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一件事作文(關於學校的),關於學校的最難忘的一件事的作文

2021-03-28 01:07:43 字數 4963 閱讀 6605

1樓:龘爩齾烎

給你兩篇作為參考吧。

在學校裡難忘的一件事(一)

我們的校園生活多姿多彩,有緊張的學習,有歡樂的大課間;有激烈的比賽,有親密的合作……校園像個大家庭,每天都會發生不同的事,可是有一件事,卻令我難忘。

那一天,我走到校門口才想起今天是星期二要查紅領巾,完了,我又要給我們班減分了,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慢慢地走進了教室。突然我聽見 王老師走路的聲音,平時我聽見這聲音我就坐正了,可今天我一聽見這聲音立刻就想找條地縫鑽進去,王老師走進教室說:「今天星期二要查紅領巾,誰沒戴?

自己站起來。」我低著頭站了起來,我用眼晴的餘光看了看四周,發現這次只有乙個人沒戴,那就是我。我的臉立刻變得通紅通紅的,心裡像有個小兔子似的跳個不停,我頭低得更低了。

這時全班鴉雀無聲,可我覺得無聲勝有聲,我恨不得讓老師和同學們用憤怒的眼光看著我,說我幾句,我心裡也許就會好受點。這時我聽見好幾個同學說:「老師,我這有多餘的紅領巾,可以借給蔣昌洋。

」我還是不敢動,可聽見這話,一股暖流從我心底湧出。這時王老師說:「你們真是個有心人,蔣昌洋快拿著吧!

可以後不要再忘戴了。」這時我直立起身子,轉身看見闞志文、徐匯芊,手裡各拿著一條紅領巾,我雙手接過一條紅領巾戴在脖子上。這時我覺得這條紅領巾鮮豔無比,因為它充滿著同學們的愛。

通過這件事,我深深明白了:班級的榮譽,是靠每個人一起爭取來的,我以後要用心維護集體榮譽。

在學校裡難忘的一件事(二)

時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感動不已,那是在三年級時候發生的一件事。直到今天,我還能清楚地記得那一次的情景,就好像看到一幅感人的畫面,讓我歷歷在目。

那天,我們正在上第二節語文課時,陳浩亮突然說他的肚子疼,老師讓他去上廁所,可是沒想到他上完廁所回來之後還說肚子疼,老師看他臉色蒼白,鼻尖和腦門不停的冒汗,手還捂在肚子上。老師看見這情況心裡很著急,於是便不管是她自己的課,讓別的老師替她一會兒,自己便揹著陳浩亮去醫院,剛走到門口,老師就已經是滿頭大汗了,但她還是堅持揹著陳浩亮繼續走,走到校門口遇見了張主任,然後倆人就一起打的去了醫院,到了之後,老師就忙著給他辦手續,又跑這跑那,看到醫生給他檢查完,輸上液,老師這才稍微松了口氣,直到他的父母匆匆忙忙地趕來,老師才放心地回到學校。

這件事雖然已過去了一年多,但是直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這件事也許在別人心裡很渺小,但在我的心裡對我的觸動卻很大。因為它充分表達了老師對我們的愛,同時也讓我們懂得了老師的愛?

--??是天下最偉大最高尚的愛。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乙個雨天,我急急忙忙向家走。路上人很少,我卻撞上了乙個人,把他撞了個趔趄,他連忙扶住牆,幸好沒摔著。隔著雨簾我打量著這個人,他乾枯的手,瘦瘦的身子,衣服上打著補丁,一雙眼睛正木然地望著我--原來是個盲人。

我紅著臉說:"對不起,大爺,您回家嗎?我送您。

""好的,謝謝。"他那佈滿皺紋而憔悴的臉上似乎露出了一絲微笑。

我扶著他往前走,忽然,我腳下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差點摔倒,腳趾也碰疼了。我往下一看,原來是塊磚頭,我正想把它搬開,可是看到磚頭太髒,就嘮叨說:"是誰把磚頭扔在地上,差點把我絆倒。

老大爺,小心點,別摔著。"老大爺沒有動,伸出乾瘦的手,蹲下來,用手在地上摸了幾下,把磚頭拾起來,放在牆角,還說:"說不定別人路過這裡也摔倒,我們應該多為別人著想。

"然後把沾滿泥水的手在牆上抹了一下。我眼睛濕潤了,趕忙掏出自己心愛的手帕擦去了他手上的泥水。我發現,老大爺似乎正用他那被雨水打濕的眼睛緊緊地盯著我,我臉紅了,羞愧得低下了頭。

