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觀察蘭草的作文,觀察蘭花作文用一些說明方法

2021-05-11 08:18:11 字數 5125 閱讀 6966

1樓:江淮一楠

蘭草1·春伴著一縷縷微微的風,又吹向了奶奶家,草又綠了,花又開了,蘭草,你還在嗎?

2·你是被我無意中發現的。那次,我乙個人走上後山,映山紅已開,到處是艷艷的紅色,綠葉伴著紅花,很是光彩。花邊上是那些飛舞的黃蜂,奶奶說過那些黃蜂是蜇人的,只有小蜜蜂不蜇人。

我便走向一邊,在一棵老松下,找到了你——蘭草。你的綠葉是那麼纖細,像絲線一樣迎著風兒搖曳,你如同乙個初生的嬰兒,那麼微弱,但你仍頑強生長著,努力吸收那從樹冠上灑下的點點陽光。

3·後來再見到你時,我高興得驚嘆起來,你已從乙個「小嬰兒」慢慢成長為了乙個落落大方、亭亭玉立的「姑娘」,花兒也點綴在你的頭頂,那花兒散發著一絲淡淡的幽香,花瓣像冬天的雪一樣白。我多麼喜歡你呀!我去找奶奶,想把你移栽到花盆裡,奶奶對我說:

「不能挖,蘭花是有靈性的,雖然盆中的蘭花葉更大、花更美,但失了靈性,蘭是為她自己而開的。」

4·哦,原來你有靈性,到了盆中,便失了靈性,我不挖走你了,就把你留在這山上,讓山來照顧你吧。

5·可今年春天我再來赴約時,你不見了,你去哪兒?當我看到滿街賣野生蘭花的小販時,我恍然大悟,你被挖走了,那一瞬間,我很是失落。

6·清明節假時,我帶著一絲憂傷再一次上山來看望一下你的故居,這一來,又有了乙個發現:你被採走的地方,又冒出了幾棵纖細的葉,你還在,你還留在這片山,而且更多了。

7·我多麼高興,蘭,你沒有失信,你還陪著我,儘管你現在還是那麼小,但你終會長大,開出白花的。

8·蘭,快快長吧,當明年春草綠時,我會再來看你,你也一定要長得和以前一樣美哦!

2樓:喬木查

在我生日那天,爸爸送我一盆深綠色的蘭花,我愛不釋手。這盆蘭花的形狀特別稀奇,就像乙隻小鳥似的停在花盆裡,我非常喜歡這盆蘭花,天天給它澆水,像寵物似的關心它。

一天中午,天氣非常悶熱,火辣辣的太陽在蒸發著大地。蘭花也被曬得垂著腦袋,無精打采。我趕緊把它搬進客廳涼快涼快。

忽然,我驚奇地發現:蘭花葉子的顏色變深了!難道,植物對外界有感覺 ?

它也有喜怒哀樂? 乙個大膽的設想在我的腦海裡閃現。我擦亮了一根火柴,想用火苗去刺激它,看它有什麼反映,就在我劃著火柴的一瞬間,蘭花的顏色突然變淺了,而且出現了一些深色的小斑點。

燃燒的火柴還沒接觸植物,蘭花的葉子就已經擺動了一下。這是蘭花在作用警戒。我差點被這個奇蹟驚呆了,高興地叫了起來:

"原來植物真有思想!"

3樓:雲聽然

我家客廳的茶几上擺著一盆蘭花,遠遠望去,只見茂密的綠葉又尖又長,油亮油亮的,像劍一樣向四面。一根枝條從綠葉之間冒出來,上面開著幾朵黃色的小蘭花。走近一看,這蘭花還真特別,每一朵花都有五片花瓣,形狀跟新長出來的柳葉差不多。

有三大片花瓣朝後開,像旋風車後面的螺旋槳一樣。有兩片小一些的花瓣朝前伸,下面藏著乙個向裡面卷的小花蕊。花蕊嫩黃嫩黃的,上面佈滿了暗紅色的斑點,它看上去很嬌嫩,我都不敢觸碰它。

這些蘭花有的朝東開,有的朝南開,有的朝西開,有的朝北開,微風吹來,好像許多蝴蝶在小樹林中飛舞,又像山坡上的風力發電機在旋轉。如果你從它身邊路過,用鼻子聞一聞,還會聞到一股暗暗的清香呢。

觀察蘭花作文用一些說明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大家一定都見過吧!他是是最常見的水果之一,也是健康水果.「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是人們熟知的一句諺語.

的確,蘋果含有極其豐富的營養.成熟的蘋果含有機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等多種營養物質,被科學家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吃了它,可起到降低血脂,降低血壓,預防癌症,維持酸鹼平衡,防治骨質疏鬆和抗氧化等作用,還有食療和輔助**的功能.

蘋果的品種超過 7500個已知品種,有:「紅星系列」,「紅富士」,「喬納森」等.蘋果大多產於歐洲,中亞,西亞和土耳其一帶,在十九世紀傳入中國.

