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堅持為話題的作文題目,以堅持為話題(600字作文)

2021-03-26 16:55:36 字數 4330 閱讀 9581

1樓:嶔碃卿本妖嬈

讓堅守之花在枝頭綻放

以堅持為話題(6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就是勝利

勝利貴在堅持,要取得勝利就要堅持不懈地努力,飽嘗了許多次的失敗之後才能成功,即所謂的失敗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勝利的標誌,也可以這樣說,堅持就是勝利。

古往今來,許許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堅持而取得勝利的嗎?

《史記》的作者司馬遷,在遭受了腐刑之後,發憤繼續撰寫《史記》,並且終於完成了這部光輝著作。

他靠的是什麼?還不是靠堅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後就對自己失去信心,不堅持寫《史記》,那麼我們現在就再也看不到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華,所以他的成功,他的勝利,最主要的還是靠堅持。

外國名人傑克·倫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堅持之上的。他堅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紙片上,有的插在鏡子縫裡,有的別在曬衣繩上,有的放在衣袋裡,以便隨時記誦。終於他成功了,他勝利地成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價也比其他人多好幾倍,甚至幾十倍,同樣,堅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荀子說:「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這也正充分地說明了堅持的重要性,駿馬雖然比較強壯,腿力比較強健,然而它只跳一下,最多也不能超過十步,這就是不堅持所造成的後果;相反,一匹劣馬雖然不如駿馬強壯,然而若它能堅持不懈地拉車走十天,照樣也能走得很遠,它的成功在於走個不停,也就是堅持不懈,這也就像似龜兔賽跑:

兔子腿長跑起來比烏龜快得多,照理說,也應該是兔子贏得這場比賽,然而結果恰恰相反,烏龜卻贏了這場比賽,這是什麼緣故呢?這正是因為兔子不堅持到底,它恃自己腿長,跑得快,跑了一會兒就在路邊睡大覺,似乎是穩操勝券,然而烏龜則不同了,他沒有因為自己的腿短,爬得慢而氣餒,反而,它卻更加鍥而不捨地堅持爬到底。堅持就是勝利,它勝利了,最終贏得了比賽。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這個道理我們每個人都懂得,然而為什麼對石頭來說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頭滴穿?柔軟的繩子能把硬梆梆的木頭鋸斷?說透了,這還是堅持。

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許多滴的水堅持不斷地衝擊石頭,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終把石頭衝穿。同樣道理,繩子才能把木鋸斷。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難免有失敗,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難,堅持不懈地努力,那麼,成功就在眼前。

在我們現在的學習中,一定要學會堅持,只有堅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說,堅持就是勝利。

以堅守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3樓:惠榮花郟倩

《堅守》《堅守----》(半命題,堅守誠信、信念、陣地)《---與堅守》(半命題,成功、調整、自我與堅守)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擁有個性,擁有美麗,堅守屬於自己的那份美。

——題記

是什麼,讓小溪清澈恬淡,與落紅一起悠悠遠行,在電閃鳴夜裡,依然放聲朗誦;是什麼,讓小草葳莛頑強,遭遇風吹雨打後,依然茁壯成長;是什麼,讓花兒馥郁芳香,花容盡損後,落香依舊瀰漫;又是什麼,讓自我的美麗,創造著自我的輝煌……

是個性,是這個恪守在每個人心中卻各不相同的美麗風景,是自我的獨特美麗。堅守自我的美麗,綻現出自我的芬芳,各有各的精彩。

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象馳平原,駝走大漠,這無不是堅守自我美麗的精彩演繹。自我的美麗在奮鬥中,拼搏是其激情;自我的美麗在磨練中,堅忍是其本色;自我的美麗在追求中,自信是其氣質……個性是一種精神,是一種內在涵養。因為堅守自我的個性,世界才美麗,人生才精彩。

