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活得最久的動物是,世界上活得最久的動物是什麼?

2021-03-24 14:05:22 字數 3718 閱讀 3772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中壽命

最長的可能是龜。據《世界吉尼斯紀錄大全》記載,海龜的壽命最長可達152年,是動物中當之無愧的老壽星。

2樓:西子不淼

世界上活得最久的動物是海龜,海龜(學名:chelonia mydas)隸屬龜鱉目、海龜科、海龜屬。   廣布於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

中國海龜北起山東、南至北部灣近海均有分布。長可達1公尺多,壽命最大為150歲左右。

海龜生活在海洋裡,四肢成漿狀無指甲,烏龜屬於淡水生物生活在大河湖泊之中,四肢大部分為園柱形或橢圓柱形(陸龜)有指甲,但有一種淡水龜叫豬鼻龜,長著酷似海龜的四肢,其他部分類似甲魚。海龜不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烏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

頭頂有一對前額鱗。四肢如槳,前肢長於後肢,內側各有一爪。頭、頸和四肢不能縮入甲內。

主要以海藻為食。生活在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中,到陸地上產卵,孵出幼體。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海龜適應在水中生活,四肢變成鰭狀,利於游泳。一般僅在繁殖季節離水上岸。雌龜將卵產在掘於沙灘的洞穴中。

3樓:界世的我是這

世界上活的最久的動物是:海龜

據《世界吉尼斯紀錄大全》記載,海龜的壽命最長可達152年,是動物中當之無愧的老壽星。

4樓:物是人非丿天蠍

活得最久的動物是紐西蘭大蜥蜴,它們最早從2.25億年前就已經開始出現,一直到現在也沒有滅絕。紐西蘭大蜥蜴在蜥蜴家族中屬於體型比較大的一種,這種古老的蜥蜴成年之後體長可以達到80釐公尺左右。

古生物學家們經過研究認為,這種紐西蘭大蜥蜴之所以能夠逃過數次地球環境變遷的大災難,與它們本身強大的繁殖能力是脫不開關係的。紐西蘭大蜥蜴的壽命最多可以達到80年,幾乎與人類差不多,但是它們三歲的時候便可以達到性成熟,而後在數十年的時間裡都可以擁有比較強的生殖能力,從而加大了自己種群存活下去的機率。

這種體長只有80釐公尺左右的生靈,卻擁有著難以形容的力量和兇悍的捕食能力。根據生物學家們長期的觀測,紐西蘭大蜥蜴幾乎可以獵殺自己區域內所有的動物,猴子、小鹿等都不在話下,即便是兇悍的野豬,有時候也會被紐西蘭大蜥蜴所捕殺。

紐西蘭大蜥蜴在捕殺獵物的時候靠的主要是自己的尾巴、以及鋒利的爪子和牙齒。成年後的紐西蘭大蜥蜴一尾巴可以將小鹿的腿給掃斷,然後撲上去一口就能咬斷小鹿的喉嚨。此外它們還具有比較強的游泳能力,必要的時候也可以下到水中去捕食魚蝦。

所以,在整個紐西蘭區域生態圈內,大部分的動物見到紐西蘭大蜥蜴都會選擇四散逃跑。

儘管紐西蘭大蜥蜴的戰鬥力兇悍且繁殖能力很強,但是今時今日它們依然面臨著滅絕的風險。不知道什麼原因(生物學家們猜測是由於地球變暖),這種古老的蜥蜴在性別方面正在開始朝單一的雄性方面繁衍,雌性的紐西蘭大蜥蜴越來越少。如今野生的紐西蘭大蜥蜴不過只有100只左右。

5樓:呆麼

動物中壽命最長的可能是龜。2023年科學家們在印度洋的乙個島上捕獲了乙隻象龜,據鑑定它的年齡當時是100歲左右。這只龜被送到英國,在乙個動物園又活了很長的時間, 20世紀20年代還生活在那裡。

假如捕獲這隻象龜時動物學家的計算是正確的話,這隻象龜的壽命大約在300多歲。

擴充套件資料1.人工飼養烏龜有池養、缸養、木盆養和水庫池塘養等多種方式,各有利弊,可以因地制宜地自行選擇。對一般專業戶和小規模的養殖場,以建池養殖較好,因為此方式管理方便,經濟效益也較大。

2.養殖池的建造:幼龜池和繁殖池可參照金錢龜的幼龜池和繁殖池的規格和方法建造。

成龜池的建造也和金錢龜的成龜池差不多,但面積可以更大些,以便養殖數量更多的烏龜。如果成龜池較大,還可以魚龜混養,在池中養一些草食性和濾食性的魚類,以提高養殖的綜合經濟效益。

6樓:匿名使用者

燈塔水母。通常情況下,水母會在繁

殖完下一代後死亡,但「燈塔水母」在達到性成熟階段之後,又會重新回到年輕階段,並開始另一次生命過程,從理論上講,這種迴圈過程可以永遠重複下去。

若不受疾**素,天敵因素影響,燈塔水母可得永生。

7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有科學家在南太平洋發現了一種」綠茸線蛇「,它已經活了20萬年了,並且這條蛇還處於幼兒時期。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活得最久的動物是海龜,烏龜。

