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的花語,蘭花的花語是什麼?

2021-03-19 21:13:28 字數 5885 閱讀 4995

1樓:夢幻

蘭花總的花語和象徵及代表意義是:淡泊,高雅

蘭花的花語:美好、高潔、賢德

紫羅蘭:永續的美 ;小蒼蘭:純真、無邪 ;嘉德利亞蘭:貴婦人 ;蝴蝶蘭:幸福逐漸到來 ;文心蘭:隱藏的愛 ;劍蘭:高雅、長壽、康寧

2樓:袁忻愉牟璞

蘭花的花語是:謙謙君子。其花色冰潔素麗,清豔含嬌;蘭葉青翠蔥蘢,四季常青,姿態綽約瀟灑,素有:

看葉勝看花的美譽。更可貴的是蘭香清馨幽遠,香郁超凡,一枝在室滿屋飄香,素有天下第一香的美名和不因清寒而萎瑣,不為無人而不芳的高風亮節神韻,是代表中華民族高雅超凡氣質與文化象徵的君子花,因此從古至今一直被廣大人民所珍惜和推崇。

3樓:笪格菲聊義

蘭花的花語:美好、高潔、賢德。外國的蘭花花語為:熱烈、友誼、自信、自傲

蘭花有好多種,其中:

紫蘿蘭.永續的美

小蒼蘭.純真、無邪

嘉德利亞蘭

.貴婦人

蝴蝶蘭.幸福逐漸到來

文心蘭.隱藏的愛

劍蘭高雅、長壽、康寧

4樓:隱承德銀洽

蘭花的花語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淡泊,高雅

蘭花的品種有很多,據不完全統計,全世界有2萬多個蘭花的品種,其中比較出名的有蝴蝶蘭、蘭花、蕙蘭等。其實,它們各自有各自的花語,但是,蘭花總的花語就是淡泊,高雅

[1]。

蘭花的花語是什麼?為什麼蘭花那麼名貴?

蘭花的花語:美好、高潔、賢德、淡泊、高雅

蘭花的價值在於品種的罕見及培育的難度,蘭花屬科共有800多種,但有的稀奇罕見,有的培育需花費時間。此外才是觀賞的價值,就像古玩,玉器、奇石等,你看它有多大的用途?但皆因其本身的罕見,稀有,年代久遠並有某種文化內蘊等而變得昂貴。

一是觀賞價值,蘭花越希奇**就越炒得高。譬如上個世紀年代在越南發現的兜蘭,因其花型如乙個圓形口袋,並且專門只有一種昆蟲為其受粉,顯得極其珍貴。不到一兩年,那裡的兜蘭均被採光;

二是在於其的藥用價值,絕大部分野生蘭都有藥用價值。在西方,蘭花沒有市場,只在中國和華人社會蘭花才受到重視,某種蘭花貴則貴,說賤就賤,和寵物狗的市價漲落是同一道理。

5樓:滑映寒愈霽

小蒼蘭花語:純真,無邪

文心蘭花語:隱藏的愛

鈴蘭:純潔

蝴蝶蘭:

我愛你石斛蘭:

慈愛,祝福,喜悅

劍蘭:幽?

蘭花――高潔.絕代佳人

黃鈴蘭;白石斛蘭[脫俗;潔淨]

嘉德利亞蘭;熱情;非凡]

素心蘭[活潑;開朗]

蔥蘭:期待、潔白的愛

火花蘭:忘不了的人

金栗蘭:隱約之美

姜蘭:無聊

香雪蘭:至純

洋玉蘭:自然的愛、威嚴

衣香蘭:財富

鶴望蘭:熱戀中的情侶

拖鞋蘭:克勤克儉

黃日光蘭(yellow

asphodel)

花語:野生

山柳蘭(mouse-ear

hawkweed)

花語:野心

橘色山柳蘭:獨具慧眼

青蘭:順從

6樓:慶斯斯實絹

蘭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淡泊,高雅

蘭花的品種有

很多,據不完全統計,全世界有2萬多個蘭花的品種,其中比較出名的有蝴蝶蘭、蕙蘭等。其實,它們各自有各自的花語,但是,蘭花總的花語就是淡泊,高雅。

中國的蘭花通常是指假鱗莖較小,葉線形,根肉質;花莖直立,有花1至10餘朵蕙蘭朵骨,花小而芳香,通常淡綠色的花卉而且有紫紅色斑點。種類不同葉和花形態及花期變化較大。蘭花栽培歷史悠久,最少在千年以上,為中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

而自古以來人們一直都把蘭花視為高潔、典雅、愛國和堅貞不屈的象徵。自然形成有濃郁中華民族特色的蘭文化。所以蘭花十分受人喜愛。

7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的花語:美好、高潔、賢德 紫羅蘭:永續的美 小蒼蘭:

純真、無邪 嘉德利亞蘭:貴婦人 蝴蝶蘭:幸福逐漸到來 文心蘭:

隱藏的愛 劍蘭:高雅、長壽、康寧 蘭花的花語:淡泊、高雅

蘭花的花語是什麼?

