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獵頭有前途麼,做獵頭有前途嗎?什麼樣的人適合做獵頭啊?

2021-03-27 14:23:48 字數 4718 閱讀 2972

1樓:企業精準招聘

獵頭是可以考慮的

或許以前我們沒有了解過獵頭,固有形象就是挖牆腳。或者像是《獵場》那樣勾心鬥角。現實中的獵頭,卻遠比電視劇集的要「平淡」。

收入是有的,這是肯定的。你做乙份工作沒收入,這個誰都不肯。但是做獵頭,就不是像銷售那樣,需要自降身份去賣出你的產品。

這個就關乎獵頭的高貴。而且很多從事獵頭多年的,面對的是企業老闆和職業經理人,人脈日積月累,就會越做越好。

做獵頭的要求要說高也是肯定的,因為是講究兩個字:專業!但對於這個專業,午馬獵頭對於合夥人,都是有相對應的專業培訓。

對獵頭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自己先去了解,找幾個品牌好的,綜合對比。比如午馬獵頭之類的,然後再決定自己要不要做。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了5年的獵頭,最寶貴的青春都放在了獵頭公司。但是,我現在出來之後都不知道做什麼。坦白講,獵頭這行業沒前途

3樓:今天學英語

有前途,但你去的可能是家不正規的小公司。乙個應屆畢業生事很難進入好的獵頭公司的。不過你可以做個起步跳板先乾一年,在挑到好的獵頭公司。

4樓:度百

獵頭公司上海還是很多的,像任仕達就是其中一家,而且還是好的那種,他是世界五百強之一,很厲害的。

5樓:柳春泉恩

嗯,獵頭行業在中國的前景很好,招人難,招合適的人更難,獵頭有著自己獨特的渠道,是企業做不到的,獵頭行業在中國多年不倒的事實就證明了有市場。而且市場很大。我們是廣州優協獵頭,如果有專案的話,可以考慮我們,多找幾家和我們做做對比,或者找我們和別的對比也行。

希望這答案可以幫得上你

做獵頭有前途嗎?什麼樣的人適合做獵頭啊?

6樓:c胸是個坎

善於交際得人,一般獵頭得在乙個行業呆的比較久,而且看人得準,還有行動力強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來安仕達信源息諮詢的獵頭顧問johnny,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首先以客觀的角度來講,獵頭這個行業是有前途的,往外延伸,可以做資深的合夥人(獵頭公司的負責人),企業的hr(包括:人事七大模組延伸出來的職位,當然獵頭轉型的還是以招聘的hr為主),職業經理人(一些資深獵頭可以轉型作為企業的職業經理人),但是前提是您是否對這個行業有興趣,另外還有就是您的抗壓能力如何。

另外,其實獵頭行業並沒有固定的套路說什麼樣的人是適合做獵頭的,如果真的硬要說的話,相對外向的人是比較適合這個職位的。

希望以上可以解答您的疑慮。

做獵頭顧問前途如何?

8樓:

首先做獵頭顧問的壓力會非常大,而且經常6點以後上班(因為候選人一般上班都不方便,所以苦了咱),再者,中國獵頭上萬家,可替代性非常高,不適宜做為長期發展目標,而且現階段掙錢並不多(普遍性一年不超過10萬)!還有最重要的是,小的獵頭公司很多內部政策都亂七八糟,而且倒閉的可能性非常高一般在50%左右(這個資料您可以去網上搜尋),再+上您是女生,所以真的不建議您去冒這個不值得的險!

1:做獵頭根本不能說賺錢,只能說打工掙錢!所以答案就非常明顯了2:如果非要拿英文客服和獵頭相對比的話,還是選擇獵頭吧!除非你所在的公司是世界一流,並且可晉公升空間比較大。

3:首先,一家公司的福利問題直接對應著公司的信譽度,完善度,最重要的是這家公司的好與壞,老闆是尖酸刻薄還是關愛員工!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您,時間緊,不多寫~~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幾位都說獵頭不好,我不贊同

