板復合牆

薄板復合牆是在施工現場將薄板固定在龍骨的兩側而構成的輕質牆體。薄板的厚度一般在6mm-12mm,薄板用作牆體面層板,牆龍骨之間填充岩棉或玻璃棉。薄板品種有紙面石膏板、纖維石膏板、纖維水泥板、矽鈣板、鈣鎂板等。

薄板本身隔音量並不高,單層板的隔音量在26~30db之間,而它們和輕鋼龍骨、岩棉(或玻璃棉)組成的雙層中空填棉復合牆體,卻能獲得較好的隔音效果。它們的隔音量通常在40~49db之間。增加薄板層數,牆的隔音量可大於50db。

(5).現場噴水泥砂漿面層的芯材板牆

該類隔牆是在施工現場安裝成品芯材板後,再在芯材板兩面噴覆水泥砂漿面層。常用芯材板有鋼絲網架聚苯板、鋼絲網架岩棉板、塑料中空內模板。

2樓:風中一縷薰

採用不同的隔音材料。凡是能用來阻斷噪音的材料,統稱為隔音材料。

隔音材料五花八門,日常人們比較常見的有實心磚塊、鋼筋混泥土牆、木板、石膏板、鐵板、隔音氈、纖維板等等。 嚴格意義上說,幾乎所有的材料都具有隔音作用,其區別就是不同材料間隔音量的大小不同而已。

3樓:土巴兔裝修

房屋隔音差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設計和施工環節還有銷售環節的諸多因素都會使房子的隔音效果受影響。在住宅設計階段,因成本問題往往讓諸如隔音效果這樣的要求被忽視。在施工的環節開發公司為了佈線方便,工人常常將插座設定在分戶牆兩側的同一位置,這無疑使得兩個插座中間的牆變得更薄,這個部位的隔音降噪效果也隨之降至。

分戶牆所用的不同材料也會影響隔音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現在大部分的開發商在建材的使用上偷工減料了,樓板的薄厚包括後期裝修時隔音棉的使用與否都會有關係的。裝修的時候,窗簾的使用,桌布的使用都有關係,一般上來說,越粗糙的紋理越能吸音啊。要是租的房子地面可以鋪上塑料泡沫**地板,我的回答可能不夠專業,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5樓:

材料不同 肯定也不同的 再說現在的房子有幾個隔音好的 我的朋友說買房就要樓頂 至少不會被別人打擾

6樓:0聽0雨

差的不是很多,是非常多。就是承重與不承重牆的關係。

現在房子的隔音效果為什麼普遍都很差?怎麼解決?

7樓:土巴兔裝修

房屋隔音差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設計和施工環節還有銷售環節的諸多因素都會使房子的隔音效果受影響。在住宅設計階段,因成本問題往往讓諸如隔音效果這樣的要求被忽視。在施工的環節開發公司為了佈線方便,工人常常將插座設定在分戶牆兩側的同一位置,這無疑使得兩個插座中間的牆變得更薄,這個部位的隔音降噪效果也隨之降至。

分戶牆所用的不同材料也會影響隔音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做好了那就基本定型了。採用軟式材料貼牆鑲包會好些。比如皮革包海綿塊貼牆。

為什麼有的房屋隔音效果好,有的房屋隔音效果差?

9樓:西奧電梯維保

房子的隔音效果是由建築材料決定的。單層的實心磚隔音效果較差,而中空的空心磚隔音效果會比較好。

如果已經購買的房子發現隔音效果很差,可以在裝修的時候加一層吸音棉,會有一定的效果。

10樓:咆哮的風

建築材料和建築型別決定的,磚混的和鋼筋混凝土的隔音就不一樣,預製件的和現澆的也不一樣,有隔音層的和沒隔音層的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房子的隔牆中間有隔音棉的 所以這才是本質的區別

現在的樓房是不是隔音效果都很差了啊? 5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房子 開發商都偷工減料。 我們家樓下說話的聲音,我貼著牆,都能聽到他們講。哎,瞎湊合住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樓房隔音效果理確很差,不會掉下來的,除非有點裂縫了。

14樓:

可能是吧,我家也頂樓,隔了3間房,關了門,電梯的上下聲音還是很清楚

15樓:

現在的樓造得越來越不結實了,確實有同感!!!

16樓:

房價 地區考慮 只能偷工減料!

隔音效果好些的有什麼

像你這種情況,就是因為你的窗戶隔音性能太差了,很可能是鋁合金的,對嗎?還有我 認為所謂的 隔音窗簾根本不可能有很好的隔音效果,因為他的作用是很有限的。您只要找一家像我們北京永多隔音窗公司一樣的專業隔音窗生產廠家,加一道三層復合玻璃的隔音窗,才會安靜,才可以達到隔音效果,讓你能睡好覺。不知道我的回答你...

隔音效果最好的防盜門?什麼品牌防盜門隔音效果比較好?

隔音效果最好的防盜門?1 王力防盜門。王力防盜門是中國王力集團旗下的一款產品,始創於1996年,發展至今已有20多年的歷史了,王力集團的經濟實力在同行業中也是相當不錯的。產品的質量也是一直得到消費者的信賴。2 星月神seeyes 星月神始創於1989年,公司集研發 設計 製造 營銷 服務為一體,在國...

用什麼做隔音效果最好 最好成本要低的

目前石膏板和隔音棉 玻璃纖維 是使用較廣泛的隔音材料之一!可以是輕鋼龍骨或木龍骨做基礎結構,相對 比較低廉,一般在35 55元每平方 不含表面飾面塗料或桌布 如要求較高建議表面在做好膩子基層的情況下再使用壁布或發泡桌布最好,得另花15 25元每平公尺 普通 才能搞定。哪種隔音牆成本比較低?一般採用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