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回農村父母那裡可以嗎

2022-11-03 13:55:01 字數 1216 閱讀 5356

1樓:阮皓君及麴

想遷回原籍的話,

第一、必須去你以前的學校出「遷戶口的證明。

第二、再去現在的戶口所在地的部門開具「準遷證」,有些地方還要你回原籍那裡的村(居)委會出具你與你父親關係的證明,及你現在戶口所在地的人事部等部門出具無房產、無單位等證明,最終才給你辦理的。

第三、再帶上「準遷證」等證件回到你原籍那裡辦理戶口的部門辦理戶口入戶手續,就可以將戶口遷回原籍了。

2樓:問答有求必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這種情況按照規定是可以的,首先給您介紹以下幾種情況,城市戶口遷回農村需要滿足哪些條件?1.如果你是因為讀書,比如因為讀技工學校、大中專院校等而把戶口「農轉非」的,畢業後也無工作安排而回原籍的畢業生可以遷回;2.

如果你們夫妻雙方有一方是農業戶口,而非農業戶口的那一方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收入,且在農村一直居住生活的可以遷回;3.一直在農村和自己父母生活在一起,且在城鎮無穩定職業和住所的未婚人員可以遷回;4.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在城市沒有穩定工作,在農村有分配住宅基地,且有門牌和房屋已經建好,也在農村生活居住的本人、配偶、未婚子女均可以;5.

因為原徵地辦理了就地「農轉非」的,現在又要求「非轉農」的,也就是戶口和人都還在農村居住生活看的;6.村委會如果已掛牌「村改居」的,現在一律不能把戶口遷回了;7.還有一種就是已經規劃的「村改居」但還未掛牌的,如果是這種情況,就算是以上的四五點情況也不能再遷回來了;8.

如果你是因為當兵才把戶口遷出的,只要你退伍後,不想在城市工作,可以讓你所在的部隊開出遷回證明,就能把戶口遷回了。那麼以下是辦理流程以及需要準備的材料1.首先你想把戶口遷回來需要向當地的公安機關提交證明材料:

書面申請報告是必須的,切記這份報告必須有村民小組三分之二或者本村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村民簽名同意;2.如果是夫妻投靠,必須提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無業證明;3.如果是投靠父母,則需要提供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證明以及未婚證;4.

需村小組或者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戶口簿、身份證準備齊全;5.大中專或者技工學校畢業生回原籍的,需要提供未就業證明和畢業證;6.如果你是屬於在農村分有宅基地和建好了房屋的,則需要提供房產證和土地使用證,派出所調查資料時,還要提供這些相關材料。

總的來說隨著國家農業政策的發展越來越好,農村的土地和房子也比以前值錢多了,很多從農業戶口轉為了城鎮戶口的居民又想轉回來,但是「非轉農」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尤其是在現下戶籍新規要求越來越嚴格的情況下,大部分人是轉不回來的。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具體事宜建議諮詢相關個管理單位

畢業後戶口可以再遷回農村嗎,農村戶口遷出還是農村戶口,可以再遷回原地嗎

畢業回原籍的,需提交 畢業證 和未就業證明。學生轉戶口算是 非農業戶口 轉為 農業戶口 條件中最為簡單的,主要是在我國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都可以安排由 非農業戶口 轉為 農業戶口 農村大學生在上學之後,戶口一般都會遷到學校裡,當然也可以選擇不遷。這些人想要將戶口遷...

戶口遷回農村15年後,可以按農村戶口對待嗎

戶口遷回農村,並不意味著就一定能享受農村集體成員待遇!每到歲末年初,農村分紅的新聞就比較多。戶籍制度改革後,只要在落戶地有住所,戶口想遷回農村基本上不成問題。但是,戶口遷回農村,並不意味著就可以享受農村分紅。能不能享受分紅,關鍵看乙個人是不是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的取得主要有...

農村戶口遷出後還能遷回嗎,農村戶口好還是城

原地村委同意就可以。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 復員 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 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 從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