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裁縫》這部電影,如何評價《鍋匠裁縫士兵間諜》這部電影

2021-03-04 03:29:07 字數 4620 閱讀 6890

1樓:雨戀紫竹

《裁縫》影片最終給蒂莉乙個不算壞的結局,她用了最灑脫的一種方式進行了告別,一把火將自己的家和整個小鎮化為煙雲,坐上火車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城市。

當一切都不值得留戀的時候,請大膽放棄。

我們在生活中也會犯這樣的錯誤,守著乙個看起來爛到不能再爛的攤子,明明知道已經沒有值得我們留戀的任何一點,但是也許就是因為我們對舊環境熟悉,或者對改變有所恐懼,所有我們就忍受並重複這種沒有意義的生活。

如何評價《裁縫》這部電影

2樓:小傲氣中華

這部影片繼去年多倫多電影節的北美首映後,今年初才在美國上映,規模也不是很大。也許跟這部影片澳大利亞的製作班底有關,不過好在我們這麼快就有了高畫質字幕資源,藉機認識了這位來自澳大利亞的女導演:喬瑟琳·穆爾豪斯。

並且該片改編於,同樣來自於澳洲的女作家:羅莎莉.漢姆的暢銷**《dress maker》,更不用提,除了英國女演員凱特·溫斯萊特領銜主演外,其他一眾配角,同樣來自於袋鼠國。

《飢餓遊戲》系列裡總是扶不上牆的大表姐前男友,劇情令這個大個子男生,在裡面除了憂鬱就是背叛,倒霉的不得人心,不過這次一改形象,留起了鬍鬚,猛追凱特女神,一點也看不出來青澀,反而表現的挺自然,也許是對於自己90後小鮮肉和魔鬼身材的自信。劇中,這個童年玩伴的泰迪角色,他完成的很出色,人物感猶如其名,是那個女生們受傷了,入夜了,可以摟在懷裡,緊緊依偎的好男人。

而另一位搶眼的男配角,就必須是我們《黑客帝國》系列裡的雨果·維文了,他可以是面無表情的agent **ith,也可以是個異裝癖的小鎮警察,渾身上下散發著詼諧又毫無違和感的氣質,作為澳大利亞演員,與女導演:喬瑟琳·穆爾豪斯,這是第二次合作,兩人第一次碰撞的電影《情如物證》,讓導演在2023年獲得了坎城的金攝影機獎。

回到這部新片,同樣在片中極為搶戲的,還有飾演凱特母親的澳洲女演員:朱迪·戴維斯,一直在好萊塢奮鬥的她,獲得過兩次奧斯卡提名,其實力從影片的很多小橋段,都可以窺見一斑,絕對是殿堂級的老戲骨。更不用提,年輕時候的她,還曾出演了科恩兄弟的2023年坎城成名作《巴頓·芬克》。

20多年後,這一群在2023年就榮登巔峰的藝術家們,再聚首,為我們帶來了這部改編自**的重量級女性作品。

影片圍繞著離鄉多年後,從巴黎歸來的女裁縫:提莉,以她神秘的童年回憶,她試圖喚回母親的記憶,挽回村子裡人們對她的看法,收穫屬於自己的情感,當然最重要的,就是破除自己身上的詛咒,當年那個10歲的小女孩兒,是否為「殺人**」的疑案。可以說影片本身自帶的古怪氣質和劇情裡種種的荒誕和離奇,皆源自於**故事的完成和成熟。

作為女作家:羅莎莉.漢姆最暢銷的**,故事有著明顯的女性色彩,又包含著對於女性魅力和權力的**。

乙個荒郊僻壤的村落,雜貨店、診所、學校、警察局、議員家,乙個不多,乙個不少,將2023年代澳洲西部的風土人情勾勒出輪廓。形形色色的村民,各自代表一種閉塞社會裡人們的偏見態度和病態的心理。**的郡長,軟弱的法制,刻薄的老師,無用的藥劑師,一眾刁鑽的村民,他們某種程度上,都是村落裡的寄生蟲,相互啃食,向腐而生。

而唯一照顧提莉瘋癲的母親的泰迪一家人,是靠著給村子裡的人掏糞的辛勤工作,才得以寄居在村子外的山坡上。

不得不說這個舞台設定的太有意思了,雖然不是什麼罕見的故事背景,但是讀者和觀眾都能立刻領會到,其中的故事和人物,必定十足的有趣,充滿了尷尬和意外的驚喜。影片在這一點上,沒有讓我們失望。各色人物都表現的十分的豐滿,雜貨店的小丑妞兒,郡長家的潔癖夫人,闊若懸河,視子如寶的單身母親等等。

