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蘭花的句子,描寫蘭花的句子

2021-03-04 01:51:21 字數 5198 閱讀 6128

1樓:二狗子

1、蘭花有一種讓人沉醉的清香,那朵朵盛開的花姿,有的簡約,有的張揚,有的玲瓏潔雅,巧笑嫣然燦爛著生命的美麗。

2、蘭花的花瓣很小,極不被人重視。葉子又細又長,呈柳葉行,一條條葉脈清晰可見,看上像一堆草,樸素極了,但絕不失幽雅,青蔥的綠葉,在墨綠色葉片的供託下,顯得格外翠、鮮亮。那綠葉,好似一插就會擠出水來,嫩的弱不禁風,嫩的讓人不忍觸控,可是那一片片向上的樣子,又顯得哪麼堅強和有生命力。

描寫蘭花的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的葉子長長的,細細的,就像細長的綠絲帶,蘭花的花有許多顏色,有

純白色,有大黃色有紅色還有黃綠色蘭花的花瓣比較小不被人重視,可是那一片片向上的葉子和花瓣顯得格外有堅強有生命力。秋天,蘭花開花了。看!

那細長葉子開出了白色的花朵,漂亮極了!可是,第二天蘭花的花瓣就如雪花一般飄落下來,一動不動。像乙個個白色的小精靈。

3樓:星蘭英諫又

玉蘭花迎著春風開了,一樹潔白的花朵,像雪,像玉,像雲,像飛迸的浪花。

★樹上正開著大朵大朵白玉杯似的玉蘭花。

★白玉蘭大大的花朵,片片精巧的瓣,似在瑩雪中浸過,似用玉石雕刻,美得高雅,美得樸素,溢滿了人間的純潔。

★依我看,顏色態度,既清雅而又高貴,誰都比不上玉蘭,她貴而不俗,雅而不酸,這樣白,這樣美。

★那白白的玉蘭花,素裝淡裹,晶瑩皎潔,亭亭玉立,看著它,人們會情不自禁地產生出一種出汙泥而不染的高尚情懷。

★小小白蘭花,開在月光下,夢一般輕柔,蜜一樣甜,香飄沁心田。

蘭花開放了,有的似乙隻鳳蝶展翅飛來,有的像一排鈴鐺搖動,更有的像雄壯的軍號在吹奏著。

★一串紅的莖是碧綠的,像是哪個雕刻家用翡翠磨製出來的。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一朵朵小巧玲瓏的紅花像乙個個小鈴鐺,彷彿你輕輕一碰,就會叮噹作響。

★一串紅像是許多特製的冰糖葫蘆插在那兒。

我去年家養了一株蘭花,聽媽媽說,它就是春蘭。

剛買來的時候,它很嬌弱,彷彿一碰就會死去似的。但是,在我們全家人的精心照料下,它開花了,像乙隻只潔白無瑕的玉鈴在風中搖晃著,我數了一下,一共有五朵花,於是,全家人絞盡腦汁給花起名,最後,我以「五福臨門」贏得了大家的喝彩。

今年,它又開花了,而且是七朵呢!它的姿態那樣小巧秀麗,修長的葉子伸得高高的,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好像乙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真叫人喜愛;那盛開的花好像在對我微笑,那麼清麗淡雅。花瓣雪白雪白的,彷彿塗上了一層銀粉,因為它有七朵花,於是,大家叫它「七仙女」。

人們喜歡富麗堂皇的牡丹,喜歡嬌紅似火的杜鵑,但我更喜歡那樸實無華的花中君子——蘭花。

4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沒有牡丹那般富貴,卻帶來了一絲高潔;沒有荷花那般潔白,卻留下一種色淡香清的魅力讓你留戀。它,就如謙謙君子一般,有著與世無爭,恬然自處的特點。

