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什麼動物聽力最好,世界上什麼動物聽力最好

2021-03-04 08:38:53 字數 1573 閱讀 9396

1樓:匿名使用者

貓頭鷹視力最好,

西點林梟失去了視覺換來了聽音辨位

北極熊嗅覺最好,可以嗅到1m厚冰層下的海豹的味道

2樓:燕慕秘宜欣

貓能老鼠的細微動靜你看看它耳朵

世界上聽覺最好的動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貓頭鷹,狗,海豚,蝙蝠,馬,格仔,大象,老鼠,貓,

大蜡螟都是聽覺非常靈敏的。

1、陸地上最靈敏的是蝙蝠。

蝙蝠是夜間活動的夜間活動動物,用特殊的聽覺和回聲定位系統,蝙蝠是哺乳動物家族中最靈敏的聽覺。

當蝙蝠在夜間飛行時,會發出一連串的叫聲,精確地說,超聲波,然後,用敏感的耳朵處理返回的回聲,蝙蝠耳朵裡高度集中而又高效的細胞做出了詳細的解釋,助於識別遙遠物體的位置和大小。

2、海洋裡最靈敏的是海豚。

海豚可以通過下顎將聲音傳遞到中耳,海豚大腦中的聽覺皮層系統比人類先進得多,所以,聲音的處理比人類的要快得多,海豚的聽力頻率也比人類大得多。

除了這些海豚,還有高階的回聲定位,發出聲波,處理反射回來的波浪,可以識別前方的情況,不僅是物體的位置,甚至是大小和形狀。

擴充套件資料

蝙蝠與海豚的生活習性

1、蝙蝠類是真正能夠飛翔的獸類,它們雖然沒有鳥類那樣的羽毛和翅膀,飛行本領也比鳥類差得多,但其前肢十分發達,上臂、前臂、掌骨、指骨都特別長,並由它一層薄而多毛的,從指骨末端至肱骨、體側、後肢及尾巴之間的柔軟而堅韌的皮膜,形成蝙蝠獨特的飛行器官—翼手。

蝙蝠是用波來判斷前方是否有障礙物,用此來改變飛行道路。從前很多人說蝙蝠視力差,其實是乙個天大的誤區。已經有不少科學家指出,蝙蝠視力不差,不同種類的蝙蝠視力各有不同,蝙蝠使用超聲波,與它們的視力沒有必然聯絡。

2、海豚不像其他鯨類那樣長時間深度潛水,游速快並帶有雜耍特海豚科特有的泳姿徵。豚泳是海豚科動物獨有的游泳方式,整個身體以小角度躍離水面再以小角度入水,這是區別海豚和其他鯨目動物的方法之一(鼠海豚科和其他鯨類動物一般情況下都不會採用這種方式游泳)。

海豚游速迅捷,通常最快速度在每小時30-40km左右,個別種類的海豚時速可以超過55km/h,並能維持很長時間,是海洋中的長距離游泳冠軍。

有些海豚是高度社會化物種,生活在大群體中,呈現出許多有趣的集體行為。群內成員間有多種合作方式,乙個例子是,集群的海豚有時會攻擊鯊魚,通過撞擊殺死它們。成員間也會協作救助受傷或生病的個體。

海豚群經常追隨船隻乘浪前行,時而雜技般的躍水騰空,景象蔚為壯觀。

主要以魚類和烏賊為食,其中虎鯨也捕食哺乳動物(比如鯨魚、鰭足類)以及鳥類和大型魚類。像其他齒鯨一樣,海豚依賴回聲定位進行捕食,甚至可以用高聲強擊暈獵物。

4樓:海的旋律夢之歌

蝙蝠是世界上聽覺最靈敏的動物。它能聽到的聲音頻率可達300千赫/秒,而人類的一般在14千赫/秒以下,蝙蝠分辨聲音的本領很高,耳內具有生物波定位的結構,能在1秒鐘內捕捉和分辨250組回音。

世界上哪些動物的視力和聽力最好?

5樓:撕念

世界上鷹的視力最好,海豚和鯨的聽力最好,蛇和北極熊的嗅覺最好

什麼動物的聽力最好,世界上什麼動物的聽覺最好

蝙蝠可以被認為是極端聽覺之王,但是,人們已經發現,乙隻蛾子專可以很好地逃屬脫它們的高階回聲定位 更大的蠟蛾,在世界上大多數地方,這些蛾子能聽到頻率高達300 khz的聲音,到目前為止,世界上沒有其他動物有如此高的聽力水平。人類只能聽到高達20khz頻率的聲音,這種特殊水平的聽覺幫助更多的蠟蛾避免被蝙...

世界上最多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什麼動物最多

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是什麼?應該是蟎蟲,每立方公尺的土壤中有上億個,而且它是節肢動物,不是微生物。世界上數量最多的動物是 微生物。包括 1.非細胞型微生物 病毒。2.原核細胞型微生物 細菌 支原體 衣原體 立克次體 螺旋體和放線菌。3.真核細胞型微生物 真菌。沒統計過,感覺螞蟻 蚊子 蒼蠅 老鼠都很...

世界上最輕的動物是啥,世界上最輕的動物是什麼

最小的動物 一種代號為h39的原生動物 草履蟲 綠眼蟲 巴倍蟲 鞭毛蟲 孢子蟲 變形蟲 袋形蟲 線形蟲 纖毛蟲 等原生動物都屬於單細胞動物。它們的體形都很微小,只能用微公尺 1000分之一公釐 來計算,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藍鯨。在自然界現存的100多萬種動物中,論身體之大,藍鯨堪稱 世界之最 體長...