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紅綠燈和讓行標誌的路口兩車相撞我由南向北對方由東向西對方撞擊我車前輪前面,對方路口沒減速

2021-03-28 13:29:32 字數 5245 閱讀 5073

1樓:童燕瓊

這種情況需要遵循讓右原則。如圖:

南向北的車應該禮讓東向西的車,即a的全責,你的案例之中你是南向北應該禮讓東西向的車,所以你全責或者主要責任。對方路口沒減速是次要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全責,無紅綠燈十字路口讓右側車輛先行。

無訊號燈的十字路口兩車相撞,我是由南向北、對方由東向西,對方車速快撞在我右側,我車速慢 是被撞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要求左讓右,就是讓右側來車先過。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你說的這種情況是你的主要責任。

另外你無法證明誰的車是否超速,這和快慢無關,和超速有關。

4樓:曉敏

你是怎麼解決的.我昨晚剛撞車.我和你一樣是由南向北.

對方車子是對面車道橫過來的中間有條綠化帶.我是被撞車尾。交警當時是說雙方都是有責任的,讓我們各自回去叫保險,後來居然說把雙方的行駛證駕駛證都拿走了,交警當時也沒有測酒精。

我想知道你是怎麼解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主要責任或是全部責任

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對方有讓行標誌,我由東向西,對方由南向北,雙方可能都有超速,怎麼判定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有讓行標誌,那就是對方責任

就算沒標誌,也是右方讓行,還是對方責任

沒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兩車都是直行,他由東向西,我由南向北,他的車撞

7樓:股道痴人

根據交通法規,經過沒有訊號燈管制的十字路口,機動車應主動避讓右側來的直行車輛。如果對方來車的車道無讓行標誌,則是你的主責或全責。你確定對方車是由東到西直行而不是路口左轉或右轉?

如果對方是該路口轉彎,則是對方主責或全責!關鍵要確認對方到底是直行還是轉彎!

8樓:毛秀才嗎

你的全責或主責,未讓右方車輛先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車由南向北他的車撞到我的後車門上。應該他的責任比我多一些吧。

沒有紅綠燈十字路口,我由東向西,對方由南向北,十字路口對方撞到我,交警劃分我次要責任,我問問我有責

10樓:天蟾如月

這種判定是很常見的,至於理由隨便找乙個:你通

過路口減速確認安全沒? 我想這足以讓你有口難辯的。其實目的很簡單,那就是利用你方交強險把對方的損失降低到最低,擺擺平。

你說得沒錯,這個規定的意圖是最大限度保持應通行一方能夠順利通過路口,保持道路暢通。你方沒有責任把正常行駛速度降低到觀察通過的程度。但國情如此,還是接受吧。

至於你追究交警責任的問題,你覺得自己有這個能力或者說權力去追究嗎?即便追究責任也是由交警的上級進行的,你沒有資格和權力的。

11樓:

這個事情我們要分開說,首先看你車怎麼撞的,比如是別人車撞你車身,那肯定是他全責;再比如是

別人車和你的車頭對頭,那這個情況因為你是右側車,你有路權,還是對方全責;最後如果是你撞人家車身,這種情況是你的路權,但是他先出來,不過他沒讓你優先通過,理論上他主責,你疏於觀察,次要責任,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 我由南向北 對方由東向西 我正常行駛 在入十字路口瞭望了沒有車

12樓:大仙林

行徑無訊號燈路口應該讓右方來車先行。

你的右方來車是對方,所以你起起碼主責以上。

我車由南向北,對方車由東向西,路過沒有標誌的十字路口相撞

13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二條規定: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因此,你車由南向北,對方車由東向西,路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沒有標誌的十字路口相撞,你應該讓對方車先行,發生交通事故,因你沒按規定讓行,由你承擔事故責任。雙方在事故中的損失情況與事故責任認定無關。

1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事故現場劃分責任,雙方都是直行 誰沒有一方違章行駛,需要事故現場判斷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東向西的超速了怎麼辦?

我在乙個沒有紅綠燈和讓行標誌的十字路口,發了交通事故,當時我是由北向南行駛,對方是由東向西,一點剎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雙方都是機動車,那麼根據您的描述,沒有訊號燈,也沒讓行標誌,那麼需要根據右側來車優先同行的規則來行駛!

那麼雙方同時到達路口的話,您在他的右側,您屬於優先同行的一方,在沒有其他情況下,對方承擔主責甚至全責!

