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考試大概需要多長時間準備?

2023-03-03 21:00:02 字數 5072 閱讀 2954

1樓:一零啞劇

要通過註冊會計師全科考試最少需要花費2年時間,並且是在一年內通過專業階段全部科目,並在接下來一年順利通過綜合階段考試。一般情況下是一年通過兩科,五年內通過專業階段所有學科,五年左右考下證書。

2樓:力拔山河兮子唐

一般我們準備一年或者時間一年半的時間,這樣的話對於宿舍自己去考試,可能會得到更好的乙個資格。

3樓:wcg選擇

這個不好說,這要根據個人的知識掌握程度,個人學習能力和智商才能大概估計。

4樓:罒強丨丨殘罒

註冊會計師考試大概需要多長時間?準備註冊會計師考試,只要你有時間就要學習的才行。

5樓:戶雋雅

註冊會計師考試大概需要多長時間準備?那你要想考考註冊會計師,你當會計那天就應該準備,因為他考慮考慮很多,不是一次就考完了。

6樓:揚幼安

註冊會計師考試大概需要多長時間?準備註冊會計師考試。要需要很長的時間做準備。

7樓:為了夢想

您好,備考註冊會計師需要準備多少時間受很多因素影響的,比如報幾門科目、報什麼科目、是脫產學習還是在職學習,這些都是要考慮在內的因素。 另外,cpa考試的準備時間還是有點緊的,因為cpa考試難度大、題量多,如果您不是基礎非常好,我還是建議您準備的時間充足一點。祝您輕鬆過關!

8樓:飯醉團夥

沒有固定時間的,如果覺得自己可以考試了,去報名就好了,想快點考出來就報個像萬邦財經這樣的機構就好了。

註冊會計師需要多久才能考完

9樓:箐鵬教育

註冊會計師考試可以分為下面幾種情況:註冊會計師時長。

10樓:管理技術愛好者

有人一年考6科,全過;有人一年考1科也掛科。看你個人能力。難度在那裡放著,中注協要求5年過完6科,一般來說3年過完6科的概率還是很大的。

11樓:張力老師

因人而異,需要好好努力。

註冊會計師備考每科需要花多長時間?

12樓:環球青藤

一、注會考試備考需要多少時間?

根據以往考生經驗,備考注會各科目需要的學習時間整理如下,考生可以據此指定自己的學習計畫。

注會考試科目複習時間。

會計 350-400小時。

審計 300-350小時。

財管 300-320小時。

稅法 250-300小時。

經濟法 200-220小時。

戰略 180-200小時。

二、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報名什麼時候開始?

2023年的報名時間已經公布,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報名時間是在2023年4月1-3日、7-30日。

註冊會計師備考每科需要花多長時間?

註冊會計師多長時間可以考下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多長時間可以考下來:自學過級相當難。比會計證要深得多。

有專科畢業證就能報。七科全部通過方可取證。按目前的政策是注會專業階段單科成績保留5年,5年通過6科。

5年以後第一年通過的成績作廢,需要重新考試,6年以後第二年通過的成績作廢,以此類推。注會綜合階段取消了年限的要求。什麼時候通過都可以。

舉例:如果2023年注會考試成績合格,2023年的合格成績可以保留到2023年,2023年作廢,如果在2023年之前(包括2023年)所有科目都通過了,成績永久有效。

注會考試每科要準備多久時間?

14樓:中公財經教育

1.一科。

註冊會計師考試《會計》難度較大,是《稅法》、《審計》等科目的基礎,零基礎非專業的考生選擇此科目進行試水也並不是個壞的選擇。

如果考生能力更偏文科,選擇相對文字類的科目以增強自己的備考信心也是很好的。

2.兩科。首次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的考生,比較建議選擇:稅法+經濟法,相對於其他科目,《稅法》和《經濟法》的內容比較固定,在有限的時間內可以學完。

從類別上來看乙個計算類科目加乙個記憶類,考生分配時間也比較合理,且兩科的內容關聯度比較高。

會計+經濟法。

內容搭配很好,但難度比較大,需要的時間比較多。

會計+審計。

兩科難度大,課時、內容都很多,如果考生想要一年通過這兩個科目,需要謹慎些,對自己的備考時間備考計畫都需要有相對完美的把控力。

審計+戰略。

難易結合(就cpa科目而言),且在內容上,關於內控風險的知識比較有銜接性。

3.三科。一年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3科屬於比較科學的搭配,但要盡可能給自己預留出意外的時間,建議將難度大的科目放在前面報,既能為自己打氣,也是利用首考的備考熱度。

會計+審計+經濟法/戰略。

難度大的搭配乙個簡單的。

會計+稅法+經濟法。

關聯度比較高,全部通過可以增強信心。

財管+審計+戰略。

內容跨度比較大,科目相對抽象,但因為內容上也有關聯性,也可以參考。

4.四科。同時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4科對學習時間、精力、學習能力都有一定的要求,並且備考過程中能否完成自己設定的計畫也是一大難題,但只要功夫到位,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完成的,建議大家不要把難度大的科目全部都選上,這樣不利於時間分配。

5.五科以上。

不太建議,因為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難度。很高,投入的時間、能力等綜合情況都要匹配度很高,畢竟一年通關的考生人數還是屬於「鳳毛麟角」的,但如果各方面情況都很充足,也並不反對大家去嘗試。

15樓:環球青藤

注會每科要準備多久你知道嗎?

