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圓的農藥殘留速測卡可以檢測哪方面的農藥殘留?比如說蔬菜

2021-03-27 08:05:49 字數 3271 閱讀 3933

1樓:食品吧

一般來說,生長期病蟲害較嚴重的果蔬,農藥殘留易超標,葉菜類農藥殘留的可能性較高,如捲心菜、白菜、油菜等,其中油菜受汙染可能性最大,因為菜青蟲抗藥性很強,菜農易選高毒農藥。菜花、士多啤梨等表面凹凸不平的果蔬農殘相對最多。

青椒、黃瓜、豆角、蘿蔔等根莖類蔬菜,以及一些薄皮類果蔬,如西紅柿、櫻桃、油桃等,農藥殘留情況要好些,而根莖類土豆、洋蔥、蘿蔔、紅薯、花生等果蔬,因為是埋在土裡的,農藥殘留量相對較小。但並非絕對沒有農藥殘留。

有特殊氣味的果蔬農殘最少。像茴香、香菜、辣椒、芥藍等,病蟲害少,農藥用的也較少。但由於韭菜的蟲害韭蛆長在菜體內,菜農易用高毒殺蟲劑灌根,很容易超標。

所以,消費者想要買到健康、安全的食品,需要到正規市場購買,盡量選農藥殘留機率較小的蔬菜,少選連續性採收的蔬菜,如菜豆、韭菜、小黃瓜、芥藍菜等。[1]

去除果蔬農藥殘留方法

每天購買的蔬菜,農藥殘留是否超標?如何盡可能遠離農藥危害?每天都在吃菜,可是買來的新鮮蔬菜是否遺留農藥,是很多朋友擔心的問題。

大家都知道,蔬菜上有農藥是在所難免的,那麼,我們該如何正確安全的吃蔬菜呢?據專家介紹,雖然一些蔬菜檢測值都在正常範圍內,但普遍遺留農藥較高的有以下這些蔬菜:藕、蒜薹、韭菜、藠頭、新土豆等。

南瓜、冬瓜、四季豆、紅薯、番茄、尖椒、茄子等瓜類時令蔬菜,檢測值普遍較低。萵筍、小白菜、空心菜、瓢兒白、連白、娃娃菜等葉子菜,一般是外省運來的,因為是大規模種植使用農藥比較明顯,加上長途運輸不能過度清洗等原因,農藥殘留檢測值普遍比本地產要高。

三方圓 農藥速測卡是用對農藥高度敏感的膽鹼酯酶和顯色劑做成的酶試紙,可以快速檢測蔬菜中有機磷和氨基甲酸酯這兩類用量較大、毒性較高的殺蟲劑的殘留情況。本法抗干擾性強,操作簡便,不需要儀器裝置和配製試劑就能單獨使用,無需任何專業技術培訓。產品容易貯存,攜帶方便,是現場檢測的最佳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農藥殘留檢測儀根據國家標準gb/t5009.199-2003研製,與農殘酶試劑配合使用能快速檢測樣品中的農藥殘留量,廣泛用於蔬菜、水果、糧食、茶葉以及土壤中有機磷和氨基甲酸脂類農藥殘留的快速檢測

3樓:我們的悲劇操心

大公尺啊,飼料裡面的黃麴黴,三聚氰胺類都可以,他們有**去看看就知道了,客服很熱情的

蔬菜中的農藥殘留怎麼檢測

4樓:幕

一般用到精密儀器檢測,檢測方法有生化測定法和色譜檢測法,其中生化測定法中的酶抑制率法由於具有快速、靈敏、操作簡便、成本低廉等特點,被列為國家推薦標準方法(gb/t 5009.199-2003),已成為對果蔬中有機磷和氨基甲酸酯類農藥殘留進行現場快速定性初篩檢測的主流技術之一,得到了越來越廣泛的應用。

5樓:食品吧

三方圓農藥速測卡是用對農藥高度敏感的膽鹼酯酶和顯色劑做成的酶試紙,可以快速檢測蔬菜中有機磷和氨基甲酸酯這兩類用量較大、毒性較高的殺蟲劑的殘留情況。本法抗干擾性強,操作簡便,不需要儀器裝置和配製試劑就能單獨使用,無需任何專業技術培訓。產品容易貯存,攜帶方便,是現場檢測的最佳方法。

結果判定及示意圖:

與空白對照卡比較,白色藥片不變色或略有淺藍色均為陽性結果,不變藍為強陽性結果,說明農藥殘留量較高,顯淺藍色為弱陽性結果,說明農藥殘留量相對較低。白色藥片變為天藍色或與空白對照卡相同,為陰性結果。對陽性結果的樣品,可用其它分析方法進一步確定具體農藥品種和含量。

檢測限(單位mg/kg)如下:

甲胺磷1.7馬拉硫磷2.0水胺硫磷3.1

對硫磷1.7氧化樂果2.3久效磷2.5

乙醯甲胺磷3.5敵敵畏0.3樂果1.3

敵百蟲0.3呋喃丹0.5西維因2.5好年冬1.0

6樓:匿名使用者

找檢測機構做下就行,很簡單

7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機構化驗農藥殘留?