17樓:張晉海

◆追尾交通事故

1、後車撞行駛中的前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全部責任;

2、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3、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4、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5、前車超長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6、前車倒車或溜車撞後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同向刮擦交通事故

1、一方在變更車道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變更車道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2、一方超越另一方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另一方在本車道內正常行駛的,車速較快的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3、一方超寬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另一方在超越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超寬方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另一方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

4、一方超寬並在與另一方並行或者超越另一方過程中形成的刮擦交通事故,超寬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5、一方在車道內停車,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停車一方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的,另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6、一方在車道內停車,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停車一方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的,雙方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

◆對向刮擦交通事故

1、一方騎壓中心線行駛或駛入對向車道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該方承擔全部責任;

2、一方超寬,對方在本車道內行駛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超寬的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3、雙方均在本車道內行駛形成的對向刮擦交通事故,雙方承擔同等責任。

◆正面相撞交通事故

一方騎壓中心線行駛或駛入對向車道形成的正面相撞交通事故,該方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側面相撞交通事故

1、一方車輛轉彎,另一方直行形成的側面相撞交通事故,轉彎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2、在「丁」字形道路上發生側面相撞交通事故,從一條道路駛入另一條道路的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3、「十」字交叉的道路上發生側面相撞交通事故,雙方均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

◆特殊交通事故

1、發生單方交通事故的,當事人自行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2、發生交通事故後一方故意逃逸的,逃逸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3、發生交通事故後一方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4、在有交通警察指揮或者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路段發生交通事故,不按交通警察指揮或者訊號燈指示通行的一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5、有證據證明當事人超速行駛、酒後駕駛、違反交通標誌行駛、無證駕駛、駕駛不符合安全技術要求的車輛上路行駛,以及存在其他影響交通安全的違法行為的,根據其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力大小,承擔相應責任。

沒有紅綠燈和禮讓標誌的十字路口我開電動車由東向西對方駕車由北向南撞我右輪上了誰的責任? 5

18樓:瞪附吃屹

追問:1.電動車走的是什麼車道?

2.路口是筆直交叉的十字路口嗎?是否有車道?有幾個車道?怎麼會有你說的超車道?普通十字路口一般是右轉道、直行道、左轉道。

3.你是哪個省的?

4.具體要看被詢問者的筆錄、現場**和現場痕跡,有木有?還要看撞擊點在路口什麼位置。

回答:1.責任劃分的對錯我無權回答。

2.提供給你一些符合你問題的條件,你對照看看。

《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二)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七)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三)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第六十八條 非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轉彎的非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優先通行;

3.按上述,幫你假設幾類情況:

如:(一)電動車正常直行,無證據證明有影響此次事故發生的違法行為;機動車駕駛人在筆錄中闡明自己是要直行,但最後卻在左轉車道行駛路線發生碰撞,理論上機動車副全責。如電動車有影響此次事故的違法行為,則要看是否是根本性的,再判斷。

(二)電動車正常直行,,無證據證明有影響此次事故發生的違法行為;機動車駕駛人機動車駕駛人在筆錄中闡明自己是要直行,最後撞擊點也在理論直行道路上,則要看誰先進入路口(根據現場痕跡及目擊者反映判斷),電動車後進,則負主要以上責任。

......

打字打不動了,先給分。

19樓:共同發達

不論有多麼急的事,安全是第一位的,通過路口時一定要觀察好了以後再走,根據你的描述情況,應該是對方的責任。

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兩車相撞,責任怎麼判定

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明確規定,在沒有紅綠燈 沒有讓行標誌的交叉路口,按照讓右方車輛先行的原則,未讓行造成事故的,左側車輛全責。按照你所描述的情況,b車位於相對左側全責。但是應該是b撞到a的左側車門,怎麼可能是右側車門呢?所以,你把當時的行駛方向表述清楚吧。a車兩輪電動車與b車三輪機動車,兩車交叉行使在...

路口兩車沒有交通紅綠燈兩車相撞誰的責任,當時我的車速很慢

道路復 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制二條規定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 二 項 第 三 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二 沒有交通標誌 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紅車沒有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因此,沒有其它情況,...

紅綠燈路口只有帶箭頭的左轉和直行的紅綠燈,右轉以前是有帶箭頭的右轉紅綠燈的

右轉以前是有帶箭頭的右轉紅綠燈,那時候你要右轉,必須是右轉箭頭的燈是綠色的。現在右轉的帶箭頭的紅綠燈被交警拿掉了,要右轉就不必看燈行駛了,只要注意右轉方向來車,及及時避讓行人就可以了。道路出行千萬條,安全行駛最重要!右轉可以不看紅綠燈的,當然也可以根據直行訊號燈來行駛,祝你好運!乙個路口只有乙個左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