是啊!在這通往家的道路上,我是他的嚮導,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他卻是我的嚮導。"為別人著想",這正是他指給我的一條正確的人生之路。

愛滿人間賞析/楊澤華作者用回憶的方式,記敘了"我"在人生旅途中一件令"我"難忘、引"我"深思的小事。令我最感動的是"沒有動,伸出乾瘦的手。蹲在地上摸了幾下,把磚頭拾起來,放回牆角邊"這一句,作者對老大爺的動作描寫得很細緻,盲人老大爺心中裝著他人的高大形象躍然紙上。

"'為別人著想',這正是他指給我的一條正確的人生之路。"文章的結尾很精彩,恰到好處地點明了主題。

搬開路中的石塊,事情雖小,卻足以反映出乙個人的精神和品質。這位盲人老大爺,的確值得我們學習,是我們人生路上的引路人。我不禁想起了《正大綜藝》裡的一首歌:

"愛是人類最美的語言,愛是正大無私的奉獻。"愛會帶給你無限溫暖,也會帶給你快樂。是啊,我也要和大家一起在愛心大地中歌唱,再把愛的幸福送到每乙個人的心上。

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讓我們伸出友愛之手,使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讓每一處角落都充滿愛的陽光。

世界上最好的藥是愛。愛是這麼崇高,這麼偉大,這麼無私。讓我們架起一座心靈的橋梁,彼此關心,讓每乙個人都能沉浸在愛的海洋中。

世界上最好的藥

看了幾篇文章 覺得這篇比較合適

關於學校的最難忘的一件事的作文

3樓:六馨蘭

今天下午的作文課上,老師並沒有象往常一樣叫我們寫作文,而是笑咪咪地對我們說: 「今天我們來進行一次考試,是知識淵博型小學生測試題,但考試的時間只有5分鐘,一定要看清題目。請想參加的人舉手。

」話音剛落,全班的同學都不約而同地舉起手來。老師又問大家為什麼要參加測試,有的同學說要挑戰自我,有的說想看看自己的知識積累如何,有的說是好奇……我則在一邊暗暗地下定了決心一定要考好,這可是個自我檢測的好機會。

終於拿到了試卷,我瞄了一下 ,一點兒也不難,於是就不假思索地做了起來。可當我沒做完時,老師就宣布時間到了,並且說誰也不准再動筆。同學們都情不自禁地「啊」了一聲。

可這是老師發出的死命令,我們不得不聽啊,乙個個只好毫不情願地把試卷交了上去。

交好試卷,同學們都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有的在爭論考試的題目,有的在埋怨為什麼這麼早就收掉試卷,有的在猜測這次測試的意圖……就在這時,老師居然開始報分數了。這次考試的結果慘不忍睹:全班滿分的只有8個,得0分的竟有32個,當然也包括我。

原來這次測試只需做2、3兩道題,試卷的最後寫得一清二楚,而所有得0分的同學都是因為沒看到這個要求而多做了題目。這個時候,我真的感到後悔莫及。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她原來想通過這樣的考試來考驗我們習慣和細心。有人說:細節決定成敗,習慣改變命運。我要就遠記住這次考試,讓粗心大意的壞毛病永遠從我身上消失

作文校園難忘的一件事500字

4樓:mister丶某某

校園裡收藏著成長之譜,滿滿的,一頁頁,沉甸甸的。有一件事讓我難以忘懷,永遠銘記在我腦中,讓我終身受益。 乙個清香裊裊的早晨,牆角裡密密麻麻的三角梅,給春夏的氣息補充了飽滿的溫暖。

小葉顯得格外精神,綠得可愛,綠得美麗,綠得新鮮,綠得舒暢,綠得清新。跨躍層層階梯,來到教室。

今天似乎安靜了許多,好像感覺有一種異樣的事要發生。杜老師推開了藍色的門,叫我們看課文,再抽查我們談感受。牆外的三角梅化開得那麼艷麗,那麼鮮紅,那麼奪目,預感老師會讓我來談,但我也沒太多顧慮。

杜老師發話了,要抽查我們談感受。我聽後感覺恐慌了:如果抽到我,該怎麼辦?