3樓:周洋

這部電影改編自澳大利亞女作家羅薩萊•哈姆(rosalie ham)的同名**,由《情如物證》(proof)導演喬斯林•穆爾豪斯(jocelyn moorhouse)自編自導。凱特•溫絲萊特、利亞姆•海姆斯沃斯主演。

這是部好看的電影,除了演員演技高顏值高之外,還有各種女演員們精美的著裝,澳大利亞東南部小鎮的風土人情。影片的攝影也不錯,這從一開場就能感受到。一輛巴士穿梭在南部黃色大地上,高空取景,田野的廣袤和巴士的渺小形成強烈對比,造成視覺震撼。

但對我來說,這部電影的故事特別棒:

一、複雜不凌亂,深刻不乏味,普通卻不失力量。

二、講述的方式很特別,很委婉,表面上是講乙個女裁縫的故事,但遠不止這些。

那麼,接下來我就來說說這個故事。

小女孩提莉(tilly)和媽媽莫莉(molly)生活在乙個遠離墨爾本的澳大利亞小鎮,相依為命。小女孩沒有爸爸,她和媽媽不受鎮上的人歡迎。人們稱莫莉為**,孩子們叫提莉「鄧泥巴」。

提莉十歲那年和小夥伴一起玩耍時,有個小男孩史都華死了。鎮上的人都認為提莉是**,因為當時只有提莉在場。於是,該鎮的費拉警官和史都華的父親,也是該鎮的鎮長共同決定把提莉送走。

她被迫離開了小鎮和母親,去了墨爾本,又去了倫敦,公尺蘭,巴黎等地。

二十年後,美麗動人,打扮入時的提莉居然回來了,回到了當初的小鎮。母親蓬頭垢面,家裡雜亂無章,堆滿了垃圾。包括她母親在內,幾乎沒有乙個人希望她回來,因為她是個殺人犯,她是被詛咒的。

提莉到達鎮上的第一句話是:我回來了,你們這群混蛋!乙個曾被傷害和拋棄的人重新回來,說著這樣的話,更像是復仇而不是求和。

她勢必掌握了超過對手的強大的力量。可惜的是鎮上的人們卻變化不大,依然用偏見和歧視的眼光對待她。

提莉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堅硬的高爾夫球遠遠擊打到她兒時「仇人」的房頂上進行挑釁。如此復仇而已。她其實想要的是搞清楚自己兒時為什麼被當成了殺人犯,為什麼被送走。

她用製作美麗的衣裳征服了鎮上女人們的心,慢慢地了解到一些當時的情況。費拉警官是個**和面料癖,提莉不但征服了他,還得到了他的友情,支援和幫助。鎮上的帥哥泰迪為她深深著迷,毫不在乎別人對她的歧視。

她在各種努力和幫助下,終於明白了小男孩史都華不是她殺死的。小男孩史都華一直是個像小公牛一般的暴烈攻擊者。他在攻擊提莉的時候死於自己的手中。

一切似乎都順利起來,可厄運再次降臨。男友泰迪意外地死了,母親不久也中風死亡。裁縫的事業也遭遇到競爭,鎮長請來了乙個新的女裁縫。

鎮上的女人們一旦不需要她做衣服了,又恢復了對她的偏見,甚至更多的羨慕嫉妒化成恨。她想澄清自己不是殺人犯的事實卻沒那麼容易:總有人誣陷她,而支援他的警官卻被解職調查了。

事實證明,她才是最棒的裁縫。可她再也不想留在這個鎮上了。燒掉了房子,坐上了去巴黎的火車。

她離開的時候,依然帶著恨:」you』ve never met the rubbish」. 什麼是她所說的垃圾呢?自己家的房子?鎮上的童年生活?鎮上的人們和生活?

這不是乙個輕鬆的故事,人們也沒有想象中的善良,也不是乙個簡單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故事。命運也從來不是公平的。善良的泰迪就是輕易地死去了。

受盡磨難的提莉就是永遠得不到人們的理解和關愛。鎮上的人們有錯嗎?他們難道就這麼是非不分,善惡不明麼?

鎮上的大多數人沒有錯,而且他們的確是善良的。他們是傷害提莉的**,因為他們被**和權威欺騙了,蒙蔽了。而**的人只有那麼一兩個,或者說就是鎮長先生。

現在我要換個角度講講這個電影的故事。

鎮長伊曼先生是愛上了莫莉才來到了這個小鎮,但當時他是個nobody無名小子。莫莉當年二十歲,懷孕生下了提莉。可是伊曼很快就去追求另一名女子瑪麗葛(marigold,這名字娶得相當赤裸裸)。

瑪麗葛是當時鎮長的女兒,而且家產豐厚。伊曼和瑪麗葛結婚了,生下了兒子史都華。史都華極富攻擊性的個性就暴露了這對夫婦婚姻生活的極度不和諧。

的確如此,這樁婚姻是不幸的:瑪麗葛是因為懷孕有了兒子才同意和伊曼結婚的。伊曼是看中了瑪麗葛的財產和權勢才娶她的。

伊曼一如既往在外面風流,回到家裡用藥物控制瑪麗葛。其中乙個細節是,他用藥物把瑪麗葛催眠後,居然趁著她毫無知覺進行**。多麼**的男人!

