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大神幫幫我!求半命題作文題目。與一起走過的日子,我寫的是我一回家看到桌面上的核桃陷入

2021-03-26 16:54:31 字數 4759 閱讀 5067

1樓:小_牛

與核桃的芬芳一起走過的日子

2樓:喝可可椰奶

與苦澀一起走過的日子。

核桃有點苦,但苦澀裡包含了奶奶對你的愛。

3樓:

與核桃一起走過的日子。與親情一起走過的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與奶奶一起走過的日子

高中作文,與__一起走過的日子10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翻書的時候,一片銀杏葉悄然滑落,我彎腰拾起,驚覺,這是畢業時同桌送給我的,背面寫著「珍重朋友」。不記得當時是否有種想哭的衝動,只是現在枯黃的葉片上,早已是滴滴淚痕。

望著這片枯黃的銀杏葉,眼前浮現出同桌燦爛的笑容,豪爽的話語,想起了我們之間的深厚友誼,想起了我們曾一起走過的日子。

初中畢業前夕,依依不捨的他,唱起了我熟悉的歌曲:「如何面對,曾一起走過的日子,現在剩我獨行……」勇敢的他留下了離別之淚。他緩慢從口袋中拿出一片樹葉,遞給我,沉默一會兒,對我說: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相處之後終有離別,一起走過的日子,如夕陽,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他頓了頓,接著說到,「一起走過的日子願成為我們美好的回憶,青翠欲滴的銀杏葉願成為我們永久的紀念……」他沒有說下去了,只是叫我珍重,千言萬語道不盡的友誼,讓我們彼此珍惜。我含淚高唱: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聲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

就這樣,光陰一去不復返,朋友一去不相見,或許,現在,他也正靜靜的回憶著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緣分讓我們相識,或許上天早有安排,讓我如此幸運,使我結識了一位真誠的朋友。的確,我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認識的他。那是乙個下雨天的在早晨,我們同在一家屋簷下躲雨,只因為這個緣故,我們成了好朋友,此後,我們在一起玩耍,一起學習,一起共度難關,一起討論社會之事,每天形影不離,留下美好的回憶。

還記得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甜蜜之中稍有酸意,歡樂之中稍有傷感,幸福之中頗有不順。但是,我們互相幫助,齊頭並進,使我們走過的日子永遠充滿歡聲笑語,永遠幸福甜蜜。

「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莫過於真摯的友誼,最幸福的事莫過於靜靜的回憶甜蜜的往事。」真誠的他、率真的我,坦然的走過、勇敢的面對、樂觀的生活。只是往日嘻嘻哈哈的我們已不復存在,你不知在何方,也不知何時才能相逢,只有這幾滴晶瑩剔透淚水,寄託著我無比的思念。

「喂,你在想什麼?」同桌推了我一下。

「哦!沒什麼。」我從回憶中醒來,重新夾好那片銀杏葉,心裡默默地唸道;

「一起走過的日子,有你亦有我,亦有絢麗的彩虹」。

一起走過的日子

每次當我翻開物理書時,一片暗綠色的葉子就會躍進我的眼睛,這片被我壓在書中做葉子「標本」的乾枯葉子,伴著我走過幾百個日日夜夜,但至今我還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這片葉子是去年夏天,和媽媽一起去郊外散心時摘的。

那天,走在泥濘路上,放鬆了心情,準備好好享受夏日清晨的美景。走在路上,兩邊是高大的白楊樹,這簡直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樹了,我這次出來可是為了尋找「奇觀」呢。我失望的東張西望。

忽然,一顆大樹旁矮矮的蹲著一株奇形怪狀的樹,比起大樹來,我不免為它感到自卑,它實在是醜極了,幾根乾枯的枝杆扭曲的長在一起,光禿禿的沒有一朵花,沒有一片葉子。我走了過去,想看看這麼醜的樹究竟是如何長出來的。

我走近一看,這株枝杆扭曲的矮樹上,居然還有一片葉子,它被枝杆包著,顯得那麼卓然,那麼超群,這讓我懷疑它是否是從這株醜樹上長出來的。

它亭亭玉立於「雞群」中,猶如乙隻仙鶴,怪不得其它枝杆為什麼要扭在它身邊呢,原來,是為了保護這位纖纖玉女呀。

這株樹在別的樹都枝繁葉茂時,才護著一片葉子平安長大,而這株樹也並不因為矮小而自卑。

我輕輕摘下那片葉子,小心的放在口袋裡,當作樹兒送給我的見面禮,也算告別禮吧,但願它來年會長出更多更美的葉子。

回到家,我將葉子夾進了隨身的物理課本裡。每次看見它,我都會想到那株樹,因為是它教會了我今後遇到強者不要自卑,遇到弱者不要自負。這樣為自己的奇蹟而活,才叫真正的完人,自己只不過比別人後開花罷了,在一起走過的日子裡,每次看到葉子,它都會眨巴著眼望著我說:

「加油,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吧!」

一起走過的日子,突然想起一起走過的日子,這幾個字有種溫暖的感覺,不然為何會突然之間聞到一種芬芳。

原本以為生命之中出現了你,就會延伸出無限種可能。怎麼會知道,不過是轉身的瞬間,就突然發現你已經是真的離開了我,在另乙個沒有我的世界,開始新的生活。只是為何思念苦苦糾纏,不肯離去。

我曾經努力的想要把回憶收藏上鎖,卻又忘記把你忘記。

忍住說不愛你,卻忍不住不為你傷心。翻開過往的甜蜜,你的每一句話都清晰可見,宛如刻在心靈上的痕跡,沒有誰可以擦去。原本以為只要相愛,就可以相伴到永遠,如今看來卻像是一種苛求。

怎麼樣才可以再一次說出口,我想你;怎麼樣才可以找出再一次和你聯絡的理由;怎麼樣才可以打破這樣的僵局;怎麼樣才可以再一次請你一定要幸福;怎麼樣的開始,才可以避免再一次的傷害到你;怎麼樣才可以讓你真正的快樂起來。

如果希望不曾在瞬間墮落,輕盈的塵埃也不曾穿透破碎不堪的心,那麼是否可以在疲憊的時候,幻想一下幸福的美好。可是,真的,真的,不敢再提幸福二字,飄渺的線離我越來越遠。

原來熟悉的甜蜜,已經變成陌生的問候。那些被你的甜蜜寵壞的日子啊,如今卻成為心中最柔軟的夢境。原來幸福於我而言只是水中的倒影,我剛要伸手去碰觸,想要攬入懷中,卻發現它已破碎不堪,我看著它,在我面前,碎裂一地,是我無能為力的傷心。

悔恨就這樣輕易擊穿我的身體,沒有距離,只剩紛紛的塵泥,飄搖而下,痛擊心扉。

愛上你以後,才知道,原來心是真的會痛的。只是你傷痕累累的心是否還堪負這再一次深深的傷口?如果可以,我願意用我的所有進行交換,來平復你內心的各種創痛。

沒有傷害,沒有磨難,沒有痛苦,只有對生命最真誠的歡樂。

曾經以為自己再也承受不起一滴眼淚的重量,只是在那些帶著淚痕睡去的夜裡,你可曾知道,最深的恐懼和難以言說的擔憂。艱難的平復自己無望的心情成為每日的功課。總還是會習慣性的在早上發簡訊給你,卻幾乎要在按下傳送鍵的那一刻才猛然醒悟,你已經不在需要我的督促。

曾經的約定不知道你是否還在遵循,卻總是會不自覺的等你的訊息,雖然潛意識裡知道你不會再有簡訊過來。只是,只是,那些被我帶出來的壞習慣你是否可曾一一改過。

所有的牽掛和無盡的思念最後,最後只能是對你深深的祝福。

再也不能勸你少通宵,再也不能讓你少失眠,再也不能提醒你去吃早餐,再也不能讓你好好的照顧自己,再也不能讓你為我多珍重自己一點,再也不能和你每天聊天談天,聽你的噓寒問暖,再也再也不能聽你關心的提醒,聽你關心的責備了。

開啟手機,滿滿的都是你的簡訊,一條一條,有甜蜜,有幸福,有爭吵,有離合,一切的一切,聊天記錄可以刪除,可是留在心底那些最深的記憶呢?是否也需要那兩個鍵的幫忙,才可以得以消除。就算是可以消除,難道就什麼就可以不留下嗎?

傷口好了,疤痕還在,還是會痛,在那些最深最深的夜裡,刻骨的疼痛卻是因誰而起?

可是在愛的思念裡,所有的疼痛和絕望都因愛而甘願,所有的歡樂和淚水,都因愛而更加的珍惜。我知道,我再也無法向你撒嬌,要求你做一些事情,可是遠隔千里的你,是否也把深深的牽掛埋藏,任憑無望的傷口一次次的牽扯,卻緘口不語。

不過只是乙個轉身的距離,你卻已越走越遠,留下我的心在你離去的地方不斷徘徊,期翼可以搏得你的乙個回顧,只是徒勞的發現對你,我連遠遠的打望都成為奢侈。

一次次的用如此惡劣的姿態使你為難,以次反覆驗證自己對感情的需索,卻不知早已深深的傷害了自己最不想傷害的人。總是以為還有機會可以來改正曾經犯下的錯,總是以為未來還是很長很長的,卻不知乙個轉身的瞬間,一切都已經變了樣子。

可是卻突然就在某個瞬間,思念突然就抑制了呼吸,成為心底最沉重的弦,根根牽引著你。如果可以,真的想可以微笑的祝福你,真的想可以不再想起你,可是偏偏腦子裡全是你,一次次的告訴自己,不要想不要想,好好睡一覺,一切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可是過去這麼久了,為什麼我卻一直一直都做不到?

