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英語閱讀理解的能力,怎樣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

2021-03-27 15:41:17 字數 5713 閱讀 8589

1樓:西西的姐哦

閱讀理解題在英語考試中佔了相當重的分量,題量多,分值也大,最能反映學生綜合運用英語的能力。我們可從四個方面入手,來提高英語閱讀理解的能力,並爭取在考試中取得好的成績。

一、要擴大詞彙量,促進閱讀

詞彙是語言的三大要素之一,更是閱讀理解的基石。我們在閱讀理解時所遇到的首要問題是詞語障礙,沒有一定的詞彙量作基礎,就談不上理解能力的提高。有語言學家通過調查發現,外語學習者如擁有5000詞彙量,閱讀正確率可達56%,詞彙量達到6400,閱讀正確率可達63%。

因此,熟練掌握課本單詞,適量擴充課外詞彙是提高閱讀能力的基礎。

二、要嚴格訓練閱讀速度

讀速是閱讀能力的一項重要指標。要提高閱讀速度,可從三個方面考慮:

1.克服不良的閱讀習慣。

有些同學在閱讀時存在著不少的陋習,如:視野狹窄,一次只看乙個單詞;用手指著單詞,逐個閱讀;只理解單詞的個別意思,不注意慣用短語、片語的意思;一遇到生詞就查字典;為了弄清楚某個意思,反覆地閱讀前面內容等等。這些不良習慣勢必會影響思維的連貫性,造成顧此失彼的結果,對閱讀材料缺乏整體性的理解。

2.限時閱讀訓練。

限時閱讀是根據所讀材料的內容難度、長度,並參照大綱對各年級讀速的要求對該材料的閱讀時間予以限定。例如:約250字的材料限定5分鐘左右。

控制時間有利於挖掘學生的閱讀能力,迫使學生爭分奪秒,專心致志於閱讀。

2樓:雨to天

我覺得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的關鍵是單詞量要足夠,還有就是語法要不錯。

3樓:家庭教師張

這個要多讀,然後在閱讀中就提公升了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如果想提高英語閱讀理解的能力,平時可以多聽一聽一些英語方面的資料或者材料,也可以通過聽一些英語歌曲來學習

5樓:樂無邊盲

你好,如果你想提高英語閱讀能力的話,你應該多背一些單詞,多跟一些句子之類的。

6樓:小謝

英語閱讀理解「四要」 閱讀理解題在英語考試中佔了相當重的分量,題量多,分值也大,最能反映學生綜合運用英語的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多閱讀英文名著,這樣再看閱讀材料就會很輕鬆,華爾街英語最近上線了華生帶你讀名著欄目,課程有生詞講解,原文朗讀,文化解讀。

8樓:獨行沒趣

閱讀理解的真正提高是建立在大量閱讀之上的,要從根本上提高閱讀理解能力首先要多閱讀,從量變到質變。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閱讀題,做完以後把錯題看一遍,在文中找出正確答案,然後根據答案把整篇閱讀理解一遍。

10樓:危馥芬鐸梧

你好依我的經驗,就是每天堅持做一篇,在考前加強一下多做幾篇找感覺,持之以恆真的很重要,閱讀不是一天一月就可以提高的,學姐祝福你 ~~加油~~

11樓:說驕犁昆

我的建議是按照你自己的水平

給自己每天規定閱讀幾篇文章,並慢慢培養興趣閱讀理解的提高時慢功夫

不會一蹴而就

這樣堅持下去,你會發現成效的

ps;我就是這樣提高的

呵呵,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

12樓:亭

閱讀,要求理解報紙雜誌的主要觀點,理解文字細節,提取主要資訊。

怎樣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

13樓:春天裡

1、先預覽一下你的閱讀材料。

注意主標題、章節分配、和其他相關

怎樣提高英語的閱讀理解能力

14樓:俎欣可定菊

.威尼英語口語口譯學校要求我們提高英語閱讀必須做好以下幾點。

做英語閱讀,就自己在威尼英語口語口譯學校學習的切身體會而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提高自己的閱讀速度,閱讀的速度越快,從整體上把握一篇文章的脈絡的能力就越強。以下列出幾點提高閱讀速度的方法:

1.多背單詞。詞彙量的大小是進行閱讀的基石,很難想象沒有詞彙量如何能完成閱讀任務,更不要談速度了。如果我們積累了足夠多的詞彙量,看一篇文章的時候碰不到幾個生詞,可想而知,速度的提高是難以避免的,因為你在單位單詞上停留的時間越少,對整個句子,乃至文段,就更能把握好。

2.注意力高度集中。看一篇文章的時候,要撇開其他的私心雜念,做到心無旁騖,也就是說要把自己思想融入自己在看的文章之中。提高自己的注意力不是說出來的,而是練出來的,一定要在平時自己做閱讀練習的時候嚴格要求自己。

看一篇文章的時候要做到一口氣看完,不要斷斷續續,更不要養成邊看邊默念的習慣。

3.用英語的方式思維。看英語文章的時候,有些同學要把看到的東西先暗暗轉譯成中文才能理解,這說明他們的閱讀能力還沒有產生質的飛躍。避免這種思維方式的途徑只有乙個,那就是提高自己的英語綜和能力。

4.試著連句或是一目幾行。看一篇文章的時候,注意不要逐字逐字地看,或是一句句的看,要把兩個或三個句子連起來,一氣呵成,把它們看完,形成這種能力的關鍵,就是要加寬自己閱讀時的視幅,這個能力的形成要下很大的苦功,送大家一句話吧:勤與不畏難是關鍵。

5.進行大量的閱讀。這是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閱讀速度的提高在根本上是個潛移默化的過程,也就是通過大量的閱讀英語文章、書籍,使自己的閱讀速度乃至閱讀能力有了乙個質的提高。

這樣堅持下來,閱讀的速度就上來了。

……引自威尼英語口語培訓網

15樓:春安青逢繡

高中聽了老師的話

高一1天2閱讀

高二1天3閱讀1完型

高三又公升級了

做閱讀時先看題

外加乙個選項

我經常看a選項

完型直接把答案填在空裡

太難了空起來

做完從頭來讀一遍

感覺不好

在考慮閱讀完型請堅持

要知道各種時態

從初中就看美國電影聽力神奇班的很好

定瘋狂英語看看聽些歌

16樓:竭合英劍凰

對於閱讀理解,我建議你多做一些關於這方面的題,我那時就會做一些閱讀理解的這樣的專題,要有針對性的,多練,多讀,時間長了應該會有提高的。

經驗之談。

17樓:不懂先生

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需要平時多加練習,英語閱讀理解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游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如何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

18樓:淑華

我是這麼覺得啦,閱讀理解和聽力靠的是感覺,這樣好像很抽象,給你我們老師的教我們的做法。

在做題目的開頭,先看看題目,看完你對其中的某些單詞總有些記憶吧,然後看文章,看到和題目差不多的單詞,就去做,做完繼續看文章,直到最後一題。通常來說,高考的題目設定按照文章的段落一題一題設定下來的。

至於聽力的話,多聽,是最好的選擇,聽多了類似的題目,你就有一種感覺,語言這種東西,很多時候是靠感覺,尤其像你這種情況,那更需要感覺,但是要提高感覺的正確率,前提是多聽。

最後,給你個搞笑的,真的不行就用這個,

三長一短選最短,三短一長選最長,長短不一要選b,參差不齊要選d。

19樓:城桂道寒香

閱讀理解得分秘籍:

擴充詞彙量

了解時事新聞

多用排除法

一般每個段落的開頭或者結尾是本段的中心句。

還有一些事考地理類的,科技類的,人文類的,,,,這就要求你平時博聞強志了

20樓:慈明萇水蓉

呵呵,這是我的長項,你平時多留意積累,平時做題生詞一定要查出來,一般錯了題,印象就會比較深了把,單詞也就容易記住了,長此以往,你的詞彙量就上來了,你的閱讀理解肯定不會太差,一定要注意語義的前後聯絡。先看問題,帶著問題回去找答案。

閱讀理解佔的分值很高,所以,你做好他,你的英語成績也會提高不少

21樓:仝聖御雨雪

遇到不會詞或句要整理出來被背過,讀的時候要大聲朗讀。把一切不愉快的事要忘記

22樓:應闌次念文

就是多讀就行唄,這根本沒什麼竅門。有的只是領會就好!好好

學啊,以後英語是很有用的,我也在學呢,加油!!!!

