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已經無償獻血三次了今天忘記帶身份證了可以獻血嗎

2021-03-27 07:09:04 字數 5923 閱讀 9576

1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

《血站管理辦法》

第二十二條血站  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對獻血者進行健康檢查和血液採集。

血站採血前應當對獻血者身份進行核對並進行登記。

嚴禁採集冒名頂替者的血液。嚴禁超量、頻繁採集血液。

血站不得採集血液製品生產用原料血漿。

第二十三條 獻血者應當按照要求出示真實的身份證明。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組織冒名頂替者獻血。

無償獻血忘記帶了身份證有獻血證可以限時嗎

2樓:更愚

可以顯示。

獻血證上有身份證號碼和其他獻血資訊,輸入就顯示你在本血站的所有獻血記錄。

身份證過期了還能去無償獻血嗎?第一次獻血? 50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您就說沒來帶身份證,自

報身份證號碼就可以。其實這個資訊對您比較有利,對紅十字會來說意義不大。因為無論如何他們都要對血液做檢查,但有身份資訊是方便通知您血液檢查結果以及是否有某些疾病,並且方便記錄獻血次數。

因為次數達到後可以享受終身免費使用血液、近親屬一定量輸血免費的福利。

我無償獻血,可是填完單子體檢後很怕,身份證登陸在電腦上,可以不獻血了嗎,會有問題嗎? 30

4樓:太好太好聽人話

無償來獻血者必須

憑有效身份證獻血自。 國家頒布bai

的《血站管理辦du法》規zhi

定 ,血站採血前必須對獻血dao者身份進行核對並登記 ,防止採集冒名頂替者的血液 ,或因獻血者而不知情而未到期獻血。我國的獻血法規定 ,公民必須年滿18周歲才能獻血 , 第二次獻

無償獻血,體檢\身份證,獻血,單子

無償獻血者必須憑有效身份證獻血。 國家頒布 的《血站管理辦法》規定 ,血站採血前必須對獻血者身份進行核對並登記 ,防止採集冒名頂替者的血液 ,或因獻血者而不知情而未到期獻血。我國的獻血法規定 ,公民必須年滿18周歲才能獻血 , 第二次獻

5樓:活著

獻血需要身份copy證的,因為有填寫資料這個步驟,到時候還會給你發乙個獻血證,人家當然會和身份證以及本人相對照的,所以除非你和那個人長得很像,不過不知道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無償獻血者及其直系親屬(父母、子女)、配偶將會獲得免費用血。本人三年內享受獻血量三倍、三年後享受等量用血,超過800亳公升將無限量用血,直系親屬、配偶將享受等量用血。

沒有便宜不便宜之說。乙個名字只能有一種血型,因為乙個人不可能有很多種血型啊。我是去年獻的血,知道的也就是這些,希望能幫到你吧。

身份證沒帶,帶社保卡可以無償獻血嗎?

6樓:萌萌

不可以。現在必須要有身份證才可以獻血。沒有社保卡可以,沒有身份證不行。

忘帶身份證可以無償獻血嗎1

7樓:雨後天晴

你好,如果你是第一次獻血,必須持有身份證;如果你之前已經獻過血,則不需要身份證。

8樓:zj1314呵呵

可以,直接報身份證號碼就可以了

第一次獻血需要帶什麼證件嗎?

9樓:勇敢諸葛

請攜帶本人身份證、社保卡、或軍官證、士兵證、護照、駕駛執照等有效身份證件,這些證件有一定要求:有本人**和身份證號碼的。

無償獻血,指獻血者捐獻全血、血漿或血細胞成分,通常情況下獻血者不收取任何報酬,採供血機構向獻血者贈送紀念品的過程。

這些血液通常儲存在血庫中,由醫療單位、血站保管,以備需要者輸血時使用。

資料擴充套件:

獻血的益處:乙個健康人的總血量,約佔體重的8%。平時80%的血液在心臟和血管裡迴圈流動著,維持人體正常生理功能。

其餘20%的血液儲存在肝、脾等臟器內,獻血後體內儲存的血液會立即進入體內迴圈,不會減少體內迴圈血容量。

獻血後身體會自動調節,使血流量很快恢復正常,同時還會刺激身體的造血功能,失去的血細胞很快得到補充,所以說乙個健康的人,在法定的採供血機構,按照國家相關的法規來進行獻血,對身體不會有明顯影響。

獻血前注意事項:

1.獻血前要吃早餐 獻血前一晚要保持良好睡眠,不宜做劇烈運動。獻血前兩天如有感冒、發燒、咳嗽等症狀,應該暫緩獻血;女性應避免在月經期間以及前後三天獻血。

2.獻血前兩餐不吃高脂或高蛋白食物,如肥肉、魚、油條等。以防止血液渾濁。當日晨,應吃些清淡飲食,如稀飯、饅頭、麵包等。注意,獻血前不能吃雞蛋!

