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給嬰兒安全的洗頭?如何給新生嬰兒洗頭?

2023-06-19 07:25:02 字數 2558 閱讀 3002

1樓:桃園結義

‍‍‍1、媽媽採用坐姿,讓寶寶的身體躺在媽媽的腿上,然後媽媽用手托住寶寶的頭,和寶寶呈面對面狀態。

2、媽媽將盆放在兩腿間略高的位置,把寶寶用個大浴巾包好,左手掌心托住寶寶頸部,指頭順勢托住頭,虎口會在寶寶頸部上方位置,然後拇指和中指將寶寶耳朵向內扣。這樣做既不會對寶寶造成受傷,而且也防止寶寶耳朵進水(如果媽媽手較小,蓋不住小寶寶的雙耳洞,也可用棉花塞住寶寶的兩耳的外耳道內以防止寶寶耳道進水)。

3、媽媽的左胳膊會剛好夾住寶寶的腰部(如果媽媽不會弄可以把寶寶先以餵奶姿勢抱起,頭枕在右手邊位置,然後可用左手操作)。寶寶相對固定住,不亂動了,媽媽就可以「為所欲為」啦!

洗頭帽,目前,市面上有一款專為嬰幼兒設計的「寶寶洗頭帽」,外觀就像頂部挖空的草帽,能擋住寶寶的眼耳口鼻,有效防止洗髮液和水滴浸入寶寶的眼睛,讓媽媽不再為給寶寶洗頭而煩惱。洗頭帽使用很簡單,,媽媽只需要調整洗髮帽後端的檔位,使它跟寶寶的頭圍相符。然後把帽子貼近耳根,使頭髮從帽子上面露出來。

如果有需要,可以適度的拉伸洗髮帽達到最佳理想的舒適狀態。泳鏡,給寶寶洗頭最怕的就是泡沫或者水會進眼睛。如果媽媽能夠給寶寶帶乙個泳鏡,這樣打泡泡或者沖洗的時候就不用擔心會進入眼睛。

市面上有銷售專門為寶寶洗頭設計的眼鏡,造型可愛,還配有耳塞,年輕媽媽們不妨一試哦。茶壺、噴壺,有些寶寶抗拒洗頭的原因是因為淋浴噴頭的出水量過大,聲音又響,在他耳邊嘩嘩嘩地讓他感到很緊張。媽媽們不妨用茶壺或澆花的噴壺盛滿水後,為寶寶沖洗頭髮。

這樣一來,出水量相對柔和,寶寶們比較容易適應。而且這樣也更利於媽媽在給寶寶洗頭的時候增加交流的機會,寶寶聽到媽媽和他說話的聲音能夠分散寶寶的注意力,洗頭也就不緊張了。

如何給新生嬰兒洗頭?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護理中媽媽最害怕的事情是啥?那 給娃洗頭必定榜上有名!

很多寶媽說自己不會洗,寶寶洗頭時一直哭鬧。

很有可能寶媽洗頭姿勢不對,讓寶寶感覺不舒服了因此,掌握給寶寶洗頭的正確姿勢很重要。

1、把寶寶的腿放在手臂和身體間,用腋窩輕輕的夾緊他。

2、用前臂托住寶寶的背部,手掌托住寶寶的頭頸,將寶寶的耳郭壓住耳孔,以免水流進去。

3、將寶寶的頭置於澡盆的上方。這裡千萬不要馬虎!記得試一下水溫,確認水溫合適後,再用小毛巾蘸水輕輕洗哦。

如果寶寶的頭皮上有黃痂,寶媽們不用過於擔心,只要用嬰兒按摩油輕輕塗擦,然後使用嬰兒滋潤皂沖洗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的話 我建議你可以讓醫院的看護弄。

給新生兒寶寶洗頭,正確的方式有哪些?

4樓:結婚發的

要控制好水溫,在寶寶洗澡的時候順便要給寶寶洗頭,要將手托在寶寶的後頸上,也要定期清除頭皮的汙垢。要選擇專用的洗浴用品。

5樓:星了

可以將孩子放在浴盆裡面進行清洗,也可以父母抱著孩子,用手扶住孩子的頭部,然後用溫水輕輕的淋洗,也可以帶孩子去游泳館,找專業的人士進行清洗。

6樓:劉心安兒

一定要托住孩子的頸部和腰部,水的溫度要控制在55度左右,不要太用力,要使用嬰兒專用的洗護產品。注意保暖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注意溫度,室內溫度要控制在26度到30度左右,洗頭髮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合格的姿勢,一定要托住孩子腰部和頸部,要用嬰兒專用的洗髮膏,力度不要太大,一定要輕輕的。

給嬰兒洗頭應該怎麼洗?給嬰兒洗頭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8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那肯定就是慢慢的去揉搓,另外不要用太多的洗髮露了,因為可能會對他的身體造成一些影響。

9樓:蓉淼經驗之窗

我一般都是先給嬰兒在脖子上弄乙個毛巾,然後讓嬰兒躺在板凳上,輕輕的給嬰兒揉頭髮,用比較好聞的洗髮露。

10樓:何趴

給嬰兒洗頭時一定要注意水的溫度,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熱,還要注意使用的洗護產品是否健康,洗頭的時候不要將泡沫弄到嬰兒的眼睛裡。

如何給寶寶洗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1樓:阿樂秋季雨

首先就是要給寶寶很多的安全感,讓寶寶不要害怕洗頭,其次就是要選擇乙個合適的時間給他洗頭,最後就是將寶寶平放在自己的雙腿上面,然後傾斜頭部,邊和寶寶交流邊洗頭,一定要給寶寶用冷熱適宜的水洗頭。

12樓:愛上我企鵝9啊

用清水給寶寶洗頭,不要用任何的洗髮用品,注意給寶寶洗頭的時候,要將寶寶平放著,不要讓耳朵進水。

13樓:天悅

在給寶寶洗頭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溫,不要太熱,而且也不要去強迫孩子去洗頭,而且也要注意不要把水弄到孩子的眼睛裡面,不要讓孩子對洗頭產生恐懼。

怎樣選擇嬰兒的奶粉,如何才能正確的給嬰兒選擇奶粉

嬰兒配方奶粉選擇技巧。從奶粉品質 奶粉身份 奶粉體驗以及奶粉所含的營養物質 配方等多方面了解幫助媽媽們解決如何選擇一款高質量適合寶寶的嬰兒配方奶粉。方法 步驟 望 看條形碼辨別真假進口 要辨別奶粉是不是真的是進口產品,首先要看奶粉罐上的標註。如果是進口嬰兒配方奶粉,罐身上會標有 原裝進口 並且有明確...

怎樣給新組裝的電腦安裝,怎樣給新組裝的電腦安裝win

給電腦安裝win10系統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在電腦上開啟裝機工具,並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想要裝系統的碟符位置 2 然後,電腦會提示使用者是否要繼續格式該碟符,選擇是繼續 3 之後,電腦就會自動重啟,在計算機啟動的過程中,選擇sysceo recovery選項回車進入 4 之後系統就會自動...

怎麼選擇初生嬰兒枕頭,怎樣給嬰兒選擇合理的枕頭?

當了媽媽幾個月了,別的還真不是很懂,但是對於寶寶的頭型和枕頭算得上是比較有經驗,買了好幾個枕頭,還諮詢了好多醫生,總結一下經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3個月以前寶寶是不能睡枕頭的!這時哪怕是1,2釐公尺的高度都會危害寶寶頸椎的發育!寶寶的頭型一般在6個月以內就會定型,所以對於個別品牌 本著隱惡揚善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