想著想著,老師開始「掃瞄」了,老師的目光突然轉向了我,我心裡緊張無比,但還是裝著興奮的表情走上前台。 大家的目光一齊投向我,我不得不吐出一兩個字來吱吱唔唔,因為我膽小,感覺很難受,真不好意思。老師叫我不要緊張,放鬆一下。

我細微聽見了一聲掌聲,接著,十聲、一片……我鼓起勇氣,正準備談時,感覺有千千萬萬雙眼睛盯著我,在嘀咕,在議論。

老師以為我說不出來,說:「下去吧,今天主要目的是要讓每乙個膽小的同學把每一件事都當成平凡的事來對待」。此時,我臉通紅,說不出的委曲和無耐,跌跌撞撞地回到了座位。

下午,老師同樣還是抽我回答,我一字一句,流利如流,像一首優美的旋律迴盪在整個教室。 從那以後,我深深懂得:只要有自信,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難忘的一件事。哎呀媽呀,腦瓜疼,在學校我突然腦袋疼了媽媽帶我去了醫院然後再我瞧了病。吃了藥就回家了。

第二天我上學了。很多同學問問生病怎麼樣啊?他們都沒去過醫院。

我很自豪……………………………………………………

6樓:

寓言通過簡短的小寓言故事來體現日常生活中,那些不為我們察覺的真理,這些小故事各具魅力,言簡意賅,平易近人。不但讀者眾多,在文學史上也具有重大影響。伊索寓言是古希臘文學中的一塊瑰寶,數千年以來以其獨特的智慧型和藝術魅力令人愛不釋手,歷傳不衰。

  其中,《狼和小羊》這一則寓言中講得是:狼想把小羊吃掉,用各種方法和小羊狡辯。揭穿了當時社會的黑暗。

《龜兔賽跑》這則寓言,結果大家都知道,是烏龜贏了。因為他不懈的努力,換取了勝利。而兔子卻高傲、自大。

低估了別人,總認為自己最厲害,其實有自信心是好的,但不能太過於自信,因為那就不叫自信了,而叫驕傲。所以,我們一定要記住一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北風和太陽》也是大家熟悉的故事:北風和太陽要比賽,比誰能讓路人脫掉衣服。北風刮著猛烈的風,可是路人沒有脫掉衣服反倒把衣服裹緊。

而太陽則散發出一陣一陣的熱度,讓路人覺得很熱,於是脫下衣服。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勸說勝過強迫」。

這本書教會了我們不要自私,不要虛榮,不要瞧不起別人。我相信,這其中的故事,就算很久以後我仍然會記憶猶新的。 世界上各種人的缺點,優點都在此書中一一展現了,如果世界上沒有壞人,那也就不會有好人。

關於學校裡的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怎麼寫

7樓:怎樣才心疼

終於拿到了試卷,我瞄了一下 ,一點兒也不難,於是就不假思索地做了起來。可當我沒做完時,老師就宣布時間到了,並且說誰也不准再動筆。同學們都情不自禁地「啊」了一聲。

可這是老師發出的死命令,我們不得不聽啊,乙個個只好毫不情願地把試卷交了上去。

交好試卷,同學們都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有的在爭論考試的題目,有的在埋怨為什麼這麼早就收掉試卷,有的在猜測這次測試的意圖……就在這時,老師居然開始報分數了。這次考試的結果慘不忍睹:全班滿分的只有8個,得0分的竟有32個,當然也包括我。

原來這次測試只需做2、3兩道題,試卷的最後寫得一清二楚,而所有得0分的同學都是因為沒看到這個要求而多做了題目。這個時候,我真的感到後悔莫及。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她原來想通過這樣的考試來考驗我們習慣和細心。有人說:細節決定成敗,習慣改變命運。我要就遠記住這次考試,讓粗心大意的壞毛病永遠從我身上消失

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難忘的一件事

每當我翻開手中的相簿時,裡面有一張相片最令我難忘。你看相片裡有一個小女孩站在一個可愛的小雪人旁笑得那樣開心。那個小女孩就是我,可愛的小雪人就是我第一次堆雪人的收穫,這一次多麼令人難忘啊!記得那次我和爸爸媽媽6個人一同去玉龍雪山上玩,在半山腰時我們下了車,啊!玉龍雪山像童話中冰雪女王的家,銀妝素裹,潔...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發生過許許多多令我難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最使我難以忘懷。記得在我讀三年級時的乙個晚上,老師布置了很多作業,令我非常鬱悶。老師在布置有什麼作業時我的思想正在開小差,所以忽略了其中的乙份作業。那一天的作業很快就被我做完了。這時的我非常高興,也覺的非常的累,於是就出門去逛逛...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作文《令我難忘的一件事》作文450字

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方沒有莠草 汙穢的淨土,是一片無遮無攔明朗的天空。這裡流淌的純真與甜美,總會使人產生難以忘懷的回憶。記得我4歲那年,迷信的奶奶告訴我 要是剪掉了胳膊上的毛,會變成瘋子。幼稚而好奇的我聽了以後,半信半疑,手癢癢的,老是想試試看,但又怕家人和親戚為我擔心。可是沒試,就老是惦記著,越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