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有六道輪迴嗎,人真的有三世因果,六道輪迴嗎?

2021-03-27 10:48:05 字數 1458 閱讀 6413

1樓:匿名使用者

即是有,也非有,如天上雲,因緣而起,過後空寂,執幻為真,以為宇宙,是為邪見,虛空之體,方是本然,時空不二。心性所為,它因促成,是人是畜是仙,皆是自心所為,無明妄動,無有得者,若是如此,世應有神,世間無常,故無有神,真神在心,心即太極,本來不生,亦不曾滅,虛空平等,不動是聖,心迷妄動,才是凡夫,心生迷惑,煩惱即生,狂亂不止,只心妄想,本無所得,是動非得。

2樓:匿名使用者

六道輪迴只是佛教教育的乙個方便說法而已,目的在於說明因果不空的道理。如果能夠理解其中的道理,自然就不會執著於今世來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信則有~不信還是"有"~~這是個存在的問題~~不會因為信或不信而改變了事實~~(蝴蝶夢莊周?)~當您在承受著大痛的時候~是誰在難過呢?!=>是我們的靈魂在承受'(呼天搶地'不知所措~痛的連一秒鐘都撐不下去)~

(平時說大話都沒用~緊要關頭的時候'怎麼後悔都來不及了)~~心想:真的沒有下輩子嗎?萬一有下輩子怎麼辦?

ps:欠了債就得償還啊!..這樣的宇宙比較合理吧?!..

(殺人放火『死後拍拍屁股』都不用償還?一了百了?…這是甚麼爛宇宙嘛?!

~~不合理~可能性不高)…所以有六道輪迴』(可以還業債)~~

4樓:古光音

有啊,那個是看自己今生所作所為,以及過去生所作所為,決定你去往**

5樓:賓士俠客

不同的因緣顯象成不同的物質形態,人來自於塵土,又歸於塵土,所謂輪迴只是一種幻想。生命體消失之後歸於虛空,可是虛空之中因為能源的力量,你會參與其他物質的組合。

6樓:虎口禍難移

沒有,從最簡單的說就是,數量,從有六道說開始,人和物的基數發生了多大的變化。現在難道地獄真的空了嗎?

7樓:老老實實人是我

學佛的人都知道人生真的有六道輪迴。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超出了人所能探索的範圍

所以這些觀點都是推測

不能探索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知道,應該沒有!

人真的有三世因果,六道輪迴嗎?

10樓:朱仁龍

沒有的有很多人會說,信則有,不信則無

這本身就是謬論

要是有,你信或者不信,它都真實存在

要是沒有,你信或不信,它都不存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信火燒傷手,火就真的不燒傷手了嗎

12樓:淨明道人

同意一樓的看法,孔子說,神鬼之事,豈可怠乎?

真的有六道輪迴嗎?

13樓:緋攻

恩 人道,地道,火車道,地鐵道,無間道,還有個櫻木花道

為什麼有六道輪迴,為什麼會有六道輪迴 如何跳出六道輪迴

六道是由人的業力所感,化出來的六道,也就是說,如果眾生都能覺悟的話,那也就不存在六道輪迴了.換句話說,正是因為眾生沒有覺悟,迷茫在一世一世的輪迴裡,才有了六道輪迴 為什麼會有六道輪迴?如何跳出六道輪迴?不斷的輪,是輪的讓你明白道,是在通過實踐學習。到了上初中的年紀,還留在幼兒園的,沒有。因為一切皆空...

大乘佛教是不相信有六道輪迴嗎,佛教相信輪迴是真實存在的嗎

不是的,只要是佛教就相信,除了已經解脫生死 如小乘的羅漢 或已經自主生死 如大乘的聖位菩薩 的聖者之外,一切的眾生,都不能不受輪迴的限制。怎麼可能?無論小乘還是大乘,不可能不承認六道輪迴。從世俗諦來說,這是名言當中的真理,是不可否認的客觀規律。但是你要是從終極層面的勝義諦來看,那所有的法都是空性的。...

修行好了,有什麼用?除了脫離六道輪迴

現實性的作用很多。第乙個作用,心安。當你修行到一定時候,你開始做真人了,直面自己的心了,你就不再帶著虛假的面具了,自然不會提心吊膽了。第二個作用,快樂。我一直認為修行應該是快樂的。當你放下無數的防備,假面具之後,不但心安,還能看淡世間的紛爭,對事情,世人,社會都會有了更加豁達的心態,你為人處事會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