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的作文,我喜歡的蘭花作文

2021-03-24 21:51:09 字數 5072 閱讀 1320

1樓:斐景明沙壬

蘭幾片綠葉,像的翅膀,

一朵白花,如玲瓏的微笑。

高潔,典雅,端莊,一盆蘭花,乙個世界。

——題記

蘭,錯落有致,別具一格。抽出幾片嫩嫩的葉子,淡淡的青綠,像翡翠,像碧玉。它的清淡之綠,像蘸足了水的綠墨輕輕染上,綠的清純,綠的可愛,惹人憐惜,令人喜愛。

一絲微白穿過其心,日光斜照下,更是顯得玲瓏美麗。

長大了,甜美化為沉著。綠色變濃了,整片葉子都抹上了重重的綠色,厚重幽美。深深的綠在葉子上厚薄而施,構成了一副靈秀的圖案。

再過一段時間,蘭花就抽出了一支圓滑的細莖,一直往下垂,垂出花盆,吊向下方。細莖一節一節連線,像文竹的莖。莖旁長出小葉,這些小葉以花瓣的形式「開放」,綻出乙個綠色的花之夢。

再開幾朵小白花,玉一樣透明的小花瓣,金黃的蕊,小巧玲瓏,在莖上譜出一曲簡短的花之樂。

蘭的結構也是精緻的。葉片紛紛向外邊翹起,中間的微斜,月往外斜得越明顯,鋪墊出花一樣的景象。不論從哪個方向看,都是一幅有規律的圖案。它就像一位仙子,優美,俊秀。

「回眸一笑百媚生」,這樣濃豔的詩句只配合艷紅的嬌花。蘭,它只是輕輕微笑,只是一片自然之綠,卻贏得了多少人的稱讚,以致把高尚的君子都比作它。

蘭,讓人沉醉。

2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蘭花的作文

我家的陽台有品種各異的蘭花。

大概是父親喜歡蘭花吧,家裡有很多關於蘭花的園藝書籍。

家裡的蘭花總像一位貴公子或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恨不得用「濯清漣而不妖」來形容,可又讓人聯想到「中通外直,不蔓不枝」,但可惜都不是形容蘭花的。

蘭花的色彩不想玫瑰一樣艷麗神秘,也不像多肉一樣清新可愛,它有的是樸實和簡單,讓人覺得舒服。一靠近它,居家感撲面而來。

蘭花的香氣不像桂花一般濃,也不像多肉一般無味,它有的是單單的清香,彷彿一靠近它,我的心情就會很好,清香中帶著樸素。

可蘭花有時又脆弱高貴,清香中時不時瀰漫著優雅,讓人不敢靠近,好似一走近就會被它迷住,沉醉於其中無法自拔。彷彿一不留神就會枯萎。

它又時而堅強時而脆弱,也許被小狗誤食也還活著,也許要精心照料才能生存。

蘭花如此神秘,卻又如此簡單。

那麼樸實,又那麼高貴,脆弱而又堅強。

蘭花如此矛盾,卻又能讓人沉醉於其中,無法自拔。

3樓:永遠happy一家

可以首先描寫一下蘭花的開花季節,

然後就是蘭花的特點,

舉例一些像蘭花一樣的人

我喜歡的蘭花作文

4樓:璇℃音

我喜歡蘭花,喜歡她的清新芬芳;喜歡她的秀雅多姿。

春天,蘭花披著劍一般的綠葉向我們走來。葉子裡的花蕊散發著陣陣清香。那四溢清香引來了乙隻只可愛的小蜜蜂,小蜜蜂圍在蘭花旁邊「嗡嗡」的唱著歌,好像在說:

「哇,花粉的味道真香甜。」夏天,蘭花在陽光的照射下,長出了乙個個可愛的花骨朵。鮮嫩嫩,油亮亮的。

在陽光的點綴下閃爍著銀白色的光芒。蘭花的葉子,好似一把把銳利的寶劍,深綠的葉脈清晰可見,再加上蘭五朵淡紫的小蘭花,更加顯現出了蘭花的美麗與生機。

我家的陽台上擺有兩盆蘭花,當微風吹來時,一股清香撲鼻而來,讓人感到心曠神怡,蘭花的幽香,使人感到沁人心脾。蘭花的莖剛剛生長出來是淺綠色的,漸漸呈深綠色,有韭菜那樣的寬度,五六寸長。遠遠望去,好像一片讓人陶醉的綠色。

春風一吹,蘭花好似百花叢中的蝴蝶,在翩翩起舞;也好似一群群白天鵝在水上嬉戲——

我喜歡蘭花,喜歡它的素雅,喜歡它的清新,當然,我更喜歡蘭花那樸實、純潔的品質,雖然它花期短暫,但它淡雅紛芳的形象去已印在我的心中,給人無窮的回味。

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在我家的陽台上,有著一朵嬌豔的公主,她在陽光中歡笑著,在清風中舞蹈著,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就是——蘭花。