首先、樓主目前的行業就是人力資源

外包,獵頭也屬於人力資源外包的一種,相對於勞務派遣和人事**來說,獵頭的挑戰性更大,收益更高,我建議選擇獵頭。

第二、大家說道獵頭行業競爭慘烈,流動性高是不錯的,這是獵頭公司老闆重點考慮的問題,目前行業前景來說屬於朝陽行業,必然有個洗牌的階段。如果自己能鍛鍊起來,工作不會愁的。

第三、樓主石油行業工作機會不知道是什麼公司的,如果是國企的機會,如中石油、中石化當然不要放過,如果是個幾十個人的**公司也沒什麼值得留戀的。

最後乙個問題,福利方面慎重考慮,關係到一生的東西兒戲不得。目前規定養老保險繳納年限夠15年到歲數就可以領退休金,醫療保險的年限是25年,個人知道就這麼多,希望對你有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黨走吧 賣石油

獵頭競爭也很激烈的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沒錯,不建議跳,既然是女士還是穩定點的待遇福利好的比較適合,做獵頭很辛苦。雖然看重錢很現實,從你字裡行間就可以看出來你是有野心的,但是還是建議你過安逸點的生活。

獵頭的前景怎麼樣??有沒有專業 人士回答一下

12樓:獵頭專家

目前,國際獵頭公司一般是高底薪、低績效提成;當然也有的公司根本就沒有績效提成,僅僅是年底加發3個月左右月薪的獎金;也有的公司執行合夥人制,年底有分紅。在中國的國際獵頭公司的顧問年薪一般會在50-100萬元人民幣左右。國內獵頭公司一般來說是低底薪、高績效提成,很少有高底薪、低績效提成,另外不同公司由於服務行業、服務客戶和經營業績的不同,而存在較大的水平差異和結構差異。

合夥人的年薪應該在百萬人民幣以上,這取決於公司的具體經營和收入狀況;高階諮詢顧問(總監經理):月薪在15000-30000元之間,年薪在30-80萬元人民幣之間;獵頭顧問:底薪在5000-15000元之間,年薪在20-50萬元之間;助理顧問:

底薪在3000-5000元之間,年薪在10-15萬元之間;訪尋員:底薪在2000-3000元之間,年薪在6-8萬元之間。

作為乙個獵頭顧問,獲得的不僅是經濟收入,更多的是增值價值,首先選擇從事獵頭顧問工作,就意味著進入了乙個朝陽的新興產業。第二,獵頭是一種可以終生從事的職業(越老越值錢)。第三,獵頭顧問的能力(識人、用人、人際交往)將是面向未來的一種必備能力。

第四,獵頭顧問經常與行業頂級人才、精英高手交往,對個人來說是可以讓你獲得深入學習、迅速提公升你的職業能力。

獵頭顧問的選擇空間廣泛

職場中的獵頭顧問可以選擇從事很多方面的工作。一是在獵頭公司不斷提公升成為高階顧問、獵頭經理、獵頭總監、股東;二是在企業從事高階的招聘經理、人力資源總監;三是創業,開設專業的獵頭公司;四是憑藉識人用人的專業能力在企業中擔當管理職位。

行業人才缺口大

目前獵頭行業人才緊缺,市場上成熟的獵頭公司沒有一家不苦於人才難找的,現階段憑藉人才自然長的現象無法支撐行業和企業快速發展,人才缺口非常大,另一方面企業在招聘領域的技能水平也亟待提高,一些企業在招聘中已明確對招聘主管的職位要求提出具有獵頭顧問技能或經驗做優先。那麼什麼樣的人,才能夠成為獵頭顧問呢,在此獵頭學院負責人也介紹了獵頭學院的招生物件:包括對獵頭行業感興趣的人士;在校大學生;人力資源在職人士;行業從業人士。

13樓:吾問無為謂

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基本上乙個獵頭要通過幾年的積累以及沉澱才能有所成就;

前景不錯,應該還屬於藍海吧;

入行有風險,從業需謹慎啊!!!

