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工傷6級一次性賠償除了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工傷醫療補助金,傷殘就業補助金外,還可以得到什麼補償嗎

2022-03-17 11:24:32 字數 2408 閱讀 3008

1樓:山野柴胡

【工傷六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4個月本人工資;

(二)保留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支付傷殘津貼為本人工資的60%,但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三)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按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標準不得低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60%。傷殘津貼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每年適時調整。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依法終止工傷職工的勞動合同的,除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外,還應當依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2樓:歸十與想

如屬雙方協商解除勞動合同,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由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

瀋陽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3樓:匿名使用者

十級傷殘一次性支付6個月本人工資傷殘補助金。

4樓:

十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傷殘就業補助金是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單位一次性支付的。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

5樓:山野柴胡

【工傷十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6個月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按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標準不得低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60%。

6樓:昆重帥師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要看所屬城市的工傷保險實施辦法的規定

建議你去瀋陽社保網查詢下

6級傷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是幾個月的,還有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又是幾個月的, 5

7樓:匿名使用者

以雲南省為例,6級傷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為13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29個月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具體標準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的。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因工致殘定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雲南省人民**關於印發雲南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的通知》(雲政發[2011]255號檔案規定。五、六級傷殘職工本人提出申請的,用人單位可以與其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按照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標準為:五級33個月、六級29個月。

由工傷保險**按照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為:五級15個月、六級13個月。

患職業病的工傷職工,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發30%。

傷殘鑑定,除了賠償傷殘補助金,傷殘就業補助金還有傷殘醫療補助金嗎。

8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工傷費用主要包括工傷保險**支付的醫療費、**費等**費用,單位支付工傷期間員工的工資。如果有傷殘,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在員工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由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地方法規確定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的支付方。

2、工傷賠償專案在《社會保險法》中有明確規定: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3級一次性賠償多少,3級傷殘工傷賠償標準以及金額

你好,以上的賠償時合理的。這是法律對工傷賠付的標準,具體也參照當地經濟發展水平。工傷10級傷殘,一次性賠償金多少?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也就是44100元。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 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3萬元 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1.5萬元。依據 工傷保險...

九級傷殘一次性賠償多少錢,九級傷殘一次性應當賠償多少錢

工傷九級享有11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享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九級傷殘的,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9個月本人工資。本人提出解除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滿終止的,按照所在省 直轄市 自治區規定的標準,由工傷保險 ...

湖南益陽9級工傷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與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分別為幾個月是保險基金賠還是單位賠謝謝您的回答

湖南省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九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按照 條例 第三十五條的規定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勞動合同期滿終止勞動關係,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終止工傷保險關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