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爺的房子要過戶到我的名下怎樣能少交一些稅費

2022-05-21 16:10:02 字數 5385 閱讀 6840

1樓:旁觀則清

過戶有兩種方式,一是贈與過戶,第二是買賣過戶,如果該房產受讓者今後打算轉讓,建議還是買賣過戶,直系親屬贈與過戶免交營業稅、所得稅,契稅、工本費還是要交,贈與過戶還需辦理公證手續,今後再次轉讓需交總價20%的所得稅。

辦理過戶需買賣雙方夫妻本人到場,帶房產證、雙方身份證、戶口、婚姻證明,去房管局查檔(核實買方是否二套以上房),評估定價,然後簽訂乙個買賣合同備案,繳納相關稅費,然後憑查檔單、繳費憑證,以及上述材料辦理。

以下是二手房買賣過戶的費用,請參考:

1、契稅(買方繳納):普通住宅按買價徵收1.5-2%;90平公尺以下首套住房按買價1%徵收;非普通住宅或二套以上房產按買價3-4%徵收(普通住宅應同時滿足三個條件,住宅小區建築容積率在1.

0以下;單套建築面積在144平方公尺以下;實際成交**低於同級別土地上的住宅平均交易**1.44倍為普通住宅,否則將按非普通住宅對待。);

2、營業稅(賣方繳納):取得房產證未滿5年按房價的5.6%收取,取得產權證滿5年的非普通住宅按差額5.6%徵收,滿5年普通住宅免收;

3、個人所得稅(賣方繳納):,按1%或交易差價的20%收取;(滿5年唯一普通住房免交)

4、交易費:6元/平公尺,雙方各付一半;

5、登記費:80元,買方繳納。

6.房屋**必須要由當地房管部門指定的評估機構認定,你還需交幾百元的評估費。

7.如果是通過中介交易的,還需要交納一定的中介費,由於目前各中介公司的收費各不相同,這需要您具體諮詢相關的中介公司。

2樓:jj慄寧

看您房子的房屋性質了.兩種方法,一種贈與,一種買賣。房屋性質不同,走的方法就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走贈與你現在交得稅費最少!不過以後再買賣的時候要繳納個人所得稅20%。不划算

第二、走買賣你現在交的稅費高、不過以後買賣的時候沒有個人所得稅。

如果不考慮以後的買賣就走贈與然後把房子過戶。

如果考慮買賣就走買賣去過戶房子。

4樓:與日月爭輝

讓人家估價古的低點就可以了

我公公的房子要過戶到我名下,怎麼算過戶

5樓:鑽誠投資擔保****

第一種是以出讓的方式辦理過戶,也就是以買賣的方式按照交易的程式去辦理過戶。第二種是以贈與的方式辦理過戶,先辦理贈與公證,然後辦理房屋評估作價和房屋鑑定,最後辦理過戶。第三種是以繼承的方式辦理過戶,但這種情況需要發生在父母一方死亡的情況下,不是很常用。

(一)以出讓的方式將房屋過戶給子女:房屋買賣辦理過戶的主要費用有營業稅、個人所得稅和契稅三種。其中房產滿五年,營業稅是免徵的,同時個稅也免徵,只需要繳納契稅和產權轉移登記費,如果房產未滿五年,需要繳納營業稅和個稅,同時繳納契稅和產權轉移登記費。

(二)以贈與的方式將房屋過戶給子女:辦理贈與過戶,需要交納個人所得稅、契稅和公證費。贈與過戶是沒有營業稅的,因為贈與是被認為是無償受贈的行為,所以需要受贈人繳納個人所得稅,同時贈與過戶也需要繳納公證費。

(三)以繼承的方式將房屋過戶給子女

繼承過戶與買賣和贈與相比,稅費支出是最低的,因為繼承的房產沒有營業稅、個稅和契稅,只需要繳納公證費。繼承人憑遺囑辦理繼承權公證,憑繼承權公證書到房管管理部門辦理過戶更名就可以了。

(一)繼承過戶最省錢:在買賣、贈與、繼承三種過戶方法之中,繼承是最經濟快捷的途徑,因為我國還沒有開徵遺產稅,辦理繼承過戶只需繳納公證費,其他稅費全免。由於繼承的方式在父母一方去世的情況下才可以實現,所以很多父母都暫時不考慮這種途徑。

當然,也有父母考慮得很遠,打算寫下遺囑把房產留給孩子。

(二)五年以內的房產贈與過戶更省錢:根據國家政策,父母把房產贈與子女是免徵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的,只繳納佔房屋總價2%的公證費和1.5%的契稅即可。

但如果買賣過戶雖不用繳納公證費,但除了契稅外還要繳納下面的稅費:

1、房屋購買不足五年以及面積超過140平方公尺的房子買賣過戶時要徵收營業稅。

2、房屋購買不足五年或者房屋雖然購買已滿5年但並不是家庭唯一住房的,買賣過戶時要徵收個人所得稅。

(三)五年以上房產買賣過戶更省錢:根據國家政策,如房產購買已超過五年,則免徵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只需交納契稅,比贈與過戶少繳納乙個公正的費用。

由此可知,選擇哪種方式過戶要看房屋的情況,對於購買超過五年的房子,轉賣時免徵營業稅,如果這套房又是家裡唯一房產,不但免營業稅,還免個人所得稅。

爺爺的房子過戶到孫子名下,需要多少費用?哪種途徑比較好?

