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給貓咪安全的洗澡

2021-03-27 15:19:15 字數 771 閱讀 1829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別鬧心 我家就養小貓

怎樣給貓咪洗澡?

洗澡方法,通常有溼洗和乾洗兩種。溼洗,水溫應控制在45攝氏度左右,要先讓貓熟悉水性,要循循誘導使其逐漸適應,切不可硬性強迫。正確的入浴方法如下:

貓頭向你的左側站立,左手擋住頭部下方到胸前部位,固定好身體。右手置於浴盆中,用溫水按臀部、背部、腹背、後肢、肩部、前肢的順序輕輕淋濕,先洗其後半身和特別髒的地方,尤其是四肢、尾巴下端、**周圍、下腹部位,把髒東西沖掉,再洗前半身,然後塗上寵物香波,輕輕揉搓後,用梳子很快梳洗,在沖洗前用手指按壓**兩側,把**腺的分泌物擠出來。用左手或右手從下顎部向

上將兩耳遮住,用清水輕輕地從頭頂往下沖洗,注意防止水流入耳朵,然後由前往後將軀體各部用清水沖洗乾淨。乾洗,幼貓由於抵抗力較弱,易因洗澡受涼而發生呼吸道感染、感冒和肺炎。因此半歲以內的幼貓不宜水浴,乾洗為宜,每天或隔天噴乾洗粉,頻繁梳刷,即可代替水洗。

洗澡時應注意的事項1.洗澡水的溫度不宜過高或過低,40~50℃為宜。

2.洗澡時一定要防止將香波流到貓眼睛或耳朵裡。沖水時要徹底,不要使泡沫或香波滯留在貓身上。

3.給貓洗澡應在上午或中午進行,不要在空氣濕度大或陰雨天時洗澡。洗後應立即用吹風機吹乾或用毛巾擦乾。切忌將洗澡後的貓放在太陽光下曬。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來沒那麼複雜,對好溫水,把貓放進去,按住前爪,就用水洗了。不洗頭,用濕毛巾擦腦袋,用過香波。哈哈,洗完後直接用乾毛巾擦乾,放到床上軟和的地方讓它自己慢慢舔幹身上的貓,我的貓怕聲音大,所以不敢用吹風機。

貓咪應該洗澡嗎?貓咪可以洗澡嗎

關於貓洗澡啊,有人說不應該洗,有人說必須洗啊,其實這兩種說法都比較片面。公貓 母貓 絕育 不絕育 長毛 短毛 性格好不好,主人懶不懶都是決定這只貓該不該洗的因素。就比如說乙隻長毛貓不愛舔毛不愛乾淨,那我的建議就是必須洗,全身打結都沒有幾塊好毛,毛髮和 表面都有很多髒東西和油脂。一般公貓基本上都有油尾...

貓咪洗澡注意什麼,給貓咪洗澡要注意什麼

一 洗澡用具 1.洗澡用具通常包括洗澡盆 浴巾 洗滌劑 梳子 金屬 木製或塑料的都可以,但需要齒密 齒稀的各一把,兩用的也可以 刷子 豬鬃或尼龍 脫脂棉棒 小鑷子 眼藥膏 吹風機等。2.貓咪專用洗液 沒有長跳蚤 蝨子等寄生蟲的貓貓不要用殺蟲浴液。那種浴液是有毒性的,即便貓貓不會出現明顯中毒症狀,對其...

怎麼給寶寶洗澡方便,如何給寶寶洗澡?

給嬰兒洗澡,調好水溫以後,先洗臉然後從上身開始向下洗,年齡較小的嬰兒不宜洗澡時間過長,10 15分鐘為宜。給寶寶洗澡,建議你家裡準備乙個寶寶專門用的洗澡盆,其次就是做好洗澡準備,把水調到合適的溫度,把寶寶洗澡要用的用品準備好,這樣洗澡就會方便些。除了這些你還可以選擇上兒貝貝嬰幼兒柔泡洗髮沐浴露給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