如果你是在職考生:

由於在職考生每天休息時間較少,但是為了通過注會考試,青藤建議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也起碼要保證2-3小時的學習時間,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多且內容複雜,只有保持長期的有效學習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識點。這裡青藤建議大家可以將上下班途中的交通時間利用起來,碎片化閱讀日積月累也可以學習不少的知識點。

如果你是在校考生:

在校考生擁有的最大優勢就是時間充足,每天可以抽出4小時以上的學習備考注會考試的時間,但是由於在校生備考時間較長,很容易造成疲倦懈怠從而放棄的現象,青藤提醒大家一旦決定要考取註冊會計師資格,就要下定決心堅持到底,但同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身心健康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學習中。

註冊會計師各科成績合格標準

專業階段的考試科目分別是: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務成本管理和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專業階段考試科目單科成績的有效期是5年,如果你得到60分,那恭喜你通過了。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分別是:《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二)》。如果你綜合階段的考試成績加起來大於或者等於60分,那你就順利通過了這一階段的考試。

16樓:高頓教育

注會考試六門科目平均備考一科需要300個小時左右,但是各科目的難度有所差異,所需的備考時間也會不同,高頓cpa老師根據多年的經驗得出各科所需備考時間,對於大部分考生而言可以作為乙個參考。

cpa各科備考時間。

會計:300-350h;

稅法:250-300h;

經濟法:200-250h;

財管:300-350h;

審計:300-350h;

戰略:200-250

以上的備考區間可以作為乙個大致的參考,這樣好幫助自己選擇報考科目,以及學習時間的規劃,對初次報考的考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關於不同型別的考生備考時間建議:

全職考生:這類考生備考比較充裕,如果基礎較好可以調站4科以上,如果是零基礎考生可以考慮報考3科,注會備考週期較長,在進入備考狀態之前就要制定好備考計畫,全職考生每天保證八個小時的學習時間,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長時間學習影響效率。

上班族考生:平時工作又要備考,所需的時間有限,建議除了工作以外,可以把大多的時間留給備考,拒絕一切不必要的應酬和娛樂,工作日也要盡量有至少三個小時的學習時間,休息日的話盡量保持八個小時的學習時間,另外上班族可以碎片化時間較多,也可以充分利用。

17樓:bt學院

下面各科難度排序和學懂大概需要的時間介紹一下:

1、會計:難度算是最大的。需要的時間最多。

如果正常的學習情況下,我們按照每天學習5個小時,乙個正常人大概需要2個月到2個半月才能徹底學透會計,所以時間估算應該在300-350個小時!這個時間包含了做真題的時間!

2、財管:財管算是乙隻紙老虎!當你學透了財管,你發現財管就是套路,拿高分比其他科目簡單,但是你剛入門的時候,你會很痛苦!

我們按照每天學習5個小時,乙個正常人大概需要乙個半月到兩個月來學習財管,那麼時間應該在230-300個小時左右!

3、審計:審計的難主要是兩個方面,一是我們不習慣學習文本性的科目,另外就是我們內容超多!如果我們隨便抓出一章來考試,都沒問題,問題是全部彙總那就有問題了!

所以需要大量時間,審計如果你能夠集中學習,乙個月到乙個半月是足夠的,最後再加上一些做真題和鞏固的時間,200個小時差不多可以搞定!

4、稅法:稅法比較符合我們的考試思維,那就是各種計算多!而且計算也不難!

當然跟審計一樣,需要我們不斷的熟悉講義!稅法乙個月時間足夠,這個時間還包含了做題的時間,我認為150個小時是足夠的!

5、經濟法:經濟法的學習其實跟審計不一樣,審計都是原文,所以不斷去回歸原文差不多!但是經濟法除了原文之外,還會涉及一些應用,比如物權是否轉移!

所以難度放在第五其實也不一定合適,不見得經濟法比稅法簡單,但是就內容來講,經濟法確實少很多,所以時間也相應的少很多!經濟法如果集中精力學習,20天-22天我認為沒問題!120個小時差不多。

6、戰略:戰略的難度最小,但是你們要注意,很多人其實學不懂戰略,總覺得枯燥,這個時候框架就是最重要的。戰略去年我們超過80分的都有50人左右,所以戰略我們算是吃透了,時間花的最少!

如果每天學習5個小時,5-7天差不多,也就是30個小時左右可以拿下!

每一科的難度和學習時長大概了解了,下面就要謹慎選擇怎麼報名科目。沒選好後續還是比較浪費時間。備考科數:

建議一年3門以上,有時間的可以衝刺6科,雖然說可以5年內考完,但還是建議別把考試時間拖的太長,要不很容易堅持不下來。

註冊會計師考試怎麼合理安排時間,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複習時間怎麼分配

第一輪 4.1 7.31 這一輪複習,是最詳細的,也是耗時最長的。先聽錄音,都是兩倍速聽的,在完成乙個科目的複習後,我會做一套題目,總結自己的學習成果,也為了防止遺忘 第二輪 8.1 8.31 第二輪我主要是提高解題速度和通過練習來鞏固記憶。這一階段,沒有使用上述提到的所有資料。其實資料很多都是重複...

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註冊會計師考試報名條件是什麼?

擁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具有完全行為能力。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據介紹,2012年度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專業階段考試有54萬人報名,累計報考135萬科次,平均出考率為43 綜合階段考試有1.3萬人報名,平均出考率為90 ascp...

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註冊會計師考試報名條件是什麼?

註冊會計師考試需要具備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可以報考,你都大專畢業了,當然可以考了。報名條件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中國公民,可報名參加考試 1 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2 會計或者相關專業 相關專業是指審計 統計 經濟。下同 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