14樓:南京領航獵頭

獵頭行業在中國發展也就20年,還屬於摸索及快速發展期,因為沒有太多行業規則,也無法把控,市場方面還是非常混亂的。而且成立獵頭公司起點低,稍有點經驗的都能自行成立公司,不過這樣型別的公司能走多遠很難說。

對個人而言,我贊成樓下的說法。作為乙個獵頭顧問,獲得的不僅是經濟收入,更多的是增值價值,首先選擇從事獵頭顧問工作,就意味著進入了乙個朝陽的新興產業。第二,獵頭是一種可以終生從事的職業(越老越值錢)。

第三,獵頭顧問的能力(識人、用人、人際交往)將是面向未來的一種必備能力。第四,獵頭顧問經常與行業頂級人才、精英高手交往,對個人來說是可以讓你獲得深入學習、迅速提公升你的職業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蠻鍛鍊人的一行業,還不錯,收入一般都是底薪+提成的;不過現在的獵頭公司比較混亂,要仔細點,找個靠譜的獵頭公司。

做獵頭還是企業hr更有發展?

16樓:西安菲特獵頭

我是獵頭,我很多朋友是獵頭出身做hr,或hr出身做獵頭

如果你不能承壓:

1 如果你學歷背景好,英語強,過去公司好,建議就在企業做hr,因為獵頭只能接觸到hr六大模組裡的招聘部分recruitment,其它部分接觸太少,時間久了不利於往hrm、hrd方向發展,獵頭壓力非常大,要背quato業績指標,很多hr很難適應,而外企或知名公司的hrm、hrd的發展很多是比做獵頭顧問更好。

2 如果你學歷背景、英語、過去公司都乏善可陳,獵頭顧問則是乙個很好的提公升途徑,通過獵頭熟悉各公司的內部情況、企業文化、組織架構,積累行業人脈,堅持一段時間後再轉做hr,通常會比很多小公司的hr發展得更好,還有機會進入世界500強公司從招聘經理做起,進而做到更高職位

如果你能承壓:

如果你的性格和職業興趣更適合做獵頭,堅持做下去,獵頭顧問是越老越值錢,越老越吃香,因為獵頭需要積累,你如果把行業內的人全認識了,口碑很好,成單自然越來越容易,很輕鬆就能獲得高收入

除此之外,還需考慮你所在的城市hr和獵頭發展的現狀和未來需要,綜合而定。如果是獵頭很不發達的城市,不要太早入行,因為獵頭是定位高階的,太早入行一不小心就成先烈了

17樓:依海觀潮

三年hr經驗是可以做獵頭了,但是換了新的環境,還是建議從hr做起,慢慢的再轉型,再過兩年就有5年的hr經驗了,到那個時候做獵頭感覺會不一樣,爆破力會很強!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兩個都是跟hr有關的,不過獵頭還是需要在當地有點人脈關係的最好,你是新到乙個地方,建議還是繼續做hr,當然如果願意挑戰的話做獵頭的空間會更大些。

做獵頭顧問前途如何,做獵頭有前途麼

首先做獵頭顧問的壓力會非常大,而且經常6點以後上班 因為候選人一般上班都不方便,所以苦了咱 再者,中國獵頭上萬家,可替代性非常高,不適宜做為長期發展目標,而且現階段掙錢並不多 普遍性一年不超過10萬 還有最重要的是,小的獵頭公司很多內部政策都亂七八糟,而且倒閉的可能性非常高一般在50 左右 這個資料...

做醫生有前途嗎,做醫生有前途嗎

講講今天的經歷,自己琢磨吧。乙個要氣管切開的病人,頸椎骨折 不穩定 專業角度 氣管切開,病人在手術過程中嗆咳,可能會加重頸椎情況,甚至癱瘓 不切開,血氧不好,危及生命。你當醫生,你選擇哪個?乙個腦動脈瘤出血的病人,要做個處置 專業角度 處置,可能導致顱內壓高,再度腦出血,嚴重時危及生命 不處置,患者...

做銷售有前途嗎,做電話銷售有前途嗎

做銷售是有前途的,前提是方向要對,還要工作努力。銷售再往上走,就是銷售管理。而且統計顯示,銷售出身做到ceo的比重最大。答覆 作為營銷人員如何把握發展方向?著重歸納總結以下幾點 第一 能夠具備一定營銷專業知識,熟悉掌握營銷業務,能夠體現銷售員挑戰高薪的決心和膽量,必須適合銷售崗位的發展和需求。第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