3.適當補充水分,保證血液不太粘稠。獻血前一天和當天不要喝酒。

10樓:點點在心

需要帶證件。

獻血過程:

一、途徑

公民可以參加由單位(包括街道、鄉村、學校)組織的獻血,也可自行到轄區獻血辦公室登記獻血或者自行到血站或流動採血車上獻血,公民在獻血前要進行體格檢查和如實填寫健康諮詢表。

二、步驟

1、獻血登記:

請攜帶本人身份證、社保卡、或軍官證、士兵證、護照、駕駛執照等有效身份證件,這些證件有一定要求:有本人**和身份證號碼的。

2、進行體檢:

為保證血液的質量,檢驗是否有血液傳染類疾病或者遺傳性疾病,還有就是要確定你的血型 ,並為了獻血者的身體考慮,必須進行體檢。

3、等候獻血:

由於獻血者集中到達,而獻血總要逐個進行,耐心等待是不可避免的,可事先準備書報雜誌閱讀。

4、刷洗手臂:

手臂不清潔容易造成本人手臂穿刺部位的感染和血液的汙染。請務必認真洗刷。

5、碘酊消毒:

消毒後請勿接觸消毒部位。

6、採血前核對:

請回答採血人員核對時提出的問題,如「您叫什麼名字?」,「您是什麼血型?」等。

7、 採血:

請躺在採血椅上,保持傾斜姿態,穿刺前請握緊拳頭,一旦採血針刺入靜脈,拳頭作握緊、放鬆動作直至採血完畢。

8、止血:

採血完畢請按住止血棉球至少10分鐘,請不要捻動止血棉球,以防皮下出血、淤血。 然後保持棉球按壓在針頭處4-6個小時,以防感染。

擴充套件資料

獻血後注意事項:

(1)、個人活動要適度

獻血後當天請不要從事高空作業、高溫作業、駕駛車輛、體育比賽、通宵娛樂等活動。

(2)、獻血後喝茶禁忌

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它易與蛋白質和鐵相結合,生成不易被人體吸收的沉澱物,影響蛋白質和鐵的吸收,進而影響獻血者血細胞的再生。因此有飲茶習慣的朋友,在獻血後的乙個月內最好與茶暫時保持距離,可喝點果汁,如獼猴桃汁、橙汁等,既可解解茶癮,又可補充維生素和葉酸,以促進血細胞的再生。

(3)、獻血後飲食調理

①、補充蛋白質—肉蛋魚奶:

蛋白質是構成血紅蛋白和紅細胞的基礎物質。正常成年人每天約需蛋白質70-100克,獻血以後應提高蛋白補充量,每天蛋白質攝入量達到100-120克。高蛋白膳食並不需要單獨準備,正常飲食中就有很多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類、蛋類、奶類,魚類、豆類等,此類物質最好新增在早餐或午餐中。

②、增加鐵質—動物血液:

動物血中含有豐富的鐵,鐵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也是血紅細胞的重要組成元素,同時有利於氧氣輸送。因此,獻血後還應該多攝入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動物全血、畜禽肉類和魚類等。

③、獻血後飲食如何調理葉酸、維生素b12及維生素c,雖不是構成血細胞的成分,但是,血細胞離開它們卻不能成熟,所以,缺少了這些維生素也會影響造血。這些維生素廣泛存在於綠葉蔬菜、水果及動物肝、腎等組織中。

④、獻血後血液的完全恢復大約需二至三個星期的時間。所以,飲食調節至少也應堅持半個月左右。但也不可暴飲暴食。

應當把營養均衡分配到各餐中,使身體及時能得到所需要的營養成分。獻血後為防止針眼感染,獻血者要注意1-2天內不要讓針眼處沾水,保持清潔。

11樓:洪雪媛

第一次獻血只要帶好身份證或者有身份證號碼和您本人**的證件就可以了。

因為您是第一次獻血,請您注意幾點:

獻血前注意事項:

(1)獻血的前一天晚上不要飲食過飽,獻血的前兩餐不要飲酒,吃肉、魚、蛋、牛奶、豆製品及油膩食物.要吃一些清淡飲食,以防止血液渾濁,影響血液質量;

(2)要保持獻血前一晚的良好睡眠,獻血前也不要空腹以免在獻血過程中出現頭暈、心慌、出汗等一些反應;

(3)獻血前兩天如有感冒、發燒、咳嗽等應暫緩獻血;

(4)準備獻血前還可以閱讀一些獻血宣傳材料,以解除和減輕思想負擔,減少獻血中不必要的反應。

12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有些地方也可以用駕駛證或居住證、社保卡代替。

13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學生證,其他的不用。全血和成分血要求不一樣的。成分血(我上次的是血小板,全身血迴圈,過離心機)……全血簡單,也沒有複雜的化驗再化驗什麼的。

14樓:我愛吃肉個

不需要,但需要你的身份證或者學生證

15樓:校服的裙襬

帶身份證就好,其實身份證也不用帶,只要你記得你身份證的編碼就行了。然後工作人員會用電腦核對的

16樓:蜂蜜

這個 當讓是身份證啊!