要知道,中國可是世界上最大的蘋果生產國之一,在我國的東北,華北,華東,西北和四川,雲南等地區均有栽培.蘋果的果實呈圓形,兩頭稍有點兒凹進去,它的個頭雖然不大,但是紅彤彤的,像個紅皮球,還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吃起來味道甜美或稍有點兒酸,一口咬下去,香甜,飽滿的汁直往你的嘴巴裡鑽.

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花白色,旁邊稍帶點兒紅暈.蘋果的吃法也很簡單,只要洗一洗,削了皮就可享用了,甜滋滋的,你想不想嘗乙個呢?那就快叫你媽媽來買吧!

寫蘭花的作文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花有

bai很多,如:荷du

花、蘭花、水仙zhi花··

··dao··,但我還是最喜專歡蘭花。你們知道我為什屬麼喜歡蘭花嗎?那就聽一聽下面的內容吧!

我家剛買了一盆蘭花,我每天細心的給蘭花澆水,蘭花卻在我的照顧下成長,有一天它居然開花了,花莖上面綻開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那小花逐漸地伸展,很快呈現出三個花瓣來,而且散發出一股幽雅的香氣飄入我的鼻中,它的姿態那樣小巧秀麗,修長的葉子伸的高高的,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好像乙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看上去十分美麗,難怪別人說它「冰肌玉骨志高潔」看起來說的沒錯,蘭花的確是這樣的,它不與別的花那樣光彩奪目,也不與別的花那樣萬卉爭春,只是默默地,無償地奉獻出陣陣清香.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蘭花的相貌特徵,在寫蘭花的美麗動人,最後寫蘭花的高貴之處,以物寫人寫出他的精神面貌。

描寫蘭花的作文

7樓:

我愛蘭花蘭花是我國傳統名花。它清新飄逸的幽香、剛柔相濟的葉叢、端莊素雅的風韻,歷來為人們推崇和鍾愛,與梅、菊、竹稱為四君子。古往今來,描繪和讚賞蘭花的詩篇數不勝數。

 蘭花曾是古代文人墨客的至愛,古人對「四君子」中的蘭花就有許多讚美之詞。其中有一句就是「氣質美如蘭」,藉以形容人的高雅脫俗,而這一句也正說明了蘭花氣質的高貴。雖然人們對蘭花有許多讚美之詞,但我覺得蘭花並沒有人們說的那樣神奇。

記得爸爸剛把蘭花抱回家的時候,我看了它一眼,覺得蘭花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可是蘭花開放的那天傍晚,卻使我徹底改變了對蘭花的看法。 記得那晚,窗外淅淅瀝瀝地下著如絲的小雨,微風輕輕一吹,窗外的景色變得如詩如畫,我正欣賞窗外的美景,突然,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我輕輕地吸了一口氣,——多麼清新的空氣啊!

在這清新的空氣中飄著一股清香,幽幽的、淡淡的,我的鼻翼翕動,剛剛聞到一絲幽香,但它又飄然而去了,無意間又忽然襲來,那似有似無的清香使我著迷。在我迷惑的時候,我的目光不知不覺落到了蘭花身上:「原來是蘭花開了!

」我高興地歡呼起來。我走近蘭花,仔細觀察著這盆蘭花,只見綠綠的像劍一樣的葉子裡,伸出一枝暗紫色的花莖,莖上開著幾朵紫色的小花,每朵花看上去都像乙個小小的蝴蝶。我正欣賞著這可愛的小花,那股淡淡的幽香又飄然而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這時我被這股清香徹底征服了。

  我這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如此鍾愛蘭花,原來他們喜歡的不僅僅是蘭花的清香,而是從蘭花身上找到了一種高貴的品質,你看,蘭花並不起眼,但它卻把幽香奉獻給了人們,而當你注意到它時,那股幽香又悄悄而去,它從來不刻意炫耀自己,而是默默地奉獻自己,這不正像現實生活中的一些人嗎?在我們身邊,有許多人像蘭花一樣默默地奉獻著自己,像環衛工人,他們的職業非常普通,可是他們卻在這平凡的崗位上幹著不平凡的事,是他們把乾淨整潔的城市風貌奉獻給了人們。這不正是蘭花精神的寫照嗎?

  我愛蘭花,愛它那幽幽的清香,但我更愛它那不炫耀自己卻把清香奉獻給人們的精神。

寫蘭花的作文10065250字

8樓:

蘭花非常美。有的全我家的陽台上放著許多盆美麗的蘭花。 這些蘭花還有名字呢!

比如:馬頭蘭、君子蘭等等。 蘭花開了,有的還是花骨朵兒,還有的含苞欲放,好像馬上就要開放似的 ……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躲在葉叢中,有的像一位身穿綠衣裳,亭亭玉立、楚楚動人的小公主,有的像幾個頑皮的小天使,還有的像幾位大臣在商量國家大事……蘭花美得像一幅美麗的畫。

蘭花不但很美,而且它的顏色也很特別哦! 別的花都是什麼紅、橙、黃、藍、紫等顏色,蘭花卻不同,它是青色還帶點黃。如果不仔細辨認,有可能把蘭花和它的葉子混在一起哦!

