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珍奇動物,世界上十大珍稀動物

2023-05-29 05:55:02 字數 3209 閱讀 786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全錯!!!珍奇動物是鳴蛇。鳳凰。九尾狐。鴨嘴獸。獨角獸。等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 金絲猴 羚羊等等。

世界上十大珍稀動物

3樓:小韓說動植物

世界上十大珍稀動物是:爪哇犀牛、遠東豹、加灣鼠海豚、克羅斯河大猩猩、蘇門犀、金頭猴、揚子鱷、華南虎、亞洲象、坡鹿。

1、爪哇犀牛:

爪哇犀牛主要分布在印度尼西亞,這種生物喜歡獨居生活,所以很容易遭到獵捕,加上棲息地受到了破壞,目前面臨著滅絕的危機,全球僅存35頭。

2、遠東豹:

遠東豹喜歡生活在寒冷地區,主要分布在我國的東北部以及俄羅斯的遠東地區,這種動物目前在全球的數量不到一百隻,我國現存約10只左右。

3、加灣鼠海豚:

加灣鼠海豚是加利福尼亞灣北部的特有種,也是鯨豚類體型最小者。加灣鼠海豚是世界上最瀕危的鯨豚類動物,被稱為「海洋熊貓」,自2023年便被列為極度瀕危物種。2023年加灣鼠海豚估計數量約600只,隨後逐年下降直到2023年僅剩12只。

4、克羅斯河大猩猩:

克羅斯河大猩猩是西非大猩猩的乙個亞種,也是世界上數量最稀少的大猩猩。它們主要棲息於熱帶林區,由於失去棲息地及被獵殺為叢林肉,它們的數量嚴重減少,目前殘存的150-200只被支離破碎地人為分割在五個地帶生活。

5、蘇門犀:

蘇門犀屬於雙腳犀牛,最早出現在中新世早期,喜歡獨居生活,在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等地區有少數量的蘇門答臘,屬於高度瀕危物種,全球僅存200頭左右。

6、金頭猴:

金頭猴是地球上最瀕危的動物物種之一,棲息地主要在越南,剩餘數量不足70只。2023年這種靈長類動物被歸為保護動物。但是它仍然面臨滅頂之災,2003金頭猴數量出現了幾十年以來的第一次回公升,但仍然不樂觀。

7、揚子鱷:

揚子鱷是被譽為是「活化石」一般的存在,是中國特有的鱷魚種類,由於早年間受到捕殺以及環境的破壞,逐漸成為了瀕危動物,為我國一級保護動物。

8、華南虎:

華南虎又被稱作「中國虎」,僅在中國境內分布,它屬於中小型的老虎種類,喜歡捕食野豬、鹿等等,目前面臨著滅絕危機,被列入到了極度瀕危紅色物種名錄之中。

9、亞洲象:

亞洲象是目前陸地上體型最大的動物之一,主要分布在我國的緬甸和寮國以及我國的雲南等地區,目前全球僅存不到180頭的數量。

10、坡鹿:

坡鹿長相非常可愛,和梅花鹿比較像,這種動物以青草作為主要食物,主要分布在東南亞地區,在21世紀初期數量出現了急劇下滑的情況,全球不到180只的數量,越南和泰國等國家的坡鹿幾乎滅絕。

世界三大珍稀動物是什麼?

4樓:關注教育的大佐

世界三大珍稀動物是白鰭豚,大熊貓,毛鼻袋熊。

1、白鰭豚。白暨豚科是中國特有的一種小型淡水鯨。體呈紡錘形,體長1.