8樓:領悟

蘭花的花語是淡泊、高雅、賢德。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蘭花全草均可入藥。其性平,味辛、甘、無毒。有養陰潤肺,利水滲濕,清熱解毒等功效。可應用於臨床內、**諸症。根可治肺結核、肺膿腫及扭傷,也可接骨;蘭花花梗可治惡癬。

建蘭根煎湯服,據說為催生勝藥,葉治百日咳、可治虛人肺氣(一作肝氣),果能止嘔吐,種子治目翳。蕙蘭全草能治婦女病;春蘭全草治神經衰弱、蛔蟲和痔瘡等病。素心蘭花瓣可以催生。

蕙蘭的素心花瓣陰乾亦能催生。

9樓:取網名越來越難

蘭花的花語:淡泊、高雅,美好、高潔、賢德。蘭花一般形容人君子,常形容女人空谷幽蘭。自古以來中國人民愛蘭、養蘭、詠蘭、畫蘭,古人曾有「觀葉勝觀花」的讚嘆。

10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的花語:美好、高潔、賢德。

蘭花是一種珍貴、神奇的草本植物,她生長在深山野林,「長綠鬥嚴寒,含笑度盛夏」(張學良詩句),品德高潔,枝葉典雅,花朵幽香清新。她是一種精神、一種藝術、一種情懷與境界,是植根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歷史的一種文化。其品格風範已成為中國人民理想人格的象徵。

11樓:奧媛

蘭花的花語:淡泊、高雅、美好、高潔、賢德。外國的蘭花花語:熱烈、友誼、自信。

拓展資料:

1、蘭花是一種珍貴、神奇的草本植物,生長在深山野林,「長綠鬥嚴寒,含笑度盛夏」。品德高潔,枝葉典雅,花朵幽香清新。

2、蘭花是一種精神、一種藝術、一種情懷與境界,是植根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歷史的一種文化。其品格風範已成為中國人民理想人格的象徵。

3、蘭花最早的含義是愛的吉祥物。屈原在詩歌中將蘭喻為君子,故後人又把蘭理解為君子高潔、有德澤的象徵。

4、蘭花被譽為「花中君子」、「王者之香」。

12樓:

蘭花 品行高潔

蝴蝶蘭 高潔、大福大貴、清雅、我愛你、美麗奪目,須時常滋潤

紫羅蘭 感情的監禁,機敏,對我而言你永遠那麼美跳舞蘭 青春活潑、知情識趣

小蒼蘭 純潔、幸福、清新舒暢

秋石蘭 歡迎

君子蘭 豐盛,有君子之風

石斛蘭 慈愛、主婦、喜悅

文心蘭 隱藏的愛

香雪蘭 純潔

龍舌蘭 是為愛付出一切

白鈴蘭 幸福即將到來

劍蘭 高雅、長壽、康寧、堅強

13樓:紫羅蘭的小秘密

蘭花的花語:美好、高潔、賢德。外國的蘭花花語為:熱烈、友誼、自信、自傲。

14樓:

一般指君子。代表高潔、典雅、愛國和堅貞不屈

15樓:聖言之

蘭花的花語為:

美好。高潔。

賢德。在西方國家,蘭花的話語為:

熱烈。友誼。

自信。自傲。

花語(英語稱language of flowers)是指人們用花來表達人的語言,表達人的某種感情與願望,在一定的歷史條件下逐漸約定形成的,為一定範圍人群所公認的資訊交流形式。

賞花要懂花語,花語構成花卉文化的核心,在花卉交流中,花語雖無聲,但此時無聲勝有聲,其中的含義和情感表達甚於言語。不能因為想表達自己的一番心意而在未了解花語時就亂送別人鮮花,結果只會引來別人的誤會。

參考資料

16樓:智霞

鈴蘭花語:純潔、幸福到來。

鈴蘭傳說:

傳說亞當和夏娃聽信了大毒蛇的謊言,偷食了禁果,森林守護神聖雷歐納德發誓要殺死大毒蛇。當對雷歐納德與大毒蛇的搏鬥中,最後精疲力竭與大毒蛇同歸於盡。在他死後的土地上,長出了開白色小花狀似小鈴檔的具有香味的鈴蘭。

那塊冰冷土地上長出的鈴蘭就是聖雷歐納德的化身,凝聚了他的血液和精魂。根據這個傳說,把鈴蘭花贈給親朋好友,幸福之神就會降臨到收花人的身上。

蘭花的花語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的花語:美好、高潔、賢德。外國的蘭花花語為:熱烈、友誼、自信、自傲

蘭花有好多種,其中:

紫蘿蘭 .永續的美

小蒼蘭 .純真、無邪

嘉德利亞蘭 .貴婦人

蝴蝶蘭 .幸福逐漸到來

文心蘭 .隱藏的愛

劍蘭 高雅、長壽、康寧

蘭花之所以有一定的經濟價值,主要是因為園藝品種的稀少決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又稱蘭草、香祖、國香、王者香、侍女花、燕尾春、空谷佳人、花中君子。古人常用「蘭心蕙性」來比喻人的賢良高雅性情,《易經》亦有雲「同心之言,其臭(嗅)如蘭。」在朋友中,結拜交誼被稱為「義結金蘭」。

東晉的著名書法家王羲之,曾在紹興的蘭渚山建了一座蘭亭並寫下千古佳作《蘭亭集序》。蘭花還是中國園林三寶(牡丹、銀杏)之一,也是花中四雅(菊、水仙、菖蒲)以及花木中的四君子(梅、竹、松)。古籍《珍珠船》曾這樣評價蘭花:

「竹有節而無花,梅有花而無葉,松有葉而無香,唯獨蘭花兼而有之。」大文豪蘇東坡更將蘭花比作美人:「春蘭如美人,不採羞自獻。

時聞風露香,蓬艾深不見。」上****

七、八十年代一度流行的校園歌曲中,有一首《蘭花草》曾傳唱一時,其歌詞改編自中國白話文的倡導者胡適當年寫的新詩。

蘭花的花語:美好、高潔、賢德。

外國的蘭花花語為:熱烈、友誼、自信、自傲。

蘭言-心意相投的言論。

蘭交-喻志同道合之人。

蘭襟-以衣襟喻摯友。

蘭友-良友。

金蘭-情投意合,進而結為異生兄弟或姐妹。

蘭譜-結為金蘭後,要交換譜帖。

蘭玉-芝蘭玉樹,表達兄弟情義。

蘭客-良友貴客。

蘭石-如蘭一般芬芳的品德。

蘭魄-高尚之精神。

蘭質-如蘭一般的品質。

蘭衰-喻時賢亡故,俊才衰落。

蘭艾-喻美和醜的東西,雙方對立,不可相提並論。

蘭芝-蘭花與靈芝,喻美德。

蘭杜-蘭花和杜若,喻美質。

蘭章-優美的文章和書函。

蘭藻-美麗灑脫的詞語。

蘭訊-好的書函,好的訊息。

蘭堂-古雅而雄偉的廳堂。

蘭閨、蘭室、蘭房-女子臥室。

蘭階-階梯、台階的美稱。

蘭途-美好的前途。

蘭羞-美味佳餚。

蘭豆-精美禮器。

蘭卮-盛美酒之器。

蘭夜-七夕之夜。

蘭姿-美麗的姿態。

蘭服-美麗的服飾。

蘭客-貴賓佳客。

蘭音-美麗的聲音。

蘭桂-賢人君子資質之美。

蘭時-春天。

蘭風-香風。

蘭席-席子之美稱。

蘭裙-漂亮的裙子。

蘭琴-雅緻的琴。

蘭樽-美的酒樽。

蘭期-相約的美期。

蘭幄-帷幄之美。

芝蘭之室-高雅芳香,指美好的環境。

蘭心慧性-喻女子善良賢淑。

蘭芳石堅-喻高風亮節。

芝蘭玉樹-喻才貌出眾、資質純美之人。

金蘭契友-好有。

蘭因絮果-不美滿的婚姻。

蘭摧玉者-賢人亡故,志士夭折。

蘭艾同焚-玉石俱損。

蘭皋蕙林-芳香聖潔之地。

蘭花的花語是什麼

蘭花的花語 美好 高潔 賢德。外國的蘭花花語為 熱烈 友誼 自信 自傲 蘭花有好多種,其中 紫蘿蘭 永續的美 小蒼蘭 純真 無邪 嘉德利亞蘭 貴婦人 蝴蝶蘭 幸福逐漸到來 文心蘭 隱藏的愛 劍蘭 高雅 長壽 康寧 蘭花之所以有一定的經濟價值,主要是因為園藝品種的稀少決定的。蘭花又稱蘭草 香祖 國香 ...

這種蘭花叫什麼名字,花語是什麼,蘭花的花語是什麼?

這種蘭花是中國的蘭花,名叫 素心蘭 花之幽雅大方,輕新溢人!產自己雲南深山之中!花之語,潔白無暇的愛。是白拉索,b.nodosa 夜夫人 白拉索是單獨一科,不屬於卡特蘭 非常好看,不過,我不知道啊,太好看了.蘭花的花語是什麼?蘭花的花語是淡泊 高雅 賢德。蘭花 學名 cymbidium ssp.附生...

鈴蘭的花語是什麼?鈴蘭花語是什麼?

1 鈴蘭花語 幸福歸來。鈴蘭生長在寂靜的山谷中,等待著愛它的人走進山谷發現它的美麗。其花期在五月,是伴隨著春風而開放的,有著幸福歸來的花語含義。如果有人送你一束鈴蘭,是在像你表示你是他真心所愛,你就是他的幸福。在法國,鈴蘭也是幸福的一種象徵,在每年的5月1日,法國人還會將鈴蘭作為禮物,互相贈送給親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