8樓:針源鈕璇娟

日常bai家庭蔬菜是日常du常備的食材,如何zhi保證自己從菜市dao場買回來的菜乾淨,無農版藥殘留,成權為大家關注的問題,現在給大家介紹一種快速檢測方法,只需要20分鐘,即可完成操作。

農殘試劑盒1盒

方法/步驟

1首先,購買一盒農殘速測紙。將裡面的試紙和試劑拿出來。

2然後可摘下一片菜葉,先擦去葉子表面的泥土,剪成1釐公尺左右大的碎片。取十幾片放入杯子中,加入純淨水,放置2分鐘。(或者滴幾滴試劑到葉子上)

3然後取出一張檢測試紙,撕去表面薄膜,在試紙的白色藥品上滴1~2滴浸泡蔬菜的液體,靜置10分鐘

4然後將使試紙上的紅色藥品和白色藥片疊合發生反應,摺起來3分鐘。如果白色藥片變為天藍色,就說明樣本液為合格。呈陽性均不合格。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農藥殘留檢測試紙和農殘檢測卡是同乙個產品嗎?**有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農藥殘留速測卡又名農藥殘留快速檢測卡、農藥殘留檢測卡、農殘速測卡。是以國家2023年公布的農藥殘留快速檢測的標準方法為原理,利用對有機磷和氨基甲酸脂類農藥高敏感的膽鹼酯酶和顯色劑做成的試紙。湖北久華食安是農殘檢測卡生產廠家, **:

o27-599ol292!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農藥殘留的,三方圓生物**上都有關於這些檢測的檢測卡和試劑盒之類的

你說的這款三方圓**上介紹的農藥殘留快速檢測儀農藥殘留快速檢測儀的原理是酶抑制法,依據國家標準gb/t5009.199-2003,能快速檢出蔬菜、水果、糧食、茶葉、水及土壤中有機磷和氨基甲酸脂類農藥殘留,適用於各級農業檢測中心、工商部門、生產基地、農貿市場、超市、衛生、環保、學校等領域。

技術引數及特點:

光路系統:96信道光路系統,其中8路光源用於48孔板的光路訊號檢測。另外一道光路用於校準光源,作光源系統的補償及光源工作情況的監測

光源:鹵素燈;採用光源自動開關節能設計,最大限度延長光源壽命檢測通道:可選擇1-96通道同時檢測,可進行橫向或縱向96孔視覺化布板,自由編排對照、樣本位,直觀可靠

11樓:出榆晁代珊

上海沛歐儀器農殘速測儀儀器本身內建兩種測定模組(抑制率測定、

殘留農藥快速測定)採用流行的殘留農藥快速檢測方法-兩點法抑制率測定方法使用配套的軟體,可將儲存在儀器內部的測定資料上傳到電腦,更有效地進行資料管理。有機磷和氨基甲酸酯類農藥是我國農業生產中大量使用的殺蟲劑,該類農藥能抑制人體內乙醯膽鹼酯酶的生理活性,使用了含有這二類農藥殘留超標的農產品後,會導致使用者神經傳導受阻,引起神經麻痺甚至死亡。rp-100型農藥殘毒速測儀,是按國家標準gb/t5009.

199-2002所規定的有酶抑制率法測定蔬菜(水果)中有機磷和氨基甲酸酯類農藥殘留的快速測定方法所開發的檢測儀器。

三方協議可以蓋賓館的章嗎,三方協議可以蓋賓館的章嗎?

三方協議必須要三方的公章,否則今後更麻煩的。更不要說使用其它的章了,這是無效的不合理的。所以不行的。三方協議,簡單的講就是學校 學生本人 工作單位三方就畢業生離校後就業工作落實所簽署的乙份協議書。三方協議要蓋,與你籤協議單位的公章,畢業學校的公章。所以蓋有工商註冊的賓館章也可以。可以,三方協議只是乙...

第三方支付中的第三方的含義是指什麼

第三方支付是指具備一定實力和信譽保障的獨立機構,通過與網聯對接而促成交易雙方進行交易的網路支付模式。在第三方支付模式,買方選購商品後,使用第三方平台提供的賬戶進行貨款支付 支付給第三方 並由第三方通知賣家貨款到賬 要求發貨 買方收到貨物,檢驗貨物,並且進行確認後,再通知第三方付款 第三方再將款項轉至...

關於三方協議的問題

如果三方簽了應該是要交的,不過如果處理得好也可以免掉,具體見下 1.有乙個細節問題,三方協議沒有交給學校,那學校的章蓋了麼?三方協議只要有你的簽字 公司的章 學校的章就生效了,交不交給學校都一樣,但如果你還沒有找學校蓋章的話那三方協議不成立,只需找學校就業指導中心重新領乙份三方協議即可 2.如果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