公尺,體重可達230千克。白暨豚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由陸生動物進化而來,是世界上所有鯨類中數量最為稀少的一種。

2、大熊貓。大熊貓體型肥碩似熊、豐腴富態,頭圓尾短,頭軀長。

8公尺,尾長10-12釐公尺。體重80-120千克,最重可達180千克。大熊貓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萬年,被譽為活化石和中國國寶即國獸,世界自然**會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旗艦物種。

3、毛鼻袋熊是袋熊科的一類動物。分布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等地澳洲毛鼻袋熊又名昆士蘭毛吻袋熊,是一種袋熊。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東部,南部和中部的半沙漠化草原地區,是澳大利亞特有的珍稀動物。

雖然它的長相有些兇猛,不好看,但它卻是地地道道的食草動物。由於棲息地遭破壞和人為捕殺等原因,毛鼻袋熊已經瀕臨滅絕。

保護珍稀動物的措施。

保護瀕危動物的根本性措施就是保護其棲息地,而保護棲息地的主要途徑是建立自然保護區。通過建立自然保護區,不僅可以保護瀕危動物及其棲息地,而且還可以使其他種類的野生動植物得到很好的保護。

馴養繁殖,是保護,發展和合理利用瀕危動物資源的一條有效途徑。再引進工程是保護、壯大極度瀕危動物野生種群的重要手段。隨著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瀕危動物的市場需求將不斷擴大,保護管理的難度也會不斷加大,必須通過法律的手段來規範瀕危動物保護管理和經營利用行為。

科學研究,是保護和持續利用瀕危動物的必要步驟。開展瀕危動物的生物學研究,有利於了解瀕危動物的致危因素,研究解決瀕危動物的救護問題。

世界上珍稀動物有哪些

5樓:智慧型學堂

世界上珍稀動物有蘇門答臘犀牛、唐金鼻涕猴、多元龜、北毛鼻袋熊、天使鯊、狐猴等

1、蘇門答臘犀牛

馬來西亞和印尼只剩下200頭犀牛,這些犀牛的角常常用於傳統醫藥。

2、唐金鼻涕猴

在越南北部特有的地方,這種野生動物只剩下不到200只。

3、多元龜

通常被認為是地球上最稀有的烏龜,它是生活在馬達加斯加特有的動物。

4、北毛鼻袋熊

這些動物中只有115只留在野外,其他的都生活在澳大利亞的依平森林國家公園。

5、天使鯊

這種生物看上去更像一條射線而不是鯊魚,曾經棲息於大西洋、地中海和黑海,但現在由於捕魚現象嚴重,這些生物出現在水域裡是一種罕見的景象了。

6、狐猴

所吃的大部分食物都是竹子,而竹子的下顎則是它們的主要食物**,馬達加斯加熱帶雨林中只剩下大約100只狐猴。

世界上十大危險動物世界上最危險的十大動物是什麼

1.蚊子 mosquito 想不到吧,世界上最危險的動物居然是小小的蚊子。大部分情況下,被蚊子咬了一口只是讓你感到癢癢而已,但有一些蚊子攜帶瘧原蟲,它們會傳播疾病,世界上每年都有200多萬人死於瘧疾,蚊子是罪魁禍首。所以說,蚊子被稱為 人類的第一殺手 當之無愧。2.亞洲眼鏡蛇 asiancobra ...

世界上最貴的手錶,世界上最貴的十大名錶

乙隻百達翡麗牌腕表12日在瑞士日內瓦拍出天價。一名匿名買主以110萬英鎊 約合220萬美元 的成交價將其收入囊中。這只手錶也因此成為現今世界上最貴的腕表。這只腕表1932年製成,名為 特羅西 勒珍拿 是一款百達翡麗牌 記秒腕表。在以110萬英鎊 約合220萬美元 天價成交後,它也成為當天索思比拍賣行...

世界上毒蛇排名,世界十大毒蛇排名

樓主有興趣可以查下澳洲的毒蛇!全世界排名前10基本在澳洲!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我記得第一名是眼鏡蝰蛇。一滴毒液能毒死100多個成年人。最毒的應該是眼鏡蛇的。世界十大毒蛇排名 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毒蛇排名,毒性排第一的是什麼蛇 澳大利亞,內陸太攀蛇!細鱗太攀蛇,俗稱內陸太攀蛇,以前叫做內陸盾尖吻蛇,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