喜歡的請點個贊

5樓:忻巨集峻告好

蘭花的花語  蘭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淡泊,高雅

蘭花的品種有很多,據不完全統計,全世界有2萬多個蘭花的品種,其中比較出名的有蝴蝶蘭、蘭花中心蕙蘭等。其實,它們各自有各自的花語,但是,蘭花總的花語就是淡泊,高雅。   中國的蘭花通常是指假鱗莖較小,葉線形,根肉質;花莖直立,有花1至10餘朵蕙蘭朵骨,花小而芳香,通常淡綠色的花卉而且有紫紅色斑點。

種類不同葉和花形態及花期變化較大。蘭花栽培歷史悠久,最少在千年以上,為中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而自古以來人們一直都把蘭花視為高潔、典雅、愛國和堅貞不屈的象徵。

自然形成有濃郁中華民族特色的蘭文化。所以蘭花十分受人喜愛

6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的葉子細而長,一條條葉脈清晰可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什麼意思啊,,我是說了,廣龍廠上班了,廿三裡x我是說了,,女的益生菌生日的益達哥我49元錢包的近,

形容女人是蘭花的句子有哪些?

8樓:maggie37瑩

女子當如蘭——清雅恬靜 秀外慧中

喜歡和傾慕蘭花,是因為她的真實與自然,清雅恬靜,秀外慧中。在中國語言文字的運用中,沒有哪一種植物能與蘭花相比,「蘭」,已完全離開它本身的植物性,成為乙個內涵豐富的文化符號。如果把女子比作花,大概唯有蘭花可堪比擬。

「豐骨清清葉葉真,迎風向背笑驚人;自家筆墨自家寫,即此前身是後身。」蘭花的魂清骨洌可謂亙古獨一,她清高避俗,寵辱不驚,不以物喜,不以已悲。

更可貴的,是「蘭在幽林亦自芳」。蘭花不與桃李爭豔,不因霜雪變色,絕無矯揉造作之態,更無趨勢求媚之容。

李敖在一篇文章裡曾寫過:「如蘭的女人,她聰明,柔美,清秀,嫵媚,有深度,善解人意,體貼自己心愛的人,她的可愛是毫不囂張的,她像空谷幽蘭,只是不容易被發現而已。」女人當如蘭,清高而優雅,蘭心而慧質。

紙醉金迷的時代不會讓她們的靈性蒙塵,物慾橫流的社會裡她們依然獨自芬芳。

女人當如蘭,聚思成文,凝情為章,她的文字中綴滿了生命的陽光和愉悅,還有對生活細節之美的聰穎頓悟。她更能體會**的靈魂和書籍的芳香,更能夠享受天的湛藍和風的清柔。如蘭花一樣的女人,不一定要擁有迴腸盪氣的愛情,但她們一定嚮往世間最純真的感情。

「寸心原不大,容得許多香,蘭味沁心脾,臨窗自流芳」。

如蘭一樣的女人不渴望閉月羞花的容貌,但是她們處事得體,氣質優雅,內心浪漫,灑脫自然,她們**卻不張揚,典雅卻不孤傲,內斂卻不失風趣。這是一種歷鍊,只有女性先天的蕙質蘭心,加上後天對人生長久的深入思考,才能由內而外昇華出這樣的氣質。

如蘭花一樣的女人,擁有屬於自己的那一片蔚藍天空。無論對生活和事業,她們都有自己的獨特見解和深刻感悟。她熱愛生活,為人女,她們是父母的驕傲;為人妻,他們善解人意,懂得生活;為人母,她們平和寬容,足以做孩子最好的榜樣;為人友,她們懂得謙讓,總能帶給身邊的人快樂和信心。

她深知,一株嬌小的蘭花,在自然的神秘體系中,不過是一株小小的香草,既然有緣相遇,只要心懷圓滿的喜悅與感恩,就足以。

蕙質蘭心,這是乙個與蘭有關的成語。如果乙個女子真的能夠稱得上蕙質蘭心,一定是聰明到了極致、優秀到了極點的。她們也一定持有如蘭一般的品性:

簡約淡雅,不卑不亢,看似纖弱,卻又堅強不屈。如蘭花一樣的女人一定心中充滿愛,除了珍惜愛情,她們還更珍惜友情和親情。知道對自己的親人和朋友噓寒問暖,懂得人世間最珍貴的是真情,她們勇於付出,會用真心呵護。

喜愛蘭花,就是喜愛她的神清、色清、氣清、韻清。而如蘭花一樣的女子,她也能始終散發出淡淡的清香。蘭花之韻,清新淡雅,幽雅高貴。

女性之美,纖柔淡約,優雅大方。經過歲月的打磨,如蘭的女人擁有的是一種知性溫婉的美和脫塵不凡的氣質,以及不會隨時光流逝而去的優雅和對生命的執著。

形容「蘭花開」的句子有哪些?

9樓:枕邊吹風會

形容「蘭花開」的句子有以下:

1.白玉蘭由於花朵的潔白如玉,深受人們的喜愛,在文學作品中有很多描寫白玉蘭的詩句,如:「素面粉黛濃,玉盞擎碧空,何須瓊漿液,醉倒賞花翁」等。

2.白玉蘭屬木蘭科,落葉喬木,樹高二三丈,葉為倒卵形。早春先葉開花,花大瓣厚,六瓣或九瓣,瓣長二寸許,微似倒卵形,白色的花朵散發著玉色的光澤。

3.細細端詳,千枝萬蕊的玉蘭花瑩潔清麗,朵朵向上,如削玉萬片,晶瑩奪目,散發著陣陣清新、淡雅的幽香,令人心曠神怡。

4.白玉蘭花是簡單而又純粹的花兒,它有著玉一般的質地和高雅。它高高的綻放在枝頭上,沒有綠葉,只是一朵朵白的有些清透的花瓣,在春陽下是如此的輕盈而又美好。

5.陽春下,微風裡,白玉蘭樹斜斜的伸展著枝幹,無葉無綠,只是朵朵優雅寧靜的綻放。那白的有些溫潤的花瓣,隱隱的帶著些香氣,雖不濃郁卻也清新自然。

6.我喜歡如此優雅的白玉蘭,它的花姿彷彿就像阿娜多姿,飄逸不浮,如依柳而立的女子。它那眉目清澈透著玉色的質地,盈潤飽滿,似有滿腔的心事,對著深藍色的天空,低吟傾訴,那神情多少帶有一些淡淡的愁怨。

7.玉蘭花開了,並強調這種花在北方很難得一見,於是稀里糊塗的去賞了一次玉蘭。對花一竅不通的我,其實當時也不知道我以前見沒見過這種叫玉蘭的花,只是知道了這花很稀奇。

8.那高大的玉蘭花的樹幹是淺褐色的,筆直筆直的,像乙個個威嚴的士兵在接受著檢閱。枝條又細又長,顏色也是淺褐色的。

9.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薛荔兮帶女蘿;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乘赤豹兮從文狸,辛夷車兮結桂旗;被石蘭兮帶杜衡,折芬馨兮遺所思

10.白玉蘭大大的花朵,片片精巧的瓣,似在瑩雪中浸過,似用玉石雕刻,美得高雅,美得樸素,溢滿了人間的純潔。

11.它長著翠綠的葉子,葉子有的像一把利劍,有的像風扇葉片,還有的像飄帶,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吸引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乙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12.蘭花初開的時候,有許多花苞,這些花蕾是蕊如明珠小巧玲瓏蓓蕾初綻。過了一段時間,有一兩朵花在綻放。瞧!蘭花的枝幹細細的,有一點小刺,葉子尖尖的,有許多又小又短的手……

13.又過了幾天,偏大的那對已捷足先開了,紅紅的六個花瓣組成喇叭狀的花,中間鑲嵌著六根戴著鵝黃帽子的花絲和一根頂著白色頭巾的花柱,使花蕊顯得千嬌百豔。

14.蘭花的葉子十分奇特,每根莖上會抽出2-4片葉子。葉子很長,平均有40釐公尺長。

那些葉子很細,只有一指來寬。那些葉子是深綠色的。我看了看,突然發現蘭花的每一片葉子都是先往上面長一點,到了一定高度又會向下垂,變成乙個優美的半圓形。

15.一朵黃色的小花靜靜地開在綠葉叢中,蘭花有五個淡綠色的瓣,中間是黃色的花芯,光彩照人,綠和黃搭配起來美麗無比,湊近一聞,一股淡淡的幽香就就傳了過來。

請問:有讚美蘭花的名句?