23樓:表詠蒿樂蓉

多背單詞,單詞不認識,文章肯定會看不懂的

還有就是每道題一定要在文中找到答案,不可以主觀的想法做題

多了解一些課外知識,科技類的文章是比較難的,沒有一定的了解,做起來挺難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是我國學生最為頭疼的一門學科,不僅需要大量的記憶單詞,還需要能讀懂英語文章(片段)。眾多的學生英語成績差,普遍是出在英語閱讀理解上的問題。因為閱讀理解,在英語考試試卷上佔的分值大,而且對學生的做題技巧要求也很高。

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的方法:

一、單詞量需要加大

文章閱讀,首先是可以看懂,看得懂就意味著單詞的需要積累很多。沒有陌生單詞的阻礙,在閱讀瀏覽上則會很順利,理解也會很清晰。

在學習階段中,要有意識的積累單詞,尤其是中考、高考必考的單詞,這對考試時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二、精讀課文尤其是精彩文段

課本知識,是基礎,是所有英語學習延伸的基石,所以想要流暢的閱讀文章,就需要用心的學習日常的課本文章。泛讀與精讀,雙重交叉。精讀的作用在於,認真分析文段的結構與布局,在講明這篇文章時,作者採用了哪些知識內容,在分析整理中,提高閱讀理解的能力,同時也要自我思考。

三、多看多讀英文刊物

除了學習課本知識、課內文段,還需要每天閱讀英文刊物、**,最好是哪類的題材都有,生活、社會、體育、文化、人物等等,增加課外英文讀物,是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思考力和邏輯力。另外,也會積累大量的詞彙量。

這不但對英語閱讀有幫助,還會對自己的文化修養有很大的益處。

四、定期的試題練習掌握做題技巧

不得不不說,我們學習英語,最大的關係就是應對中考、高考,那麼定期的試題練習是不可少的。英語閱讀理解的試題,可以從往年的真題中挑選,定時定量的做題。

在嚴謹的練習中,提高自己的做題能力,也在做題中不斷加強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循序漸進,日後定會能力超強。

五、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的提高離不開語文學習

首先英語是一門語言,是和語文具有同樣的意義,在閱讀理解上是異曲同工,所以想要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語文就需要努力學好。

最後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擁有正確的學習態度,不要對英語保有敵意,也不要認為英語是無趣的,任何學科都有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只是你沒有發現而已。所以,想要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就要愛上英語,對它有興趣,那麼成績自然就有進步。

怎樣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如何提高閱讀理解能力?

認為要提高閱讀理解能力,我們可以每天堅持閱讀,多讀自己感興趣的文學作品。多總結,多反思,弄清楚文中講的內容。長此以往,你的閱讀理解能力就會有很大的提高。理解力和乙個人的閱歷有關,多看書會幫助你成長。你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提高自己的理解力 1對照閱讀,加快閱讀理解力。通過兩篇相似的短文,開始研究文章的寫...

如何提高學生閱讀理解能力,如何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成資訊 小學語文課程標準 指出 閱讀教學的重點是培養學生具有感受 理解 欣賞和評價的能 力。同時,逐步培養學生 性閱讀和創造性閱讀的能力,提倡多角度的 有創意的閱讀,利用閱讀期待 閱讀反思和批判等環節,拓展思維空間,提高閱讀質量。那麼,怎樣提高小 學生的閱讀理解能力呢?一 興趣是前...

如何提高閱讀理解能力?怎樣提高語文閱讀理解能力

1.要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光靠做題目解決不了問題,最主要是提高自己的文化底蘊。所以建議該學生不要著急,要從提高自己的文學修養入手。平時要多看 多讀一些文學作品,特別是一些名家名篇。具體內容概括要準確。2.抽象的東西 如比喻解釋 要解釋明白 清楚。3.題目問什麼答什麼,有幾問就幾答。如題目問這句話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