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蘭花草的好開頭結尾,高中作文描寫蘭花的開頭和結尾

2021-03-03 20:30:11 字數 5558 閱讀 3137

1樓:扶桑樹

旅遊回來,陽台上的花草快乾死了,唯獨那盆蘭花草還是鬱鬱蔥蔥,這盆蘭花草,是我的最愛。

蘭花草,顧名思義,是一棵像草一樣的植物,普普通通,生命力卻極強。

看,那細細長長的葉子從根部向四周伸展著,看起來很舒坦的樣子。每一片葉子的兩邊都是嫩黃色的,中間是綠色的,綠黃相間著。葉尖就像寶劍的劍鋒。

葉子長短不一,一層一層的,把整個花盆都鋪滿了,密密麻麻的,還從中間抽出一根根細細的枝條,枝條上面又會長出許多葉子,還有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宛如乙個個穿著白色婚紗的小新娘,靜靜地坐在上面盪鞦韆。

這盆蘭花草是鄰居小葉哥哥送給我的,那時候的蘭花草只有孤單單的六片葉子,很單薄,現在已經枝繁葉茂,多得數不清了,真有點「子孫滿堂」的氣勢。

蘭花草只要有點水分就會一如既往地生長,從不讓人失望。

我愛蘭花草。

高中作文描寫蘭花的開頭和結尾

2樓:

是雪花綴滿枝頭,這般晶瑩潔白?是白雲在此逗留,如此婀娜多姿?不,她比雪花更聖潔,比白雲更端莊--她是盛開的蘭花,人間的聖潔之花。

蘭,以其清香淡雅博得了人們青睞,不僅歷代丹青妙手為之潑墨揮毫,更是騷人墨客吟詠的物件。 ——————————————————————————————————————————— 人的生命之花,也和大自然的花朵一樣色彩繁多,姿態各一。如果長久開放的生命之花會被汙泥沾染,那我願為僅開一天的純潔的花。

人雖不能都成為具有偉大功績的英雄,卻都應該並且能夠像蘭花一樣高尚樸實,聖潔無邪。為了裝扮出人間美好的仙境,即使遭受風雨摧殘,「零落成泥輾作塵」,也會給人們留下「香如故」。

描寫蘭花的作文開頭

3樓:林寒松考濃

是雪花綴滿枝頭,這般晶瑩潔白?是白雲在此逗留,如此婀娜多姿?不,她比雪花更聖潔,比白雲更端莊--她是盛開的蘭花,人間的聖潔之花。

蘭,以其清香淡雅博得了人們青睞,不僅歷代丹青妙手為之潑墨揮毫,更是騷人墨客吟詠的物件。

蘭花作文的開頭怎麼寫?

4樓:蹬氛枚僦

我喜歡的花有很多,如:荷

花、蘭花、水仙花······,但我還是最喜歡蘭花。你們知道我為什麼喜歡蘭花嗎?那就聽一聽下面的內容吧!

我家剛買了一盆蘭花,我每天細心的給蘭花澆水,蘭花卻在我的照顧下成長,有一天它居然開花了,花莖上面綻開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那小花逐漸地伸展,很快呈現出三個花瓣來,而且散發出一股幽雅的香氣飄入我的鼻中,它的姿態那樣小巧秀麗,修長的葉子伸的高高的,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好像乙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看上去十分美麗,難怪別人說它「冰肌玉骨志高潔」看起來說的沒錯,蘭花的確是這樣的,它不與別的花那樣光彩奪目,也不與別的花那樣萬卉爭春,只是默默地,無償地奉獻出陣陣清香.

以我是蘭花開頭寫一段話

5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一般是比喻君子的,空谷生幽蘭,蘭最令人傾倒之處是"幽",因其生長在深山野谷,才能洗淨那種綺麗香澤的姿態,以清婉素淡的香氣長葆本性之美.

