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 美國科學家已經研究出《先有雞蛋還是先有雞》的這一問題

2021-03-27 14:23:48 字數 877 閱讀 6435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科學證明是先有雞,因為蛋殼形成所需要的oc-17的蛋白質只有在雞的卵巢裡形成 但我個人認為還是先有蛋才有雞,上面科學所證實的只是蛋的乙個延續,單純的所指雞 廣義來說,我認為雞是某種生物的某部分蛋突變所產生的進化產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據國外**報道,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是乙個經典且常被提起的問題,也是持續數百年的終極哲學與科學之謎。現在,借助先進的運算技術,英國科學家終於揭開這個謎團——答案是先有雞後有蛋。

   研究人員發現,雞蛋的構造取決於在母雞卵巢中發現的一種蛋白,所以,雞蛋只有在母雞體內的時候才存在。這種蛋白稱為ovocledidin-17(簡稱oc-17),是加速蛋殼發育的催化劑,而蛋殼是保護蛋黃與蛋白所不可或缺的因素,可以讓雞胚胎在裡面充分發育。   謝菲爾德大學和華威大學的科學家利用一台超級電腦「放大」雞蛋形成過程。

這台超級電腦名為「hector」,放在愛丁堡。結果表明,沒有oc-17蛋白,雞蛋的外表部分就無法結晶,形成蛋殼。這種蛋白將碳酸鈣轉換為構成蛋殼的方解石晶體。

方解石晶體發現於許多骨骼和蛋殼內,但母雞形成方解石晶體的速度比任何物種都快——每24小時生成6克蛋殼。   謝菲爾德大學工程材料系的柯林-弗里曼博士說:「有人長期以來就懷疑先有蛋,但我們現在掌握的科學證據證明,其實是先有雞。

科學家在以前就發現了oc-17蛋白,它與雞蛋形成有關,但在細緻研究後,我們可以了解到oc-17蛋白其實還控制著雞蛋形成過程。這是乙個非常有趣的發現,各種鳥似乎都具有可從事相同工作的蛋白。」   謝菲爾德大學工程材料系教授約翰-哈丁說,這項發現還有別的用途。

他說:「揭開母雞形成雞蛋之謎本身就很有趣,同時還提供了設計新材料和新技術的線索。科學家從自然界找到了解決材料科學與技術各類問題的創新方法——我們可以從中吸取大量經驗。」

世界上真的存在鬼魂嗎?據說美國科學家探索鬼魂,已經證實了鬼魂是真實存在的,這是真的嗎

我有個好辦法,讓那些不相信世上有鬼的人 當然也包括不信鬼神的科學家 乙個人在殯儀館住上一晚,看看他們的真實感受。監控24小時360度無死角拍聶,如果他們不害怕,我就相信世界上沒有鬼 印象中那種可以實體化傷害人的鬼地球上應該沒有吧,假設腦電波就是靈魂能量,地球上應該不存在能讓腦電波實體化的環境,但是鬼...

美國華裔佔美國科學家總數多少,美國華裔佔美國科學家總數的多少?

美國華裔佔美國科學家總數14.7 至今為止,共有7位美國華裔科學家獲得過諾貝爾獎美籍華人 楊振寧 195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美籍華人 李政道 195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美籍華人 丁肇中 1976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美籍華人 朱棣文 199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美籍華人 崔 琦 1998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美籍華人 ...

科學家研究蜻蜓的翅膀研製出了什麼科學家研究什麼製造出了什麼

科學家從蜻蜓的翅膀得到啟示改進了飛機翅膀,消除 顫振 的現象。在飛機高速飛行的時候,飛機的翅膀都會發生 顫振 的現象,也就是說,飛機的翅膀會不由自主地振動,這種有害的振動會造成翼折人亡的慘劇。當我們人類正在為這個難題所困擾的時候,自然界裡的昆蟲們早在千百萬年前,就發明了對抗顫振的方法。蜻蜓翅膀上的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