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最聰明的動物是什麼動物,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是什麼動物(除了人)

2021-07-26 17:15:27 字數 2729 閱讀 1532

1樓:韓高祥

世界上最聰明的十種動物都是什麼呢?

大好河山任我遊 2018-08-31 18:00

世界上最聰明的十種動物

1. 人

科學家可能在如何最恰當、歸全面地給「聰明」下定義的問題上意見不一,但一般都同意這樣乙個觀點:人是非常聰明的高階動物。但倫敦動物園於2023年舉辦過乙個展覽,將志願者關進猴山,體驗一下動物的感覺。

實驗結果證明,在那個乙個環境裡,人比猴子聰明不了多少。

2. 黑猩猩

我們人類擁有智力,黑猩猩也肯定有一定的智力,因為人和黑猩猩的基因有98%是相同的。它們能製造 和使用工具,有組織地打獵,猩猩中間也存在暴力行為等。野外觀察和實驗室研究顯示,黑猩猩不僅能感情移入,還有利他主義和自我意識。

實驗結果顯示,黑猩猩 在許多記憶測試中比人得分高。

3. 海豚

澳大利亞海豚在海底尋找食物時,用海綿保護鼻子。科學家說,這只是海豚聰明的乙個例證。它們發出可 能呼叫海豚名字的哨聲和卡嗒聲,這些聲音或許就是它們用於交流的特有語言。

20世紀60年代的乙個著名實驗發現,海豚一旦領悟到做新穎動作就能得到魚的獎 賞時,就會更多地發揮創造力。

4. 大象

它們頭腦的絕對尺寸顯示,大象一定明白事理。研究人員發現,大象會安慰家庭成員,在需要時及時幫助 其他動物物種,在水中嬉戲,通過震動雙腳同對方進行交流。科學家說,他們的最大收穫是一頭名為「幸福」的亞洲雌象在鏡子裡認出了自己。

這種複雜行為只有 人、類人猿和海豚才有。

5. 章魚等頭足類動物

章魚、魷魚和烏賊聰明嗎?這是個引起科學興趣的問題,但這些頭足類動物確實是海洋中最聰明的無脊椎動物。頭足類動物的腦環繞著食道,卻具有一些人腦特徵,像有摺皺的腦葉和處理視覺以及觸覺資訊的獨特徵。

2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是個抽象名詞。但聰明的舉動,卻能看得見。eyeopener今日話題,高智商動物有多高?

3樓:

1. 最聰明的動物當然是人2.人類的近親黑猩猩3.

有創造力的海豚4.擁有自我意識的大象5.大腦袋的頭足類動物6.

靈巧的烏鴉7.松鼠也是騙術高手8.狗的理解方式與人類似9.

貓具有很強的適應性10. 豬很聰明,也很愛乾淨

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是什麼動物(除了人)

4樓:蔣馳穎宛津

10種最聰明bai的動物

1.大猩

猩du(2種亞種)

2.猩猩zhi

3.黑猩dao猩

4.狒狒(7種亞種,回包括黑面狒狒和大狒狒)答5.長臂猿(7種亞種)

6.猴子(許多亞種,特別是彌猴,黑猿)

7.細齒鯨(好幾種亞種,特別是"殺手鯨")8.海豚(約80種亞種)

9.大象(2種亞種)

10.豬

問,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是什麼?(腦筋急轉彎)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人之外,你知道還有什麼動物最聰明嗎?有關專家經過研究和測試,排出以下10種最聰明的動物:

1、大猩猩(2種亞種)

2、猩猩

3、黑猩猩

4、狒狒(7種亞種,包括黑面狒狒和大狒狒)5、長臂猿(7種亞種)

6、猴子(許多亞種,特別是彌猴,黑猿)

7、細齒鯨(好幾種亞種,特別是"殺手鯨")8、海豚(約80種亞種)

9、大象(2種亞種)

10、豬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是什麼?因為是腦筋急轉彎所以說答案就是最聰明的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人,以為人是高階動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想叫我說是人吧....

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是什麼?

9樓:量子天堂

心理學上,「智力」一詞大致包含三種意義:一是對於各種不同狀況的適應能力;二是由過往經驗獲取教訓的學習能力;三是利用語言或符號等象徵性事物從事「抽象思考的能力」。

如果你所謂的「動物」包含人類的話,那自然是人類最聰明了。

除了人類,最聰明的動物是海豚,成年海豚的體重250千克,而腦部重量約為1500克(這個值和成年男性的腦重1400克相近)腦重和體重的比值約為0.6,這個值雖然遠低於人類的1.93,但卻超過大猩猩或猴類等靈長類。

科學家甚至認為海豚具有抽象思維的能力。

10樓:追_自然的呼喚

最聰明的當然是人類,其次的大概是紅毛大猩猩。對於海豚來說,現在爭議很大,有人認為它很聰明,而通過最新研究,有的生物學家認為那完全是個錯誤。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11樓:捉一

靈長類動物,如人類、猩猩、猴子等。其實人也是動物,是最高等最聰明的動物。

12樓:生態沼氣利用

據國外**報道,我們人類有學習、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們有自知之明,我們能感知存在,我們有想法,也有感覺到其他人的感受。我們會製造工具,會使用騙術。有創造力,會抽象思維。

我們有語言,可以用它表達複雜的想法。所有這些都是我們人類很聰明的證據。當然,除了人類之外,其他一些動物其實也很聰明:

1.最聰明的動物當然是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到地球來的外星人。

14樓:俟情文

如果是除過人類的話應該是大猩猩吧

世界上最多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什麼動物最多

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是什麼?應該是蟎蟲,每立方公尺的土壤中有上億個,而且它是節肢動物,不是微生物。世界上數量最多的動物是 微生物。包括 1.非細胞型微生物 病毒。2.原核細胞型微生物 細菌 支原體 衣原體 立克次體 螺旋體和放線菌。3.真核細胞型微生物 真菌。沒統計過,感覺螞蟻 蚊子 蒼蠅 老鼠都很...

世界上最大膽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

狗狗膽包天 您好,答案已經給出,請您瀏覽一遍 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歡迎回覆我!如果滿意請及時點選 採納為滿意答案 按鈕 或者客戶端的朋友在右上角評價點 滿意 您的採納,是我答題的動力 也同時給您帶來知識和財富值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古今陸地上最大的動物 在地球歷史的中生代,爬行動物中的恐龍佔據統治地...

世界上最小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小的動物是什麼最大的動物又是什

最小的動物 一種代號為h39的原生動物 草履蟲 綠眼蟲 巴倍蟲 鞭毛蟲 孢子蟲 變形蟲 袋形蟲 線形蟲 纖毛蟲 等原生動物都屬於單細胞動物.它們的體形都很微小,只能用微公尺 1000分之一公釐 來計算,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得到.原生動物也有體形較大的種類.例如生活在死水中的喇叭蟲和體形像蛇的旋口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