瑪麗葛特別愛乾淨,可他偏偏請來裁縫和客人在他家舉辦各種活動。面對客人弄髒弄亂的地毯和房間,瑪麗葛心如刀絞,難受至死,可伊曼毫不在乎。莫莉母女的存在是伊曼的心頭之患。

他不但對兒子史都華攻擊女兒提莉無動於衷,還趁兒子死掉的機會,嫁禍提莉。這樣一來,他既可以送走提莉,又可以傷害莫莉,說不定逼死莫莉,除掉心頭之患呢。提莉的悲慘命運就是這個伊曼一手造成的。

鎮上人們正是因為善良,才同情史都華的死,才對提莉充滿了偏見和歧視。不是所有的善良都會帶來好的結果的。不是說群眾的眼睛就一定是雪亮的。

電影中稍感安慰的是,瑪麗葛終於認清了伊曼這個人的本質,親手殺死了他。

所以說,這個電影講故事的水平很高:大量的鏡頭,活動都由漂亮的女裁縫提莉演繹,偶爾的鏡頭掃到伊曼,這種委婉的表達恰如**創作中的冰山理論。冰山露出水面不過一角而已,潛在水底的力量和形狀是無法估量的。

表達方式高明不是最重要的,思想才是。這個故事所揭示的人性的複雜值得好好玩味。莫莉曾對提莉說:

你被送走的時候,我覺得撕心裂肺,快要活不下去了。可是慢慢的,我就不希望你回來,不想再看到你了。提莉對兒時被送走一直耿耿於懷,莫莉說:

如果你沒有被送走,我們母女倆就只能在山里隱居起來。但是現在你回來後,you creat, you transform people. that』s very powerful.

you should use it. 這只是我記住的乙個小細節,可以當成乙個例子。如同這個故事一樣,人性也是複雜不凌亂,深刻不乏味,普通卻不失力量的。

強烈推薦這個電影。

如何評價《鍋匠裁縫士兵間諜》這部電影

4樓:ai百

如果你無法走進《鍋匠,裁縫,士兵,間諜》,那麼可能會對這場並沒有驚險刺激動作場面的間諜片,感到乏味,因為導演所想要呈現給觀眾的並不是乙個孤獨英雄,而是著點於在冷戰時期真實的諜報人員,所以如果你能耐著性子,跟隨電影的腳步進入劇情,在那濃郁的英倫風中感受到一群老戲骨精湛的演技,在那極強的邏輯性中感受到那含蓄內斂的情感,那麼必然會發現這部電影獨有的魅力。 ——夢裡詩書

如何評價《悟空傳》這部電影,如何評價《悟空傳》改編成電影

我覺得 悟空傳 這部電影很好看!悟空傳 表面上寫的是西遊,其實寫的是你我的人生。悟空傳 這部電影是一部由郭子健執導,彭于晏 倪妮 余文樂等主演的奇幻 劇情 動作型別的電影,在2017年7月13日在中國上映,也得到了大家的喜歡。該片改編自今何在同名 悟空傳 講述了五百年前,未成為齊天大聖的孫悟空,不服...

如何評價電影《希特拉回來了》,如何評價《狼狽》這部電影

元首穿越到現代成了網紅政客,體驗過網路科技之後直接上癮!如何評價 狼狽 這部電影 狼狽 是一部契合了關於整容致命的社會話題熱點影劇。影片延續了導演在 惡女花魁 中的亮麗 鮮豔的美術風格,加上較為晃眼的鏡頭,使得影片顯得很華麗麗 這部由澤尻英龍華主演,蜷川實花導演,水原希子加盟的電影,將演藝圈整容美女...

如何評價《殺破狼 貪狼》這部電影

我真的是很久沒有看到華語電影中出現如此陽剛如此血性如此悲壯如此血腥的動作片了.殺破狼 的出現,絕對捍衛了華語功夫片的尊嚴,那些只會慢動作高高躍起打斷對手關節的泰拳 根本就無法與之相比.先講故事,幾個警察為了給犧牲的臥底同事報仇偽造證據陷害作惡多端的 老大,卻被乙個害,最後好人壞人死光光.看看,故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