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治維新的主要措施中最能體現資本主義改革性質的是

2021-03-28 02:36:03 字數 1884 閱讀 5636

1樓:_半夏微涼

答案是b 因為a選項不足以說明資本性質,c選項土地買賣也不是資本主義特有的,d教育更不用說了,而b選項~~~~明治維新,是指19世紀60年代日本在受到西方資本主義工業文明衝擊的背景下所進行的由上而下、具有資本主義性質的全面西化與現代化改革運動。明治維新的資本主義特徵表現在引進西方的技術,發展工業。

最能體現明治維新發展資本主義的改革措施是什麼??明治維新使日本性質發生了什麼改變?

2樓:白雲出岫本無

明治維新中最能體

bai現這次改革是發展du資本主zhi義的一項措施是:殖產興

業dao

殖產興業的具體方回針就是運用國答家政權的力量,通過各種政策手段和動用國庫資金來加緊推行資本原始積累,並以國營軍工企業為主導,大力扶植資本主義的成長。到19世紀90年代初,日本初步地實現了資本主義工業化。

明治維新使日本從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走上了資本主義社會的發展道路。

最能體現日本明治維新性質的改革措施是( )。 a.鼓勵發展近代工業 b.廢藩置縣 c.實行徵兵制 d

最能體現日本明治維新性質的改革措施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採取「奉還版籍」、「廢藩置縣」的措施,結束了日本長期以來的封建割據局面,為建立**集權國家和發展資本主義經濟奠定了基礎

4樓:匿名使用者

廢藩置縣,取消大名,四名平等。鼓勵發展近代工業

5樓:匿名使用者

注重人才和科技力量,大力發展經濟

明治維新哪一措施最能體現資本主義性質

6樓:放射性粘染

明治維來

新是日本歷史上自一次具有資本bai主義性質的改du革運動,政治上建立zhi君主立

憲制,生活dao文化提倡上「文明開化」,實行歐美化的生活方式,而最能體現資本主義性質的是在經濟上是發動「殖產興業」政策,大力扶植本土資本,如三井、三菱等寡頭企業。

在明治維新的改革中,最能體現其性質的措施是什麼?最有遠見的措施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明治維新的改革中,最能體現其性質的措施是:大力改革,發展資本主義經濟

最有遠見的措施是:大力發展教育,培養國家建設人才

19世紀後期,日本推翻幕府統治後,實行明治維新,其中使最能反映這一改革性質的措施是( ) a.「廢

8樓:猴仔著

d本題考查了日本明治維新的內容及其影響。廢藩置縣加強了日本**集權專;日本明治維新是資本主義性屬質的改革,所謂資本主義化就是政治民主化、經濟現代化、思想自由化,而這三者中,經濟是根本,因此本題選d。

最能體現明治維新性質的改革措施是 a.實行義務教育      b.鼓勵發展近代工業 c.廢藩置縣

9樓:手機使用者

b試題分析:du本題考察學

zhi生對明治維dao新的認識,根據所學知識,明內治維新的性質是資容本主義性質的改革,a,c,d三項是明治維新的改革措施,但是都不具備資本主義性質,明治維新在經濟上推行「殖產興業」,學習歐美技術,鼓勵發展近代工業;並且提倡「文明開化」,體現了資本主義性質,本題選b。

點評:本題難度適中,考察學生對明治維新措施的理解和識記能力,明治維新是日本在19世紀60年代,為了富國強兵而進行的一場自上而下的變革,改革使日本走上了資本主義道路,這次改革也使日本躋身於世界強國之列,是日本近代化的起航,但是也使日本走上了對外侵略擴張的軍國主義道路,對亞洲鄰國造成了沉重的災難。

明治維新成功最主要原因,日本明治維新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原因應該很多 在廢藩置縣中,由於在王政復古後,日本仍有許多封建領地大名仍能在其領地內掌管行政,令日本推行全國性改革有一定困難,因此日本決定廢除封建制度。於1869年,長洲 肥前等四大藩率先將他們的土地和軍隊歸還給天皇。天皇之後發怖詔書,命令所有大名以西部的大藩為榜樣。全國大名因此被迫放棄其領地,而明...

明治維新的背景內容意義,簡述日本明治維新的背景內容及影響。

1 背景 十九世紀後半期,繼歐洲和美洲資產階級革命後,亞洲的日本也出現了一次在政治 經濟 思想 文化等領域的全面革新運動即 明治維新 2 內容 廢除傳統時代的 士 農 工 商 身份制度,提倡學習西方社會文化及習慣,翻譯西方著作,引進西方近代工業技術,設立工部省管理工商業 改革土地制度,廢除原有土地政...

日本明治維新內容中最能體現「學習榜樣」的一條措施是什麼

在經濟上,向西方學習,殖產興業,鼓勵發展近代工業,引進西方先進技術裝置,聘請外國專家,向國外遣派留學生。在軍事上,模仿西方國,實行徵兵制,建立常備軍,稱 皇軍 引進西方近代bai工業技術 改革土地du制度,廢除原zhi有土地政策 dao,許可土地買賣,實專 施新的地稅政策 屬廢除各藩設立的關卡 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