蘭花綠得像一潭碧綠的湖水。 蘭花非常得香,香得讓人陶醉,讓人沉迷在這「畫」中。蘭花香得像噴上了香水似的。

這幾盆蘭花中,其中有一蘭花全開了。每當我放學回家時,都會聞到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每當我不高興時,蘭花又會發出一陣幽香,我的煩惱就會拋到九霄雲外。 蘭花把自己的芳香和生命無私地奉獻給了人們,人們常常稱讚它的心靈像它的花朵一樣美麗純潔。

關於寫蘭花的作文

9樓:野珂梅

蘭幾片綠葉,像的翅膀,

一朵白花,如玲瓏的微笑。

高潔,典雅,端莊,一盆蘭花,乙個世界。 ——題記

蘭,錯落有致,別具一格。抽出幾片嫩嫩的葉子,淡淡的青綠,像翡翠,像碧玉。它的清淡之綠,像蘸足了水的綠墨輕輕染上,綠的清純,綠的可愛,惹人憐惜,令人喜愛。

一絲微白穿過其心,日光斜照下,更是顯得玲瓏美麗。

長大了,甜美化為沉著。綠色變濃了,整片葉子都抹上了重重的綠色,厚重幽美。深深的綠在葉子上厚薄而施,構成了一副靈秀的圖案。

再過一段時間,蘭花就抽出了一支圓滑的細莖,一直往下垂,垂出花盆,吊向下方。細莖一節一節連線,像文竹的莖。莖旁長出小葉,這些小葉以花瓣的形式「開放」,綻出乙個綠色的花之夢。

再開幾朵小白花,玉一樣透明的小花瓣,金黃的蕊,小巧玲瓏,在莖上譜出一曲簡短的花之樂。

蘭的結構也是精緻的。葉片紛紛向外邊翹起,中間的微斜,月往外斜得越明顯,鋪墊出花一樣的景象。不論從哪個方向看,都是一幅有規律的圖案。它就像一位仙子,優美,俊秀。

「回眸一笑百媚生」,這樣濃豔的詩句只配合艷紅的嬌花。蘭,它只是輕輕微笑,只是一片自然之綠,卻贏得了多少人的稱讚,以致把高尚的君子都比作它。

蘭,讓人沉醉。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門前有幾株不起眼的草,開了花,才知它是蘭花。

雖然它不怎麼惹眼,但當它盛開的時候,卻真令人賞心悅目,常引來路人駐足。蘭花的葉子是草綠色的,長長的,細細的,花瓣共有三片,顏色紫裡透藍,濕潤光滑,遠遠望去如乙隻彩蝶棲在草叢中,散發出一陣陣淡淡的清香。

蘭花不僅給人美的享受,更有著旺盛的生命力。

蘭花一般在四月到五月這期間開放,花開花落一直持續到秋天。

記得去年,媽媽把幾棵稀疏的蘭花種植到小園裡,冬去春來,今天,那幾棵蘭花竟佔據了那片土地,變成了一圈的蘭花,成了乙個大家族,也成我們最美的風景。我震驚了!

看到蘭花,就想到了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父母們。他們養育我們,教育我們,把青春奉獻給了我們,但從不需我們回報什麼;看到蘭花,就想到了那些可敬的老師們,他們把豐富的知識都無私地傳授給我們,教導我們如何做人……

我愛蘭花,更愛它那高尚的品格

觀察中的發現作文怎麼寫,觀察中的發現作文寫植物怎麼寫

例文一 大自然有許多奧妙,比如 蜜蜂引路,用花製做花鐘,現在我就來寫寫螢火蟲吧!一天晚上,我去花園裡玩,看見了一隻又小又漂亮的螢火蟲,它飛來飛去,飛到了草坪,我悄悄的走過去。看!忽然我看見它後面在發光,我回家拿出昆蟲記來看。哦,原來螢火蟲的光芒是發源於這個地方,當螢火蟲呼吸的時候,氧氣化了它體內貯藏...

怎么寫關於觀察植物的作文,怎麼寫關於觀察植物的作文

一 多角度觀察。從不同角度去觀察一種植物,結果是不一樣的。我們要正確認識一種植物,就必須對起進行多角度的觀察。比如觀察葉子,既要注意到陽光下葉子的形態,又要注意到雨天時葉子的形態,從而準確地抓住它的特點。二 抓住重點觀察。要多角度 多方位地觀察植物,並不是說面面俱到,不分輕重。我們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寫...

觀察日記寫人和觀察作文寫人有什麼區別

我覺得觀察 日記寫人與觀察作文寫人,首先要區別文體,觀察日記有一定的格式,在那一天,看見了那個人,結合寫人的技巧塑造人物形象,並寫一些感悟。觀察作文形式自由,只要突出某個人進入你的視線,觸動你的心靈,對其進行描繪就ok了。另外,還要注意標題,觀察日記,可以根據內容需要寫標題,也可以直接以 觀察日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