6樓:

幾種過戶方式需要繳納的費用:買賣:營業稅、個人所得稅(滿五年唯一免繳)、契稅、交易手續費;

贈與:契稅、公證費、交易手續費;

繼承:契稅、公證費、交易手續費;

如果將來孫子要**此套物業,那麼如果是通過贈與或繼承方式取得的房產,那麼需要強徵20%個人所得稅(滿五年唯一免徵)。所以選擇哪種方式要看具體情況。

7樓:金鴻道

只要爺爺把房產贈予孫子就好啦

房子過戶到我兒子名下要交多少稅費

8樓:智者總要千慮

辦理房屋產權過戶主要有三種方法:

一、按房屋產權贈與辦理房屋產權過戶:

1、所需材料:

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父子關係證明》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當地公證處辦理《房屋產權贈與合同》公證,然後再帶上述手續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2、過戶所需費用:

(1)公證費:按房價2%繳納,

(2)評估費:按房價0.5%繳納。

(3)契稅:按房價3%繳納

(4)土地增值稅:按房價1%繳納。

(5)所得稅:按房價1%繳納

(6)房屋產權登記費:100.00元。

二、按房屋買賣辦理過戶:

1、所需材料:

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交易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2、過戶所需費用:

(1)契稅:90平方公尺以下首次購房的按1%繳納:90—140平方公尺按房價1.5%繳納:140平方公尺以上按房價3%繳納

(2)營業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5.5%繳納。

(3)土地增值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1%繳納。

(4)所得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1%或房屋原值—房屋現值差額20%繳納。(房屋原值一般按上道契稅完稅額計算)

(5)房屋交易手續費:按房屋建築面積6元/平方公尺交納

(6)房屋產權登記費:100.00元。

(7)房屋評估費:按評估額0.5%繳納

三、按繼承房產辦理過戶:

1、所需材料:

(一)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納)。

(三)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四)遺贈和法定繼承、遺囑繼承不同,需要支付稅收。

2、過戶所需費用:

(1)公證費:按房價2%繳納,

(2)評估費:按房價0.5%繳納

(3)印花稅:按房屋評估價的0.05%繳納

(4)土地增值稅:按房價1%繳納

(5)房屋產權登記費:100.00元

備註:選擇哪種方式過戶最省錢還是要看房屋的情況,對於購買超過五年的房子,轉賣時免徵營業稅,如果這套房又是家裡唯一房產,不但免營業稅,還免個人所得稅。如果是五年以內的房子還是選擇贈與過戶比較省錢,父母在辦理過戶時可以諮詢一下房產管理部門,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將房屋過戶給子女。

9樓:請叫我李律

回答您需要繳納,3%的契稅、萬分之五的印花稅,公證費的收費標準各地不相同,很多城市是按照房產價值的2%收取,有些地區還要求賢對房產進行評估,評估的收費從0.3%到1%不等。

如果您選擇繼承過戶,則不需要繳納稅費。

外公去世房子過戶到我名下,大概要交多少費用,是不是比直接過戶到媽媽名下多?

10樓:檸檬呀

你應該屬於第二繼承人,細節還要諮詢律師

將自己的房子過戶到父母名下要怎樣辦理?手續費是多少?

11樓:墨汁諾

按房子的面積大小交稅(稅率分為90平公尺以下1%,90-144平公尺1.5%和144平公尺以上3%)。也可以寫遺囑,父母百年之後孩子辦繼承。

但繼承不繳稅; 繼承房屋過戶需要一定的流程。其中的公證要繳稅,公證稅為房屋估價的2%;

以下情形的房屋產權無償贈與,對當事雙方不徵收個人所得稅:

(一)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兄弟姐妹;

(二)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對其承擔直接撫養或者贍養義務的撫養人或者贍養人;

(三)房屋產權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產權的法定繼承人、遺囑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擴充套件資料:

房產過戶準備資料

(1)房地產轉移登記申請表;

(2)申請人身份證明;

賣方需要的材料: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乙份。如果是已婚的話需要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房產證原件;如果夫妻雙方有一人無法到場的話,必須要先寫份委託書再去公正局公證,戶口本及影印件乙份。

買方需要的材料: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乙份、戶口本及影印件,如果是單身的話,需要去市民政局開單身證明。

(3)房地產權利證書;

(4)有關行政機關行政決定書,房地產買賣合同書,(按規定需公證,應提交公證房地產買賣合同書)或經公證的房地產贈與書,或經公證房地產繼承證明檔案,或房地產交換協議書,或房地產分割協議書;

(5)已設定抵押權的,應提交抵押權人同意的書面檔案;

(6)人民法院強制性轉移的應提交生效的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和協助執行通知書;

(7)非法人企業、組織的房地產轉移,應提交其產權部門同意轉移的批准檔案;

(8)行政劃撥、減免地價的土地,應提交主管部門的批准檔案和付清地價款證明;

車在老婆的名下 過戶到我的名下麻煩嗎

一 夫妻間車輛過戶,只需要符合條件的情況下,持相關材料和證件,按照規定流程辦理即可。二 夫妻間車輛過戶辦理條件 1 申請人為夫妻關係 2 雙方均合法取得駕駛執照 3 夫妻一方名下不存在在本市登記的機動車。三 夫妻間車輛過戶所需材料 1 機動車變更登記 備案申請表 2 夫妻雙方的身份證明 本市居民的身...

結婚後房子過戶到我老公名下幾年算夫妻共同財產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八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 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 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 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 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2 你們的情況是第三種,如果你婆婆給你老公給了書面的東西說 只贈與給你老公。這房住多少年都不是你們的...

女方父母要求房子過戶到我倆名下,求專業人士建議

我告訴你哈。你可以這麼解決。首先父母的房子如果寫成你們2口子的名字。那好。這就是你們2個的財產。如果真涉及到離婚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1家1半,如果你父母和你們2口子做個公證證明是贈與的。那好離婚了。這個房子不屬於你和你愛人。還是屬於你父母的。我這樣解釋你明白嗎我還得說你1句 如果你女朋友真的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