堅守自我的美麗,擁有自己獨特的思想敏銳視角、超凡的見識,無論成功與否,都在自我拼搏中,一如既往,創造高尚的神話。

他,一位科技界的巨擘。在他心中,國為重,家為輕;科學為最重,名利為最輕。5年歸國路,十年兩彈成。

他謙虛淡泊,心繫祖國。寬闊無際的太平洋,無法阻隔他對祖國的思念,巨大的外在壓力無法阻止他對祖國的愛,這位中國航天事業的奠基人——錢學森始終在奮鬥拼搏著,歷經艱難,他於2023年終於重返祖國的懷抱。踏上這片黃土後,他堅守著自我的美麗,一心一意投身於航天事業,披荊斬棘,用他獨特的智慧型築成了階梯,留給了後來的攀登者。

面對外界的物質**,他無動於衷,那時候科學就是他的唯一。晚年時,他依然如舊——不接受吃請,不參加任何「應景」活動;不接受採訪……他是知識的寶藏,是科學的旗幟,他仍然堅守他一身正義淡泊之氣,默默的奉獻,從而創造出了航天事業的輝煌。

堅守自我的美麗,堅守自我個性的光輝點,以一顆平靜的心聆聽自己心靈之聲,看花開花落、雲卷雲舒,於祥和歡樂之中品讀一種勇於接受磨練的吟唱。

乙個通過痛苦磨練到達歡樂的人,乙個頑強歡樂卻泡在痛苦中的人,那個由世間一切痛苦熬出來的天才**家,他就是那個「世界不給他歡樂,他卻創造了歡樂來給予世界的貝多芬。他的一生極其坎坷,耳朵的失聰,內臟的疼痛讓他遭受著世人難以理解的痛苦,但他仍然「在傷心隱忍中找棲息」,他用牙齒咬住棍棒平感受**的美妙,用他偉大的人格,在肉體與心靈的雙重痛苦的重壓下,仍然保持著一顆堅忍不屈的心,用來扼住命運的咽喉。在他最困難的時候,以堅忍的毅力投入寫作,用靈性至極的黑白鍵創作了《英雄交響樂》、《第九交響曲》、《第五交響曲》等一系列不朽的作品。

他堅守著自己的美麗,堅忍不拔之志,讓他猶如一股自然力,用苦難鑄造歡樂,然後將這歡樂送給人間。自我的美麗,在磨練中練就。堅守自我的美麗,貝多芬以其堅忍不屈精神,創造了歡樂的精彩世界。

走進他們的心靈世界,看著那閃耀著光芒的個性,聆聽他們大步邁進的腳步,你會有一種領悟:堅守自我的美麗,不必刻意去掩飾、去招搖,自然而然地做自己,做有個性的自己,世界也會因你而精彩。

個性是一種精神,是一種力量,是一種內在涵養。堅守自我的美麗,那是張騫西行的駝鈴陣陣,那是衛青迎向大漠的旌旗獵獵,那是岳飛拔劍殺敵的壯懷,那是鄭和下西洋的浪花飛飛……不為世俗所染的高潔,不為利譽所惑的正氣,不為物慾所汙的剛毅,這些都是個性的美麗。他們因堅守自我的個性而美麗,世界因他們而精彩。

小至個人,大到國家,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人應堅守自己的個性,國家更應如此。堅守自我的美麗,才能在萬樹之林中挺立而起,擁有自我的精彩,走出自我的輝煌。

今日,您燦若奇葩,在叢叢林木中閃著耀眼光芒。看到您今日的強大,我們都笑了。或許昨日流離的剪影拓印著不為人知的滄桑,但今日的陽光照亮了您有著歲月痕跡但依然美麗的臉龐。

我們的英雄母親——中國,此刻走在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上,向著全面小康的目標邁進,追求著自己的燦爛。改革開放的決定,一國兩制的構思讓您更具特色。當鳥巢上空放飛著迷人的焰火,當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南極昆倉科考站;當太空人邁出「神七」漫步太空;當「嫦娥一號」傳回月球的倩影……世界看到了你特色個性的美麗,你的輝煌篇章將一捲卷,將在上面抽枝生葉。

雲有衣裳,花有容。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堅守這份來自心靈的美麗,揚起花般的笑臉,用自己的個性去擁抱世界,花瓣上欲滴的是你的輝煌,是你的可愛,是你自己!