還是會習慣的去打你的**,卻總是在最後一秒告訴自己,不可以,真的不可以。我不可以再去打擾你的生活,你應該有你自己的世界,開始新的生活,雖然這個世界裡並沒有我。可是我還是應該微笑著向你說祝福的,不是嗎?

讓可以的人代我好好愛你。

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

聽到這句歌詞的時候終於忍不

一起走過的日子

短短小學的六年,飛速滑過我的眼前。像流星,也像彩虹。臨畢業,我們才知道時間的珍貴,可是,時間不留情,它還是從我們手中滑動的筆尖飛速閃過,想挽留,但是卻挽留不住。

還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曾一起參加過軍訓,那段日子,既痛苦又快樂,是那麼的刻骨銘心,難以忘懷。一次次在烈日下站軍姿,練習軍體拳,我們的汗水如雨,不停滴落,可誰又敢違抗命令呢?一次次艱苦的奮鬥,讓我們團結一致;一次次刻苦練習,讓我們學會堅強。

儘管曾有**下過傷心的淚水,思念的淚水,但堅強的毅力。使我們挺過來了,征服了乙個又乙個困難。在軍閱儀式上,我們表演得非常出色,看著老師們微笑的臉龐。

聽著同學們熱烈的掌聲。我們歡呼雀躍,為期不多的軍訓沒有白白浪費,我們懂得了許多人生的道理,也一點一點長大。

再回首我們曾一起參加過的春遊與秋遊,我們所到之處,必定會留下我們開心爽朗天真的笑聲。我們一起唱歌,一起歡笑,一起遊玩,而那次歡樂谷之遊,最讓我們記憶深刻。一項項驚險刺激的專案,在我們互相的鼓勵之下,大膽走向前去,準備征服這乙個個看似恐怖的驚險遊戲。

儘管我們會嚇得哇哇大叫,儘管我們睜不開那緊閉的雙眼,但是,我們在一起共患難,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在一聲聲尖叫中,在一雙雙緊閉的眼睛中,我們依然保持著快樂的心情,在同時,我們都不忘記為對方加油打氣,所有,那一次次超越極限後的喜悅與幸福,我們一起分享。

時過境遷,如今,我們將面臨分別,離開我們朝夕相處的同學,離開我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心中總會有一絲傷感,一絲惆悵。面臨人生第乙個轉折點,我們要邁出這艱難的一步,面臨我們的,將會是新的挑戰。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既有相遇,必有分別,心中的留戀與不捨,都讓我們無法忘懷這同一間教室裡坐著的每乙個人,但是,相信自己,讓我們一起堅強勇敢地走下去吧!

懷念,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257

求又見半命題作文,求一篇半命題作文題目是又見半命題作文600字

又見窗外春綠時風過了,你來了,浮萍又青 又是一年春柳綠。總以為春天是被當作一枚精美的書籤,珍藏在歲月的扉頁間,蘊含在古典的唐詩宋詞裡。然而,當她在吹面不寒的楊柳風裡被再次拽出來,試圖用她久違的美麗感染每一株小草,讓不經意的微笑蜂擁枝頭時,我才發覺,窗外已是春光爛漫。春天的每個角落裡都有著各自的奇妙。...

溫暖人心的什麼半命題作文題目,關於學習語文的作文

溫暖人心的廣播 可以寫武漢抗疫期間為患者廣播的愛心女孩。溫暖人心的回憶,可以寫一寫,你所記憶的一些故事,以及別人的故事。關於學習語文的作文 孔子說 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這也就說明了有興趣去學習,是學好的根本,學習語文也一樣。只要有了學習語文的興趣,才會發覺其中的樂趣,才有助於我們去...

急求個語文作文題目

靜夜思靜而思之 晚秋又是一年秋尚好偶得 放棄成來熟 冬天和我有個約自會 被擱淺的夢bai 那時,花開 du 讓孤zhi獨飄舞 觸控dao旋律 夢想,想夢 我是船,只屬於遠方 無言的凝眸 遠方的地平線 花開不只在春天 秋韻 最美的行囊 永遠的 傷著並快樂著 還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明天,我在哪 離開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