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能發明所有的東西嗎,科學家根據生物發明發明了哪些東西

2021-03-04 01:58:36 字數 5936 閱讀 8147

1樓:①苆√隨緣

不能,科學家不是萬能的。比如說科學家可以發明恐龍嗎?不能

科學家能發明所有的東西嗎?

2樓:藍牌

這裡取來決你「科學家」與「源所有東西「」兩個詞語的界定。如果把」科學家「看成是全球與所有歷人類史時期的科技人員的集合,把」所有東西「看成是人能夠發明的東西,那麼,科學家能夠發明所有東西。如果」所有東西」包括自然界的東西,顯然,自然界的絕大部分東西是不能被任何人發明出來的。

如果把「科學家」看成是針對某乙個個體的專家或某一領域的專家,顯然,他們只能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發明東西,或者只能為某一東西的發明做出乙個區域性的貢獻,比如某一理論後某一技術上的貢獻而已。當然,如果「科學家」還包括那些靠關係靠職位獲得某一教授或工程師職位的人,他們這些所謂的「科學家」是完全不可能有任何發明創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是不能 不一定就能

科學家根據生物發明發明了哪些東西

4樓:宇宙幽蘭

科學家通過對大自然和動物界裡發生的許

多奇蹟的仔細觀察,建立了一門新興的學科——仿生學。仿生學是集動物學、物理學、化學、心理學和工程技術相結合的一門獨立的邊緣科學。模擬動物的功能,以改進現有的和創立嶄新的機械、建築結構和新材料,儀器和工藝研究,創造出許多適用於生產、學習和人們生活的先進技術。

飛機的出現毫無疑問是來自人們對飛禽鳥類的直接模仿,現代飛機的垂直起降,空中定懸後掉頭等諸多方面功能的實現也深受飛鳥和蚊蟲的啟發。

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生物學家通過對蛛絲的研究製造出高階絲線,抗撕斷裂降落傘與臨時吊橋用的高強度纜索。

響尾蛇飛彈等就是科學家模仿蛇的「熱眼」功能和其舌上排列著一種似照相機裝置的天然紅外線感知能力的原理,研製開發出來的現代化**。

人類模擬動物的變色術,研製了軍用的迷彩服裝,模擬蜻蜓、螳螂的複眼製造出了雷達以及蛙眼雷達等等,研究應用動物的靈性來為人類服務的例子真是不枚勝舉。

5樓:海之曰

科學家根據生物發明了:蠅眼照相機,雷達(蝙蝠),伏特電池(電魚),薄壁建築(蛋殼),保護色(斑馬的條紋),失重現象(長頸鹿的脖子)....

哪個科學家根據什麼發明了什麼東西

6樓:天下浪子大本營

貝爾:根據聲音振動產生電流的原理發明了**愛迪生:根據電流通過某些物體會發光的原理 發明了電燈萊特兄弟: 根據空氣動力學原理發明了飛機

牛頓:根據落在自己頭上的蘋果發明了地球引力望採納!

7樓:容霜柳會

愛迪生根據電流通過某些物體會發光的原理

發明了電燈。

萊特兄弟根據空氣動力學原理發明了飛機。

貝爾根據聲音振動產生電流的原理發明了**。

科學家根據什麼動物發明了什麼東西

8樓:困難解決局

昨天的生物課老師對我們說,人們獲取的發明的靈感往往來自於動物,那人們通過哪些動物發明了什麼東西呢?

9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1。蒼蠅-----小型氣體分析儀

2。螢火蟲-----人工冷光;

3。電魚------伏特電池;

4。水母------水母耳風暴**儀,

5。蛙眼------電子蛙眼

6。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探路儀」

7。藍藻-----光解水的裝置

8。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步行機9。動物的爪子------現代起重機的掛鉤10。動物的鱗甲------屋頂瓦楞

11。魚的鰭------槳

12。螳螂臂,或鋸齒草------鋸子

13。蒼耳屬植物-------尼龍搭扣

14。龍蝦-------氣味探測儀。

15。壁虎腳趾------粘性錄音帶

16。貝-----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

17。鯊魚-----泳衣,

18。鳥----飛機

19。魚------潛水艇

10樓:97樂於助人

蒼蠅——蠅眼飛彈、噴氣戰機、火箭的平衡棒

蝙蝠——雷達

雞蛋——最省料、最堅硬結構

魚——船體 魚漂——潛艇

螢火蟲-----人工冷光

電魚------伏特電池;

水母------水母耳風暴**儀,

蛙眼------電子蛙眼

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探路儀」。

藍藻-----光解水的裝置,

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步行機。

動物的爪子------現代起重機的掛鉤

動物的鱗甲------屋頂瓦楞

魚的鰭------槳

螳螂臂,或鋸齒草------鋸子

蒼耳屬植物-------尼龍搭扣。

龍蝦-------氣味探測儀。

壁虎腳趾------粘性錄音帶

貝-----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

鯊魚-----泳衣, 科學家通過對海豚游泳阻力小的研究發明了能提高魚雷航速的人工海豚皮;以及模仿袋鼠在沙漠運動形式的無輪汽車(跳躍機)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小鳥在天上飛,發