10樓:阿維

1、蘭之猗猗,揚揚其香。不採而佩,於蘭何傷。——唐·韓愈《幽蘭操》

譯文:蘭花開時,在遠處仍能聞到它的幽幽清香;如果沒有人採摘蘭花佩戴,對蘭花本身有什麼損傷呢?

2、春蘭如美人,不採羞自獻。時聞風露香,蓬艾深不見。——北宋·蘇軾《題楊次公春蘭》

譯文:春蘭花就像是美人,不需要採摘,那嬌羞的神色就主動展現在人們面前。哪怕是蓬草和艾草再多看不到被掩蓋的春蘭,但是隨著清風陣陣,依然時不時可以聞到那沁人的馨香。

3、孤蘭生幽園,眾草共蕪沒。雖照陽春暉,復悲高秋月。——唐·李白《古風·孤蘭生幽園》

譯文:孤獨的蘭生長在幽深的園子裡,各種雜草一起把它掩沒。雖然春日陽光曾將它關照,可秋月旋即公升上高空,使它又陷入悲傷。

4、寄君青蘭花,惠好庶不絕。——唐·李白《自金陵泝流過白璧山玩月達天門寄句容王主簿》

譯文:寄您一枝青青的蘭花,願我倆和諧美滿友誼長存。

5、身在千山頂上頭,突岩深縫妙香稠。非無腳下浮雲鬧,來不相知去不留。——清·鄭板橋《題畫蘭》

譯文:蘭花生長在山巖的頂處,它的香氣飄散四溢,在突出的岩石和岩縫中,美妙的花香濃郁芬芳。不是腳下沒有浮雲翻滾的喧鬧,只是蘭花不願去理睬它們,不知道它們什麼時候來到,更不會在它們離去時去挽留。

讚美蘭花的傷感句子,讚美蘭花的句子

解答可以寫句子 蘭花不是花,是我眼中人。難將湘管筆,寫出此花神。讚美蘭花的句子 玉蘭花迎著春風開了,一樹潔白的花朵,像雪,像玉,像雲,像飛迸的內浪花。樹上正容開著大朵大朵白玉杯似的玉蘭花。白玉蘭大大的花朵,片片精巧的瓣,似在瑩雪中浸過,似用玉石雕刻,美得高雅,美得樸素,溢滿了人間的純潔。依我看,顏色...

蘭花的讚詞,讚美蘭花的唯美句子

關於蘭花的句子 1 蘭花稟天地之純精,幽香清遠,素潔脫俗,不與桃李爭豔,不因霜雪變色 清香宜人,優雅超脫,不媚世俗。其葉修長勁健,油潤光澤,那飄逸翠葉所襯托的清雅蘭花,懸諸石壁而悠然自得,陳於庭堂而不炫不亢,給人帶來無限遐想花形千姿百態,娟秀淡雅香味甘厚純正,清雅溫馨,平添 坐久不知香在室,推窗時有...

描寫蘭花的詞語有哪些,形容蘭花的詞語有哪些

芝蘭之 室 比喻良好的環境。芝蘭之化 喻受善人薰陶,潛移默化。芝蘭玉樹 芝蘭 香草 玉樹 用玉做的樹。比喻有出息的子弟。蘭艾同焚 蘭 蘭草,泛指香草 艾 一種臭草 焚 燒。蘭花跟艾草一起燒掉。比喻不分好壞,一同消滅。芳蘭竟體 香氣滿身。比喻舉止閑雅,風采極佳。采蘭贈芍 蘭 蘭花,花味清香 芍 芍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