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湖北武漢讀書,戶口在湖北荊州,高考要回荊州嗎?小學到高中都是在武漢讀的

2021-03-28 07:48:50 字數 2914 閱讀 666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根據武漢市的規定,在漢參加高考的學生,戶籍和學籍必須都在武漢。

對於戶籍不在武漢,但是學籍在武漢的學生,可以申請異地戶籍生在漢參加高考,但是這個希望不大。2023年高考,通過異地高考審批的學生人數,微乎其微。

第二,若審批未通過,則必須回戶籍所在地參加高考,這就意味著你必須提前將學籍轉回荊州,在荊州讀書,之後才能順利在荊州參加高考。否則會導致你兩地均無法參加考試。錯失高考機會。

戶口從荊州轉到武漢有哪些流程??

2樓:麼破1自我

憑戶口簿、公來民身份證到武漢派源出所辦理申bai請,填寫《入戶申請du表》,派出所受理後

zhi呈分dao局審批。

經分局審核同意後,憑武漢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荊州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武漢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需審核證明材料:

1、《派遣報到證》(影印件)。

2、市人才交流中心、市勞動部門或市教育局出具的《入戶證明》。

3、《戶口遷移證》(回原籍入戶者需原戶口本或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

4、《居民身份證》(如在院校未領證者,需有院校的相應證明;如遺失證者,需辦理報失手續)。

5、在本市就業的畢業生,需提供接收單位的證明及入戶《戶口籍》。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學來生畢業,你先到以

自前住的地方(居委會等)bai開個證du

明,在荊州派出所zhi辦理戶口遷移dao手續。派出所會給你一張戶口遷移證的,回武漢後到派出所出具街道的證明和遷移證,戶口本還要帶上。還有遷移證上一般還有時間限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復你符合一切遷入武漢的要

制求後,先去武漢的公安部門做乙個遷入申請,等申請通過後,(申請也許得15個工作日以上)公安部門會告訴你需要回你老家那邊的公安部門開**資料,如遷出證明,戶口本等。然後去你遷入的戶口所在地給小孩上戶口就行了!!!如果一切都符合標準是沒多大的問題的!!

祝你遷入順利!!

我在武漢上大學,戶籍也轉到了學校,我可以在武漢考教師資格證,以後回荊州教書用嗎? 5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而且比在荊州的教師資格證工資高!

6樓:於默

可以,教師資格證是全國通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教師證全國通用的,加油,祖國的希望。

目前人在荊州,現在開車能夠回武漢嗎?可以進入武漢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在金州開車是不能夠回到武漢的,進不了武漢城。

9樓:娜家寶貝兒

現在武漢已經全城戒嚴啦!你要知道你可以進去,但是你就不容易出來了。

10樓:熱情的

現在開車呢。是不可以進入的

檔案被打回荊州市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現在還沒去報到,現在在武漢工作,去荊州很麻煩呢,

11樓:手機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們湖北省的情況,我們福建省畢業三年內都能辦!

只要你符合當地專的接受屬條件,一般蓋上就業協議書、拿著報到證原件、畢業證原件、找當地人才市場就能辦!(前提是報到證是待就業的報到證,另外要弄清楚自己的檔案在**)

給你幾個建議:1、你辦人事**為了什麼?如果不辦理落戶、不辦理職稱的話,那麼辦人事**沒意義。

2、某些特殊行業,由於行業資格證變更需要出具人事**證明,如果你不從事這些行業的話,那麼人事**也沒意義。

3、如果你一直在私企工作,而且也沒有志向說一定要去考公務員或者是事業單位再或者是進國有企業,那麼人事**也沒意義!

人事**看似先進,其實現在越來越脫離了實際,終將被社會所淘汰!找zhichengzheng***

12樓:政治教授

可以的,檔案時逐級往下轉的,你是洪湖畢業生,可以到洪湖人才中心進行檔案**的,計算工齡,可以辦理職稱。

13樓:妙戀追風

可以的,你先去荊州市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將檔案轉到武漢或是轉到戶口所在地。

我是去年到湖北荊州打工的,現在要回石家莊,問一下回石家莊要隔離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湖北現在已經沒什麼不嚴重了。我認為不用隔離。

急!!!武漢辦的社保可以轉回荊州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手續是需

bai要在轉入地社保

du局申請開具《調出證zhi明或函》,然後dao憑本人身份證回,養老保險答本本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

是這樣的,醫療保險並不支援異地轉移,且只能在購買地消費使用和享受報銷待遇.也就是其它除種只能在本地使用.

在統籌區域內可以隨便辦理轉移關係,而在非統籌區域,轉移社保中,只能轉移養老保險,且只能往戶口所在地社保局轉入,因此,如果說你的戶口是當地,是可以辦理轉移的.

對於跨省市轉移,其手續需要分別向兩地社保局提出申請,且只能轉移個人帳戶部分,不能將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一起取走,做好心理準備.

公積金可以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兩年後到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申請辦退.

二戰考研,戶口和檔案遷到了天津的學校,但是我老家是湖北荊州(農業戶口)的,現想畢業之後回湖北武漢複習 50

16樓:玩→笑

如果報考家那邊的抄學校的話,襲

建議遷回家。

不遷回家的話,往屆生考研很麻煩的~到時有那政審表要求戶口檔案所在地蓋章簽字,總之手續非常麻煩,如果考上的話,學校會發通知再把戶口和檔案遷回去。

如果考家那邊的學校,建議遷回去

在湖北武漢最適合種植什麼樹

1 桂花樹 園林桂花原產中國西南喜馬拉雅山東段,印度,尼泊爾,柬埔寨也有分布。中國西南部 四川 陝南 雲南 廣西 廣東 湖南 湖北 江西 安徽 河南等地,均有野生桂花生長,現廣泛栽種於淮河流域及以南地區,其適生區北可抵黃河下游,南可至兩廣 海南等地。生長地區水熱條件好,降水量適宜,土壤多為黃棕壤或黃...

我孩子戶籍地是湖北黃岡的。現在在湖北武漢上學。以後中考高考需要回戶籍地考嗎

中考一般不要求回原籍參考,可以在學籍地直接參加中考。高考因為涉及到政策照顧,所以必須回黃崗報名。都是省內考試內容什麼的都一樣,只是錄取照顧有一點差別,本省內回去報名也不是很麻煩,你自己看著辦。本省戶口一般不用回戶口所在地 孩子是異地戶口在武漢讀書,問中考高考需要回戶口所在地嗎?的確需要會戶口所在地考...

湖北省內,我是武漢戶口,可以在鄂州參加高考嗎

按照目前的管理要求是可以的,但是只可以參加應屆生的考試,復讀就得回戶籍地。實際上每年各省市都會出台報名通知,你可以搜一下湖北2013年的報名通知參考一下。祝你成功!可以。報名參加普通高考和高職統考 含高職試點文化綜合考試 的應屆生原則上在學籍所在地報名。由於其他特殊原因需要在戶口所在地報名的,須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