明了飛機;

根據蝙蝠在黑夜裡自由飛行,發明了雷達;

根據蜻蜓飛行模式,發明了***;

根據鯨魚的流線型,發明了潛水艇;

通過猴子,發明了抓撓拳;

通過毒蛇的熱眼功能,發明了微型熱感測器;

根據螢火蟲,發明了人工冷光;

根據蒼蠅,發明了小型氣體分析儀;

根據動物的爪子,發明了起重機的掛鉤;

根據魚鰭,發明了船槳;

根據海豚,發明了聲吶裝置;

根據蒼蠅的平衡棒,發明了振動螺旋儀;

根據電魚(會放電的魚),發明了伏特電池;

根據壁虎腳趾,發明了粘性錄音帶;

根據人類的手臂,發明了摺疊燈;

利用羊毛,發明了羊毛衫;

根據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

12樓:**雞取

一、烏賊與側壁氣墊船

魷魚是一種神奇的海洋動物,被稱為海洋火箭。它的最高時速可達150公里,這主要取決於它的結構簡單和安全可靠的高速水射流推進器。它被模仿成乙個側壁氣墊船,帶有噴水推進器,每秒可達40公尺,能夠在低於一公尺深的淺水中加速。

二、魚兒與船

魚有在水中自由移動的能力。人們模仿魚的形狀造船,用槳模仿魚鰭。傳說早在大禹時代,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就看到魚用尾巴在水裡盪來盪去,把木槳放在船尾。

經過反覆的觀察、模仿和實踐,船舶逐漸變為櫓和舵,提高了船舶的動力,掌握了船舶的轉向手段。這樣,即使在翻滾的河流中,人們也能使船隻自由航行。

三、蝴蝶與衛星控溫系統

當人造地球衛星在太空中受到強烈的陽光照射時,衛星上的各種精密儀器儀表很容易「烘烤」或「凍結」。蝴蝶的體表上長出一層薄薄的鱗片,用來調節體溫。科學家們仿照蝴蝶翅膀的結構,為人造衛星的太陽能表面設計載入了一種和蝴蝶鱗片相仿的控溫系統。

四、蒼蠅與照相機

美國史丹福大學電腦科學系華人博士生吳義仁,與幾名研究員創制出手提「光場相機」又稱蠅眼照相機。蒼蠅的每只小眼能獨立成像,並能迅速地分辨物體的形狀和大小。科學家模仿蒼蠅的複眼,製成了「蠅眼」照相機。

這種照相機的鏡頭由1329塊小透鏡組成。它還可以拍攝電影的特技畫面,使電影產生神奇的效果。昆蟲的複眼是由千萬個小眼組成的,由於小眼之間的相互抑制,使眼具有突出影像的邊框、增大清晰度的功能。

五、長頸鹿與太空人

長頸鹿之所以能將血液通過長長的頸輸送到頭部,是由於長頸鹿的血壓很高。據測定,長頸鹿的血壓比人的正常血壓高出2倍。這樣高的血壓為什麼不會導致長頸鹿患腦溢血而死亡呢?

這和長頸鹿身體的結構有關。長頸鹿血管周圍的肌肉非常發達,能壓縮血管,控制血流量。

科學家由此受到啟示,在訓練太空人對,設定特殊器械,讓太空人利用這種器械每天鍛鍊,以防止太空人血管周圍肌肉退化;在宇宙飛船公升空時,科學家根據長頸鹿利用緊繃的**可控制血管壓力的原理,研製了飛行服「抗荷服」。抗荷服上安有充氣裝置,隨著飛船速度的增高,抗荷服可以充入一定量的氣體。

13樓:love就是不明白

科學家根據(魚鰾)發明了潛水艇

魚肚中有一種東西叫魚鰾,裡面裝滿了空氣。在魚想潛到水底時,將魚鰾中的空氣排出,浮力就立刻變小了,魚可自由地沉下水面。而潛水艇中也有一種機器,裡面也裝滿了空氣,將空氣一排出,潛水艇便能沉下水底。

