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英語專業的可以考英語專業四級嗎

2021-12-19 08:00:41 字數 2913 閱讀 6031

1樓:敖元洲

非英語專業的學生一般來說是不能考專四和專八的,因為tem-4 and tem-8 就是test for english major (英語專業學生等級考試)參加本科專業英語四級統測報名物件為:(1)經教育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英語專業二年級本科生。(2)經教育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修完英語專業基礎階段教學大綱規定課程的

二、三年制最後一學年的大專生。(3)教育部備案或批准有學歷的**高等教育學院中四年制即脫產學習的英語專業(第二學年)本科生;五年制即不脫產學習的、修完英語專業基礎階段教學大綱規定課程(第三學年)的本科生。不脫產的三年制大專生,必須在第三學年時方可報名參加專業英語四級測試。

(4)部分院校,非英語專業的本科生中當年參加英語四級成績在600分以上,可參加當年專業英語四級考試。(5)參加專業四級測試的考生只有一次補考機會。大學英語專業四級考試2023年試卷(21張)參加本科專業英語八級統測報名物件為:

(1)經教育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英語專業四年級本科生。(2)經教育部批准有學歷的**高等教育學院中完成四年制即脫產學習的英語專業(第四學年)本科生;五年制即不脫產學習英語專業(第五學年)的本科生。(3)非英語專業六級考試通過的學生可報名參加專業英語八級考試,但是要求大學英語六級成績在600分以上。

(4)參加專業八級測試的考生只有一次補考機會。凡未通過基礎階段(tem4)統測的考生,也可參加高年級階段(tem8)的統測。英語專業的專公升本學生因超出英語專業基礎階段(tem4)統測規定的考試年限(祥見報名物件),一律不得參加英語專業基礎階段(tem4)統測,但可在英語專業專公升本學習的最後一學期參加高年級階段(tem8)統測;因各種原因未在規定的考試年限參加tem4(第四學期)或tem8(第八學期)統測的專業英語考生,不得以補考名義參加次年的tem4或tem8統測。

2樓:

可以的,不過主要還是看學校,學校給你考就ok拉~我們學校就給國商的人考的,不過其他專業的沒有。你可以問問你們的老師。費用好像200不到點。

3樓:茹穹岑樂蓉

可以的,我不是英語專業的就考過的,但是要在讀大學的時候以英語作為第二專業,而且要學校也有讓第二專業考專四的資格,然後就可以了

4樓:運稷裔修

英語專業四級和八級都是專門為英語專業的學生準備的,其他專業的學生肯定是不能考的,如果需要的話,你可以去考中級口譯,高階口譯,個人感覺這個也比較後用的

5樓:鹹軒律森莉

原則上不可以,但是原來我們上大學的時候有非專業的考了,還發證了.

後來有一段時間又不准了.

不過,你最好是有外語系的熟人,報名的時候加個你的名字就是.

非英語專業學生可以考專四嗎

6樓:穆子澈想我

非英語專業學生可以考專四,但是有條件限制是重點外語類院校中,非英語專業的本科生中當年參加英語六級考試且成績在60分以上,可參加當年專業英語四級考試。

考專四的報名資格

(1)經教育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英語專業二年級本科生。

(2)經教育部備案或批准的高等院校中修完英語專業基礎階段教學大綱規定課程的

二、三年制最後一學年的大專生。

(3)教育部備案或批准有學歷的**高等教育學院中四年制即脫產學習的英語專業(第二學年)本科生;五年制即不脫產學習的、修完英語專業基礎階段教學大綱規定課程(第三學年)的本科生。不脫產的三年制大專生,必須在第三學年時方可報名參加專業英語四級測試。

(4)參加四級測試的考生只有一次補考機會。課程(第三學年)的本科生。不脫產的三年制大專生,必須在第三學年時方可報名參加專業英語四級測試。

大學英語四級和英語專業四級的區別:

1、報考人員標準不同。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針對在校大學生;英語專業四級考試針對英語專業大學生。

2、難度不同。大學英語四級考試難度低於英語專業四級考試。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簡稱cet-4)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教學考試。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專科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大學英語

四、六級標準化考試自2023年末開始籌備,2023年正式實施。

英語專業四級考試(test for english majors-band 4,簡稱tem-4),全稱為全國高校英語專業四級考試。自2023年起由中國大陸教育部實行,考察全國綜合性大學英語專業學生。考試內容涵蓋英語聽、讀、寫、譯各方面。

一般只有英語專業大學生可以報考。

7樓:項瀅渟令平

你好,非英語專業是不可以報考專四專八的。我也過了cet-6,但是我不去考pet3的,pet3相比cet6,沒啥效力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歐丹亦藍梧

一般來說不能。我大學讀的是英語專業,通過了專四和專八。在我們學校非英專生不能考專四和專八。

但有些外語類院校非英語專業可以考,比如雙學位什麼的。一般學校的非英語專業學生都不能考。專四相當於大學英語六級的水平,你六級過了也相當於專四的水平,不用執著專四或專八的證書。

9樓:生問寒資熙

現在只有英語專業的才可以考專業英語,他們的專四相當於我們的六級,建議你去考雅思啊

10樓:猶爾冬歷雍

不是英語專業拿專四專八的證意義不大吧。

我跟你情況差不多,我準備考託業或者商務英語。

你可以查查這兩個考試,個人感覺還算有點用吧。

11樓:儲熠祖波

pets3比六級簡單多了,pets4是跟六級差不多的,如果六級成績不錯的話,建議考pets5,這個考試包括口試和筆試~~~

12樓:善夏侯蘭

不可以,不過考了6級就夠了

,你只需要加強口語能力就可以了,商務劍橋英語你也可以考

我建議你再學一門外語,更有優勢,我現在在學日語。我是學生物的

非英語專業可以考專業四級嗎,非英語專業學生可以考專四嗎

重點外語類院校中,非英語專業的本科生通過英語六級考試,可參加當年專業英語四級考試。可以啊,只要和在校英語專業的學生一起報名就行了,不過你可能要找找熟人,呵呵 按 規定 是不可以的,但是如果你能證明英語成績不錯,通過學校教務處同意的話就可以報名了。按 規定 是要大二後才能包專四,大四英語修完才能專八,...

我本科非英語專業,可以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嗎

一般來說對你跨專業報考研究生的報考專業沒有什麼限制跨專業考研有一定的難度,當然要看你本科學的專業,還有要看自己想考研的專業,如果兩者之間有聯絡可能會比較簡單,但是如果本科專業你只是在應付,而且自己有花大量的時間去鑽研其他專業,這也不排除可能會比較輕鬆 還有考研很重要的一點你要先選好學校和專業,並找好...

英語專業可以考哪些事業單位,英語專業可以參加什麼企事業單位招聘

教育單位居多。具體應該多上人事網看看,當有事業單位招聘時,後面會有崗位和專業要求,專業要求符合即可報名。英語專業可以參加什麼企事業單位招聘 在大型生產公司有外貿部,英語專業過四級都可以去。做外貿業務員,現在雖然做外貿業務員比較累,但是很賺錢。也可以去英語培訓機構教英語,當然有教師證更好了。英語好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