堅守自我的美麗,以個人獨有的個性去創造自己的精彩,創造世界的精彩。以個人的美麗凝聚成乙個國家的美麗,追求不灼,昂揚向上,以乙個國家特有的姿態面向世界,共吼乙個民族魂,共創精彩世界。

關於堅持的作文題目 要新穎的

5樓:應聘挖掘機

成功源自堅持

堅持的可貴

生活需要堅持

夢想·堅持·超越

想說堅持不容易

失敗——堅持

痛苦者堅持

有一種堅持叫做美麗

堅持的人生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起了高粱地生活需要掌聲我渴望自由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題目該怎麼寫?

7樓:黃偉霞闖天涯

感恩石頭

感恩爺爺

感恩的季節,感恩的心

點一盞感恩的燈,走感恩的路

感恩奶奶

關於堅持的作文題目

8樓:風隨的男人淚

你第乙個題目可以,第二太通俗了。

但是關於你第乙個題目。窮且益堅,我不是很贊成。

窮不是堅持的理由,堅持是一種信念,自我的意志。

柔石川行,逆水難摧。

9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態度決定人生軌跡。

開頭:態度是人們在不同的人生軌跡上橫行的指航標,當堅定一件事情,乙個目標,乙個夢想時,我們一直在路上,不斷進取,摸索前行,因為堅定的態度,我們在路上不遲不疑,到達終點。這條軌跡是直線,沒有彎路,縱使過程是艱難的。

然而,態度不堅定的人們,在前進的路上或是遲疑,或是否定,人生的軌跡不必多說,已成了看似優美的曲線。

一直在路上,稍事放鬆是美好的,但老生常談之時的回憶卻多了許多悔不該當初的放棄。

10樓:匿名使用者

咬緊牙關之後

陽光總在堅持後

以堅持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11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就是勝利》

人們都想在事業或學業上有所成就,但是,只有一部分人取得了勝利,而相當一部 分人卻陷入失敗的若痛之中。這是為什麼呢?

以友情為話題作文題目,以友誼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朋友,是一種別樣的溫柔 總覺得,有朋友,有了朋友的愛,有了對朋友的愛,該是件十分溫柔的事情,有的時候,在燈下唸書,會走神,想起一個又一個的朋友,想起許許多多共同經歷的事,想起曾經講過的話,那種溫柔會立刻包圍你。在這樣一個深夜裡,讓你迷醉,讓你欣慰,讓你為之感到快樂。也許,朋友本不該有那麼重要的,可是...

以藉口為話題的作文題目,以 成功 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藉口是一面高大的牆埃,它能夠幫你抵擋即將面臨的困難 藉口是一種委婉的推辭,它能夠解決愛莫能助的尷尬場面 藉口是一種自我欺騙,它能夠掩埋你心裡的不屑與放縱。在學習中,難免會有遇上重重困難的坎坷。在一些人勇往直前奮不顧身的時候,在一些人沉沒寡言的冷冷相對的時候,還有一些人,他們畏懼失敗經不起挫折從而選擇...

高中作文題目 以規矩為話題,以「規矩」為話題的高中作文

給你兩個 1 不以規矩不成方圓 不以規矩不成方圓 這是一句廣為流傳的老話,也是人們在生活實踐中積累起來的寶貴經驗,它反映了事物發展的一定規律。什麼是規矩呢?規,就是圓規,矩,就是直尺。沒有圓規,就不能畫圓 沒有直尺,就不能成方,這是老幼皆知的常識。同樣道理,一切事物的存在和發展也應該要有 規矩 否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