科學家是按這個原理製造的潛水艇。

14樓:手機使用者

人類從動物上得到的啟示

蒼蠅—氣味探測器

蜻蜓—飛機

青蛙—快速掃瞄系統

螳螂—鐮刀

雞蛋—建築物

昆蟲—液壓裝置

蛇—紅外線

魚—潛水艇

蜘蛛—人造纖維

烏龜—裝甲車

貓眼—夜視儀

野豬的鼻子—防毒面具

鷹—鷹眼飛彈

蝴蝶—溫度控制系統

大烏龜背小烏龜—轉動炮塔的坦克

15樓:解煩惱

鳥在天空飛翔:製造了各種飛行器。

蜜蜂造巢窩:各種正六邊形的蜂巢結構板材。

每只蜻蜓的翅膀末端,都有一塊比周圍略重一些的厚斑點,這就是防止翅膀顫抖的關鍵。飛機設計師研究蒼蠅、蚊子、蜜蜂等的飛行方法,造出了許多具有各種優良效能的新式飛機。

鯨:外形是一種極為理想的「流線體」,而「流線體」在水中受到的阻力是最小的。後來工程師模仿(fǎng)鯨的形體,改進了船體的設計,大大提高了輪船舴的速度。

蛋殼:能夠把受到的壓力均勻(yún)地分散到蛋殼的各個部分。建築師根據這種「薄殼結構」的特點,設計出許多既輕便又省料的建築物。

袋鼠:會跳躍的越野汽車,

貝殼:外殼堅固的坦克……

魚兒在水中遊蕩:學會了游泳,發明潛艇。

連體鯊魚裝:第一代鯊魚裝模仿了鯊魚的**,在泳衣上設計了一些粗糙的齒狀突起,以有效地引導水流,並收緊身體,避免**和肌肉的顫動。第二代鯊魚裝又增加了一些新的亮點,加入了一種叫做「彈性**」的材料,可使人在水中受到的阻力減少4%。

大烏龜背小烏龜:轉動炮塔的坦克。

讓盲者見到光明:在植入了微小的仿生視網膜之後,3位失明患者不僅看到了明滅或者移動的光點,甚至還成功地用眼睛區別出杯子和盤子。

人工合成蛛絲:蛛絲含有一種纖維蛋白,這種蛋白質和存在於毛髮和羊角中的角質蛋白相似。這種蛋白分泌出來後開始變得堅韌。通過精細的平衡水的含量,蜘蛛和蠶可以防止纖維蛋白過快固化。

蜻蜓-飛機;

青蛙—快速掃瞄系統

蒼蠅-氣味探測器

螳螂—鐮刀

電魚與伏特電池。經過對電魚的解剖研究,發現在電魚體內有一種奇特的發電器官。義大利物理學家伏特,以電魚發電器官為模型,設計出世界上最早的伏打電池。

水母耳朵:水母耳風暴**儀,相當精確地模擬了水母感受次聲波的器官。

動物仿生學

生物學家通過對蛛絲的研究製造出高階絲線,抗撕斷裂降落傘與臨時吊橋用的高強度纜索。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

響尾蛇飛彈等就是科學家模仿蛇的「熱眼」功能和其舌上排列著一種似照相機裝置的天然紅外線感知能力的原理,研製開發出來的現代化**。

火箭公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魚反衝原理。

科研人員通過研究變色龍的變色本領,為部隊研製出了不少軍事偽裝裝備。

科學家研究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

白蟻不僅使用膠粘劑建築它們的土堆,還可以通過頭部的小管向敵人噴射膠粘劑。於是人們按照同樣的原理製造了工作的**—一塊乾膠炮彈。

美國空軍通過毒蛇的「熱眼」功能,研究開發出了微型熱感測器。

我國紡織科技人員利用仿生學原理,借鑑陸地動物的皮毛結構,設計出一種keg保溫面料,並具有防風和導溼的功能。

根據響尾蛇的頰窩能感覺到0.001℃的溫度變化的原理,人類發明了跟蹤追擊的響尾蛇飛彈。

人類還利用蛙跳的原理設計了**夯。

人類模仿警犬的高靈敏嗅覺製成了用於偵緝的「電子警犬」。

科學家根據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

科學家根據動物發明的東西有哪些,科學家根據什麼動物發明了什麼東西

從令人討厭的蒼蠅身上,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 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

科學家發明的故事左右,科學家發明的故事100字左右

愛迪生,發明燈泡,試驗失敗9900多次,他沒有放棄,最終成為偉大的發明家。科學家的發明故事100字 居里夫來人 居里夫人天下差租聞自名,但她既bai不求名也不求利。她一生獲得各du種獎金10次,zhi各dao種獎章16枚,各種名譽頭銜107個,卻全不在意。拿孫有一天,她的一位朋友來她家做客,忽然看見...

科學家的發明與發現以下,科學家的發明與發現200字以下

在60多年前,一位名叫密卡爾遜的生物學家,發現美國東海岸和歐洲西海岸同緯度的地區都有一種蚯蚓,而美國西海岸卻沒有這種蚯蚓。這是為什麼?這個疑問,引起了當時正在研究大陸和海岸起源問題的德國地質學家魏格納的注意。魏格納認為,那小小的蚯蚓,活動能力有限,無法跨越大洋,它的這種分布情況,正好說明歐洲大陸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