蘭花為我國四大名花之一。

爸爸種的那個蘭花葉多半青翠挺拔,帶形或劍形,聚生於縮短的假鱗莖上。花被片6,由3枚萼片、2枚花瓣和1枚特化的唇瓣組成;唇瓣常有斑紋和褶片,位於下方;雄蕊與花柱合生成蕊柱,蕊柱頂端有乙個花藥,前上方有乙個柱頭凹穴。蘭花的雌蕊受精後,花瓣逐漸凋萎,而子房逐漸膨大成綠色棍棒狀,大約經過9個月,種果成熟,果皮由黃綠色轉成褐色。

果實概為柱形,具有三角。蘭花種果較短矮,高約4釐公尺。秋蘭種果與建蘭、蕙蘭的種果相似。

寒蘭與報歲蘭相似。蘭科植物的果實均為蒴果,呈三角或六角形,每角自頂至基部有粗約0.3釐公尺的長稜,稱為果脊柱。

當果實成熟時,每一果瓣平面**的果脊柱自蒴果頂端彈開,果瓣產生倒錐形裂縫,便於種子從裂口濺出蘭花種子極為微小,細如灰塵,一般呈長紡錘形,用肉眼幾乎辨認不清。

在群花中,其香性之清醇,香韻之馥郁,香氣之悠遠,香味之愉快,蘭花可居眾花之首,贏得了「國香」、「天下第一香」等美稱,無論古今中外,它都享有極高的聲譽。

爸爸也經常提醒我要像蘭花一樣高潔、典雅、愛國、堅貞不渝。

6樓:紥尉謮mi努節

這篇作文我很贊!加油

寫蘭花的作文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花有

bai很多,如:荷du

花、蘭花、水仙zhi花··

··dao··,但我還是最喜專歡蘭花。你們知道我為什屬麼喜歡蘭花嗎?那就聽一聽下面的內容吧!

我家剛買了一盆蘭花,我每天細心的給蘭花澆水,蘭花卻在我的照顧下成長,有一天它居然開花了,花莖上面綻開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那小花逐漸地伸展,很快呈現出三個花瓣來,而且散發出一股幽雅的香氣飄入我的鼻中,它的姿態那樣小巧秀麗,修長的葉子伸的高高的,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好像乙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看上去十分美麗,難怪別人說它「冰肌玉骨志高潔」看起來說的沒錯,蘭花的確是這樣的,它不與別的花那樣光彩奪目,也不與別的花那樣萬卉爭春,只是默默地,無償地奉獻出陣陣清香.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蘭花的相貌特徵,在寫蘭花的美麗動人,最後寫蘭花的高貴之處,以物寫人寫出他的精神面貌。

描寫蘭花的作文

9樓:手機使用者

蘭的品種很bai

多,單從時令上分就有春

du蘭,

夏蕙zhi蘭,建蘭,報歲蘭等,而我dao

所知道的蘭花品種回有吊答蘭,君子蘭,紫根蘭,虎皮蘭,其他如舶來品的蘭花就更不知道名字了。但蘭花如一的風格,我卻喜歡。

蘭的品性清雅,從葉子到花,無一處不洋溢著高貴,單是欣賞葉子,看那舒展的姿態,油然從心底裡生出乙份敬意來。葉子不會蕪雜到銷了花的顏色,自顧自潑剌剌地瘋長,花兒也不會登上高枝做望斷雲涯狀而輕賤了葉子的映襯。花與葉子渾然一體,和諧的保持著那乙份美,像乙個男人和乙個女人,默契不言而喻,心犀相通,守著乙份曼妙的情愫,彼此雲漢迢遙,思念卻不捨晝夜。

那蘭花,沒有濃烈馥郁的香味,連花開的模樣也決計不是張揚,燦爛的。總是低調的默守乙份從容和高雅。萼萼花蕊從疏淡的葉子裡薄薄淺出,然後擎出纖細的莖,花才開始綻放,一縷縷馨香含蓄地釋放著,無需害羞,它本自脫俗,也無需鮮豔,它本自淡雅。

恰到好處地融入性格,自是一副怡然,含蓄,耐讀的姿態。

蘭的品性高潔,它是一種會愛的花,不施粉黛,不著鉛華,美麗卻一自天成。和蘭花在一起,其言也馨,其情也雅。品蘭,品蘭花一樣的人,生活從此多了一束高貴的牽掛,心海浬從此種植一株解語的奇葩。

蘭花的生長過程作文

10樓:4時來運轉

我喜歡白玉蘭,不僅是花,而且是葉子也喜歡。

早春時分,冬天的寒冷還未真正消失,百花都在「沉睡」中,草兒也還沒有「甦醒」,那白玉蘭卻已爆出了嫩芽,為光禿禿的枝幹增添了新的活力,給花園帶來了生機勃勃。

天漸漸暖和起來,白玉蘭迎著春風開了。一樹潔白的花朵,遠看像雪,像玉、像雲、像飛迸的浪花。走近了,又覺得它們像乙隻只潔白無暇的玉鈴在風中搖晃著,側耳傾聽,好似那清脆悅耳的鈴聲在風中傳送過來。