以蘭花喻人的開頭

6樓:張

淡泊、美好、高潔、賢德。這五個詞是在形容誰呢?那就是孔子筆下芝蘭生於深谷,不以無人而不芳的像君子一樣的蘭花。

蘭花的外形特徵

7樓:咕咕咕嘎

根肉質肥大,無根毛,有共生菌。具有假鱗莖,俗稱蘆頭,外包有葉鞘,常常與多個假鱗莖連在一起,成排同時存在。葉線形或劍形,革質,直立或下垂,花單生或成總狀花序,花梗上著生多數苞片。

花兩性,具芳香。花冠由3枚萼片與3枚花瓣及蕊柱組成。萼片中間1枚稱主瓣。

下2枚為副瓣,副瓣伸展情況稱戶。上2枚花瓣直立,肉質較厚,先端向內捲曲,俗稱捧。左右對稱、唇瓣、花粉塊和合蕊柱是蘭科植物的基本特徵:

花粉成塊的特徵卻有些例外,除擬亞蘭科和杓蘭亞科沒有,其他大部分蘭科植物還有花粉塊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蘭花:

蘭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肉質肥大,無根毛,有共生菌。具有假鱗莖,俗稱蘆頭,外包有葉鞘,常多個假鱗莖連在一起,成排同時存在。

葉線形或劍形,革質,直立或下垂,花單生或成總狀花序,花梗上著生多數苞片。花兩性,具芳香。花冠由3枚萼片與3枚花瓣及蕊柱組成。

萼片中間1枚稱主瓣。下2枚為副瓣,副瓣伸展情況稱戶。上2枚花瓣直立,肉質較厚,先端向內捲曲,俗稱捧。

下面1枚為唇瓣,較大,俗稱蘭蓀。成熟後為褐色,種子細小呈粉末粉。

春蘭、蕙蘭按其主瓣、副瓣、捧及唇的形狀、質地等的不同變化分為梅瓣、水仙瓣、荷瓣、蝴蝶瓣、奇種與素心等。梅瓣為萼片短圓,肉質較厚,稍向內曲,基部狹窄,捧瓣肉質肥厚先端內曲成兜,唇瓣短而硬,花初開時微向上,名種有宋梅、西神梅等品種。水仙瓣為萼片稍長於梅瓣,先端漸尖,捧瓣質地厚,先端也成兜,唇瓣微垂或反捲,名種有汪字、翠一品等。

茶瓣為萼片寬大,質厚,基部窄,先端寬而突尖,捧瓣不成兜,唇瓣較潤,微反捲,名種有大富貴、翠蓋花等。蝴蝶瓣為向下的兩枚萼片的內側,質地變厚,成波狀縐,並有紅色塊斑,有時整個萼片或花瓣數量突然增多(如綠雲,花冠常在8枚左右),或花朵形狀有特殊變化。素心為花被、花莖、苞片同一顏色,純綠、黃綠等,沒有雜色的斑綠、黃綠等,沒有雜色的斑紋,名貴品種有張荷素、老文團素等。

蘭性喜陰,忌陽光直射,喜濕潤,忌乾燥,喜肥沃、富含大量腐殖質、排水良好、微酸性的沙質壤土,宜空氣流通的環境.

以自古以來人們就把蘭花視為高潔、典雅、愛國和堅貞不渝的象徵.蘭花象徵高尚。蘭花風姿素雅,花容端莊,幽香清遠,歷來作為高尚人格的象徵。

詩人屈原極愛蘭花,在他不朽之作《離騷》中,多處出現詠蘭的佳句。

幽蘭生前庭,含薰待清風。

蘭花被譽為「花中君子」、「王者之香」。對於中國人來說,蘭花還有民族上的深沉意義。在中國傳統四君子梅、蘭、竹、菊中,和梅的孤絕、菊的風霜、竹的氣節不同,蘭花象徵了乙個知識份子的氣質,以及乙個民族的內斂風華。

因此對於蘭花,中國人可以說有著根深蒂固的民族感情與性格認同。 蘭花,那飄逸俊芳、綽約多姿的葉片;高潔淡雅、神韻兼備的花朵;純正幽遠、沁人肺腑的香味自古以來受人喜愛。所以,在中國傳統文化中,養蘭、賞蘭、繪蘭、寫蘭,一直是人們陶冶情操、修身養性的重要途徑,被譽為"國香"、"王者香"的中國蘭花成了高雅文化的代表。

古今名人對它品價極高,被喻為花中君子。在古代文人中常把詩文之美喻為「蘭章」,把友誼之真喻為「蘭交」,把良友喻為「蘭客」。

9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品種繁多,株型各異,變化萬千,使人眼花繚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識者是寶,不識者是草。沒有一定的鑑別能力和選育知識,可能投入大量資金,一株佳品都選不到,並與好花失之交臂,令人扼腕嘆息。