沒有身份證,知道身份證號碼,可以獻血嗎

17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可以用身抄份證、護照、社保卡、駕駛證、士兵證、軍官證、警官證等等

獻血前一般要檢查你的身體和血型,確定可以獻血之後才能獻。

無償獻血是指為拯救他人生命,志願將自身的血液無私奉獻給社會公益事業,而獻血者不向採血單位和獻血者單位領取任何報酬的行為。無償獻血是終身的榮譽,無償獻血者會得到社會的尊重和愛戴。無償獻血是無私奉獻、救死扶傷的崇高行為,是我國血液事業發展的總方向。

獻血是愛心奉獻的體現,使病員解除病痛甚至搶救他們的生命,其價值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可獻血的條件:

1. 年齡:18-55周歲

2. 體重:男≥50千克,女≥45千克。

3. 血壓:12-20/8-12kpa,脈壓差:≥4kpa或90mmhg-140mmhg/60mmhg-90mmhg,脈壓差:≥30mmhg.

4. 脈搏:60-100次/分,高度耐力的運動員≥50次/分。

5. 體溫正常。

獻血需要帶什麼證件嗎?比如身份證、

18樓:民生為本

無償獻血者必須憑有效身份證獻血。

國家頒布 的《血站管理辦法》規定 ,血站採血前必須對獻血者身份進行核對並登記 ,防止採集冒名頂替者的血液

,或因獻血者而不知情而未到期獻血。我國的獻血法規定 ,公民必須年滿18周歲才能獻血 ,

第二次獻血與第一次獻血的時間必須相隔滿6個月。

採血前血站工作人員要就對每個獻血者進行身份核對

,確認後再將獻血者的的基本資訊及體檢情況 、血液檢測結果等資訊輸入電腦 ,為每個獻血者建一 個「身份檔案」。期間如果該獻血者再次獻血

,血站則可根據姓名或身份證號碼 ,隨時調查其過往獻血時的資訊 ,做出相應的處理。

19樓:清靈水榭

不用吧,我當時獻血的時候,就是登記個姓名、年齡、健康狀況等

20樓:孤單成影袠

第一次獻血需要帶身份證,之後每次獻血需要同時帶身份證和獻血證。

麻煩採納,謝謝!

21樓:異鳴

第一次需要身份證,獻過以後會給你發乙個獻血證,以後獻血時,要拿身份證和獻血證。

22樓:百度使用者

身份證原件。記得要吃過東西再去獻,要不很容易在獻後出現低血糖,暈眩,不好受~~男生要50kg以上,女生要45kg以上。當然要身體健康的情況下才允許去獻的哦。

獻完後要記得多喝水~~量力而行吧,第一次200cc就行了,要不然可能會吃不消的~~

我已經三次被別人騙錢了,老公很恨我,我該怎麼辦

你是豬,娶了你他還真倒霉,不離婚就不錯了,以後手裡別掌財了,天生就不是個福祿壽的命,還長了個豬腦子 騙點錢沒什麼,吃一欠,長一智,只要沒被騙色,給老公低頭認錯,老公會原諒你的!也不能怪你老公。你本身應該學聰明點。遇人多長個心眼 警惕性不夠高,太容易相信別人,心地太善良。解決方案 以後遇事要先想清楚,...

認識女孩,我們已經見面三次了,她是在手機店上班,,我們第

俄方恢復很快就會發覺和國際化的雷射焊接 你直接和她說。我可以追你嗎 我在網上認識了她,後來經歷了三年我們第一次見了乙個面,這是我們第二次在一起上班 她從廣洲來到廈門 愛她就把錢給她吧!反正你也夠齪了 祝福你們,我相信你們會心想事成的。加油!你能在這找答案證明你還不笨,但你不能笨到真把錢存進別人那裡,...

求助,我媽已經被拒簽過兩次澳洲簽證了第三次該怎麼

被拒簽後什麼時候再籤和時間沒有關係,關鍵要看您約束力是否比上次有所增強,如果約束力相對於上次增加了,隨時都可以再籤的。如果您什麼都不改變,也就是約束力相對於上次沒有任何改變,就算再過10年去籤,結果還是要被拒簽的,所以被拒簽後什麼時候可以再籤和時間沒有關係,主要看您的約束力是否比上次有所增加。只要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