花朵有的含苞欲放,像一支白蠟燭;有的爭芳鬥艷,散發著濃郁的香味;有的倒掛枝頭;有的斜插枝頭;還有的像白蝴蝶面對著浩瀚的藍天振翅欲飛。

夏天,白玉蘭漫漫地謝了,白裡帶黃的花瓣撒了一地,我最喜歡在花瓣鋪成的草坪上走來走去。謝了花兒的枝頭並不寂寞,泛上了一片新綠。枝頭上又吐出了葉子的綠芽,小小的。

過了幾天,葉子長大了,一片片挨挨擠擠,鬱鬱蔥蔥。

我愛白玉蘭,更愛它先開花後長葉的生長過程。

11樓:發現了乙個密密

根本鳳凰城v好vvv女v

描寫蘭花的作文

12樓:紫夢恆河

我愛蘭花

蘭花是我國傳統名花。它清新飄逸的幽香、剛柔相濟的葉叢、端莊素雅的風韻,歷來為人們推崇和鍾愛,與梅、菊、竹稱為四君子。古往今來,描繪和讚賞蘭花的詩篇數不勝數。

蘭花曾是古代文人墨客的至愛,古人對「四君子」中的蘭花就有許多讚美之詞。其中有一句就是「氣質美如蘭」,藉以形容人的高雅脫俗,而這一句也正說明了蘭花氣質的高貴。雖然人們對蘭花有許多讚美之詞,但我覺得蘭花並沒有人們說的那樣神奇。

記得爸爸剛把蘭花抱回家的時候,我看了它一眼,覺得蘭花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可是蘭花開放的那天傍晚,卻使我徹底改變了對蘭花的看法。

記得那晚,窗外淅淅瀝瀝地下著如絲的小雨,微風輕輕一吹,窗外的景色變得如詩如畫,我正欣賞窗外的美景,突然,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我輕輕地吸了一口氣,——多麼清新的空氣啊!在這清新的空氣中飄著一股清香,幽幽的、淡淡的,我的鼻翼翕動,剛剛聞到一絲幽香,但它又飄然而去了,無意間又忽然襲來,那似有似無的清香使我著迷。在我迷惑的時候,我的目光不知不覺落到了蘭花身上:

「原來是蘭花開了!」我高興地歡呼起來。我走近蘭花,仔細觀察著這盆蘭花,只見綠綠的像劍一樣的葉子裡,伸出一枝暗紫色的花莖,莖上開著幾朵紫色的小花,每朵花看上去都像乙個小小的蝴蝶。

我正欣賞著這可愛的小花,那股淡淡的幽香又飄然而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這時我被這股清香徹底征服了。

我這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如此鍾愛蘭花,原來他們喜歡的不僅僅是蘭花的清香,而是從蘭花身上找到了一種高貴的品質,你看,蘭花並不起眼,但它卻把幽香奉獻給了人們,而當你注意到它時,那股幽香又悄悄而去,它從來不刻意炫耀自己,而是默默地奉獻自己,這不正像現實生活中的一些人嗎?在我們身邊,有許多人像蘭花一樣默默地奉獻著自己,像環衛工人,他們的職業非常普通,可是他們卻在這平凡的崗位上幹著不平凡的事,是他們把乾淨整潔的城市風貌奉獻給了人們。這不正是蘭花精神的寫照嗎?

我愛蘭花,愛它那幽幽的清香,但我更愛它那不炫耀自己卻把清香奉獻給人們的精神。

我喜歡蘭花的作文的題目,我喜歡的蘭花作文

我喜歡的花有很多,如 荷花 蘭花 水仙花 但我還是最喜歡蘭花。你們知道我為什麼喜歡蘭花嗎?那就聽一聽下面的內容吧!我家剛買了一盆蘭花,我每天細心的給蘭花澆水,蘭花卻在我的照顧下成長,有一天它居然開花了,花莖上面綻開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那小花逐漸地伸展,很快呈現出三個花瓣來,而且散發出一股幽雅的香氣飄...

我喜歡蘭花作文三年級下冊,我喜歡蘭花作文150字三年級下冊

給你幾篇參考一下,自己修改 1在我那溫暖的家裡,有一盆蘭花正在向外伸展它的枝葉,等待第一批成熟的花蕾競相開放。蘭花的莖細細的 滑滑的,好像吸管插上了一朵花一樣。它的葉子很奇怪,在花盛開的時候葉子嫩綠嫩綠的,可當花凋謝了葉子就變成了紫色了。然而,紫色和綠色搭配起來,那可是獨一無二的呀!誰也比不過它們。...

公尺蘭花作文,觀察公尺蘭花作文1000字三年級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走到二樓時,我聞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我一開啟門,聞到同樣的清香,我急忙跑到了陽台。瞧,我養的公尺蘭開花啦!在我家陽台的一團茂密的綠葉叢中,有一顆顆公尺粒般的黃色小花,那就是公尺蘭花。公尺蘭開花時,清香怡人,再加上綠葉的襯托,花兒顯得小巧玲瓏。青色的花骨朵兒也變成了金黃色的小花。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