那麼,怎樣才能選到自己較為中意的蘭草,就讓我們以春蘭、蓮瓣為例,來共同**一下下山蘭的選擇問題。

從花上來選擇

冬末春初,是大部分蘭花的花期,也是購蘭的**季節,愛蘭人士可以憑花看出蘭花的優劣。在具體選擇時,要注意選擇瓣型優、色彩好、帶線藝、造型奇的蘭花。一是以花香醇正清遠的幽香、安息型為優,濃烈香、檀香型為中,無香者為次,四季開花、逢佳節開花者為珍。

二是花色以素心、高品位色花為優,花被純色、複色為中,色彩過淡無序、麻雜為下。三是以花香、花奇、花開葉上、花期長者為佳。四是瓣型以梅瓣、荷瓣、水仙瓣和這三者的混合瓣為優,蝶瓣、奇瓣(多瓣、少瓣、並蒂)為上,竹葉瓣、柳葉瓣為次。

五是萼片以質厚,兩側萼以「飛肩」、「一字肩」為優。六是蕊柱(鼻頭)以小巧為上,多鼻頭為佳。七是捧瓣以質硬、硬捧、兩瓣不開窗為好。

八是唇瓣(舌頭)以端正、短圓、寬厚、起兜、色糯、多舌、舌面分布有規則的朱紅點、色塊或純色為優,如如意舌、劉海舌、大圓舌、龍吞舌、紅舌、素舌等。九是花葶以出架、細圓、挺直,顏色與葉相映襯為好。

從葉上來選擇

蘭草一年到頭著花期就那麼幾十天、個把月,且受陽少、病害嚴重、苗單的幾年都見不到花,嗅不到芳香的下山蘭佔大多數。不見花的蘭草,蘭友俗稱「賭草」、「啞巴草」。在這種情況下,只能看葉選草。

一是下山蘭葉態較雜亂,葉質較粗糙,葉片多缺損,要側重選擇葉型,蘭草葉片要相對寬、厚實、凝重、富有彈性、有光澤,主脈要顯、中骨透明、溝槽要深,成魚肚型、起皮摺皺、迭波起浪。二是急收尖、葉尖圓鈍、圓頭開*、葉尖帽白亮、葉尖起兜成條匙狀、葉尖有異色、葉尖特硬粗糙、有刺感、甚至角質化了。三是鞘殼包腳要緊要高,鞘葉要向外擴張,苞尖質地厚硬極銳,這樣,著花的花瓣結構根部才收得緊,花瓣前端放得開。

四是鞘殼有沙暈,筋脈透頂,顏色單一而無雜色或整體顯糯、透亮、筋紋通梢者,常有素花、色花出現。五是矮種草要小巧靈秀,具有短、圓、闊、厚、粗、龍、起7個特點,看其是否代代相傳、相似。六是葉尖、葉甲向葉心部扣卷,掛有粗筋紋,葉片修長、端扭而彎垂,葉尖出現「走絲嘴」,葉片呈現「放角」、「行橋」、「蟬衣」者。

七是葉片數特別多,葉姿奇特多型,呈燕尾葉、陰陽葉、雞冠狀、鷹嘴狀、頂端長毛刺的,蘭株為兩種以上不同蘭類串種等。這些蘭株所表現出的特點,出好花的比例會多一些。

從葉藝上來選擇

葉藝草又叫線藝草。葉藝線紋美麗、新穎奇巧、變化萬端,有圖斑藝、中透藝、縞藝等等,千姿百態,令人目不暇接,還有先明性、後明性之分。在選擇時注意選擇穩定型、期待型品種,選擇不同凡響的葉、花雙藝草。

真正天然的線藝草具有界清、位符、甲有、尾鮮的特徵。假線藝蘭往往色晦、界散、位移、甲無、尾焦。選擇抽心葉帶藝、鼻龍開闊、中骨明亮、甲尖白紅、銀絲成群、背銀浮現、葉藝對比度鮮明、艷麗、通尖達底的,日後藝嚮進化比較穩定可*,容易上花,出好藝、高藝的情況也相對多些。