世界上活得最久的動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據《世界吉尼斯紀錄大全》記載,海龜的壽命最長可達152年,是動物中當之無愧的老壽星。 動物的壽命 動物中壽命最長的可能是龜。2023年、科學家們在印度洋的乙個島上捕獲了乙隻象龜,據鑑定它的年齡當時是100歲左右。

這只龜被送到英國,在乙個動物園又活了很長的時間, 20世紀20年代還生活在那裡。假如捕獲這隻象龜時動物學家的計算是正確的話,這隻象龜的壽命大約在300多歲。魚類的壽命都是很長的, 2023年在莫斯科近郊的乙個湖里捉到一條狗魚,它的鰓蓋上穿著乙個金環,上面刻著:

「沙皇鮑利斯放生」。沙皇鮑利斯生活的年代是1598~2023年,這條狗魚在湖里生活了200年左右。可是許多現代專家對此表示懷疑,認為狗魚只能活70~80年。

現在科學家們已研究出一種從骨胳和魚鱗上的年輪來確定魚的年齡的方法,用這種方法,已測出大白?能活100多年。人工飼養的魚就比較好確定它們的壽命了,如人工飼養下鯰魚能活60歲,鰻魚能活55歲,金魚能活30歲。

10樓:熊玲玲和孫寧志

是燈塔水母,又稱永生水母,它是世界上唯一乙個可以返老還童的動物。雖然他可可能會被他的天敵吃掉

11樓:key丶蚊

是存在時間還是壽命?

存在的話是蟑螂和鱷魚

壽命就烏龜吧

世界上活的年齡最長的動物是什麼

世界上十大最長壽的動物

12樓:dsdds樂園

世界五大最長壽動物:

燈塔水母。燈塔水母是世界上唯一一種「不死」生物。它獨特的生理結構可以在即將成年後,重新返回幼年時期,這一過程可以無限迴圈。

因此理論上燈塔水母除非被殺死,否則不可能自然死亡。

蛤蜊。蛤蜊正常壽命一般超過200年,世界上發現的最長壽蛤蜊,是乙隻叫「明」的蛤蜊,有507歲壽命。

水熊蟲。水熊蟲是一種微生物,直徑只有100微公尺。水熊蟲是世界上已知的最頑強生物,可以在極高溫,極低溫,高輻射,高壓,真空,有毒等極端環境生存。

壽命極長,最高可以達到120年。生存能力極強,繁殖力驚人,幾乎不會被滅絕,科學家賜予它們為「與太陽同壽」的尊稱。意思是只要太陽不滅絕,它們就不滅絕。

烏龜。烏龜平均壽命可達100年以上,有記錄以來的最長壽烏龜,活了180多歲。

弓頭鯨。弓頭鯨是鯨魚中最長壽的種類,有記錄以來最長壽的弓頭鯨有200歲。

13樓:百度使用者

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是一種生活在深海中的「綠茸線蛇」,這種蛇可以活數萬年,而且它會像樹木長年輪那樣,每年在尾部長出乙個明顯的圈環。在不久前,生物學家在南太平洋的深海中發現了一條「綠茸線蛇」,這條海蛇竟長1867個環也就是說,它在海底已經生活了2023年,據研究,它還是一條幼蛇,他將能活20多萬年。

14樓:愛的自由射手

您好,是一種大青蛙,身長有170左右的。

15樓:王佟鑫

燈塔水母,因為燈塔水母可以復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海龜 烏龜 大象 還有一種軟體動物叫「明」

世界活得最久的人是哪裡的,世界上活的最久的人是哪個?

彭祖,傳說中的養生家。據古代典籍記載,彭祖是顓頊的玄孫,相傳他歷經唐虞夏商等代,活了八百多歲。彭祖精於養生,莊子 刻意 曾把他作為導引養形之人的代表人物,楚辭 天問 還說他善於食療。不過,一人享壽竟至八百餘歲,顯然是不可能的。據 史記 楚世家 載 彭祖氏,殷之時嘗為侯伯,殷之末世滅彭祖氏。氏 在上古...

世界上最小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小的動物是什麼最大的動物又是什

最小的動物 一種代號為h39的原生動物 草履蟲 綠眼蟲 巴倍蟲 鞭毛蟲 孢子蟲 變形蟲 袋形蟲 線形蟲 纖毛蟲 等原生動物都屬於單細胞動物.它們的體形都很微小,只能用微公尺 1000分之一公釐 來計算,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得到.原生動物也有體形較大的種類.例如生活在死水中的喇叭蟲和體形像蛇的旋口蟲,...

螞蟻是世界上最小的動物嗎,世界上最小的動物是螞蟻嗎

不是 有很多比他小,如蟎蟲 世界上最小的動物是螞蟻嗎 世界上最小的動物是塵蝨。塵蝨非常小,肉眼根本無法看到。塵蝨生活在居室的每乙個地方,只要有塵埃的地方就有塵蝨,因此也就有了這個和塵埃有關的名字。它的食物是從人體 上分解出來的死亡的細胞。這些細胞比塵蝨更加細小,因此人類自身根本覺察不到。塵蝨只有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