從假鱗莖及根上來選擇

根深則葉茂,莖壯則花好。下山蘭要看根是否橫生曲折,多有龍根或薑餅根,根向四周平展,並帶有山基土和自然界的腐殖質。選擇根系多、沒腐根的下山蘭,發芽多、易栽培。

蘭根狀如鹿角根、人參根、墨魚須根、雞爪根、樹杈狀根、多分節根的蘭草易出好草。假鱗莖作為蘭花生長和繁殖的重要器官要粗大圓實。外形特殊的假鱗莖,形如「橄欖形」、「冬筍形」、「葫蘆形」、「圓錐形」等,往往有奇花、良種出現的可能。

從花芽、葉芽上來選擇

一是葉芽、花芽純色或色彩異常鮮豔,如茶色、黑色、血紅色、深紫褐色等,有色花和變藝的可能。二是新芽呈現黃白色或綠色上泛黃白斑,甲尖有公尺粒大的晶亮點者,便是出藝之徵兆,如甲尖晶亮點上又現紅暈,將是出高藝之徵兆。三是芽渾圓壯實,似子彈頭,花芽在苞片內如桂圓核的多半出梅瓣,形如橄欖者多出荷瓣。

四是芽出土為白色、白綠色或綠色,上面無任何雜色的點或紋者必出素心。五是芽為純一色,如黃色、紅色、紫紅色等,而無任何雜色,且尖部有白水晶狀的鉤或白公尺粒狀物的,有可能開出黃素或紅素。六是從芽的色彩還可推斷出花的顏色,芽甲間泛有多色筋紋或沙暈的,多能開出色彩對比度鮮明、多種顏色相間的綺麗複色花,新芽出土後,著色越鮮明濃豔,其花色愈濃,尤其以花開的顏色越開越濃的後明花為最好。

此外,在選購時,切忌貪多求全,不要選擇組培草、回籠草、病態蘭和移花接木、假冒偽劣的假蘭草,要找信譽好的蘭商、蘭家購買;注意選擇品真質健的蘭株,成活率和髮苗率也高;若選進了病蟲害嚴重的弱蘭,成活率低,復壯難,開花更難,隔離管理不好,整治措施不力,稍有不慎,就會倒苗,連個種都留不下來,有的還會感染蘭棚裡的蘭草,帶來麻煩和損失,影響日後的交流和**,且要指望它髮苗、開花,得熬幾年,各方面都不划算。下山蘭一般具有「搶生」的特點,伏盤期較快,選好後,栽培和管理可相對粗放些,少施或不施肥。

在栽好傳統「當家草」的同時,多請教、多觀察、多比較,對下山蘭從花、葉、根、莖方面進行全方位鑑定,多角度認真推敲,而不能一概而論,顧此失彼。我們相信憑藉自己積累的豐富經驗和獨到的眼光去試試運氣,選培些「有特點」、「有內容」的下山蘭,難說有投入小,獲利大的可能,極富創造性、挑戰性和刺激性。

最最普通的蘭花草怎樣才可以養好,蘭花草介紹下怎麼養

蘭花栽植可分為庭院栽植和田地大面積的栽植。一般家庭養蘭可選用陽台或天台,也可以在窗台搭建小棚。有條件的可以建造玻璃溫室。但種植場所,不管在陽台 天台或窗台要建造適當的遮光網來遮擋陽光和風熱,要有良好通風條件,保持適當的濕度。夏天太熱時,還要在棚頂加一層活動的遮光網,以靈活控制光照。二 選擇好的植料和...

關於愛的好開頭與結尾,關於愛的開頭和結尾

1 父愛是一把傘,為是遮風擋雨 父愛是一棵樹,為我帶來烈日的濃蔭 父愛是一盞燈,為我照亮前進的方向。2 父愛,是世界上深沉而厚重的情感。父愛是火,在冰天雪地裡給予我們溫暖 父愛是樹,用身軀為我們遮風擋雨 父愛是 3 父愛是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 父親是一件棉衣,為我抵禦嚴寒。然而面對失敗和挫折,父愛是...

寫事作文的開頭和結尾,寫事作文的好開頭結尾

每乙個孩子都曾經嚮往被零食甜蜜包圍的生活,成長中的記憶總會有一些與童年的零食有關,一塊難得的麥芽糖,一截幾人分的甘蔗,一片能嚼出酸甜味的野草,一朵能吮出蜜汁的小花,乙隻可以在小夥伴面前炫耀的糖畫,那些在正餐之外豐富著我們生活的小零食,總是攙雜著好多好多的溫馨情感。棉花糖?尷尬的童年記憶 第一次 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